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43話「笑容」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11-29 23:36:19│巴幣:28│人氣:325
      半妖精,多麼諷刺的名字啊?
      那是個象徵不完全的稱呼,無論如何都只是半調子。
      力量也好、身份也好,就連身體與生命都是不完全的。
      明明和妖精一樣能夠動用大量的魔力,卻因為生理構造近似人類而難以承受。明明和人類一樣擁有內臟,卻因為妖精方面的構造不同而導致功能不全。真是諷刺又多餘呢……這樣的身體--擁有大量魔力卻無法真正動用,擁有內臟卻無法完全發揮。
      遲早會因為身體難以承受龐大魔力而崩潰吧?又或者內臟功能不全而全面衰竭?
      --無論是哪個,我都不想走向那種末路,更不想讓海棠變成那樣。
      即使如此渴望著,命運卻是那麼的不從人願……
      
      海棠的心臟,因為功能不全而開始衰竭,加上海棠的竇房結太過「優秀」,足以在短時間內製造大量魔力,而讓心臟更加難以負荷。
      
      因為天賦的優越而加速滅亡,這如果不是命運的玩笑,那就是上天的捉弄。
      我痛恨這一切,痛恨企圖奪走海棠生命的上天!但是,即使是那令我厭惡的神,也留下了足以改變命運的契機。
      『天杯法典.彌撒神禮』,掌管精神、軀體與靈魂的天賜神器。假若能夠取得,或許就能讓海棠成為妖精,或者乾脆當個普通的人類。
      為此,身為魔導士的我放下尊嚴,選擇與本該對立的教團合作。同時,違背良知的進行侵略,攻擊年幼無辜的魔王。
      我深知自己的罪惡,我也知道自己愧對魔族與魔王,他們沒有理由為了我的願望而犧牲。
      我沒有什麼能夠贖罪的,然而,我願意賭上自己的生命做為代價……
      --立誓,『天杯法典.彌撒神禮』僅僅是為了拯救海棠而用,不會用做其他用途,包括拯救我自身。
      因為我……沒有被拯救的價值。
      
      ♀                         ♀                         ♀
      
      「妖精的會長,卿應該注意到了吧?從四面八方放出的烽火,卿等早已被各方勢力包圍,根本毫無勝算。」姬伶音對著不斷對自己攻擊的海紅勸誡道:「若今不撤退,就再也沒有離開的方法了。」
      海紅沒有回應。
      不能撤退,如果放棄了這次的機會,就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再次推進到魔王領地內部,到時候海棠可能就……
      沒有退路了。
      在這殘酷的命運面前,已經退無可退。
      「讚揚、稱頌。羔羊,免去吾不義之罪,應允吾等的祈禱,佑吾等免受創世紀之災!」
      風與水的複合魔法,這是海紅與海棠擅用的技法。
      這樣的實力,連身為至方王的姬伶音都暗自讚嘆:竟然將兩個不同屬性的上等魔法融合使用,就連真正的妖精可能都難以使用這種高難度的技巧。
      令人難以置信,妖精沒能辦到的,半妖精卻能運用自如。
      
      「天殛洪荒(GloriainexcelsisDeoandFloodmyth)--!」
      
      隨著讓魔法陣釋出力量的言靈,狂風與伴隨雷電的洪流向前奔馳,將接觸到的一切粉碎殆盡。
      看著被自己魔法摧毀大半的環境,看著滿目瘡痍的地面,看著被夷平的山脈……海紅卻沒有為自己的力量自豪的心情。
      這份力量簡直就是諷刺,看著只會讓人更加惋惜。
      如果自己與海棠不要擁有這麼強大的天賦,如果只是單純的廢物半妖精,或許就能多活個幾十年!
      為什麼?為什麼要開這種無聊的玩笑!
      真是可恨……這麼怨恨命運與神的我,卻還得企求神的天賜神器來得到救贖!
      
      「……」
      姬伶音無語地望著自己的手。
      龍族的高魔法抗性,加上至方王的實力,剛才的攻擊不應該能讓姬伶音受到傷害。
      流著血的手,就算只是輕微的擦傷也足夠讓龍族之王訝異了。
      海紅沒有放棄攻勢,再次展開魔法。
      身上浮現的一條條魔力軌跡開始滲出鮮血,以這樣的進度來說,不出十分鐘海紅將會自取滅亡。
      「妖精魔法……」
      天空被寫滿未知文字的巨大魔法陣完全遮蔽,這與海棠在猨翼山山頂對戰爓爖王所使用的是相同的魔法。
      姬伶音事先解讀了這魔法陣即將釋放的魔法,名為ElementalEau的妖精魔法。
      她暗自驚嘆,與自己交戰的確實是難得的天才。這種程度的妖精魔法,大慨也只有接近至方王等級的幾個妖精能夠精熟。
      大地在晃動,不,何止是晃動的程度!魔法還在天空匯聚,地面就已經被那驚人的力量所影響,幾乎要翻了過去!
      縱使龍族擁有魔法抗性,也不一定能抵抗這種程度的魔法。攻擊施法者得海紅也是徒勞,展開魔法陣的同時,發動的契機就已經成立了,沒有中斷魔法的方法。
      「海紅.溫葛爾嗎?」姬伶音舉起那柄裝飾著各種寶石的華美之劍:「能夠讓本王揮劍的妖精,大概只有卿了。」
      凝聚的白光到達了臨界點,與此同時,龍族之王也放出了威力不低的龍魔法。
      「ElementalEau--!」「龍舞滅域--!」
      
