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鬼族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12-28 00:35:39│巴幣:28│人氣:968




おに


尚武‧尚鬥的傳導者
力與惡的象徵者



以下文章的「東瀛」指的就是日本
會以東瀛相稱是避諱現實,較融入幻想世界觀感

另,以下文章僅只有零碎的日本傳說為基礎的創作,穿鑿附會並加以創作而成,與一般認知的日本鬼族有所不同。


相關文章:鬼族人文 十一領地 十一鬼主列表






【歷史】

首先,什麼是鬼?

鬼,乃為妖怪的一種,亦也可是妖怪的括稱(例如百鬼夜行)
一般而言,鬼與人的長相不甚大,但頭上的雙角與較長的獠牙乃其特徵
當然,也有不同的樣貌的鬼存在(例如牛鬼,鬼面牛角蛛身)

而鬼有著「壞事」「恐怖」「強力」的象徵
因此,如果是窮凶惡極且強大的惡人,也有被冠上「鬼」之稱號的可能
更甚至這些惡人,到一定程度時也可能成為真正的「鬼」

也因此,鬼的性格往往是尚武尚鬥,驍勇善戰的。

鬼的生理素質遠超乎人類的想像,連同法力也為亦同,曾一度與東瀛政局對峙,並一度建立了自身的國度(詳見酒吞童子

由於「鬼」的力量,逐漸進展到超越了人智所及的範圍,一度欺壓了人界的空間中,人類必定要反抗。強大的陰陽師與武士們與鬼族展開了殊死戰,最終一度勝出。

然而,鬼族並未如此罷休,與人類達成協議後,決定將「陰陽」兩界分隔,人與鬼的生活時間就此分開。

也就是所謂的「百鬼夜行」

鬼所住的地方,和人類所住的地方,其實空間上是重疊的,只是人類在白天活動,妖怪們則是在晚間出現。

也因此,就出現了逢魔刻的說法(因為黃昏乃是日晝的交界,此時人與鬼都能同時活動)

然,百鬼夜行事實上是休戰的手段,而百鬼縱使是戰敗了,仍是在世界夜夜笙歌──反過來說,那才是他們的早晨。

然而,傳說見到百鬼夜行的人,就會死去──
這說法除了是要阻止人們接觸不該接觸之物,還說對了一半

因為,這些人容易鬥爭而死。


上述的任何事件,皆是由東瀛的「平安時期」發生的
在這之後,東瀛的歷史就進入了「倉鐮時期」

鎌倉時期,也就是東瀛軍人主政開始的時期,且又延續了至室町幕府時期、江戶時期幕府,這三個軍人專政的時期,時間長達六百年之久。

更在位於中間期的室町幕府,展開了「戰國時代」,可說是軍人把政的的鼎盛。

何等諷刺?接續「平安時代」的,竟然是六百年之久的武鬥氣氛。

雖然鬼族在戰國時期慢慢消宗匿跡,但卻引來的是如此長遠的戰爭──
事實上,這就是鬼族的「暗中改造」

鬼族,乃是尚武尚鬥的,同時也是貪婪而愛享榮華富貴的,傳聞酒吞童子居住之地便猶如龍宮般豪華,而百鬼夜行的夜生活亦也豐富的眼花撩亂──

這些景象,與「鬼」的氣息,深深了影響人類的心,使人類紙醉金迷,貪婪好戰,瘋狂地投入於戰事與稱雄中。

延續了六百年之久的軍人掌政,迎來的是東瀛國的大政奉還與明治維新,
但,這樣就足以消除東瀛人的鬼之戰意?

答案是──更為助長了,所謂的明治維新,是令「戰意」更上層樓的階段。

之後的東瀛,連天皇捨棄了傳統,時時穿著西式軍服,並致力富國強兵,更在世界發動了數場戰爭,一度擠身為成為世界的強國之一。

最後,東瀛更投身進了更大的世界大戰中──
大戰結束後,戰火之心延燒進軍人的心中

隨後的五一五事件,海軍軍人刺殺了護憲的領袖,軍人刺殺的政治訴求行動不斷炎上
二二六事件,軍方對於政府決策的影響力大增,而統制派的軍人更逐漸掌握了政權……

軍人再起,軍國雄起,更大一次的世界戰爭,發起者之一便是東瀛。

這一切,都是由「鬼之戰意」深植人心,而留下的禍種。


然,鬼族們尚武好鬥,但絕非愚昧之輩,他們正坐等東瀛的人類自相殘殺到奄奄一息後,才要正式的再次與人類一鬥。

現下,只要隔山觀虎鬥,就行了
於是,自平安時代後,他們便在東瀛國不起眼的小角落,建立了自身的國度──
是為「鬼界」



【鬼界的地理人文】


鬼族在東瀛所建立的國度,並且由結界與「人界」隔閡,所成的世界。

而鬼界能與阿斯嘉特世界互通,因為阿斯嘉特──你知道的超爆幹屌,什麼東西都能連的上。


(大致上的地理)

