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十一領地與大事記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5-01-08 15:07:51│巴幣:20│人氣:332




相關文章:鬼族 鬼族人文 十一鬼主列表

此處介紹鬼族的十一領地與在上發生的大事紀。





【十一鬼主】


(地理勢力圖)


(勢力範圍圖)






【狂鬼領】



鬼主:狂鬼
權限:一定限度掌管通往各界的入口(即那座湖)

位居中央湖地,一般平原區,中央具名為羅生湖的湖,該湖即是通往各界的傳送門。也因為是中央之地,所以為鬼界的交通幹道。

此處的居民結構雖多為鬼人,但不排斥其他外來種族的移居,就算是天狗也一樣。

此區在狂鬼的「無為而治」之情況,具備兼併包容的多元文化觀,觀光業發達,是為鬼界的文化之都,此處的居民多半識字。

同時,因為最接近外界的出入口,因此該處的居民皆能第一手接觸,或是轉賣到四方,也成為了狂鬼領的一大經濟收入。

而狂鬼在此處運用自己的身分創立了「天邪寺」,而侍奉的神就是自己,位置就在羅生湖的中央島,同時也是身為鬼主的宅府。

說簡單點就是小阿斯嘉特的概念


此外,該處也是十一鬼主開會的專門地點,並且具備著十一鬼主的召集令放送功能。

由於狂鬼的性格認真起來可以得罪全鬼界的鬼主,所以他當然得罪了不少鬼主,而該地位於中央又掌控著各界的出入口,是為鬼主間覬覦的對象。

但,狂鬼運用著他的個性的惡心,反倒利用此事,毫不防範。

這舉動反而讓位於狂鬼領四周的鬼主們不敢輕舉妄動,誰先動了,就等同於是和其他的鬼主宣戰。然而,真正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狂鬼的惡趣味。

狂鬼敢放任並不是因為要保全自身的領地──更應該說,他對名利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只是想看著眾鬼主苦惱且壓抑的心情為樂。

說簡單點,他把自身的領地化為了鬥技場,期待著周遭鬼主來搶他的地,彷彿是等著一群獅子們入場搶一塊肥美的肉。

眾鬼主並沒有衝動到為了地而與其他鬼主互相作對,因為一旦動了,其他鬼主就會蜂擁而至。最後在狂鬼領上產生眾鬼大戰。

就好比一群獅子們為了搶一塊肉,非但把肉咬的支離破碎,自己卻也奄奄一息。太划不來了。

基於這樣的恐怖平衡,反而讓狂鬼領成為全鬼界最和平的領地。






【邪鬼領】

鬼主:邪鬼
權限:掌控妖力之脈。

位居西北西之山奧,此處奇特的是具有火山,因而寸草不生,土地貧瘠。

此處人口結構多為妖狐,為妖狐的集合地。此處的特產為「殺生石」,唯獨妖狐能在此地做出該石,該石等同是西方魔法石的概念,作為鬼界極重要的資產。

此區在邪鬼的統領下獲得了穩定的政治體系,並與其他鬼主相處良好,就連隔壁鄰居理應是敵人的天狗,都能相安無事的相處。

感覺是個與世無爭的環境,理應來講是很適合休假的地方,但因為火山的貧瘠,所以這裡的風景似乎不是這麼賞心悅目。

由於地處偏遠,門戶又被兩個領給蓋住(櫻鬼和霧鬼),想攻進這裡並不易,又加上殺生石的貿易在鬼主邪鬼的斡旋下,多半鬼主對這裡尚無打算。






【霧鬼領】


鬼主:霧鬼
權限:掌握霧脈與一定程度的天象

位居西北之山峰,地勢最高,此處環境險峻,地勢高聳雄峻,為針葉林,常時霧氣繚繞,沒有人指引很容易迷路。

此處人口皆為天狗,且在勢力範圍建立了結界,絕不輕易讓外人進入,並且有著集中的聚落,聚落皆為古式東瀛貴族的宅邸,顯得氣派卻又有種與鬼界格格不入的感覺。

此區雖然有領主(霧鬼),但實際上為領袖會議,由俗稱的"四大家"決定霧鬼領的事務,但身為鬼主的霧鬼家一人就等同兩票的效力。

此處有著特殊的「登天樓」,用以觀測天象,與操作霧脈,進行對全鬼界的天氣預報;然而這裡的樹其實有經過特殊的修剪,乃因要提供天狗飛行的幹道。

此區的排外程度到達有頂天,境內幾乎見不到天狗以外的民族,要是有不明的民族入侵會搞的天狗們雞飛狗跳(這代表結界可能出問題),而就算有申請過進來,仍是會被天狗們用著高傲的眼光側目。

