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PROLOGUE、I

天堂雨 | 2014-02-09 15:05:45 | 巴幣 12 | 人氣 230


我曾想過,漫步在天際的彼端是件浪漫的事情。
但是我現在不這麼想了──天,是如此遙遠、如此令人懼怕的事物啊。
我希望這一天永遠不要到來。
   
          
PROLOGUE。I、起點
          
          在蒼藍的彼方之上,有一名女孩不停地跑著。即使跑到腳跟起水泡、跑到體力透支,連足膝再也無法支撐女孩的重量而摔了一跤──她仍然重新站起,憑著她的意志、她的堅持,一直向著前方前進。這裡一覽無遺,踩在腳下的是映著藍天白雲、無止盡的平地,沒有一絲風起雲湧,這樣單調的場景不停地反覆著。唯一真實的是女孩的腳步──她從未動搖過,她不斷向前跑,女孩迎向的終點無人能知。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踩的地方是……天空嗎?無法迷惘,女孩只能一直向前不停地跑啊跑,盼望自己能離開這裡,她已經厭倦這樣的景色了。腳踝早已紅得腫大,甚至痛得麻木。
            
          是啊──我們一起實現了夢想,然後……我很難過。女孩終究還是停下了腳步,蹲起身子,放聲大哭,聲音的傳播大到能聽見無數回音。
          
          為什麼?我也不想難過啊!誰來都好,趕快帶我走吧。女孩心灰意冷,即使如此,還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出現在她的眼前。眼淚不停落下,女孩開始唱起歌來。
          
          翩翩落下的細雪堆積
          
          拾起早已放棄的夢想
          
          帶著夢想 直到天空彼岸的那一天
          
          我仍然找到那沒有改變的笑容
          
          彿過紅紅臉頰的風 從高空落下
          
          「女孩,我來迎接你了。就請你勇敢地活著吧。」突然掠過的聲音傳出,女孩的世界便陷入昏天黑地,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睡得格外香甜,大概會被當作夢境然後消失吧。那還真是大錯特錯。「存在之後,然後被記住吧。」
          
          ★☆★
          
          「傍晚的溫度還是像平日一樣,在寒冷之中帶有一絲和煦。從今日第一線消息指出,藍塔外圈傳出了魔獸侵襲的消息,請居民做好防護網的準備……」
          
          日光乍現,現在還是令人畏懼的白色之冬。雖然說是冬天,但溫度和其他季節卻沒差多少。安徹諾這個地方四季如冬,季季降下皚皚白雪,你不想看到都不行。寒風颼颼,空氣的溫度驟降──所有的人還是必須踏實度過每一天。
          
          安徹諾名字由來是取自古代楔形文字「基層中央」音譯而來,安徹諾的城市中央有一座無法見頂的巨大魔塔,曾經有人進入這座塔之後就再也沒回來了,眾人認為這座塔是世界的中心,於是將安徹諾作為世界的中心看待。那座塔的名字是來自它有些青藍的外表,譯作「藍塔」。
          
          儘管如此,這座藍塔還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躍躍欲試,內心亢奮不已──在安徹諾魔法學院就有數不盡的學生將「攻塔」這件事當作人生目標。
          
          「奧茲同學、奧茲同學、奧茲同學!」
          
          每當放學時刻,總有個女孩子從別班喘吁吁跑過來,就為了拉攏這位男同學的心。女孩叫作艾妮絲‧薇亞,留了一身漂亮的紅色長髮,有瀏海、一點波浪捲,還有一雙澄澈的天藍色瞳孔;而卡爾‧奧茲是學年中最具名氣的學生,個性開朗,風趣又不失禮,連學業成績都不在話下。卡爾有一頭亮麗的黃色短髮,深紫色的眼眸也迷倒許多女同學,因此只要一有女同學出現在卡爾的身邊,就會有一股厚重的火藥味。
          
          「喂,隔壁班的──奧茲同學不是已經拒絕你很多次了嗎?死纏爛打會令人反感喔。」
          
          「奧茲……同學,和我一起去冒險吧!到藍塔的彼方──」紅髮女孩還是和往常一樣,在卡爾‧奧茲面前行九十度鞠躬。她已經不知道請求過多少次了,但她從沒放棄過。
          
          「嘛,可以啊。」從男孩口中說出的話語,虛幻的讓女孩不以為意。
          
          「沒關係的,奧茲同學。那我先告辭了。」她不停敬禮,直到她意識到男孩所說的話,「等等──奧茲同學,你今天怎麼答應了?」一切來得太突然,害得她開始窮緊張。
          
          「沒什麼。那走吧。」卡爾對在場的女同學眨了眨眼,女孩的遭遇令其他人十分嫉妒,艾妮絲的細手被卡爾溫暖、具厚實感的手緊握著,然後跑出教室。此舉引起許多女同學的譁然。
          
          腳步聲甚大,呼吸的氣息也顯得十分紊亂,被緊握住的手讓女孩產生不真實的感覺。一大一小的腳印在雪地上留下足跡,卡爾在學校門口放開女孩的細手、停下他的腳步,臉上洋溢著喜悅。「真是太謝謝你了──話說,你叫作什麼名字?」
          
