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1-3. 裂縫

CE | 2014-09-21 23:42:46 | 巴幣 22 | 人氣 200


Chapter 1-3. 裂縫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四日早晨 旅店街至大教堂

  陳光踏出了那扇封閉住他的門,想認識那陌生的世界。他慵懶地伸個懶腰,揚起頭看著那蔚藍的天空,當時的天空沒有多少雲,是個適合出門的好天氣呢!

  沿著街上走,旅店街上人來人往,路邊的商家的叫賣聲,多少吸引住了陳光的視線。陳光雙手插著口袋,想著,當個華國一天的旅行者也好,身上有著孫方先生給的錢,肚子餓了就去買點吃的(當時孫方一直把錢塞給他,說是為了感謝對王皓月的照顧的一點心意,雖然陳光推辭了幾回,但是到最後還是收下了這些錢。陳光打算在這裡打工,賺夠了錢後再還給他。)

  陳光拿出了放在口袋裡的囊袋中的一枚硬幣,研究上面刻的圖像後,再放回了囊袋。陳光又想著,這些錢遲早都會被花掉,光是倚靠這些錢是不夠生活的,必須要想個方法掙錢才是。

  看向藍得使人清閒的天空,陳光覺得最顯眼的應該是那天上的裂痕呢!據王皓月所述,這裡的世界和地球存在的世界的相通點,即是那天上的裂痕。陳光從天上的裂縫內瞧,可以看見地球。

  看著天上的裂痕,不免使陳光想著原來的世界的生活,回憶著和好友張溫相處的時光,每天都能看見張溫活潑搞笑的行為,每天都能看見同事們因為他而會心一笑,每天都能有很多很多樂趣,或許是因為遇見張溫,讓他感到世界並不是那麼單調。或許是因為張溫,讓他能有更多勇氣面對每一天。

  但是因為那場大洪水,使陳光的人生變了調。因為洪水,讓陳光被迫離開原本的城市,而被迫來到了那個陌生的城鄉。陳光默默地流著淚,然後把淚擦乾後,繼續前行著。

  「如果我是張溫,我會怎麼想呢?」張溫生性幽默,待人處事也很圓融,每次遇到事情都能泰然面對。張溫和他遇到麻煩的事時,張溫的幽默行為都能讓陳光有更多常人都想不到的想法,這些想法往往都能使他們逢凶化吉。

  他相信張溫一定活得好好的,然後在某處等待著他,或許是這個渺無希望又荒誕的念頭,讓他能踏出曾封閉住他的門扉。

  不知不覺走完了旅店街,到了與旅店街的風格不同的地區,這個地區有著嚴肅莊嚴的特殊氛圍。放眼望去,一間遠處的大教堂、一些固定樣式的黃砂土製磚屋、人群、陰森森的墓園、安寧的商店、花園......,對陳光來說,華國最特別的還是那間莊嚴的大教堂。

  走到了大教堂的門口,陳光毫不猶豫的踏入了大教堂內,映入眼簾的是他從未見過的光景,像是來到了天堂般,莊嚴華麗的景象,使陳光驚嘆不已。首先是被教堂華麗的透光琉璃窗吸引著,那彩色琉璃不規則的排列,使陳光回憶起了孤兒時期的「家」。



  陳光從小就沒有家人,寄居在一間已經廢棄的教堂的告解室內。對陳光而言,教堂即是他的「家」。雖然教堂沒有牧師之類的人員來管理,不過還是有一些信徒會把食物和瓶裝的水放在教堂前面的桌子上,像是不怕被別人拿走似的。所以陳光的食物來源不是偷來的或是和別人要的,就是偷偷把供品拿走。拿多一點食物的話,就能多活個幾天,陳光即是用這個心態過著每一天。

  有幾天信徒們越來越少,所以擺放供品的量也越來越少。陳光的食物來源寥寥無幾,再加上有一位身材壯碩又面貌兇惡的男子會不定期會把供品帶走後,陳光開始過著沒有食物的生活。

  漫長又煎熬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陳光還是討不到食物,落寞的回到那廢棄的大教堂忍住飢餓。日復一日的過去,身體開始呈現無力感,意識逐漸模糊,最後暈倒在教堂的地上,就這樣瀕死的躺著......