雖然鬼界的創始者已不可考,但已知的是──他所留下來的「鬼神勾玉」,也就是初代鬼界創始者的信物,蘊含著龐大的妖力,支撐著整個鬼界

現在,擁有鬼神勾玉的人,便被稱為「鬼神」,也就是鬼界的最高領袖

且換言之,擁有勾玉的那位鬼神,等同是擁有整個鬼界,這說法並無問題

而在這之下,還有「十一鬼主」
十一鬼主,乃是由那位「鬼神」大人,親自挑選鬼族中最強的11個鬼
各自封侯,封地,賞金,掌管鬼界十一地。

而十一鬼主各自掌管鬼界的各項資源(詳見下方的十一鬼主介紹)與鬼界的族群,

而任何鬼族要往人界,只能由人界人類的主動召喚。

而召喚順序,便是由那位「鬼神」大人排定每隻鬼族的順序
因此人界要召喚出鬼族做事,也不是這麼簡單且固定的。有著相當嚴格的規矩。

唯有11鬼主和鬼神,能夠自由的來往人界與鬼界之間,同時人界的文化與技術,也多是鬼主們傳進來。

例如──鐵炮,也就是火銃。

與鬼族接洽的人界,現在的文化水準是東瀛二戰期,而因為逢二戰時期,所謂的「鐵炮」,也就是先進的熱兵器(含坦克),都傳入了鬼界

雖然以鬼族的武力值來看,這些東西還不足以讓他們放下冷刃,但鐵砲的實用性也深植了鬼族的心,因此現在鬼族很流行手上拿把銃來,取代了以往的脇差和弓箭

‧鬼界與人界

儘管鬼界已經避世,但仍有鬼會與人接觸,只是接觸機會少了。

之所以鬼神會禁止眾鬼輕易進出鬼界,正是因為擔心『如果是窮凶惡極且強大的惡人,被冠上「鬼」之稱號,更可能因此轉變成真正的「鬼」』

由於鬼之氣息足以讓人噬血,更甚至能讓人類異變成鬼,如果眾鬼在東瀛陷入鬥爭時期還要介入,那極有可能令東瀛人大量「鬼化」

故,為避免影響「人類自相殘殺到奄奄一息後,才要正式的再次與人類一鬥」的計畫,才嚴加禁止出入。



十一鬼主


(地理勢力圖)


(勢力範圍圖)

各自的鬼主都掌控著各項的資源,其中因為妖力和結界的關係,天候與地脈皆不能以常識而論。

邪鬼:位居西北西之山奧,掌控妖力之脈。
霧鬼:位居西北之山峰,地勢最高,掌握霧脈與一定程度的天象
赤鬼:位居西北山腳河口與地底下,掌握木材與硫磺
  (另外那塊突兀的在櫻鬼與霧鬼屬地中間的地盤,是赤鬼親自戰兩方搶來的)
石花鬼:位居西山,掌握石材與花果
青鬼:位居西南平原,掌握農業與棉紡
櫻鬼:位居北方平原,掌握畜牧與醫療
鍛鬼:位居東方平原,掌握鐵礦與鍛治技術
崩地鬼:位居東南方平原,掌握與制御一定程度的地震和貴金屬
軍鬼:位居南方,擁有最先進的科技與掌握南海的石油
津波鬼:位居外海島,掌管一定程度的海象與漁業

狂鬼:位居中央湖地,一定限度掌管通往各界的入口(即那座湖)


由那位「鬼神」大人,親自挑選鬼族中最強的11個鬼
各自封侯,封地,賞金,掌管鬼界11地。

「最強」不僅僅是武力方面,智力、人望、氣節等都列入考量
反而有時武力不是這麼重要

也因此,會也曾出現毫無戰鬥能力的鬼族當上鬼主的案例

而成為鬼主的人,會依鬼神的意思賜上封號
通常是OO鬼

例:青鬼、赤鬼、狂鬼、石花鬼等

而當上鬼主的人,都會以封號相稱
只有親信或親屬才「能」以姓名相稱

否則視為不敬罪,直呼鬼主名諱,鬼主可當場賜死該者

平常時刻若鬼主死亡,或自主想卸任,鬼神就會馬上挑人繼承。



【鬼神】


鬼界的御統主,擁有「鬼神勾玉」,
初代鬼界創始者的信物,同時蘊含著龐大的妖力,支撐著整個鬼界

換言之,鬼神=鬼界,這說法並無問題

而鬼神想卸位,就會舉辦「戰鬼之刻」
由11鬼主互鬥,最後勝出者,就會將勾玉交出

規則很簡單,只要鬼主認輸並主動捨棄鬼主之號,或是鬼主死亡即可
而還存在的鬼主,便可以搶奪原鬼主的財產與封地等

而「戰鬼之刻」期間,鬼主死亡不會遞補,直到結束與新一任的鬼神誕生,才會重新再選。

另外,要當鬼神還有個方法
就是殺掉現任的鬼神

但這太難了,並不是奪得鬼神勾玉就能當鬼神
因為繼承鬼神之位的鬼,勾玉就會自動與該者合體
也因此必須殺掉鬼神才能奪位

而鬼神=鬼界,實力就算整個鬼界的鬼一起打,都可能打不贏

除非鬼神自發的將體內的勾玉取出,否則要當鬼神只能遵照「戰鬼之刻」的規則



【戰鬼之刻】


戰鬼之刻最大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

由上述所言,連沒戰鬥能力的鬼都能當鬼主
因此互鬥並非是拿刀互砍
反而更多時候是政治角力和陰謀詭計

更因為鬼主都有封地封侯賜金,反而不靠各種陰謀來鬥,只憑藉刀刃,根本不可能勝出

那外人可不可以參加呢?
理論來講是不行,因為只有鬼主互鬥才能讓鬼神承認

那外人幹掉鬼主拿走勾玉呢?

那全鬼界都會接受
畢竟鬼神=整個鬼界,打死鬼神=打敗整個鬼界
鬼界是尚武尚鬥的社會,如果外人能打敗整族,他們也會接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7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哈維乂鹹魚乂9527
「因為阿斯嘉特──你知道的超爆幹屌,什麼東西都能連的上」
這句有笑點www

12-28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青鬼與赤鬼... 後一篇:【RPG公會】鬼族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