雖然鬼界人大都不太爽天狗,但基於天狗的力量與防衛措施做得很好,因此就這樣與鬼界形同陌路的盤於山頂。






【赤鬼領】


鬼主:赤鬼
權限:掌握木材與硫磺

位居西北山腳河口與地底下的一部分,還有鬼主親自戰櫻鬼領與霧鬼領得來的地,此處的木材堅硬且易長,縱使嚴苛的環境也能長的堅硬挺拔,而內下蘊含大量的硫磺。

此處人皆為鬼人,並且普遍尚鬥,兼職於開採硫磺與木材,高勞力密集性工作並且時常與邊疆進行征戰(除了青鬼領,原因是因為鬼主與青鬼交好)

基本上是三不管地帶,世紀末風格,此乃鬼主赤鬼的方針,令領地者各個都為了追求強而變的好戰,可謂全鬼界最好戰的地區,一般而言不會有人想接近此處。

但弱肉強食的風氣卻造就了諸多的強者,逐漸形成幾個強的聚落,勢力變得越來越存粹,同時木材與硫磺的貿易也逐漸穩定。

基本上不會有人輕易來此處,但作為鬼族而言,若是個武人想修練,這裡卻是個理想地點。






【青鬼領】


鬼主:青鬼
權限:掌握農業與棉紡

位居西南平原,此處土壤肥沃,綠地長青,環境清幽而整齊,似乎是居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此處多為鬼人,風氣與赤鬼領相反,在青鬼的管理方針下,居民各個安居樂業,甚至夜不閉戶,從事務農與棉紡。

在這裡專門出產米稻與棉麻等作物,而這些作物都灌有鬼的妖力,一年四季都長得出來,是為鬼界重要的糧倉。但悲劇的是這邊不種麥,導致麥食在鬼界變得很稀有。

若不是頭角的差別,一般人類來到此處,或許只會認為這只是一個和平的農業之地,所有居民的溫和度與鬼界格格不入,而這裡的鬼人不會戰鬥的人口高達70%,在鬼界是很高的數據。

過於和平的環境,讓不少鬼族對此沒有什麼興趣,但其原因乃是基於鬼主是鬼界最強之人──「青鬼」,要是不小心在這裡惹事了,就等同是與青鬼做對,基於青鬼的名號,此處成為最無人敢侵犯的領地。






【石花鬼領】

鬼主:石花鬼
權限:掌握石材與花果

位居西山之脈,以奇石的峽谷地形與秀美的花果之林兩向極端的景象。

此處多為鬼人,而且以鬼女居多,女性比例佔了70%,且似乎風氣偏向了母系社會。

此處專門開採各種石材與花果,由於鬼界逐漸邁向近代化的關係,這裡也出產著極為重要的資源──水泥,在鬼界的地位又再度提升。此處同時出產著建築能手,不少的名匠都於此處。

此處有著另一盛名為「女子領」,眾多鬼界美人的出處,並且此處之鬼女皆嫻熟茶道、花道等技藝,以清雅而高尚的氣質為著稱……

但基本上來這裡討老婆需要極佳的能力與自信,因為她們也嫻熟同為女性技藝的薙刀術(武力值超高,想來強的是自討苦吃),且此處的女性對於自身"身為女性"這件事的自信很高,色慾薰心卻又毫無格調與能耐的男人,根本無法被瞧的上眼。

(再三強調,象徵鬼族的「般若之面」,其實是女性的惡顏)

