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參考資料】聖威納巴爾德&聖李奧巴

作者:幽影│月姬/Fate 系列│2014-08-17 16:08:35│巴幣:2│人氣:301
同樣,為了方便查閱轉貼到部落格上。若原作者不同意,請寄站內信或留言通知在下撤掉。此外在下按照英文資料修改了一些地方,並加註在下使用的譯名

原文:
http://guodegang.pixnet.net/blog/post/267272738-%E8%81%96%E5%A8%81%E7%B4%8D%E5%B7%B4



聖威納巴爾德(Saint Winibald,大約出生於公元698年,卒於公元768年12月18日),修道院長和不畏受難的基督徒

聖李卻(理查德)帶了聖威廉巴(威廉巴爾德)、聖威納巴(威納巴爾德)兩位兒子赴羅馬朝聖,中途,聖李卻在呂佳(盧卡)逝世;兩位兒子繼續前行,到了羅馬,長子聖威納巴因病,留居羅馬;幼子聖威廉巴折往巴勒斯坦朝聖。

威納巴在羅馬住了七年後回到英國;之後,他招募若干熱心的親友再度前往羅馬;這一次到了羅馬,他就棄家修道。

公元七三九年,聖波尼法爵請威納巴同往日爾曼傳教;威納巴領受了鐸品,負責管理多林奇亞區(?)的七個教堂。

威納巴一度前往巴伐利亞傳揚福音;數年後,他到愛奇法(艾希斯特)會晤他的弟弟聖威廉巴;那時候,聖威廉巴擔任愛奇法主教。

聖威廉巴計畫創建男女修院,就請他的哥哥聖威納巴和他的妹妹聖女華波加(瓦爾普吉斯)分別主持院務。威納巴奉命,在胡登堡(符騰堡)建造了一座男修院;附近一所女修院由聖女華波加管理。

威納巴採用本篤會會規輔導院士修練聖德;他常勸院士模仿吾主耶穌的榜樣,勤行祈禱。異教徒痛恨他傳揚福音,革除社會陋習;一再企圖謀殺他。聖人以大無畏的精神沉著應付,所以,他傳教工作的收穫異常豐富。

※也可能是瓦爾普吉斯出手保護,畢竟這位傳下歐洲最古劍術的聖女就在附近

威納巴暮年,體弱多病,不能出遠門;他的小室有祭台,有時,因病不能赴聖堂,就在室內獻祭。

有一次,他到胡培(?)傳教,半路上,舊病復發,幾乎不治;經休養了數星期,方才痊癒。公元七六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威納巴逝世;臨終時,他囑咐修士忠守會規,修德立功。

他的弟弟聖威廉巴、妹妹聖華波加都在旁送終。

聖人死後,顯有許多靈蹟。

===================================

722年-聖博義(Boniface)在日耳曼人中展開傳教工作。
724年-聖博義在德國黑森(Hessen)的Geismar砍斷異端古北歐神話中負責掌管戰爭與農業的神索爾(或譯名為托爾)的橡樹。

聖博義或Winfried(680-754)。帶領德國部落轉換信仰成為基督教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聖博義(盎格魯撒克遜本篤修士Winfried,之後改名為聖博義,係由教皇額我略二世命名),被稱為德國人的傳教士(約680-754),他在東法蘭克圖林根州(Thuringia)、黑森州(Hesse)和弗裡斯蘭省(Friesland)傳講基督的福音。大主教從722年,從732年主教沒有一個固定的主教,在矮子丕平的治理下,聖博義在羅馬教皇的嚴密的司法來引導所有新設立的主教和修道院。

742年在ConciliumGermanicum宣佈教皇被公認為教會的頭。在748年聖博義成為美因茨(Mainz)第一位大主教。在20年之內他為100,000個人施洗。在異教徒受洗禮之前,他們必須回答以下問題:

•您是否拒絕惡魔和他邪惡的工具像多納爾(Donar)、佛旦(Wotan)、Saxnot等等?
•您是否相信全能的上帝?
•您是否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他?
•您是否相信聖靈?

聖博義的門徒Sturm建立了富爾達(Fulda)修道院,聖博義每年都到此訪問。撒克遜人(Saxons)恨他並且多次設法毀壞修道院。在754年他回到弗裡西人,於此地他被在Dokkum弗裡西異教徒迫害殉道而死。弗裡斯蘭省(Friesland)位於荷蘭須德海(Zuidersee)海岸。當更深入地研究宣教歷史上這些「為人所知的宣教士」,發現背後有數百名不為人所知的男男女女,當修道院日漸增多時他們於這些地方受訓練及裝備,跟流浪的宣教士一樣在整個西歐傳福音。在婦女之中,有一位非常傑出的傳教士她名叫聖李奧巴。

聖李奧巴(700年–782年9月28日)。聖博義朋友的親戚女兒。聖李奧巴出生於威塞克斯,由多塞特郡(Dorsetshire)的溫伯恩修道院裡女修士聖泰塔(St. Tetta)訓練,並居住在肯特(Kent)和威塞克斯修道院,這兩個修道院支持聖博義對德國法蘭克人的宣教事工。她非常瞭解聖博義的事工並且與他有書信往來。在735年聖博義邀請她加入他的事工,因為他相信她在盎格魯撒克遜所受的高等教育將對修女建立道院有幫助。

750年他召她到富爾達(Fulda)以領導當地的修道院。聖李奧巴在比紹夫斯海姆創辦了一些修道院和一所學校。聖李奧巴與二十九位同工被差派到德國美因茲(Mainz)的比紹夫斯海姆修道院成立女修道院,她建立其他修道院也於此地服事了將近二十八年。因著查理曼的妻子她影響他,St.Hildegard,生命的結尾。她在看這些所學校的時候死了。

===================================

參考資料:

【簡介&分享】孟德爾頌《最初的瓦爾普吉斯之夜》(Op.60)

【翻譯】《瓦爾普吉斯劍典》(歐洲最古的劍術)介紹

【翻譯】聖瓦爾普吉斯小傳

【參考資料】聖博義&聖瓦爾普吉斯

【翻譯】聖威廉巴爾德生平

【考證】阿斯托爾福的兩三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7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證】阿斯托爾福的兩三... 後一篇:【翻譯】聖理查德&聖威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