      ♀                         ♀                         ♀
      
      再次張開眼睛時,眼前化為了虛無。
      --真正的虛無。
      山峰也好、河流也罷,就連平地也消失了,只剩下一個偌大的窟窿。
      若以更精確的方式來形容那所謂的「偌大的窟窿」--那是直徑達三十公里的圓。
      來不及迴避的生命都化為虛無,不要說屍體,連個碎肉也看不見。
      除了以雷神聖劍張開電流防護網的席門彼朵,以及身邊被她保護著的五、六個聖者,周圍沒有任何生命存在。做為苟活的代價,難得的稀世珍寶--雷神的聖劍成了廢鐵,因為過度的力量衝擊而粉碎。
      龍族之王也難得的流下了血,傷勢雖然稱不上重傷,卻也不是輕微的傷。要是傷口再稍微深一點,大概就見骨了吧……
      要不是以「龍舞滅域」作為緩衝,可不是這樣就能了事,或許斷個幾十根骨頭都不夠。
      真是難堪……堂堂的龍魔法竟然被妖精魔法壓制,只能充作緩衝力量。
      「看來得讚許卿的實力呢……」姬伶音看著下方化為窟窿的大地,輕聲讚許了敵人。但是,待她抬頭看向敵人時,卻倒抽了一口氣。
      --海紅的四肢,那些植物枯萎崩落,身體的樹幹也脫離了海紅本體。簡單來說,先前曾經成為植物的那些器官都消失了,眼前的只是仰賴魔力飄浮在空中的頭,以及胸腔以上的身體。
      海紅沒有放棄戰鬥,他依然想著擊敗龍族之王,並且追擊被洛伯帶走逃離的魔王。
      再次匯集魔力的同時,肩膀上的空洞長出了一隻殘破的右臂。
      「還想繼續戰鬥嗎?還想繼續握起劍嗎?這些都是徒勞,為何卿不能理解?」
      姬伶音不懂,海紅究竟執著著什麼?即使在這裡擊敗龍族之王,也絕對沒有殘存的力量對付受洛伯保護的魔王。
      聽了她的發言,海紅只是淡淡地笑著。
      「徒勞……嗎?怎麼可能無法理解,但是,理解了又能怎樣?龍族之王,妳大概不曾遇過吧?退無可退的窘境……」
      海紅當然知道自己無法戰勝,也知道即使戰勝也沒有前進的力量了。那麼反之,他難道擁有後退的力量與權利嗎?
      --沒有。
      既然前進與後退都是同樣的結果,那麼……寧可選擇前進,也不要狼狽地向後逃竄。
      「龍族之王,如果這場戰鬥是妳贏了,可否請求妳一件事?」
      「何事?」
      「代我告訴海棠,是我對不起她,沒能回去繼續照顧她,沒能繼續守護她。然後,不要讓她為了我這個沒用的哥哥落淚。」
      姬伶音搖搖頭。
      「卿並非沒用的哥哥,無論作為半妖精,還是身為哥哥,卿都是值得稱讚的。」
      聽到這句話,海紅苦笑著。
      第一次有人稱讚自己呢……明明只是受人鄙視的雜種,明明從未盡到保護妹妹的責任。
      「謝謝妳。」
      能夠在最後遇到這樣的敵手,或許這是上天給予自己的少數幸運吧!
      海紅滿足的笑了。
      「那麼,結束這場戰鬥吧……」
      
