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三段式愛戀

作者:伊祁青歲│2014-11-11 20:02:59│巴幣:28│人氣:530
 
【第一段-B】
 
  「我們交往好不好?」
 
  我們一起從校舍五樓俯瞰著遠處的風景,妳在我身邊羞澀地點了頭。
 
  以前那個年代會承認自己是同性戀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即使我的觀念異常地開放,還是很少坦承,讓大家都把我當男生看待,只有跟自己感情特好的朋友……必須不是基督派系,我才會跟她們承認我是女的。
 
  我能活到心臟病嚴重得無法自救的時候,都必須歸功我有一個不會歧視我的好家庭,還有妳這麼一個好女友,不然我應該早就被押到地牢去關了。
 
  我很愛聽妳彈鋼琴,看著妳修長的手指撥弄黑白鍵的美妙旋律。霎時覺得琴房中彷彿成為我倆獨有的世界,多麼使我想佇足、想讓時間永遠停滯。
 
  「夏之花」。
 
  妳曾經苦苦地尋求這首歌的琴譜,我也幫著妳四處探訪,終於找到有人有印刷本,不由分說地待在那兒抄下了每一個音符,送給妳當聖誕節的禮物。很快地,妳便用那琴聲驅走了所有的寒意,我也第一次吻了妳。
 
  可是很遺憾,我對妳的付出再怎麼多,妳還是沒有陪著我到最後。
 
  妳說妳越來越擔心事情曝光以後會怎麼辦,即使我履次告訴妳不需要擔心、我們一定能過得好好的,妳還是以「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後悔跟女同志在一起」為由而決定離開我。我考上藝術學院後,再也聯絡不上妳。
 
  妳一定是害怕妳再度對我心軟對吧?
 
  三百年前的E國跟現在比起來真的很不發達,隨著琴譜書開始量產,我也從一個罪人、精神病患,變成了一個有思想、被保障了生存權跟婚姻權的拉子,而且行情還很意外地算是不錯。
 
  可是我再也無法得知妳離開我以後發生什麼事了,只剩下妳彈過的夏之花,變成了我的手機鈴聲,甚至被我填了詞,發行成唱片風靡一群不再如妳令我動心的女孩。
 
  紀念我人生中唯一能被稱為愛情的片段。
 
 
 
 
【第二段-R】
 
  我經歷了兩段殘忍的別離,雖不盡然全是跟愛戀有關。
 
  一切始於我來到阿斯嘉特後接的不知道第幾個任務,我應該是在那個時間點遇到她,我們一起闖過了好幾個關卡,我卻為了送她到石門的另一邊而沒能顧及自己,被一大團不知道是什麼的液體給淹沒。
 
  好像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了紅雀的啊。
 
  說到紅雀,就不得不提起那時候七江隔壁住了另一個女孩子,粉紅色的長髮飄逸,估計是練刀的吧。她很喜歡有事沒事就找我,甚至平常在外面廣場遇到也會想跟著我,可是我卻因為懷疑她對我有意思而漸漸想疏遠她,直到她在尼爾湖邊被人害死。
 
  被紅雀救起的那時候,我問她能不能也一併復活那個女孩,她說一切都是命,但是我還是看見女孩好端端地回來了,這也是我常常去鳳凰神殿酬謝的原因。
 
  那麼,把話題再轉回她身上吧。
 
  我跟她在商業區的某間書店重逢,找了一間她推薦的咖啡店,在那裡聽她口述了整個冒險中我沒能參與的後續。
 
  我們交換了電話,常常藉此分享文學上的心得,我也不吝惜告訴她其實自己有雙重身份。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想把自己知道的一切、自我的一切……通通傾訴給她聽,期待看見她溫柔的笑容,以及用清朗如朝露的音色給我迴響,一個應聲也好。
 
  即便我已經從她的各種言語和神情,讀出她已心有所屬的訊息。
 
  我還是覺得無所謂,跟她當朋友也沒有關係,只要她願意跟我保持交情就沒有問題。
 
  後來我的記憶出現了誰都無法分析跟解釋的差錯。
 
  我再也想不起來她的名字跟長相,連明明應該存在我手機裡的電話號碼和滿滿的簡訊也都詭異地被清空了。
 
  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所有的事應該都真真切切發生過,為什麼要趁我不留神的時候,奪走我們之間的回憶?
 
