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VII 獵鳥人 4

作者:子綠│2014-08-15 10:28:03│巴幣:34│人氣:569



 VII 獵鳥人 4


  「快躲起來!」

  史蒂夫像是有某種感應能力,當我們躲進一間房屋後,光束降下,一位人類士兵出現在街上,他看看周遭、看看自己的雙手,顯得有些迷惑。

  「是人類。」鮑伯倒吸了一口氣。

  「他們在做什麼?」蒂芬妮貼在玻璃窗上,仔細的觀察他們。

  「小心一點,他們和村民不太一樣。」史蒂夫嚴肅的說。

  「是嗎?」娜娜問,「因為穿了鎧甲的關係?」

  說話的同時,人類士兵有了反應,先是無意義的在原地繞圈,之後一瞬間跑了起來。娜娜快步上到頂樓,城堡門口還有更多的士兵,他們繞成一圈,似乎是在討論著什麼。

  通往城堡的大門被開啟了,他們分成小隊,很快的散開,其中幾位進入城堡內,娜娜看不清楚確切的人數。

  回到樓下,將現況報告給諾諾知道,諾諾詢問了史蒂夫的想法,史蒂夫說,現在最好不要驚擾到士兵,因為他們也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類,能夠無限次的重生。

  可他們不能停留在這裡,史蒂夫相信通往城堡內的暗門還是有可能存在,只是被遮蔽了。

  史蒂夫提議分組去尋找密道。

  從戰力來分配,諾諾、鮑伯、蒂芬妮和可姆一組,莉絲、伊芙和娜娜跟著史蒂夫。

  兩隊人從後門小巷離開,一左一右,史蒂夫朝北邊的方向繞行城牆,諾諾一組則是往外圍探索,以賽波的說法就是從中央數來第三圈來到第五圈附近。

  獵鳥人的專員們收到緊急召集回到監控室裡,他們穿著凌亂、滿臉睡意,但還是進入到Minecraft之中,化身成更多的士兵。

  其中一位現身在諾諾附近,蒂芬妮先一步發現了光束降下的前兆,讓諾諾有機會在士兵反應過來之前一劍刺進他的心窩。

  「嗯?」那名專員感到奇怪,「我好像看到骷髏頭的樣子……」

  「是你沒睡飽看到幻覺了吧?」坐在他隔壁的同事竊笑。

  「不,是真的。然後我的畫面就黑了……阿,現在又有了。這是什麼鬼東西?我童年時候玩的遊戲都比這還要精緻……」

  史蒂夫這邊在不起眼的巷內發現了活板門,賽波說在他那邊是顯示成普通的石磚。

  木梯向下延伸,毫不意外的是排水系統的其中一個出入口。

  流動的水只有腳踝高,史蒂夫在前,身後依序是娜娜、蒂芬妮和莉絲,踩水的聲音在幽暗的下水道裡迴盪,每隔一段距離就有陽光從活板門上灑落下來,這才知道其實有很多藏在巷弄裡的活板門沒有被史蒂夫他們發現。

  進入下水道後,賽波持續記錄著,只不過這和地上一樣被分成二十七個圓圈,又偏偏和地上的記錄分開,現況只能看見窄窄的一圈。

  下水道的路線比地上還要複雜,讓人有種身在迷宮塔的錯覺。不過逆著水流前進,還不至於分不清前後方向。

  一些分支都被設置了鐵柵欄,面對到第三面鐵柵欄時,阿桑奇才發現柵欄全都通往同一個方向,說不定只要破壞柵欄就能夠到城堡內……

  另一方面,諾諾小隊為了躲避巡邏的士兵躲進建築物內,暫時無法動彈。

  當初考量到史蒂夫在戰鬥時存在死角把莉絲、娜娜和蒂芬妮分配給他,諾諾這時候才發現留下來的鮑伯、伊芙和可姆都不適合討論行動方向。姑且趁這機會休息片刻。

  「諾、諾諾……」可姆害怕驚擾到外面的人類士兵,斷斷續續的說,「……走廊那邊好像有動靜……」

  諾諾閃身來到門邊偷窺,伊芙在這時候露出膽小的一面,躲在鮑伯身後,鮑伯故做鎮定,手握在劍柄上,腦子一片空白。

  木拼的走廊地板破裂開來,鐵灰色的觸手摸索後露出一顆小頭,不熟的人很難找到牠們的眼睛在那裡,但諾諾知道那蠹魚正看著他。

  「身分確認,骷髏一族,現任『白骨』諾諾。」蠹魚機械化的開頭後爬出小洞,滑溜的進到房間裡來。

  在大家開口發問之前,蠹魚先一步說明:「史蒂夫是個危險的人類……」

    ※

  雖然派特的內心十分焦急,但這時候並沒有任何機密文件被竊取,防護系統又變成這副模樣,就算從外部也沒辦法修改成原來的模樣,專員們只好半認真半遊玩的在這座城市裡探索。監控室頓時成了網路遊戲間。

