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東拼西湊泡菜豬肉蛋包飯

作者:小鈺│2008-05-24 18:25:29│巴幣:0│人氣:1065
今天起來的比較晚,也沒有屯糧了,檢查了冰箱,看來看去,就剩下一下之前煮剩的材料,就來隨便弄弄吧!

-----
泡菜豬肉蛋包飯


材料:
1.隔夜飯
2.洋蔥
3.豬肉
4.泡菜罐頭
5.蛋2-3粒
6.番茄醬

作法:

0. 預防腸病毒,請用肥皂將手洗乾淨。
1. 先準備材料,洋蔥切末,豬肉切細條。
2. 蛋加點鹽打成汁液狀,但是千萬不要起泡。
3. 熱鍋下油,先洋蔥爆香,炒至有點點透明,豬肉與泡菜拌炒。
4. 炒至均勻的紅色時,加入兩匙鹽、飯一起炒,還可加點黑胡椒增加香味,如果還有泡菜罐頭剩下的湯汁也都加下去吧。


內餡的炒飯這樣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蛋皮的部份,其實我也不是很熟練,不過還算是完成了。

5. 熱鍋,放一點點油,鍋子不要太熱,蛋皮容易焦。
6. 倒入蛋汁,讓蛋液平均佈滿平底鍋,然後用筷子攪拌蛋汁,保持在半熟狀態
7. 大約一分鐘,蛋皮成型但是還沒全熟的狀態下放入炒飯,炒飯要集中放在鍋子的一側,預留對折的空間。炒飯下鍋前稍整理成三角形,會比較容易處理。
8. 用鏟子輕輕將蛋皮與鍋底分開,將另一側覆蓋在飯上,然後起鍋,淋上蕃茄醬,上桌。


完成了!


剖面圖

煎蛋皮的過程用說的很難表達清楚,可惜今天美麗的女助手不在,沒人可以幫我拍攝過程,請大家憑經驗自行想像。


最後,介紹一下我的料理工具,住的地方沒有家用瓦斯爐,所以都是用這個露營用的小瓦斯爐煮飯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譜|料理||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哲夫
剛剛才吃完一晚大乾麵 == 還有一碗小雞肉飯..

看到你的文章 我又餓了.

吼 我又要變胖了ˋ口ˊ

05-24 18:42

阿亮
GOOD~

05-26 05:41

夏天又到了好熱
美麗的女助手~ㄎㄎ~A3A

05-27 02:46

席洛
萌?O_o
蛋皮的部分我弄失敗了..
所以直接把蛋皮蓋在炒飯orz...

05-29 12:12

ro22022
看起來很好吃^q^

06-14 0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AHAMICH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煮碗好吃的科學麵吧!... 後一篇:新世紀福音戰士-機密檔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