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June

作者:伊祁青歲│2014-11-10 23:02:10│巴幣:26│人氣:261
 
  我外祖母大概就是在三百多年前的這個時候走的。
 

  當年接到這個消息,我第一個反應便是跌坐在床上,眼神有好一陣子都在飄移,心智一片空白。驚天的閃電從左耳擊下,卻變成輕煙從右耳飄走,唯有當機的腦袋,還留著轟然迴響的雷聲。
 
  我聽說,外祖母年輕的時候,是鄉村裡數一數二的美人,據說結婚的時候全村都來一睹風采。她也是手藝精湛的裁縫師,關於草藥的知識更是豐富,因而救了鄉裡不少人......在印象之中,外祖母就是個傳奇,美麗與能力兼具的象徵。
 
  ……直到八十幾歲時得到阿茲海默。
 
  外祖母慢慢地把大家都忘了,連自己一向疼愛的小孩也忘了,唯獨還沒忘掉我跟表哥,因為我們倆可以說是被她帶大的。
 
  我是整個家族中最小的女孩,也跟外祖母相處最久,搬家後雖然聯絡不再那麼緊密,但她對兒孫輩的關懷卻沒有停歇的一日。
 
  ……直到我考大學的那時候,她連我也忘了。
 
  打電話回家,母親把電話轉到外祖母的手上,我說出「我是太妃」的時候她只是客氣的笑笑而已。
 
  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拿出了那個我認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用到的名字。
 
  「……我是朱恩,阿嬤。」
 
  這句話,真的讓電話的另一頭頓了一下。
 
  「妳是朱恩啊……」
 
  我以為我真的成功喚起了外祖母的記憶,便開心地繼續說了下去。
 
  「是啊,我考上了藝術學院喔。」
 
  「朱恩……妳是朱恩……」
 
  外祖母應該確實有聽到我後面說的話,但她大腦掌管記憶的區塊周圍彷彿有道高聳的防火牆,所接收的訊息根本無法連接上,於是下一句讓我措手不及。
 
  「朱恩沒有兄弟姊妹,妳要多多陪她、跟她玩,她很孤單。」
 
  外祖母重複地殷切叮嚀著,彷彿跟她講電話的是她外孫女的好朋友。
 
  聽到的當下,我視線一片模糊。原來比起考上藝術學院來說,她更關心的是獨生的孫女會寂寞。
 
  即使她把大家都忘記了,她的身體也仍很硬朗……直到不小心跌了一跤,把全家人的心都跌到谷底。
 
  她從此臥床不起,無法活動的狀況下身體快速衰老,後來已完全不能言語,灰色的眼睛再也無法聚焦……
 
  幾年過去,享壽九十二歲。
 
 
  外祖母下葬那天,我趕去見她最後一面,那容顏很安詳,好像就只是睡著了一樣。我緊盯著她胸前的那把摺扇與鮮花,仔細想要找出呼吸的律動,徒勞無功。 耳邊卻響起了輕柔的一聲:
 
  『妳來啦!太妃。』
 
 
  我忘了自己究竟是怎麼撐過神父的禱詞的,只記得我那天一直渾身顫抖著。
 
  果然還是無法接受外祖母就這樣離開,更自責的是我頓悟了未來我往生的一日,沒有辦法聽到她用這樣的聲音迎接我。
 
  為了救一個自殺的老朋友,衝動地用靈魂來典當,契約早已經綁在了我身上,再也無法消除,致使我到今日還存在於世。
 
  當時的我沒有看到朋友親自在我面前活過來,我活了整輩子也都沒有看見。聽到外祖母的聲音時我真的很想哭,懷疑自己是不是救錯了人,為何要用自己在另一個世界跟家人朋友重逢的機會,換一個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賭注?
 