  「你看,我就說不是我的幻覺吧!」

  又有一名專員的角色被小巷裡竄出的骷髏殺害,經過短暫的時間後重新在城市內的另一個座標重生。

  「可惡,那個骷髏到底是什麼?動作好快。」

  「骷髏會不會就是整個惡意程式的源頭?某種……智能病毒的本體?」

  專員們停下動作看向身後平台上的派特,派特注意到大家的目光,說無論是不是源頭,找出來、然後破壞它。

    ※

  雖然鐵柵欄的恢復速度很快,但在史蒂夫和娜娜聯手之下還是敲出了兩格高的破洞。除了莉絲以外的三位很快穿過了柵欄,莉絲遲疑了一下瞬間移動到了這邊,看來是不想做出蹲低身子的動作。但這也讓史蒂夫頓悟到為何方才不利用她的能力?後來想想說不定鐵柵欄既然能夠影響賽波的掃描,多少也有隔離安德的能耐吧?

  突破了第三層結界就來到了城堡底下,接下來只要回到地面上就能夠讓賽波掃描這層結界內的細節了。

  繞過幾個彎,順利的來到最近的活板門,上面是走廊底部一個不起眼的死角,在確定了中庭沒有士兵後快步跑過走廊來到塔內。

  裡面的面積比迷宮塔還要大上一點,堆滿了大量的雜物。狹窄的鐵製迴旋梯被設計在塔中央位置,不過似乎沒辦法一眼看穿到塔頂。

  從外觀看來,尖塔全都連接著中間的城堡,根據賽波的掃描結果,連結城堡的入口在七樓。剩下的一層結界保護著王座大廳,雖然室內室外設計都大不同,這裡還是讓阿桑奇想起嚴冬城。

  娜娜在這時候拉住了史蒂夫的手:「史蒂夫,我們究竟要去哪裡?總覺得……你有很明確的目標……」

  「是阿,」蒂芬妮也說話了,「一開始是為了確定有沒有人類的存在才進到這裡,但我們都看到了人類士兵出現在我們面前,應該先回到白骨之森去從長計議才對。而且為什麼要不斷朝城堡裡深入?」

  「我很難跟妳們說明清楚,真正的敵人就在城堡中央。我們先回到森林的話就來不及了。」

  「敵人?什麼樣的敵人?那些士兵不也是我們的敵人嗎?」蒂芬妮說。

  雖說因為戰力的考量才這樣分配隊伍,阿桑奇這時覺得把娜娜和蒂芬妮留在身邊是錯誤的決定。

  娜娜見史蒂夫不說話,放開了手:「既然敵人在城堡裡,那我們也應該先和諾諾他們集合才行吧?」

  「……嗯。你說的對。」

  雖然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時候只好先忍下衝動。

  走下樓梯,他們在拱門旁的小房間找到了拉柄,打開正面的拱門。

  為了不被其他巡邏的士兵發現,史蒂夫要莉絲用能力通知諾諾他們。莉絲點點頭,消失在眾人面前。

  沒多久時間,諾諾、鮑伯、伊芙、可姆和莉絲來到拱門前,和門內的史蒂夫、蒂芬妮和娜娜對望。

  「怎麼了?」發現他們表情有異的人是娜娜。

  「蒂芬妮和娜娜先過來這邊。」諾諾的神情十分嚴肅,手雖沒有搭在劍柄上,語氣中卻充滿了不信任,「……史蒂夫,你究竟是什麼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enf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毫無反應的電鰻
史蒂夫:我是主角[e2]

08-15 18:15

子綠
我是愛揉麵 (喂08-15 19:36

版主op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但有些地方有點難懂

08-18 22:27

子綠
不好意思問一下 是從 I 還是 II 開始看的?
難懂的地方就不要太鑽牛角尖的去想了 :D08-18 22:57

會不會派特會開創造@@

08-18 22:30

子綠
我可以明確的說 不會 XD08-18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VII ... 後一篇:[達人專欄]  VI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