          「我是艾妮絲‧薇亞,請多多指教!那麼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什麼什麼時候出發?」亮黃髮男孩故作疑惑樣,對著女孩微笑一番,「艾妮絲‧薇亞,很感謝你今天也即時出現在那裡,明天再來吧,或許我會真的答應你也說不定──」
          
          「奧茲同學,這是什麼意思?」
          
          「謝謝你今天的搭救,要不然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過去呢。」卡爾幸然說著,將話說完之後留下一身不負任何責任的背影離去,徒留女孩一人承受欣喜後的失落感。
          
          ★☆★
          
          翩翩落下的細雪堆積
          
          拾起正要起飛的夢想
          
          帶著夢想 直到大門展開的那一天
          
          我找到了那沒有改變的笑容
          
          彿過紅紅臉頰的微風 從地面升起
          
          雖然很想這樣唱著,可是奧茲同學卻一直推辭著。女孩在日記上寫道,我覺得只要有奧茲同學的參加,旅行一定會很順利的說……艾妮絲倚著桌子,在椅子上往後微傾,差一點摔下去。
          
          「到底有什麼方法能讓奧茲同學答應我呢?」那一天後來,紅髮女孩一直坐在桌前不斷思考著,有很多蠢想法在她腦中盤旋,連她自己都不禁笑了起來。最後果然還是得想辦法增進自己的巫術能力,讓奧茲同學認同我吧。
          
          在魔法學院中主要分為四門科系:一是獨具強大威力、又不太需要吟詠咒語的巫術,二是實際效果十足、攻擊力也不錯的咒術,三是亟需堅韌不屈的意志力才能完成的幻術,四則是解決咒術及幻術的解術系。其中巫術和咒術的差別在於兩點:巫術不需吟詠咒語、咒術需要;巫術掌握的是自然屬性的能力如:風、火、雷、冰……等,咒術則是將基本物體或構想出來的事物施下咒語,藉此來達到控制物體的效果。
          
          依照學生所選擇的科系來進行編班,而艾妮絲所修的是巫術,卡爾所修的是咒術。艾妮絲認為,只要兩個人能互相搭配,那麼旅行一定會很順利。
          
          想著想著,一個風平浪靜的向晚,不知何時開始竟然傳出一陣陣的哀號,還有佇立在晚霞之上的那個男子──他享受著,發自內心的享受著,即使皮肉上鮮血淋漓。男子完全沒將眼前的野獸放在眼裡,口中嚷著瑣碎的咒語,接著地面開始凸出,數塊石柱絆住了魔獸的行動,男子有幾分鐘的空間進行喘息。「先讓我吃點東西,待會再繼續陪你們玩吧。」
          
          餘暉映下,美麗的藍色因此被渲染成──詭譎的血色。
          
          ★☆★
          
          隔天,卡爾‧奧茲並沒有出現在學校內,感覺校園突然少了一點熱鬧的氛圍,艾妮絲則是不斷地猜想男孩請假的理由,直到她看到大屏幕上所播放的新聞,她才豁然開朗。
          
          「本日早上的天氣稍微冷了些,會稍微降下白雪。據本日消息指出,魔獸的威脅已經衰減許多,估計今天中午就能解除魔獸警報。在現場,有目擊者看到一名亮黃短髮的少年以超群的速度擊退魔獸,穿著安徹諾魔法學院的制服,毫不畏懼地向前進行殺戮。」
          
          那是……奧茲同學嗎?怎麼會在那裡?難不成……?那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嗎?
          
          「要不然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過去呢。」奧茲同學說了這樣的話。
          
          少年在屏幕上卓越的表現,深深烙印在女孩心中──即使身上已經淌流著鮮血。
          
          「老師,我想請半天假。」想都沒有想,也沒有理會老師是否批准,她馬上離開學校,奔往藍塔的方向。這是個好機會,向他證明我有能力的好機會──以及告訴他,我們的過去。
          
          艾格妮絲‧納薇亞,一個曾經被當作未來的領導人訓練對待的……王族女兒。
          
 
  
          TBC

創作回應

東北麻糬真
[e19]建議「存在之後,然後被記住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總覺得這句怪不順的,我覺得可以改成『讓世人記住你的存在吧。』不知道你覺得有沒有比較好

擅自更改若有冒犯道還請見諒

還有因為你的篇數比較多,所以你可以在文章最底那加上個下一篇的連結(如果是第二篇就加上上一篇的連結!

以上為小的的建議[e19]很好看
2014-05-10 19:50:29
天堂雨
嗯...其實那句話帶有一個「由結束回視起點」的感覺呢XD
個人手法在寫楔子部分時習慣加入一些懸點(?)埋下伏筆 所以就這樣寫了@@
連結嗎 我知道了 謝謝大大的建議呢 :)
感謝大大親手給予的點評喔!
2014-05-10 19:58: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