      --那是他,最後的笑容。
 
      
      ♀                         ♀                         ♀
      
      「這是……」
      席多亞大陸東南方,海棠吃驚地抬頭仰望天空。
      「怎麼了嗎?」一旁的蕾伊詢問道。
      事實上,蕾伊也感覺到了空氣中異常的魔力,彷彿像是曾經凝聚在一起的魔力體崩解而四散。
      「公會的結界……消失了。」
      妖精公會的結界除了先前被小末擊穿的缺口外,其餘都是海紅會長所佈下的,現在毫無預警的潰散,難道說出了什麼意外?
      總有種不好的預感,該不會哥哥……
      「大概是因為佈下結界的海紅死去了吧?」妖物之王,老王不以為意的說道:「這也是聖耶洛因劇本的一部分嗎?」
      聽到這句話,就算是平時不容易生氣的海棠,也忍不住發怒大吼:「不要亂說話!」
      「如果連海紅都死了,妖精公會的第一團,以及聖耶洛因與瑞貝爾騎士團大概幾乎全滅了吧?教會可真是了不起,這樣對立的組織與內部勢力就能假借他人之手解決。」
      「……」海棠握緊拳頭,壓制著不斷湧出的怒火。
      「妖物之王,我承認你確實很會計畫一些事,但是似乎不太會看氣氛呢?如果再繼續說下去……」蕾伊舉起左手,展示那道半月型刻印:「我和海棠將成為你的敵人!」
      「哦?」妖物之王若有其意的笑了:「這樣好嗎?失去會長與第一團強者的妖精公會,早已喪失六大組織的地位,連三流公會都稱不上。如果不與歐勒局那力村合作,選擇與我們為敵,最後可能導致腹背受敵的困境唷!別忘了聖耶洛因的計策還沒破解呢!」
      「你是在威脅我們嗎,妖物之王?」
      「不是威脅,是分析勸誡。」老王看了看蕾伊與海棠,笑道:「妳是沒問題,但是妳身旁的海棠,真的有本錢戰鬥嗎?猨翼山、洛斯特,那兩場戰鬥應該已經是極限了吧?」
      蕾伊一時無法理解妖物之王所指的究竟是什麼事情,因此,轉頭看了身旁的海棠,以為她會對自己解釋。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海棠卻是這樣說著。
      對於這回覆,妖物之王難掩笑意,忍不住大咧咧地張大口笑了幾聲。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這就是妳的自尊嗎?還是說,妳打算永遠隱瞞下去?」話鋒一轉,改對蕾伊批評道:「妳也是,從來沒有試著理解身邊的人吧?是呢,之前盲目的想要復仇,而沒有注意到周遭到底發生了什麼嗎?」
      貫穿天地的巨大怪物突然止住了笑聲:「也罷,這樣繼續隱瞞下去似乎也是有趣的發展,再說現在與妳們撕破臉我也不好做事。」
      「……」
      蕾伊瞪著天際頂端的王者,雖然看不見,她卻仍直瞪著那個方向。
      妖物之王絕對也別有所圖,必須要小心才行,他絕對是不亞於聖耶洛因的敵人。
      「海棠,我們別理他,總之先回公會看看狀況,或許只是結界的運作出了什麼問題。」
      海棠沒有立刻回應,彷彿在思考著什麼。
      「海棠?」
      「咦?啊!蕾伊妳剛剛說了什麼?」
      「先回公會看看狀況,或許只是結界的運作出了什麼問題,不要擔心太多。」
      「嗯,我們先回去吧!」
      「嗯……」
      看著這樣的海棠,蕾伊暗自起疑:不只是妖物之王,似乎連海棠也隱瞞著什麼。
      剛才老王所說的或許並非胡言,海棠到底……怎麼了?
      
      
      
            (插圖:半妖精海紅)
 
 
 
 
  
  Ⓨ                Ⓣ                Ⓛ                Ⓐ 
  
 
關於海紅提到的,海棠身體狀況的伏筆(因為我沒作筆記,有些伏筆可能沒有列出來,不過大致上方向是一樣的):
 
第05話(海棠第一次登場那一話)
  海棠微笑著點點頭:「這樣就算釐清了呢,真是太好了。」
  相互依偎的兩人,心跳彷彿同步了一樣。
  這鳴動的聲音,是如此悅耳。
  「要是能永遠這樣就好了。」
  小聲的,用著沒人聽得見的音量祈願。
  在這鳴動聲停止前,就讓我再冒險一次吧
 
第17話
  「海棠,我……」
  在黎將話說完之前,海棠搶先發言了:「我並不討厭異種戀……不對,不是這樣的,我喜歡異種戀!也只能是異種戀!」
  海棠低頭擦乾淚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接著雙手放至胸口,感受那躍動的心跳
  「我只能是異種戀……畢竟哪裡找得到像我這樣的雜種呢?」
 
第24話
  如果是真正的妖精姿態,肯定能抑制黎的魔力吧?畢竟妖精一族對魔力的控制程度比人類還精明,即使在擁有等級差距的狀況下,應該也能在不傷到對方的狀況下成功制服。
  不過不可行,海棠是絕對不能讓自己恢復姿態的,必須想想另外的方法。
 
第27話(順帶一提,這話的標題是「傻瓜的死亡序曲」)
PS:這話的內文雖然沒有台詞透露,不過這話的標題是伏筆。
  另外,這話的內容是海棠妖精化
 
第33話
  即使有等級差距,身為溫葛爾後裔的海棠仍然有些許勝算,只要能夠再撐一下,再維持這姿態幾分鐘就能結束這場戰鬥。
 
 
另外,海棠的台詞也很常出現跟「心」、「心跳」相關的台詞唷!
剩下的我找不到了,改天有時間回頭看再列出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8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1-29 23:37

ZiZent
玥炭大,繼續加油唷^ ^

11-29 23:44

烏龍拿鐵
炭大辛苦惹AwA

11-30 01:39

兔耳猴猴
嗚...不喜歡想伏筆然後去想劇情覺得會破壞看小說(書)的樂趣

12-28 01:16

闇夜使徒
17話要說是伏筆也太牽強,話說這樣一次看下來,很多細節都忽略了。

08-10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島風的朋友... 後一篇:最後的笑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