與青鬼領交好,因此與青鬼領出入無礙,也因為青鬼領的庇護與本身族群的強大,這裡也極少有鬼主想動歪腦筋







【櫻鬼領】

鬼主:櫻鬼
權限:掌握畜牧與醫療

位居北方平原,此處有著特殊的「鬼櫻」之林,遍布整個平原,幾乎漫天都是粉紅色,地面也是粉紅色,超夢幻的粉紅色之都

這裡人口多為鬼人,且是文化之都,居民識字率很高,達到80%。

此處掌管了畜牧與醫療,「鬼櫻」是能帶給鬼族生命力的植物,換言之是一種近乎萬能的藥草,同時也能給予農畜良好的食物。

而這裡在鬼主櫻鬼的努力下,培植了良好的醫療人才與醫療資源,並且也學習西洋醫學,技術進步可說是超時代的程度。

此外,這裡是副具盛名的古都,似乎鬼界一開始建立時乃從這裡發跡,濃厚的古風文化也是鬼族的觀光名勝,而此處亦也對這些文化遺產保存良好。

由於是醫療之處,對於時時戰鬥的鬼族們來說這裡是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基於這點也少有鬼族侵犯,敢打我就別想看醫生了






【鍛鬼領】


鬼主:鍛鬼
權限:掌握鐵礦與鍛治技術

位居東方平原,此處土地較為貧瘠,但卻有極多的鐵礦。

此處居民多為鬼人,且多為男丁,地廣人稀

此處為鬼界工業區,同時具備極佳的鍛制技術,不少名匠於此地,專門出產各式金屬器,並有著密集的工廠。

由於鍛鬼的不管事,因此邊疆有許多土地都是荒廢狀態,也因此湧入了大量居民,雖然土地看似大,但其實實際運用到的地不足1/5,其他都被人給借用了。

但鍛鬼仍是有一定的底線,他會雇用野武士來守衛邊疆,這些野武士同時也成了試用刀刃的最佳人選。

此處基本上是無聊而蠻荒的地區,鮮少有人來,而因資源眾多又加上鬼主的方針,導致此地紛爭極多。






【崩地鬼領】

鬼主:崩地鬼
權限:掌握與制御一定程度的地震和貴金屬

位居東南方平原,沿海地區為沙岸。

此處居民為鬼人居多,但同時有不少觀光客於此。

此處掌管了貴金屬──也就是鬼界的貨幣,因而形成了金融體系,在此處有鬼界的中央銀行,同時還有類似西洋華爾街般的金融中心。

若要說天狗是貴族,那麼崩地鬼領的居民便是暴發戶了,因此此處可謂娛樂之都,包含了吃喝嫖賭,乃是紙醉金迷聲光十色的場所。另外沙岸也是個旅遊景點

然而,因為資本主義的盛行,加上鬼族本身的強勢,更助長了其氣焰,導致貧富差距極大,也因此出現了貧民窟,並與鍛鬼交界的遊民們互通,醞釀衝突的火種。

基本上也是沒人敢輕舉妄動,但任誰都想打的領地,畢竟手上掌管著鬼界的錢。






【軍鬼領】


鬼主:軍鬼
權限:擁有最先進的科技與掌握南海的石油

位居南方平壤,此處氣候宜人

此處居民為鬼人居多,且皆多西化。

由於掌管了最先進的科技與文化,此處的建築不在是東瀛傳統,而是一棟棟的洋房林立,車水馬龍而具規劃的柏油道路,路上隨處可見汽車代步,還有鐵路等運輸,甚至還有機場。

此處是最為現代化的領地,甚至具有義務教育這種先進的政策;此外此處還掌管著石油與使用技術,雖然鬼界的能源多以殺生石為主,但對於「鐵之機械」來說,殺生石是無法作用的,因此領地防禦工事也更加牢靠。

