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經營創作】以愛為名的首發列車

作者:伊祁青歲│2018-10-13 16:08:29│巴幣:22│人氣:106




 
  「本週的探勘額度已經全數釋出了!請大家不要推擠!」

  身為耶阿特準王秘書,台前的蘿妮亞已竭盡全力敲著小槌維持秩序,但是顯然每一次都不是特別有用,喧嘩的人聲仍舊能將她的吶喊淹沒。

  這裡是耶阿特市政所會場,政府每個禮拜五都會準時釋出土地探勘權給因應北境冒險法案而有意在耶阿特領地進行經濟建設的冒險者。由於探勘費用非常低廉,因此在諾爾斯經濟仍興盛的那段時期,總是能吸引大批的人潮前來搶名額。

  伊祁青歲站在跟人潮有一段距離的街角,在蘿妮亞發表完聲明的幾分鐘後,已經有數來個因為沒搶到名額而帶著各種負面神情的冒險者經過自己身旁,但她還是默默的直視前方,似乎在等待著什麼出現似的。

  「奇怪,這時候應該要回來了啊……」

  她深感不對勁的開啟耕書行者的能力搜索,卻發現她要找的人根本已經不在人群之中,而是正在跟一名陌生的當地男性對談。只見那名當地人將一張看起來像是地契的東西,交到了稍微比他矮了些的黑長直少女手上。

  「這樣就可以了吧?報酬什麼時候給我?」男子如此詢問。

  「我想想,大概兩個小時後再在這邊碰面吧……」

  「不用了。」青歲強而有力的三個字直接穿插在兩人之間,不過顯然黑長直少女的驚訝比男子更甚。

  「麥伊諾德特姆,妳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妳又沒說這樣不可以,交給外人去做,他們可以分紅,我也能清閒的躺著領錢,很好啊不是嗎?」

  「我要雇用外人早就直接雇了還需要交給妳嗎?」

  「可是我不想在人擠人的地方鑽來鑽去啊!那很可怕耶!」

  青歲嘆了口氣,雖然美其名是希望多讓麥伊可以活動筋骨,但是其實起因也是她不想讓外界知道自己身為政府文書官還跟著一起在耶阿特買地置產,而她不經意間為難了麥伊這也是事實。

  「算了,那接下來的事務妳可要好好的補回來啊,在金屬材料的運用安排上面,妳應該是挺上手的吧?」

  「可以這麼說,不過不要對我抱太大的期望,我就只是去找廠商談談看而已,能有什麼樣的進展我就不知道了。」

  探勘成功的第一個地域,是加達里基的巴夫大鎮,也剛好就是她們之前幫忙疏散居民的地方,幾乎跟一開始龍災肆虐過的耶阿特一樣戰後百廢待興。

  雖然已經有不少冒險者先驅在那裡建立起了基礎的生活圈和商業區,但青歲認為要讓這個地段更加繁榮,交通便捷就是一大解決方案,因此開始籌畫與民營企業洽談,合作開發纜索鐵道。至於鐵軌技術和車廂工廠的方面,就讓麥伊幫忙協調了。

  「是說五月啊,我一直有個問題想要問妳……」

  「來,妳問。」麥伊的回應一向都很乾脆。

  「妳當初逃出旅館,真的是因為我男朋友威脅妳離開嗎?」

  這個疑問留在青歲心裡很久了,但是因為麥伊當初逃出旅館、手機還落到了青歲男友的手上,而使兩人失聯了一段時間,直到最近開始準備建設的事,她才找到了問這問題的時機。

  「蛤?妳在說什麼東西?」

  麥伊反而是一臉問號的回望,這讓青歲為之一愣。

  「不對啊,當時我男朋友明明是這樣告訴我的,說妳是被他的無人機趕走的,還搶了妳的手機……」

  「額……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跟妳說,但是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子啊,我現在才知道那台無人機是他的耶!」麥伊頓了頓之後才直接了當的說道:「當時我看到還以為政府發現我沒有貢獻勞動力所以要把我抓走,所以連忙破窗逃走了,手機都來不及拿。那之後我也不敢回去,每天都換一個地方住,確定自己真的沒有再被類似的東西追蹤,才放心下來。」

  「……」

  結果真相竟然是這樣子嗎?

  青歲知道麥伊絕對不會對她說謊,但是她已經從事發當下誤會了伴侶直到今天,而且期間即使仍然一起生活也一直對他心有介懷,如今才發現這根本是沒有必要的。

  這麼說來,他會把麥伊沒帶走的手機放到抽屜裡,只是幫忙保管而已。晶片也不單只隔絕她的魔力偵測,而是保障她逃跑後的人身安全……

  「這個笨蛋。」

  「誰?妳男朋友嗎?」

  「……對啦,沒什麼。」

  擱下了手邊的規劃文件和草圖,她心裡暗自下了個決定。




  後來的某一天,裝甲車裡的老闆收到了一封邀請函,裡面還附了一張車票。當他皺著眉開始回想自己到底還有在耶阿特認識哪個誰會寄這樣的信給他時,他接觸到的是身旁青歲彷彿知曉一切的笑容。

  新南方曆二〇一八年九月三十日,巴夫大的第一條交通樞紐──新市線輕軌系統終於通車,不少諾爾斯當地媒體都前來起站入口拍攝剪綵儀式,首發列車也吸引了數十位想嘗鮮的乘客和鐵道迷前來。

  復古的列車在市區穩健的行進著,風透過沒有玻璃的窗口緩緩送進屬於大自然的涼意,青歲與那戴著眼罩的青年一同坐在較為前側的座位上。

  「為什麼會找我?」他問著身旁帶著純真的笑意持續看著窗外景色的女性。

  「因為愛你啊,這還用問嗎?」青歲轉過頭來,任由自己紫色的瀏海被吹亂。

  「不,這樣我還是不能理解。」老闆搖搖頭,神色毫無變化。

  「那你就想成,我覺得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你出來走走了,所以約了你一趟電車環鎮旅行,這樣可不可以?」青歲稍稍貼近了對方,蹭上他的肩膀。「這整個鐵路的從無到有,我都有參與喔!你覺得怎麼樣?很棒對吧?」

  老闆的眉毛挑了一下,沒有再說什麼。

  他還是不知道青歲是基於什麼理由在諾爾斯買地的,但是這樣一拖他也懶得知道了,這麼一來,估計又增加了一個他無法掌握的環節也說不定……

  「……吶吶,你之後要不要常駐在這裡?」

  「啥?」

  前面青歲講了些什麼都左耳進右耳出,但是這一句實在太突然,讓他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聽覺。

  「就……你不是很擅長機械維護嗎?可以當個專業技術顧問之類的啊,如果你也熟知系統上的操作的話,應該就更不容易出問題了。你這麼厲害,我可是相信你才打算讓你成為被推薦的第一人喔!」

  「嗯……」

  看起來想了很多,那名青年最後還是點了頭。

  但是只有他自己心裡知道,這是完全不需要猶豫的。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週期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經營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