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抽絲剝繭RPG】與妖結心──她與貓妖的生活

作者:伊祁青歲│2012-06-22 16:18:34│巴幣:24│人氣:504
  大家好~這是以個人觀點來看RPG公會特定主題的專文系列~這次所說的標題的「她」,當然跟上一回完全不一樣,讓我們一起把焦點轉移到另外一對住在血風之塔的愛侶上,當然也是百合不喜者勿看囉! 
 
 
*註:由於這次的撰寫並未經過當事人同意,如果兩位操作者認為敘述上或其他方面有不妥之處,可以通知本人修改或撤文)
 
 
 
 
 
 
 
 
 
 
  一個壽命短暫的人,
    及一個壽命幾乎用之不盡的人
      她們相遇
        然後相愛
   
   韶光荏苒,那願意與彼此永伴的珍貴情感,如今,就在阿斯嘉特……
 
 
 
 
 
  安薩‧萊恩,一個頗有個性的旅行者,是血風之塔塔主依勒姆所收的第一個房客。百千帆,一個隨性的千年貓妖,則是第三個。她們兩個的入住時間,非常剛好的在玫瑰的一前一後,原本如鐵三角般穩固不移的友情,不到一陣子就成了剩下兩點連成的一條紅線,甚至可以說是阿斯嘉特城的「百合戀始祖」也不為過了。
 
  
 
 
一開始的時候,這兩個根本超級不對盤
 
  這樣的演變究竟由緣為何呢?讓人感到難以置信的是,故事剛開始的百千帆其實是一個熱情開朗,做什麼事都不考慮後果的女孩子,對於百千帆履次想闖蕩安薩設下的界線,拘謹的安薩自然而然的就對她很感冒,每回都像是看到瘟神一樣避之唯恐不及。
 
  雖然安薩並不是有意的,但是久而久之,百千帆也對動不動就逃跑、唯唯諾諾的安薩失了熱情,互不相讓的兩人甚至變成了大冷戰。
 
 
當偽裝被揭穿之時
 
  經過那次之後,安薩一直希望千帆能原諒她,當千帆躲著她的時候,她也不顧一切的在城裡尋找對方的身影。然而,當她們真的碰在一起談判的時候,安薩看見了千帆身為妖的一面。「百千帆」這個身份,究竟是真是假?如果卸掉這個身份,會不會就變得一無所有?其實千帆也是畏懼這一點的。
 
 
  「為什麼非得戳破我不可呢?妳真的希望她消失嗎?」
 
  「妳口中說的是誰,她又是誰……我不清楚。如果妳之後願意告訴我,那我會很感謝妳的。我唯一能告訴妳的是,我不希望……不希望妳消失。不是別人了,求求妳……我不希望。」
 
 
  雖然在那次之後,百千帆抹消了安薩對這件事的記憶,但是那份悸動還是本能的深植在安薩心裡,導致安薩仍然想嘗試著接近對方,並深入的了解她。
 
 
確認心情的單方追求
 
  安薩的操作者風放放曾經提過,安薩真正確信自己喜歡百千帆,是在對方忽然告知說可能會離城一陣子的時候。那種心情並不單純是因為不捨而已,而是更進一步的不希望她離開自己身邊,所以千帆離城的那段時間,她總是會默默的到千帆房間去幫她打掃,回憶著那個房間的主人和曾經相處過的種種。
 
  一直到千帆回到城裡,安薩的心卻也開始變了,一點一點的,希望千帆能夠多重視自己一點,但是受限於個性等因素,並沒有明顯的進展。
 
  而百千帆對安薩的印象,一直都是「重要的朋友」,但是當她發現安薩漸漸不這麼認為的時候,本於對愛情的不信任和直覺排斥,導致現在閃避的反而換了一個人了。
 
  只是在千帆閃躲的過程中,她對安薩還是抱持著相當的歉意,這份情感在安薩告白的時候全然迸出。讓千帆對安薩的情感,從執意想維持的友情,漸漸轉變成愧疚性質的愛
 
 
  「我愛妳,所以不論妳將來會去往何方,我一定、要在妳的身邊。這是我,一生的執著。然後像風一樣,不論妳改變了多少,我都會繼續在妳身邊。我是,追逐妳的風。知道嗎?」
 
  「既然如此,那就試著追上來吧。我會好好期待的,我的風啊……」
 
 
  因為百千帆依然沒有把握能給予安薩同等的愛,所以她選擇讓安薩等待,只是在她真正對安薩表明愛意之前,她都沒有再對安薩的示好有任何逃避的意圖了,甚至有時候還會反過來戲弄對方呢!
 
