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之丘】永夜

樂之 | 2013-11-16 00:07:31 | 巴幣 41 | 人氣 425




這是一個沒有太陽的世界,
這也是一個星星不閃、流星不動的家園。
這是一個女生尋找奇蹟的故事,
也是一個,被計畫好的,埋藏在混沌中的真相。








  「恆山?」
  「對,恆山。我族對其南境一無所知的恆山。」

  月升精靈(又稱奈特路西,註1).夜臨婕拉緊自己的短外衫,下意識期望著它能防禦來自前方的風。中央月殿的一層底廳裡有點冷,因為昨天才將氣窗孔全部拆卸下來保養,現在還沒有裝回去,導致冷風徐徐的灌進來。然而廳中的兩人對此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哪裡的恆山?」
  「東經21度30分32秒,假定北緯(註2)19度1分1秒。距離本城約530公里外的西南方恆山區段,我要妳採集三百個恆山虹彩光菇全株樣本回來。這是來自『歷史門』的委託。」夜臨真雲雙目炯炯有神直視她的臉,讓她不敢繼續在心裡有所嘀咕。
  「530公里啊……包含任務,大概六天(註3)的時間可以完成吧。」婕深吸一口氣,「不過,為什麼要找我?去找機動課的人應該更適合吧,他們接受過完整的射線考驗,能在模擬的恆星光線下暴露超過10分鐘呢。」
  「我知道,所以我特別幫妳弄到了矩形防護傘,這比他們的試驗還要高效。待會兒妳就去平台總部要技術士們協助妳,把傘刻印(註4)在妳身上。」真雲伸出右手食指,推推臉上像是眼鏡的裝飾,把婕的全身掃視一遍。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婕閉上眼,低下頭,接受他的心眼接觸,「爸爸。」

  至少外表看起來,並沒有比她年長多少的男人微微瞇起眼,雙手插進紫色長外衫的口袋,身上逐漸散發淡淡銀光。接著,他慢慢地、順暢地繞了她一圈。在婕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詢問時,他終於開口了。
  「我以為妳還記得。」

  記得……那個願望嗎?年輕的女精靈嘴角微微揚起。好像是數十年前的事了吧,自己還是小女孩的時候。自己最愛去的地方,就是芬雅歌城(註5)內西南區、一座荒廢已久的古代魔法塔塔頂,眺望星空。她懷疑著總是不動的星空之彼端事物,對永遠的黑夜感到不解。回到家中,她會扯著唯一的父親的袖子,問他:

  爸爸,傳說中的「太陽」是什麼樣子呢?

  很遺憾,爸爸也不明白,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見過「太陽」。

  哦……真是可惜。

  但……

  但?

  夜臨婕記得那個當下,真雲第一次把她放在自己肩膀上,讓她看向南方,並且對她說:「如果妳能去到那裡的彼端,說不定妳就能親眼看見奇蹟。」


  婕想起來了,對著她的爸爸微笑。對方眨眨眼,銀色光芒逐漸減弱。自從自己成功晉級,取得星官(註6)的資格後,就被名為「成熟」的枷鎖給束縛住,慢慢失去了幼年時期的純真。父親與自己的交流,變得越來越像上司與下屬。

  說不定長久以來,真雲利用自己大星官的影響力,刻意勸離、阻止她參加各種可能的恆山活動,就是為了現在這一刻吧。是因為防護傘嗎?好像不只。婕更願意相信這是父親心血來潮的決定,只為了彌補她些什麼……

  「謝謝你,爸爸。」婕低頭看著自己的手,上頭的家族戒指正一閃一爍。
  「妳不會自己一人去。我幫妳安排了一個同伴,你們作為小組行動,也好互相照顧對方。」真雲難得露出比較溫柔的神情,伸手按在這個唯一的養女肩上:「我找了天殤旋。雖然他不太願意,但經過協調,他答應了。」

  一聽到這名字,婕雙眼睜大,不敢置信的看著對方淡淡的微笑。
  冷風徐徐,精靈兩隻手握住她父親的手。上一次她這麼做時,已是三年又四個月前的事了。






  原野之上,風更加的放肆狂野,吹的夜臨婕黑色的長髮在夜空中飄盪。
  此時的她正踏在變形了的長杖上,貼著地面向前疾飛。兩旁暗紅色的長草快速的朝後飄去,帶來一種像是氣流切過葉面的銳利聲音。這種聲音會逐漸往兩側遠端散去,逐漸減弱,最後消逝在被甩落的後方。如果一個既能夜視,又能看得見聲波的人飛在空中,就能清楚看到黑暗的大草原上,兩條飛翼往南方疾馳。