  「神會帶給人們救贖」這句話毫無疑問的使陳光感到諷刺。在這個國家,有很多戰爭與傷亡,有飢荒和乾涸。「神」到底是怎樣看待我們這個世界?是不是喜歡看到人們痛苦?是不是喜歡看見人們互相殘殺......陳光已經餓到沒有精神去思考了。


  「小朋友,你還好吧?」一個身材壯碩又面貌兇惡的男子開一瓶果汁,把果汁緩慢的灌到陳光的嘴裡。陳光憑藉著自己的本能,慢慢吞飲。男子又從包裹裡拿出一塊麵包給陳光,陳光嗅到了食物的味道,狼吞虎嚥的把一塊塊麵包往嘴裡塞。

  陳光已經管不著陌生人給的食物是否安全,或許年輕的他沒有那份警戒心,他只知道如果不吃東西就會餓死。

  「如果你是孤兒,你就盡量吃吧!我本身的工作就是把教堂的食物分給那些受苦的可愛小鬼。」

  陳光吃完麵包,問著男子:「你......你為什麼要幫助我!謝謝你!」

  「咦?我剛剛說了啊?這是我的義務啊!你吃東西吃得太專心了吧?」

  「義務?」陳光繼續喝著果汁。

  「如果說是使命也是可以啦!從小我也被人家幫助過,所以立志要幫助其他人。」

  小時候的陳光,第六感認為那位男子是個善人。

  「叔叔明明長得很粗壯又很兇,怎麼想幫助別人?」陳光質疑。

  「外貌甚麼的不重要好嗎!再說,我很壯才能保護身旁的人啊!」男子慌張地說著,看來他被誤會過很多次了。

  「那麼,是我誤會你了!」陳光面帶微笑著說。

  「對了,小弟弟你叫甚麼名字?」男子問著小時候的陳光。

  陳光小時候不記得自己的名字,所以只能搖搖頭。

  「這樣呀......你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那麼我來想想......我想到一個好名字了,你以後叫陳光吧!」

  「陳......光......」小時候的他默記著他的新名字。

  「我與你相見或許就是上天所註定的吧?我希望你往後的人生能夠當個指引迷惘的人,你的存在像是牧羊人,像是在黑暗中指引的光。」

  「摁!」陳光雖然聽不太懂,不過還是點了頭表示了解。

  「剛剛的話當我沒說吧!陳光,我想要告訴你,誤會有些是可以解決的,但是誤會有些時候是不管你怎麼說都解釋不了。」

  「像是叔叔你看起來很兇,其實是個好人對吧?這種事情只要多了解就能化解了吧?那麼所有的誤會都能像這樣排解不是嗎?」陳光說。

  「沒錯,所以叔叔希望你能成為一個能善解人意的好人。」

  男子舉起放下的包裹,說:「你想要跟從我嗎?這個地帶看起來越來越危險,再過幾天就不能待人了,你要和我一起離開這裡嗎?」

  從小的陳光無依無靠,但自從遇到了那位男子之後,陳光覺得這應該是上天的指引。「好!」陳光高興地說。

  「那麼,我們出發吧!」那位男子放下剛才拿的包裹,然後把虛弱的陳光背到肩上,舉起了包裹走出了教堂。


  這些只是陳光記憶的片段......




  「陳光,是你吧?」一個熟悉的聲音把沉思在回憶中的的陳光叫醒,呼喊名字的是王皓月。

  陳光聽見王皓月的呼喊,卻刻意的不理他。因為他還記得張溫被王皓月所命令的部下毆打一事。

  「陳光,後天是華思宗的女兒華月的結婚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你會參加嗎?」

  陳光還是不理他。

  「陳光,我猜你現在還在氣我打張溫。我這樣是有原...」

  「你給我閉嘴!你還擔心的話你還打他做甚麼!」

  陳光抓住王皓月的衣領,其眼神極為兇惡。

  王皓月一言不語,怕多說了話就會搞垮陳光的理智。過了不久,陳光抓住衣領的手鬆開,說著:「為什麼這樣的你還要幫我!你到底在盤算什麼!」

  「因為愧疚......」

  陳光的悲憤像是潰堤,忍住的眼淚於此刻爆發出來。陳光哭著說:「你還會愧疚啊!你不是我行我素嗎?自己是大爺還是怎樣!嗚......」

  陳光悲慘的呻吟著。

  「是嗎?」王皓月冷笑著,又說:「我不值得被原諒。」

  最後王皓月離開了教堂,讓陳光一個人好好靜一下。



後記:

  這是四年前的作品,突然有決心想要把以前的作品給改了。

  晚點再打後記好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