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1-4. 陪伴

CE | 2015-01-18 03:58:04 | 巴幣 20 | 人氣 172


Chapter 1-4. 陪伴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四日 下午二點 大教堂

  「叔叔,你為什麼在哭?」一個年齡約十三歲的女孩主動問著陳光。

  「我才二十二歲,別叫我叔叔!」跪在地上的陳光抹掉眼淚,煩躁地說著。

  「看你的穿著和髮型,我想你應該不是這裡的人吧?」

  女孩身穿淺紫色洋裝,擁有黑色長頭髮。黑得發亮的眼瞳充滿好奇感,其優雅的笑顏更加迷人。

  「是這樣沒錯,我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的。」陳光說。

  「你來這裡要做甚麼呢?是旅行還是工作呢?」女孩彎下腰問著陳光。

  「我想要多認識一下這裡的世界。路途中經過這裡的教堂,被裡面的場景感動到痛哭流涕了。」陳光搔搔頭地說。

  陳光暗自想著,還好沒有讓小女孩看到自己和王皓月爭吵的畫面,讓小孩了解太多事情也不太好。

  至於那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陳光也是刻意草草的帶過,總不能說自己是從地球來到異世界的這裡吧?光是講一些讓對方聽起來如同天方夜譚的話語,不如直接說自己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的還比較好吧!


  「你也認為這間教堂很美是嗎?我也這麼覺得!」女孩會心的一笑。

  陳光看著小女孩的笑容,多少能感到滿足。


  「大教堂這裡再兩天後,就要舉辦我們國王千金的婚禮。這裡待會兒要做場地佈置,你到時候可能要先離開這裡喔!」女孩提醒陳光。

  「婚禮會很精采嗎?」陳光問。

  「國王精心安排的婚禮,怎麼會不精彩呢?」女孩回答。

  陳光其實在考慮是否要去國王千金的婚禮,去參觀婚禮也不會少一塊肉。況且,這種婚禮也不是說想去就能去的,既然王皓月專程把國王的邀請卡交給陳光,就代表這裡的國王應該是很看重陳光。


  陳光說:「能花點時間和我介紹一下這個大教堂的故事嗎?我對這裡有些好奇。」

  「好啊!那麼先從哪裡開始介紹呢?」女孩手托著頭,想著該如何介紹教堂給外地人。

  「那麼,就先從十字吊燈開始介紹吧!」陳光指著天花板上的吊燈說。

  女孩點了頭,手指著吊燈的方向,說:「你知道這個十字吊燈掛著的是什麼嗎?」

  陳光看著吊燈,說:「像是淚或是水滴的形狀的水晶。」

  「嗯!這個掛燈我們當地人稱它為十字之淚,而『十』象徵完美。」

  「那麼?為什麼要加上淚的水晶?」

  「再完美的人還是會悲傷。當有難過的事情憋在心上,那些情緒會慢慢地破壞自己的生活。如果我們能放下矜持,把心事傾訴於人,那麼世間就不會有那麼多悲劇了。而教堂所設立的目的就是關懷信徒,期冀能把悲劇降到最少。」

  「小女孩,你怎麼懂那麼多啊?」陳光說。

  「我只是個唱班成員,在教堂裡服務了沒幾年。我很開心能夠用學到的知識來幫助你。」

  陳光又問:「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陳光,是個沒有目標的旅行者。」

  「那麼換我了,我的名字叫做歷彩,請多多指教。」女孩伸出右手,臉上露出靦腆的笑容。

  「請多多指教。」陳光握著女孩的手,燦爛的笑著。




後記:

  這是四年前的作品,突然有決心想要把以前的作品給改了。

  其實還是有很多關於大教堂的劇情,只是因為可能會牽涉一些當地的歷史,為了不讓讀者覺得紊亂,所以下次再說明好了。(明明就是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