  天殤旋就在自己的前面,飛得更穩、更安靜。婕凝視他的背影。此時說話沒有意義,因為風會把她的聲音趕到後頭。至於直接向他心靈感應呢,這塊木頭肯定又要裝聾。沒關係,只要這條越野指引道路路旁仍種有螢光花,她就能直接看到他衣衫飄舞的樣子,雖然剛才離城市較近時的大道更亮些,但是……婕想著,這樣也好。

  「現在正穿越芬雅歌的最遠邊境,150公里,將進入芬雅歌與綺靈歌中間地帶。」天殤模模糊糊的說著,然後一張像是符印的東西從他身上飛出,往反方向飛竄出去。婕見狀也跟著照做,她明白這是通過邊境的標準程序。符印消失後,男子又安靜下來,原野上再度只剩下紛亂的風聲。

  「……」
  原本期待對方會多表示些什麼,沒想到什麼也不說。唉……就真的這麼嫌棄自己嗎?夜臨婕想著,讓長杖自主導引飛行。腦海中浮現許多畫面,包括小時候手牽手的溫馨畫面,一同練習魔力的時候,還有一起看彩色月亮的那個奧彩節(註7)。
  那朵害人不淺的暗水黃花……。婕有些煩躁的回憶起那令人不快的「午後」。同一梯次的男性將修好了的黃花雕塑還給她時,卻好死不死被天殤給撞見。更糟的是,死腦筋天殤旋居然咬定那就是真正的黃花定情信物。…….不過就是、一座自己很喜歡的雕塑而已,也能讓他三天不理自己。
  黃花事件後,婕知道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她的青梅竹馬患有一種病,一種扭曲回憶的怪病。中央月殿的醫者說,扭曲的程度與他接觸這世界中廣泛存在的「原始魔力」的時間成正比。也就是說,天殤長的越大,扭曲就越加嚴重。任何不經意的刺激,都會給患者帶來他人無法預測的後果。這種病的機率大概八百萬人中才只有一個,全芬雅歌城大概找不出十個以上的病人。醫者說,這樣的人年紀輕輕就會發展出嚴重的自閉症,嚴重到一個程度時,就會出現精神異常、或體內魔力爆發等事,都活不久。

  說不定,那朵黃花在他腦中已變成怪物。那天後,她再也不敢找那位醫者談話。

  不過,十多年已經過去了,天殤跟那些病歷紀錄上的人不太一樣,並沒有發瘋,也沒有突然就忘記如何使用魔法。他很正常的與人社交,很理性的解決各種問題,也成功當上星官。但是,她發現,天殤與自己愈來愈陌生,甚至到了逃避的地步,想要把自己甩開。越是如此,婕就越不甘心,她粉拳緊握,在原野上嗉嗉的風中,思考如何改變這一切的方法。

  「在做什麼?」冷不防地,天殤的聲音傳來:「3公里後有狂毒木,還不快準備?我方才已經通知妳了。」
  「啊?狂毒木啊……」婕心不在焉的說著,用心靈傳話回答道:「只要我們合作,牠擋不了我們的。」
  天殤似乎是不願以感應與她交談,仍是在夜風中喊道:「我自己獨立處理不知幾次了,基於道義上通知妳而已。還有,跟妳說過我有心上人了吧?請不要這麼矯情。」
  「誰在矯情啊……」婕不服氣地想著,「而且誰會一直對同一人強調自己已經有心上人,整整兩年呢?」
  「知道了啦……」她不情願的在心中把這話丟給對方。
  「那就好。距離剩下900米,請準備好。」

  狂毒木是一種巨型寄生植物。說是寄生其實也不太對,因為它們的根部具有一定移動能力,使它們能夠在漆黑的草原上緩慢地搜索並「捕食」暗水紅樹(一種群聚在任何水體附近、光線下葉子呈暗紅色的化合自養殖物(註8)),並吞噬後者。遇到外來刺激時狂毒木會緊縮軟枝幹,透過破裂的氣果釋放出毒物來毒昏動物,後者如果吸入過多會嚴重昏迷,甚至導致死亡。狂毒木懼光,然而偶爾仍是會入侵月升精靈在原野上的網狀「高速道路」,就像婕他們使用的這條路一樣。