 
兩人相處的日常
 
  平常的安薩幾乎都是在外面接委託來賺取外快,千帆則是瞞著安薩在風化街工作(因為這樣錢賺得比較快),相較於因為當偶像而日進斗金的玫瑰,和不知為何銀行存款竟然從億起跳的清月,這對小倆口加起來賺的錢真的是小兒科了,不過基本上仍然付得起千帆想吃的甜點就是。
 
  有時候,她們一樣會互相去彼此的房間共枕眠,白天如果有閒暇,則是會不時相約來個或短或長的旅行,也許去城裡的某處逛逛、也許去多看一些新風景,這是屬於她們的,也是最適合她們相處模式的愜意。
 
 
隱藏在兩人之間的危機
 
  無論是千帆還是安薩,都有一個曾經愛過她們的人存在,如今這兩名男子都在阿斯嘉特中生活。由於這座城實在太小,兩個人的過去也在巧合與的分享交流中逐漸明朗化,不安定的因子也就這麼潛伏著,看來要突破這些難關也得靠她們對彼此堅定的心意才行。
 
  雖然目前的兩人過著相當和平的生活,但是安薩是個人類,和千帆的生命實在相差甚遠,即使令人歎惋,但這依然是好幾十年以後的事情。想必兩人一定會好好的珍惜這段時光吧。
 
 
兩人相處之後的改變
 
  愛上千帆後的安薩少了一點淡漠,就算已經是涉世深遠、二十多年來的人生經歷也算豐富,但在千年貓妖的面前還是只有被當小孩子耍的份。同時她也變得越來越細心,努力的想嘗試做出千帆喜歡的甜點,不過,不拘小節的地方似乎也多了。
 
  至於百千帆,當初那個活潑天真的模樣一點一滴的消失,留下來的則是自己身為妖的深沉。活在塵世間她看過的實在太多,見自己身邊的人困擾,她也多少明白是怎麼回事,而不吝惜的給予意見和直白。至於玩心,依舊是存在的,對感情的問題也比較容易面對了。
 
  只不過,千帆也跟玫瑰一樣,始終不樂意接受自己的妖化面,就算安薩也表現過會接納所有跟千帆有關的全部,千帆對此表現得依然有些勉強。
 
 
 
  青歲一直都認為,如果清月和玫瑰像是沖刷石頭,歷經百難激盪出來的水花卻超乎想像,那麼安薩和千帆就像是絹絹細流,平穩而長久。雖然這兩對的故事都只是阿斯嘉特的一個小縮影而已,但是只要能無怨無悔的相處,那最初的選擇就真的值得了。

 
 
 
<全文完>
 
 

 

 
參考資料:
 
 
風放放的問卷
 
貓瞳瞳的個人總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與妖怪娘生活|RPG公會|百合|GL|日誌活動

留言共 8 篇留言

貓瞳
有人替我這位不成材的孩子寫下這樣的文章
我這個做媽媽的真的很開心w

真是謝謝青歲,辛苦了~

06-22 16:50

伊祁青歲
貓瞳瞳這樣說我好感動Q口QQQQQQQQQQ
因為我真的覺得百安的情感是另一種美感體現啊w
好朋友不提嗎OWO/ (喂#06-22 17:07
紅燦玥
唔…我家的百合姐妹應該不會出現(鬆了口氣

06-22 17:11

伊祁青歲
你想得太美了A_________A(?)06-22 17:13
紅燦玥
等等!月紅和星晨還沒開花啊?而且她們兩個現在是悲劇!

06-22 17:16

伊祁青歲
等開了就有得寫了(?)06-22 17:49
浪靈
真有趣w 清玫那篇我對過程不是很熟悉所以看起來像看故事
這篇看起來就像是專欄介紹了,好好玩w
從這樣的角度看百安也挺有意思的呢。只好敲碗等下一篇了(敲碗)

06-22 17:20

伊祁青歲
你還想看什麼XDDDDDDDD我覺得我可能會沒梗好一陣子XD06-22 17:50
怪客
芬里爾再度表示:我要介入兩人的感情喵!

06-22 17:50

伊祁青歲
請徵詢操作者的同意謝謝wwwwwww06-22 17:53
紅燦玥
那我不讓她們開了|||

06-22 18:12

伊祁青歲
別這樣啊我不寫就是了嘛Q口Q06-22 18:37
紅燦玥
好吧...如果是殿下的話沒關係...要寫就寫吧...
只是...人家會非常害羞[e33]
看著自己最心愛的兩個角色被寫進故事裡...
呀....[e33][e33][e33][e33][e33]
不過她們倆個要開花可能還要10到15天吧[e24]

06-22 18:39

伊祁青歲
耶耶燦玥人最好了~~我會拭目以待的~~(灑花)06-22 18:41
小冰
又啃了一劑大補帖XDD
(不過小冰的私心 還是喜歡 玫清配[e29])

06-22 18:49

伊祁青歲
清玫超棒的[e5](不#)06-22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抽絲剝繭RPG】與妖結... 後一篇:【RPG公會】深藍筆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