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1-5. 同在

CE | 2015-01-18 21:18:11 | 巴幣 16 | 人氣 171


Chapter 1-5. 同在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五日 上午十點 旅店街至大教堂


  「天氣真熱啊!不過也熱得舒服!」陳光悠閒地走在旅店街上,步行的速度比昨天走在旅店街的步伐還要輕快--他想再去昨天那間教堂,去見見昨天和他搭話的小女孩。那位小女孩在教堂服務來訪者,帶給人的感覺親切又不怕生,確實是個非凡的少女。


  「借過!」有一群穿著與居民格外不同又制式的部隊,正沿著這條街快步前進。陳光立刻閃一邊,好讓部隊能快速通行。

  陳光打算跟在他們的後面,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在部隊通過後,緊跟隨在他們後面,不過突然被一位老爺爺拉住。

  老爺爺說:「跟他們走太危險了!小子,不要冒這個險!」

  陳光被老爺爺拉住後,想想老爺爺的話,覺得有道理,便停下了好奇心,目送著部隊離去。

  這位老爺爺有著紅棕色的瞳孔,頭髮略為班白,穿著米灰色的長袖上衣和棕綠色長褲。


  「少年,好奇心太旺盛可不好啊!」老爺爺又說。

  「謝謝老爺爺的提點,如果我跟著他們的話,我很有可能會扯他們的後腿是嗎?」陳光略為失望的說。

  「對啊!部隊著急的樣子,可見又有甚麼大事了!」老爺爺搖搖頭細道。

  「又」?陳光心思細膩地想著,這裡應該曾發生了一些事。

  「老爺爺,能告訴我一下最近這附近曾發生了什麼事?」陳光問著。

  「好吧!如果你能陪我走一趟賽恩特教堂的話。」

  「嗯!好!反正我很閒沒關係。」

  陳光想幫忙老爺爺提手上的盒子,但因為老爺爺婉拒,所以放下了這個念頭。

  老爺爺慢步的走著,而陳光也跟著他。

  「我想,你應該是個外地人。」

  「是的!」

  「其實呢,我從你身上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息,這種氣息和新上任的魔法使有點像呢!」

  說到「不尋常」,陳光想到了剛來華國的時候,孫方也是因為「不尋常」而執劍對向陳光。那麼,這樣的「不尋常」是怎樣的「不尋常」法呢?

  「這次來一趟是來看我的孫女,她說不定又給牧師添麻煩了呢!」

  陳光看著老爺爺明朗的笑著,可見老爺爺是多麼愛自己的孫女啊!

  「想必,你的孫女一定很淘氣吧!」

  「是啊!」

  兩個人開始交心的交談著,完全忘記了陳光為何要跟隨老爺爺。


  來到了賽恩特教堂附近,陳光覺得不對勁。

  「教堂就在附近了,少年!」

  陳光想著:老爺爺帶陳光來的地方,該不會就是昨天去的那間教堂吧?

  「怎麼了?少年你來過嗎?」

  「呵!呵......」陳光傻笑著。

  「看你的表情應該是去過了,那麼這裡我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老爺爺走進教堂,和裡面的人說了一些話後,便帶了一位小女孩過來。

  「叔叔,又見到你了啊!你好啊!」小女孩有禮貌的對陳光打招呼。

  「歷彩.....你......」陳光呆住了。


  「這是我的孫女,很可愛對吧!嗯?你們見過啊!還真是有緣啊我們!」

  陳光感覺一陣尷尬,這種尷尬使陳光想把自己埋在土裡好一陣子。


  「少年,表情不需要這麼僵硬啊!我們認識就代表我們有緣!我先自我介紹,我是歷史。」

  陳光回神後,說:「啊!我叫做陳光!請多多指教!」

  「歷彩,最近有沒有人欺負你啊!」

  「沒有的喔!」歷彩迷人的笑著。

  「這是我特地為你買的禮物喔!」老爺爺把手上的長型盒子遞給歷彩。

  陳光想著,老爺爺不久前婉拒陳光的幫助,原來是因為這個盒子裝的是給小女孩的禮物,當然會不希望外人動到,陳光深深覺得這位老爺爺實在很有心。

  「我和陳光有一些事,那麼我們就先離開了喔!」

  「啊?」陳光覺得有點突然。

  「好的,那麼你們先去忙吧!叔叔再見!爺爺再見!」歷彩禮貌的點頭。

  「歷彩啊啊啊!」陳光果然還是很討厭被叫叔叔。

  「乖孫女,我們先走了喔!你在這裡要乖乖的喔!」

  「好的喔!」歷彩俏皮的離去。


  「這個小女孩還真有禮貌啊!你教養有方,呵呵!」陳光絕望的對老爺爺說著。

  老爺爺說:「好啦!我記得你不是說你很閒,能陪我多聊一下天嗎?」

  「好啊!我早就察覺到你應該是很不凡的人。」陳光正經地對老爺爺說。

  「怎麼說?」

  「那個禮物盒還真是長啊!」陳光刻意說出這句話,想觀察老爺爺怎麼回應。

  「對啊!裡面裝的是女孩們的夢想!」老爺爺用很籠統的說詞回應陳光。

  「這先不提。當時我好奇想跟上部隊時,你居然能有辦法拉住我。」

  「你想表示什麼?」

  「老爺爺你的年紀應該比我大好幾倍吧?居然還能追上我,還真是硬朗!」

  老爺爺低著頭沉默了不久後,終於把頭抬起,對著陳光說:「所以我才想和你聊一下!」




後記:

  終於熬到國王千金婚禮前一天了!!!也就是說,第一章快結束了!(灑花)

  新上任的魔法使,是指和陳光搭上同一艘船的王皓月,也就是黃光使者。

  (作者真的埋了很多隱線......是真的)

  其實應該有很多人察覺到老爺爺的特殊了吧?能很快追上陳光、熱天還身穿長袖、帶著長型禮物箱......謎題揭曉:其實他是流亡的翼族人(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Chapter 0-4這篇,翼族是會在兩年一度的殺戮節殺人類的族人),因為手臂上的羽毛特徵會使居民們驚慌,所以才穿上長袖,把手臂的特徵遮住。

  翼族人的壽命是普通人類的好幾十倍。(老爺爺已經四百二十九歲囉,這個設定可不是來亂的喔!)老爺爺的名稱叫做歷史,是因為他見證了華國四百多年的風風雨雨,所以才叫做歷史(這個設定是來亂的無誤啊......)。

  至於長型禮物箱裡面的東西,則會在國王千金婚禮這一天用到,請待續吧。

  

  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啦!謝謝收看!


創作回應

狼尾
為什麼……後面吃了一發作者的劇透啦!
2015-12-27 11:04:05
CE
怕自己忘記,提醒自己一下。
但是我覺得劇透的不過火啊XD
2015-12-27 11:45:08
CE
好啦,我下次會少劇透的,劇透會造成讀者不適,謝謝你的提醒:)
2015-12-27 11:50:29
吳旻( °∀°)
(哦哦!!! 莫名其妙吃了一發子彈 (搞不懂的話別在意WW

意外的落入了一個坑阿...加油! (有機會來享用他XD
2015-12-27 12:37:59
CE
謝謝你的支持~[e16]
2015-12-27 12:43:14
人一兌
報告歷史:敝人學測歷史只錯四題!!(喂

身為設定狂,為充滿鋪梗的後記按上一個讚![e35]
2017-03-18 15:05:54
CE
謝謝你ʕ•ٹ•ʔ
2017-03-18 17:51: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