理所當然,此處的軍隊不在是冷兵器當道,各個都是使用鐵炮,甚至連配刀都是西洋軍刀。當然也具備戰鬥機、坦克甚至戰艦等鋼鐵載具。

此外,軍鬼領的軍隊皆為全民義務兵制,這在鬼界是非常特殊的形式,因鬼界的兵不是野武士出生,就是由農民組成的農兵,現代化軍隊的制度也讓鬼界產生了文化衝擊。

甚是難以打下的領地,以存粹強力的軍力與科技鞏固,而非政治斡旋。






【津波鬼島】


鬼主:津波鬼
權限:掌管一定程度的海象與漁業

位居外海島,並且外海海象險惡,兇滔駭浪不斷,島上幾乎是未開發。

此處居民只有牛鬼,外來種族幾乎見不到。

在此的建築多為茅草屋,最多是全木材的房屋,較為原始的環境。

此處的漁業興盛,同時具有極高的航海技術,因此具備各種能克服惡劣海象的船隻,甚至連鐵製船隻都能自造(與軍鬼領不同,軍鬼領都是向人界買來的),再加上能制御海象,津波鬼島幾乎是能稱霸鬼界之海的存在。

然而基於鬼主津波鬼的方針,還有過去的【滅驅牛鬼】事件,此處的牛鬼並不會輕易離開島,而是安居樂業的在島上,仿若與鬼界隔閡似的。

由於地處偏遠,又要渡海,加上並未有真正急需要的資源,故各方鬼主對該處野心不大。



意義不明的懶人包】


邪鬼領:影薄神秘的魔法村
霧鬼領:天龍人高傲排外貴族區
赤鬼領:世紀末暴走族區
石花鬼領:女子力(物理兼原意)之境
青鬼領:和平鄉下農村,統治者很強,超級強
櫻鬼領:櫻花絢爛粉色文化古都兼醫院
鍛鬼領:漢臭味工業區
崩地鬼領:混蛋華爾街
軍鬼領:二戰時期的日本
津波鬼領:開化中的鄉土漁村但卻有黑科技輪船

狂鬼領:阿斯嘉特什麼鬼都有的中央之地




【大事記:喧囂二十年】

所謂喧囂二十年,指的是現任"戰鬼之刻"實行前的二十年期間所發生的動亂

該二十年的動亂令鬼界的勢力間大為翻盤,雖鬼族混戰是時有耳聞,但此次是為鬼界創立以來最驚人的一次變動。


【滅驅牛鬼】


被視為是喧囂二十年開端的事件。

當時的牛鬼勢力遍布崩地領這三個沿海之地範圍,並且海上勢力擴張到了軍鬼之處。

故此崩地領破天荒的決定合作驅逐牛鬼族,然而這四者除了以外的領主,皆是野心家,而皆互相不是想在退制牛鬼時得到好處。

然而也因如此三方各個都使謹慎,雖這是正常行為,但眼見牛鬼之勢已逼近,鍛鬼自身又懶得管其他三者還在利益相交(因為鍛鬼只是想要靠戰爭來實驗自身的刀刃),於是──

鍛鬼速速將自身領地的一切收拾乾淨,並門戶大開,令牛鬼長驅直入,直進狂鬼領。之所以敢這樣玩是因為鍛鬼的土地很大。

狂鬼領本身就基於上描述,刻意門戶大開,而又因狂鬼的個性,看到混亂到來更是興奮不已,完全沒有要阻止牛鬼眾的意思。

這下崩地三領各個嚇個半死(看地圖就知道,要是牛鬼成功入侵狂鬼領會如何),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只好應戰,並且河水不犯井水,三方各打個的。

期間崩地鬼與鬼領之間產生多次鬥爭,崩地鬼搶奪了鬼的河界,而軍鬼在其間也還以顏色,將崩地鬼逼退,進而產生今日崩地與軍領間以河為界的勢態。

戰事拖延了將近六年才結束,而牛鬼也終於被壓制回津波外島,而前任的津波鬼在戰事中死亡,其妻子也於戰場中流產,而該為妻子後來繼任為現任的津波鬼,帶領敗退的鬼眾回了津波外島,沉寂了許久。