  我真的因為這樣自責了好久……
 
 
 
 
  說歸說,我因為這樣不再畏懼死亡也是事實。
 
  成人、結婚、生子、衰老……連體力大不如前甚至生重病的時候我也覺得沒什麼。
 
  外祖母跟母親經歷過的事,我也一點一滴的開始承擔起來。然後在抵達臨界點的時候,一口氣……全部釋放。
 
  能自由回到年輕的時候真的很爽,但是爽也就只有一時而已。
 
  我們家族的人好像都沒什麼靈異體質,孩子們平常都看不到我飄到他們面前說Hi,看著他們有時候上班還是會忘記繫領結、晚飯做了一大桌卻有一盤沒放鹽……有時候提起:他們又夢到我了,是不是該去墓園看看我。
 
  看著看著……跟我最親的兒女髮也斑白了,孫子也長大了,然後又出現曾孫……
 
  我也無聊了。
 
  每當這時候我總是會看看天上,是不是真有發著光的我到不了的什麼。如果我的家人全都抵達那個地方,會不會問為什麼我不在那裡?
 
  我寧願他們都認為我轉世很久了,所以才沒有去送每一個人最後一程,這樣會不會很過份啊?
 
  漫無目的過了三百年,我才終於得到旋律的救贖。
 
  不知何時,我所熟悉的歌聲已擁有吸引亡者的能力,我也因此得到了線索──原來我當初真的是有成功的。
 
  因我而復活的老朋友就在阿斯嘉特!
 
 
 
 
  我曾經問過母親,為什麼我是十月生的,卻要給我取個六月的名字。百思不解、認為這名字跟自己不般配的我,偏是執意要換一個新氣象。
 
  後來,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太妃,才熊熊明白六月是外祖母喜歡的月份。她以為不用言語,就能讓尚小的我從她看著初夏茂盛枝葉的笑容中察覺端倪,但是我卻到她快要認不得我的時候才懂。
 
  朱恩這名字我真的擱置了很久,總歸我還是覺得俗氣了些,但是很意外地,我跟六月依然特別的有緣。
 
  被我復活的老朋友,還有一個神秘失蹤其實卻意外活了很久的老室友,她們現在都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還很剛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都在六月。雖然她們現在其實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況。
 
  而我第一次在梅森韓森餐廳應徵到工作,便是在她們生日的前一天!這還是我去翻履歷表的時候赫然發現的呢……
 
  還記得剛入職不久,我要跟客人解釋義大利麵不能換麵體,居然自動單膝蹲在桌子旁邊抬頭跟客人說明,不僅嚇到客人連同事都嚇到了,我還覺得他們反應很奇怪。
 
  還有收整桌盤子不用托盤也嚇到他們,明明也才六個我還可以疊更多!
 
  生前在高級餐廳職訓的時候都被當成小嫩咖看待,完全沒想到我的經驗拿到阿斯嘉特用還算蠻強的,現代人是不是都快不注重禮儀了?……好吧我先承認我本身沒有優雅到哪裡去。
 
  沒想到我現在居然已經從服務生變成經理了啊……
 
  有事做的時候,本來流逝得飛快的時間又變得好慢了……尤其是現在夕陽愛西下又不西下的時期。
 

  我想,搞這個主謀把天下弄得雞飛狗跳的傢伙,一定很喜歡黃昏吧?


 
  就像外祖母一向喜歡六月一樣。
 
 



(全文完)

以上為太妃‧丸視角。
 
 
 
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就不設達人了。

總是想寫寫太妃「沒有一直活潑地笑口常開」的那一面

甚至公佈了連「十個其實」都沒有寫出來的,其實她改過名......


雖然選擇把它丟出來就註定拿不到第二組額外獎勵了

但是我想寫的角色故事本來就不是每一個都能到6000字的


對訂靈魂契約的詳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淵契這篇故事


那麼,就請期待後面五篇吧,如果我最近在期中修羅場還能趕出來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太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微雨
看了底下附的連結XD
原來玫瑰是這樣來的~>w</

11-12 00:50

伊祁青歲
我很愛搞連貫的(###11-12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