  我都還沒問妳妳的另一半是誰……他現在究竟是獨佔著妳,還是跟我一樣失去了妳?
 
  這不是夢……我到現在還是不斷說服著自己這不是夢、不是我一個人的幻想,雖然很抱歉拖累了另一個跟我共用身體的人……
 
  就算全世界都說我妄想,我還是不想忘記她。
 
 
 
 
【第三段-B】
 
  那是我跟R相認以後的事了。聽他說是他看見尼爾湖那件事後打擊太大,所以才讓我能有醒過來的機會。
 
  真是微妙,看到他上面那段借用我的身體寫出來、有點像我卻又不太像我風格的東西,還是沒有辦法馬上就適應啊……嘖嘖,這傢伙也知道他對不起我齁。
 
  接下來,跟你們聊個傳聞吧。
 
  阿芙蘿戴蒂街,風化區。沒錯,我很喜歡去那裡享受被美女簇擁……一開始是這樣啦,直到我看見了那棟獨具特色的建築物。
 
  有開放式花園的水晶宮,裡面曾住著一位全世界最可人的女子。
 
  她全身上下都是無瑕的白,惟雙目剔透地映著天的顏色,但是為了不明之因,失去了自由。
 
  這世上怎能容得下絕美之人如此?
 
  就算被警告過不能跟她有太多接觸,我總還是趁著水晶宮門敞開的時候跑去找她聊天,跟她聊阿斯嘉特是多麼有趣的地方。而每次見到被關在鳥籠裡的她,我總會幻想自己是拯救她出籠的王子。
 
  我買了一個小巧的MP3播放器,錄遍了城內許多場地的聲音,送給她當做禮物。我不知道她生日是什麼時候,那天估計也不是什麼適合告白的日子,因為她收到以後用自己片段的過往記憶回饋了我,就因為魔力枯竭而昏倒了。
 
  日復一日,覆在她身上的白羽也越積越多,但她始終緊握著我送的MP3。
 
  我還是照常去見她,但是見到的都不是最後的身影。
 
  忘憂宮在永夜時分被一團怪手給蹂躪成不堪入目的斷瓦殘片,那女子也因此失去了芳蹤。
 
  至今我仍在擔心她是不是遭遇了不測?我送的禮物是不是還被她待在身上?她本來是連耳機都不會戴的,她還沒有學會充電該怎麼辦呢?
 
  我原以為此行動是洛基或他的子嗣所為,但是紅雀的朋友幽玄卻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到底還有誰有能力挑戰永夜?我真的想不到。
 
  如果看到這裡的你有關於「白髮藍眼的流浪美人」或是「有能力劃開永夜者」相關的線索,請儘速跟流浪者之家櫃台連絡,他們會把我的連絡電話給你。
 
 
 
 
【第四段-R】
 
  ……妳到底在寫愛情史還是尋人啟事啦!!
 
 
 
 



(全文完)

以上為泰佩理恩‧藍莓視角。



我還以為我寫不出來了耶!

差點又要拿真人真事來湊字數了(?

沒想到這時間點一開始打鍵盤,字數竟然像用噴的!

準備好的補充檔根本派不上用場......


......為什麼靈感君偏要在半夜才來找我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藍莓|GL|百合

留言共 3 篇留言

轟之舞
辛苦了

11-12 02:28

伊祁青歲
謝謝~//11-12 02:33
這是不明狀聲詞
因為夜深人靜會夢醒時分(不要歐北共

11-16 00:21

伊祁青歲
可是小路,窩沒有作夢欸(#11-16 00:26
白河
好久沒聽到藍莓的狀態了嗚嗚,回想起當初兩人相遇邂逅還是覺得很巧妙,藍莓要好好保重啊!

05-19 19:36

伊祁青歲
我今天會開她進劇本OwO 如果搶得到的話XD05-19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June... 後一篇:【RPG公會】耕行。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