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耕行。信之章

作者:伊祁青歲│2014-11-12 21:03:14│巴幣:24│人氣:228


  我剛有意識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東西,只是慶幸那些吵雜的聲音終於再也聽不到了。


  「魔鬼不該存於世,去死吧!」

  「你們這些天神不要礙事!」

  「崇闇者該殺!」

  「信光的都噁心!」


  偶爾還有爆炸之類的響聲。

  不知道這些究竟持續了多久,我的想法就只有一個:幹嘛成天這樣吵來吵去打來打去的?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很天真,但隨著這個意念產生,聲音漸漸離我越來越遠,我也感覺得到自己開始慢慢有了重量。

  睜眼,那是個沒有邊際也空無一物的地方,我對那邊沒有太多印象,只在那裡孤單一人飄浮久了以後,心裡萌生要離開的念頭就被傳送走了,從此再也回不了那裡。

  我也是在那時候發現原來自己有空間移動的能力。隨著我的摸索,慢慢挖掘出了更多的可能。




  「凡人」。

  關於這方面的概念知識,我的腦海早已跟著一些能力的使用方式一同有了內建。直覺也是帶我來到了他們所居住的環境。

  我還不懂為什麼他們的背上沒有跟我一樣的東西,概念只告訴我他們是普通階級、大部份沒有能力,卻沒有解釋造成此況的原因為何。

  回望那些不解地看著我的眼神,那少數幾個皺眉和交頭接耳的行為讓我明白他們其實並不喜歡我,但是我也不知道原因。

  晃到了野外,我在湖水邊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紫髮凌亂地披散著,身上那件雙色的長袍也有點殘破了。我好奇地在那兒坐了很久,因為我想記住自己長什麼樣子。

  如果我表現得跟普通人一樣,應該就可以跟大家和平相處吧?

  我因為這樣,學著收起了自己的翅膀,但是沒有預測到這種事後的掩藏是一點用也沒有的。

  「看我的超級飛踢!」

  「哇啊!好厲害!」

  中古風格的小木屋像火柴盒般排成好幾排,附近的空地有幾個正開心玩著踢球的少年少女。

  我還是像往常一樣打著赤腳,但這次鼓起勇氣走到他們附近找了個木箱坐下,等著跟他們一起玩的機會。

  「啊!球……」

  只見一個少年的大意,球從他的掌握中脫離,朝我這邊滾了過來。

  看著他們的動作,我也學了個大概,於是主動起身幫他們把球撿了起來,遞給那名少年。

  「…………」

  全場忽然都沉默了,而就在我疑惑著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的時候,少年才燦笑著對我說了一句謝謝。

  被感謝的心情是多麼的美好呢?或許是我天生就對這種感受特別敏銳吧?

  只是好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我聽見那少年轉身以後對他旁邊的朋友所說的耳語。

  「我回去一定要把手跟這顆球都洗一洗,那個怪胎髒死了!哈哈哈……」

  有時候真的會希望自己的聽力不要那麼好。




  只在一個小區域被討厭不打緊,我那時決定換到隔壁的村鎮去嘗試,卻忽略了消息傳播的速度。

  「呀啊啊啊啊啊!」

  一位胖婦人在河邊花容失色地驚叫,只因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她堆滿洗好衣服的簍子浮了起來。

  「妳、妳快給我把它放下!」

  「為什麼?我只是想幫忙……」

  「不用!魔鬼的假好心我不屑!」

  這樣也就算了,走在路上,小孩都會跟著大人有樣學樣,看見我經過就會朝我扔石子。我受的傷越多,他們笑得越開心。

  「爸!我扔中那個惡魔了耶!」

  「很好,孩子,你可以丟更大力一點。」

  我原本可以輕輕一個空推,就把石頭全部轉向砸回他們身上的,但是這樣只會讓他們更討厭我。

  我不想這樣。

  「你們在幹什麼?!」

  此起彼落的痛楚忽然都停止下來,再一抬眼,一道黑色的身影已擋在了我的面前,怒目瞪視他們。

  從背影的身形,看得出也是女性。

  「瑪雅小姐……庇護她只會招來禍害啊……」

  「是嗎?你們有什麼證據可以拿出來?」

  那弱弱的抗議,馬上就被女性的威權給打了回去。

  「就算她真如你們所說有惡魔的特徵,為什麼要刻意忽略她有天使的那一面?我爸總希望村民能有包容的心,但你們包到哪裡去了?說啊!居然還把小孩也跟著教壞!反省!」

  一群人就這樣尷尬地互看了幾回,不再有聲音,那名叫瑪雅的女子便把我拉了起來,幾乎是用拖的往我來的反向走。

  「走,回我家。」

  從我第一次認識她,她就是個有個性又強勢的人。

  被她帶走之後,我才從她口中得知,她是村長的女兒……




  「妳不是村長親生的?!」

  瑪雅跟我自爆這消息的時候我當場傻眼。

  「小聲點啦妳!不過說真的,竄改記憶對我來說也不是做不到的事情,雖然要花費不小的力氣就是了。」

  「所以,妳也不是普通人,才會把我救下來嗎?」

  「正解。」瑪雅笑了笑,讓一對漆黑的羽翼從背上舒展開來。「我是墮天使,不得已必須在人間生存一陣子。像妳這樣的,搞不好地位會遠遠在我之上喔!」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像妳這樣,兩種極端的能量融合得那麼完美還不會互相排斥的……神魔種……對!妳一定是歷史紀載上稀有的神魔種!」

  「我很稀有嗎?可是接下來……」

  「放心,有我在妳不需要擔心吃住的問題,至於其他的……我辦得到的妳就一定可以,妳只是缺人教而已。」

  我確實光明正大的在村長家住了下來,因為有瑪雅的幫助,我才慢慢開始學會了一些人類會做的事情。原本對飲食無感的我,隨著日子一久竟也開始會飢餓和口渴。當然,村民找我麻煩的情況也不再有了。

  「我可以問妳當初為什麼會這麼幫我嗎?」

  長髮往一邊攏起來,為了兼顧整齊與美觀弄成了螺旋捲,看著鏡中那個不再衣衫襤褸的映影,我問著在身後挑衣服的瑪雅。

  「因為我相信,在未來……不管是多久以後,妳的存在將會是帶來和平的其中一個要素。」她轉過頭來,眼神堅定地看著我。「我一直都期待著,總有一天會出現各種文明都能兼容並蓄、族群和平相處的世界。」

  後來,我在各種空間的旅行中度過了無法用曆法來算的時間,阿斯嘉特──瑪雅心目中的理想鄉,終於出現在世界上。

  但是因為壽限在時空上的差異,我竟沒有辦法帶她過來……

  彷彿在彌補我的缺憾似的,我進這座城第一個認識的就是墮天使,現在還是乾姐妹的關係。而最近也意外地發現,有另一個墮天使知道關於神魔種降生的傳說……

  看來,一定是瑪雅讓後代流傳下來的吧?


  到今天,我仍舊沒有忘記──是她讓我學會了相信。





(全文完)

以上為伊祁青歲視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文
喔喔喔喔喔喔喔太棒啦!!!!!!!!!!!!!!!!!!!

11-14 21:43

伊祁青歲
呃......還好啦w11-14 21:44
大道寺羽風
當初的青歲不是用捲髮造型吧

11-15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