  「30米!把它清出去。」天殤飛快地喊道。
  「好,分開!」
  兩人不約而同的向道路兩旁岔出去。夜臨婕雙手在身前快速的畫圓,就見藍色的冷光一閃,前方赫然出現一座巨大的藤蔓團,比道路本身要寬上三倍!藤蔓團上覆蓋腥紅色剪刀狀葉,在冷光照耀下紛紛夾緊。整株植物開始旋轉,密集的破裂聲自植物內層傳出來,緊接著,刺鼻的黑色霧氣就在夜色的掩護下到處噴出。

  「起!」
  天殤旋快速繞到植物後方,雙腳踩著轉動長杖,口中唸唸有詞,空出來的雙手開始上下比劃。狂毒木喀喀作響,因為它正下方的泥土突然像是活過來了一般緩緩捲動,將它慢慢的「推」往道路邊緣。植物顯然相當困惑,更加賣力地向四周噴射毒氣。夜臨婕帶著藍光環繞它整整一圈,就像一道閃亮的鬼魅,最後她飛到旋的面前,雙臂一張,製造出一面圓形的水霧氣盾阻擋噴過來的黑氣。天殤兩隻手掌張開,雙臂壓回胸前,並且向正下方虛揮。土石變得更加有力,把狂毒木快速推往道路邊緣。就聽它不斷「嘎吱」作響,卻對這兩個採取標準程序的精靈魔法師莫可奈何。

  「今天誰負責買快車票?」婕熟練的管理黑霧擴散的方向,另一隻手伸進腰包,隨口問道。他們的目標已經完全離開道路,留下一片狼藉。
  「我,妳的省省。」沒想到天殤已經更快速的從他自己包內掏出一塊六角形事物,左手往上面一拍,然後就把它往上一拋。
  「剛好會掉到它上面。好了現在快閃開!」
  婕點點頭,撤掉水霧盾,與天殤倒轉長杖向後疾退。困惑的狂毒木收攏藤枝,似乎想要搞清楚自己現在在什麼地方。幾秒鐘後,六角形道具就直直落在它上面,觸發激烈的橙黃色光芒。巨大的喀喀響聲中,巨大的植物憑空消失,它所在的草地上也硬生生被割掉一層。

  「呼……怎麼丟的,你差點把我們也一起傳送走呢。」婕拍拍衣袖,看著定向傳送作用漸漸結束的空間餘波。
  「總而言之,這裡的問題解決了。」天殤拉起包包的開口,平靜地說道:「它被傳到1公里外莫亞荒原的某處,以後不敢再侵犯道路了。沒事了,道路就留給維護課的人來處理。」
  「唉……還是一樣,一點情調也沒有。」婕暗暗嘆了口氣,點點頭,拿出魔力定位通訊器,啟動後對芬雅歌城傳出請求的信號。
  「我們繼續任務吧,還有將近一半多的路程呢。」地系星官.天殤旋直接了當的說。水系星官.夜臨婕看著她的同伴的臉,他沒有什麼表情。正好此時傳送波動已經完全消散,光芒也隨之消失,平原上除了星光外,就只剩下兩人身體上發光的銀色紋路。

  「好。」


  接下來的飛行途中,他們又遭遇七棵狂毒木橫擋在路中,其中一棵更是具有大型子房的雌株,對任何刺激尤其敏感,足足費了兩人總共四個定向傳送道具才將其解決,而且還留下片地昏厥的小型動物。夜臨婕不禁想著這條路是不是太久沒有人使用了,怎地生機如此旺盛,連罕見的腐生草類都長到道路上來。
  「以前的祖先開墾道路得要徒步走完這些距離,比起我們這般高速飛行,真是難以想像的辛苦。我就還是不要一直抱怨吧。」她在心中苦笑。
  除了偶爾迸出的狂毒木以外,旅途上再也沒有其他引人注意的事件。兩人中途停下休息整頓兩次,婕更是趁了一次在一座鄰近的小湖邊洗澡。儘管道路本身越走越是殘破不堪,但隨著恆山越來越近,這種情況就越來越常見。「恆山」其實不是一座山,而是一長鏈高聳的地質隆起,從低海拔的平原上升到數千米的高度,準確來說,它應該被稱作一道山脈,擋住精靈們眺望南方的視野。

