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NPC任務】青歲 ☨幻想紀行

作者:伊祁青歲│2018-12-08 16:56:13│巴幣:22│人氣:146
 
  即使沒有看見這樣的需求,我依然會記錄一切。

  因為,我是耕書之行者。
 


 

 
  很多時候事情總是會難以預料,就像如果我不明說的話,並不會有人知道有個外地的無名神祇踏上了諾爾斯的土地,她的兼職是阿斯嘉特銀星宮殿的文書,而且,這篇文章是出自於她之手。
 
  令人意外嗎?我一開始也只不過是眾多救助者與觀光客的其中之一。更明確的說,我一直把自己放置於「記錄者」的定位上,對於每一件親眼所見的事情留下可以看見的文字,甚至是影像。必要時,我也願意成為冒險者與銀星政府之間的協調者。只不過,我會造訪諾爾斯的動機,其實再單純也不過。
 
  我幾乎長期足不出戶的伴侶,在阿斯嘉特城裡是專職的摩托車工坊店主。北境冒險法案公布後,他忽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外出,我認為這是難得可以讓他拓展人脈的機會,因此很快就答應了這個提議。我們在耶阿特開了一間行動式的店鋪,專門提供機械與魔導物的維修服務,同時支援了不少冒險者的需求,而我自己也對龍災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援助。
 
  耶阿特初期的重建行動因為冒險者而進展得相當順利,也讓我能夠確切的實行「觀光」這一項目的,也因此認識了兩名當地人──精靈王奧伯蘭,和萬神殿中名為斯蒂娜的少女。奧伯蘭先生是與我一同光顧朋友店家的人,也表明了他的盧伊坎黎領主身分,但是當日的對談時間較為短暫,留下的印象反而是隔日遇見的斯蒂娜更甚。
 
  她年紀輕輕,已然是受眾人尊敬的大司祭,我從她身上感受到了對於神明獨特的理解方式,但不同於這方面的淵博,她依然有屬於少女那溫柔、可人、純真的一面,讓我不禁對她感到了興趣。
 
  但是,在她的邀戰之下,我被分類為「弱者」。
 
  確實我不是一個會像正常冒險者一樣,會頻繁接任務或是鍛鍊自己時常處於戰鬥環境下的人,因此表現起來對於諾爾斯來說無法合格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我仍然有很長一段時間是無法釋懷的。
 
  之後,我只和她又見了兩次面,每一回都隔了一段不短的時日,或許是她的祝禱工作過於忙碌吧?
 
  在那之後,是耶阿特和北海的宣戰,這段期間我拜訪過幾回熟識的冒險者,也遇到了女武神、見過傑拉溫地區的不少人。然而,我對於王位戰爭上的幫助卻是相當被動的,不如說完全沒有參與,也沒打算在耶阿特太過投入。
 
  直到我遇見了她。
 
 
 
 
  麥伊‧諾德特姆,大家都按照她的說法稱呼她為小麥。不過我知道在北境語系的其中一個分支裡,麥伊這個詞代表五月,她也是名副其實在五月出生的女孩。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習慣用通用語的五月來稱呼她。
 
  她是被北海勢力擄走,經歷了被打壓的三年海上生活,才因著北海的戰敗而來到耶阿特謀生的矮人,也是這樣與我相識。
 
  當下的她展現了與她的名字一樣美麗的外貌,還有在船隻上練就的不凡身手。我在看見她的第一眼就莫名的被她吸引──雖然以我的身份來說好像有點奇怪,但事實就是如此。她常駐著一種讓我不自禁想要與她交好的氣場,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她的家人的影響所致,但是撇開這個因素,我仍覺得她是個特別的人。
 
  不只是因為與先前遇到的諾爾斯民都很不相同,她與我的相處也一樣。在阿斯嘉特,許多人對我的態度各有不同,有位階上的尊敬、心態上的景仰、戰鬥上的信任、對等的相敬如賓和家人般的孺慕等等都有,但是,五月卻完全沒有把我當作神或是官員,就是以純粹朋友的立場在互動而已,與她進一步相處之後,我更是認為她的性格頗為適合自由之都的風氣。
 
  我決定幫助她,答應她在王位戰爭後帶著她移籍阿斯嘉特,為了能夠讓她在諾爾斯能過上穩定不用煩惱經濟的生活,而開始在耶阿特置產、做生意、購買股份。
 
  戰勝加達里基的號角聲傳遍大地之後,諾爾斯因為索爾與安格波妲的戰鬥而造成了天災。
 
  安格波妲表明了要再現諸神黃昏的立場,於此之間在傳言中被內定為最終勝者的沃松格家族也與耶阿特宣戰。已經預見諾爾斯會有一段時間動盪不安的我,帶著五月和一名在天災中成為孤兒的女孩艾歌‧修爾格,一同交給了認識的冒險者團隊──尤克特拉希爾。曙葉是這個團隊的隊長,亞茵和卡洛特等著名的冒險者也是其中的隊員。我認為讓她們加入,可以快速的學習到冒險者的知識和戰鬥方式,認識更多人對於五月未來的移籍也相當有幫助。
 
  至此,我的「記錄」中,也開始出現不少有趣的段落。
 
 
 
 
  雖然同樣所屬於銀星之下,我與歐特外交官在工作上幾乎沒有交集,更甚至從北境法案的登記場合才是第一次看見他。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個頗有個性的人,然而在某一天看見他張貼小型委託,一時好奇跟著一同前往,正是這一趟讓我提早發現了他其實是矮人王法夫納
 
  五月也跟著接到了盧伊坎黎的任務,我陪同著她去報到,順便與曾有一面之緣的奧伯蘭再次打聲招呼。在那之後也跟著五月試圖解開亞爾夫海姆境內的各種歷史謎團。
 
  我跟大部分的冒險者,也都會交換情報以達成處理問題的最大效益,最多次的應該就是曙葉和亞茵兩人,在亞茵的積極之下,我進一步的接觸到更多與傑拉溫的「逆反者」相關的事件,而曙葉所提出的疑點,讓我意外見證了一個新的神祇的誕生。
 
  她象徵著「命運律」,在通用語的諧音上,有了米依莉這個可愛的名字。她看管著物種所背負的命運,而且特別喜歡觀察,就和我自稱是記錄者這點相當類似。
 
  而且,她相信著誰都可以改變世界,用她天真的對一切都抱持樂觀的心,期待著所有可能會發生的變化。至於我,也希望能夠回應這份期待。
 
  下定這樣的決心之後,諾爾斯卻出現了前所未見的陰影。
 
 
 
 
(待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經營事業...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