滅驅牛鬼事件因此告終。此役造成大量牛鬼的死亡,使得牛鬼的人口大幅降低。






【三般若之亂】

【滅驅牛鬼】之後所發生。

之所以名為三般若之亂,乃因肇事者三者皆為鬼女,而代表鬼族的般若之面,指的即是女性的兇惡之面。

由現任的「青鬼」帶頭,領兩名同友,也就是現任的「赤鬼」與「石花鬼」,趁著東方平原正在大戰後期忙於修復,趁機掀起的大亂。

起初,三者由青鬼領起事,僅憑三人之力就將當時武力甚高的青鬼領給拿下,連鬼主都被弒殺,而當時的"鬼神"即挑選了現任的青鬼掌管青鬼領。

(雖然並非硬性規定,但非戰鬼之刻時,若是鬼主被其他人給殺害,那有很高機率鬼主之位會傳給這位殺手(或是殺手背後的黑幕)

接下,又只由三人之力各自攻下了石花鬼領與赤鬼領,並當上各自領的領主。勢如破竹一齊當千之勢,可謂天下罕有。

是的──現任的青鬼赤鬼石花鬼,都是靠武力豪奪才當上鬼主的。

然而,當時的軍鬼因擔心三般若的勢力高漲,不得不低下與一旁的崩地鬼斡旋,達成戰時合作的協議,兩勢力集結去攻打青鬼領……

換來的結果竟然是由青鬼一人之力將兩軍擊退,可記錄擊殺人數為一萬三千四百五十隻鬼(兩軍總合),六台戰鬥機、十台坦克與一艘驅逐艦

其中的載具單位並不是殺掉裏頭的駕駛員,而是將載具給斬了,目前驅逐艦被一刀兩斷的殘骸仍卡在青鬼領的海岸線上。

但此役之後,青鬼悟出了自身的鬼道,轉而不在鬥爭,同時吩咐石花停戰,在自身領地安居樂業,而軍鬼崩地鬼兩者只能無奈打退堂鼓。

此事就此落幕,歷經了兩年的時間,並令鬼界達到兩年的和平。

此役造就了「三般若」的名聲大噪(石花),並使得鬼界女性的地位高度提昇。同時三人過強的武力值開始讓原本的野心勢力不敢輕舉妄動。






【狂鬼大神很不耐煩要全鬼主趕快幹架之亂】

這標題並非是搞笑,而是狂鬼本人堅持要如此記載,否則原本的載名為【狂戰十方之亂】

原因乃是【三般若之亂】後的和平兩年,狂鬼對和平感到厭倦,於是乎自發式的挑起戰爭。

狂鬼啟用了鬼主召集令,召集了十一鬼主,並宣告「你們在不打架我就要出兵打你囉!」(這是當時的會議話語紀載)

然而,這樣宣戰告布仍是無人敢直接回擊狂鬼領,原因詳見狂鬼領之介紹──要是一打,等同是要跟四方亂戰,到最後會變成全鬼界的大戰爭,在座的鬼主仍在思考──

──的時候,狂鬼早就派人去襲擊各領了。

狂鬼掌握著空間傳送的權限,只有他能辦到這種事情──而這時候要解決這場事件,就只有一個辦法──搶奪狂鬼領的空間制御地區!而該制御區就在會議廳的地下十樓──

一場驚天動地的鬼主大戰就這樣展開了。

當時的青鬼開始採和平主義,所以先回去拯救自身的領、而鍛鬼只想看著他的刀在戰場飛舞,於是分發了刀刃給在場的領主,櫻鬼軍鬼本身不具戰鬥能力,所以也沒參戰。但是兩者是作為軍師和醫者的身分。