  一道……環繞這顆行星一整圈,把北半球和「赤道」以南的區域隔開的堅壁。

  前輩們都說,恆山早在創世紀的大災難之前就已經存在了。婕不只一次為其神往。傳說中,那個時候世界上還存在陽光,夜空的星斗也是飛快的運行。日復一日,原野慢慢鼓起,變成丘陵,又漸漸變成高山。植被無所畏懼的向山前進,改變自己的型態,慢慢長過了群山,連接這顆星球的兩半。當絢麗的陽光每每隱沒在山峰之後,虹彩就會跟著現身。可惜的是,沒有人知道當時是如何的情形,沒有人看過那些虹彩。月升精靈是在大災難以後才存在的生靈,不知道這個永恆黑夜的家園原本該是什麼模樣。

  為什麼不直接翻越恆山探索新世界呢?因為他們辦不到。千餘年前,魔力工業還不像現在這麼發達。當時,率先越過高山的135名精靈的先鋒沒有一個人能回來。奈特路西人(註9)把這次失敗歸於對新世界險惡生態的不理解,派出兩倍人數的救援團的同時,也派出建制的軍團與當代最先進的載具前往,然而最後只有32人成功回來。這32人經歷強烈的灼傷,以及體內多種古怪的內傷,超過一半的人死在歸途上,成功回到文明世界的生還者也都沒能活到晚年。最終,學者們得出一個結論:「恆星」是月升精靈的天敵。

  時間來到現在。儘管如此,這卻更加深了婕對此次任務的期盼。她相信世上沒有永遠的天敵。
  「我一定要看清楚,一定。」

  終於,經過一整天的飛行後,兩人於「晚間」抵達目的座標的恆山山系邊緣。望著眼前高聳又黑暗的峭壁,以及上面星羅棋布的螢光植物,夜臨婕深深吸了幾口氣。大風在此地撞擊山壁,變得紊亂,呼呼的風洞聲響蔓延整片陸地。平原的這端,突然隆起的山也同時擋住一片天空和星光,另她感到不是很習慣。

  「我們到了……。」
  ──說不定,妳能親眼看見奇蹟。

  女精靈跳下長杖,後者縮短飛回她手中,牢牢握住。她轉頭,看向她的同伴,卻不經意地從他眼角,瞥見其中流露出的狂熱。



  「……咦……」




(待續)





本節出現人物:夜臨婕天殤旋夜臨真雲
本節初現場景:芬雅歌湖城、芬雅歌荒野、恆山

註1:月升精靈,生活在王月星的北半球永夜帶,是一支類人形的智慧魔法文明,懼陽光。
註2:由於月升精靈對永晝的王月星南半球一無所知,無法對其測量,因此其北緯座標被假設存在誤差。
註3:王月星沒有日夜交替,一天的週期就是大衛星「米爾斯」的環繞一圈的週期,相當於本星24.63小時。一半的時間米爾斯存在於地平線上,就是所謂的「亮夜(晝)」,隱沒於地平線之下時為「暗夜(夜)」。
註4:刻印,一種將具備半實體特性的魔法陣融入近生物體體內的方式。
註5:芬雅歌湖城,夜臨婕的故鄉,位於東半球永夜帶的偏南地帶,鄰近芬雅歌湖和大片平原。
註6:星官。月升精靈社會高級執行部門「平台」的「執行官」職稱,負責現象的調查和一定程度防衛。
註7:奧採節是一年一度的節日,為了感謝賜予每座城市生機的大湖,以及夜空中唯一能指引方向的月亮。
註8:化合作用是不需要光就能進行碳水化合物合成的機制,所有永夜帶的植物都具備這種機制。
註9:奈特路西是月升精靈的自稱,也是王月星上該物種唯一文明的名稱。





創作回應

旅者
蹭樂@W@
小婕首部曲@W@
2013-11-16 01:02:19
樂之
蹭旅[e7]
2013-11-16 01:03:5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存檔
2015-05-28 11:19:11
樂之
OwO
2015-05-28 11:2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