因此,具戰鬥能力的石花崩地津波就在此與狂鬼展開攻城戰(但前提是不能殺狂鬼,殺了就等同是要迎接大亂),狂鬼自然興喜若狂的迎戰。

當然,狂鬼雖強悍,但要面對鬼主的群起圍攻仍是有限,正當眾鬼主已經到達制御區時,狂鬼運用自身的鬼道將情勢逆轉,令眾鬼主徒勞無功的回歸原點。

而這時狂鬼似乎興致已足,下令將手下撤回各領,整件事情就此落幕。

此役產生了嚴重的影響──狂鬼的目的其實並非要在自家舉辦大運動會,而是派領下屬攻擊各領地間的防衛,導致各領間的防衛設施出現漏洞。





【赤鬼戰二方之亂】

此役在【狂鬼大神很不耐煩要全鬼主趕快幹架之亂】的一年後,各領防線漏洞的時候,赤鬼不再遵照了青鬼的理想,往北進搶奪霧鬼領與櫻鬼領之間的界線之地。

帶領著他手下數百名兇士,前往領地掠奪。

櫻鬼領的戰鬥力並不高,於是輕易地取得,而赤鬼則趁著霧鬼鬼主至邊疆巡視時刻意的進攻,與當時的鬼主的家族──飯縄家一戰,並展現了他當時的實力,將飯繩家近乎滅門。

此時,飯繩家的千金──也就是現任的霧鬼鬼主也身負重傷,與仕從逃出生天,至櫻鬼領求救,基於櫻鬼醫者的道德,與現下的共同戰線之因,於是答應救助,但條件是令飯繩家欠下大量的醫療債務。

爾後,基於領地情勢,邪鬼領也只能放下成見與霧鬼領合作(看地圖就知道,當時赤鬼要打到邪鬼領去了),兩領將赤鬼重新地打回去,而這時飯繩家的千金被選繼任為新一代霧鬼。

於是三方僵持不下進4年,最終赤鬼撤回了界線之地,但該處仍是赤鬼之地,也因此四領邊疆上的火藥庫。





【地海之戰】

此役在【赤鬼戰二方之亂】之後產生,由於津波鬼拒絕使用崩地鬼領的金融條約,進而無預警的突襲津波外島

原因乃是崩地鬼津波鬼在外海,不常使用崩地鬼的貨幣體系,更甚至漁業用以物易物的方式在鬼界販賣,這樣等同是在挑戰自身的鬼界金主地位。

然而基於當任津波鬼的政策,已經採取避世風,突如的突襲令牛鬼族死傷慘重,於是津波鬼憤而宣戰。

軍鬼領見大好良機,暫時與崩地鬼合作,因為津波鬼乃是海路的霸權,將津波鬼一舉拿下是個好機會,共同的敵人下兩者就暫時放下成見了。

這情勢津波鬼是必死無疑,但這時狂鬼宣布參戰並偷襲崩地兩領,原因乃是狂鬼不屑看一面倒的戰爭,並要因他的惡趣味要給該兩人「困擾」,於是戰事再度持平。

戰事持續了4年,津波鬼不斷採迂迴戰術(因為海洋乃為主場),使得軍鬼領崩地領大為受挫,最後宣布停戰。

極為諷刺的是──崩地皆是具有財力與物資的領,卻輸給過著較古早原始的津波鬼,原因乃出在社會結構上,崩地都需要龐大開支才能支持。

當然也並非是上述兩者弱,單純者是而過著傳統社會的津波鬼則不需要複雜的社會結構,又加上地緣的優勢和狂鬼才能保全己身。

此役經過了4年後平息,使得崩地開始思考新的方針。





【殺生石之亂】

嚴格來講不是戰爭,而是操作物價波動,在【地海之戰】後產生。

起因乃是邪鬼不滿崩地鬼的制價,然而崩地鬼卻一在強勢,並以貨幣威脅邪鬼,於是邪鬼不滿,下令減產殺生石。

殺生石這東西在鬼界如同石油般重要,於是在此之後因市場機制,殺生石變得特貴,彷彿在向崩地鬼宣示制價主權,而邪鬼更狠的是要求買賣殺生石不得用鬼界貨幣。

然而崩地鬼不甘示弱,令貨幣貶值,使得民眾開始容易用錢換取到物資買到殺生石,一來一往的情況下使得全鬼界的經濟崩盤。

在當時,青鬼石花鬼領佛心的發放米倉與花果至鬼界濟飢,令老百姓度過難關。

四年後,在無可奈何之下,雙方終於妥協,邪鬼能在一定產量內自由定價,剩餘部分則由崩地鬼負責。

此乃是在鬼界極為罕見的經濟戰爭,同時也驗證鬼界的經濟成熟度之高,雖然帶給鬼界不佳的影響,但是在社會發展上可視為一個里程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9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再衝啦
狂鬼超連結 查無此作品

01-23 19:01

黑龍.拉雅克
忘記開狂鬼了01-23 19:03
黑龍.拉雅克
已開01-23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今年的計畫... 後一篇:【RPG公會】吉翰德總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