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3-16話「庸才與天才」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8-08-11 22:31:09│巴幣:14│人氣:280
  「卡彌戴奧斯……卡利米?」
  蕾伊復述了一次,難以相信自己所聽見的。
  但是這份疑惑只讓她愣了幾秒,因為對蕾伊來說對方是誰都不代表任何意義。
  反而,這句話讓她揚起嘴角,最終忍不住放聲大笑。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這下輪到卡彌戴奧斯疑惑了:「還是說,妳已經喪失理智了嗎?」
  「是你輸了,卡彌戴奧斯--!」
  蕾伊突然大吼,同時突破了鎖鏈的禁錮。
  沒有給對方太多吃驚的時間,火焰的劍(Lord of Jubilees)在卡彌戴奧斯的胸膛留下了焦灼的傷痕。
  「哦?」
  所幸卡彌戴奧斯閃避夠快,傷痕並不是很深。他輕哼一聲,似乎理解蕾伊突破「聖天鏈」的方法了。
  正因為同樣是卡利米,正因為蕾伊是自己的後代,所以擁有了類似性質的魔力吧?這使得蕾伊能夠快速將自己的魔力同調,偽裝成卡彌戴奧斯的魔力並解除「聖天鏈」。
  也就是說,正確來說蕾伊並不是像海棠那樣強行突破,而是從內部解除了「聖天鏈」的發動。
  「果然十分出色呢,蕾伊.卡利米。」他說:「但為何這樣的妳仍要感到憤怒呢?蕾伊,即使失去了父母又如何?妳這些年仰賴著復仇心獲得的成長,這不正是那些犧牲所換取的收益嗎?失去一兩個外人,就能使自己擁有堅定的目標、信念,以及因此而生的強大力量,有什麼好可惜的?」
  「外人……?還真敢說啊!無論是我還是我的父母,都不是讓你恣意擺弄的工具!」
  「我並沒有將妳的父母看作工具的意思,那樣平庸的存在並沒有那種程度的價值。」
  卡彌戴奧斯拿出一柄華美的直劍,抵擋蕾伊手中的火焰之劍,並且在自身周圍展開一層足以抵禦大魔法的結界。
  就在這時,蕾伊注意到對方胸膛的傷痕逐漸痊癒,就如同他所自述的,現在的卡彌戴奧斯已經不再是人類了。
  「隨意玩弄人們的情感就這麼有趣嗎?難道你都不會產生任何罪惡感嗎!?」
  「罪惡感……嗎?」他笑了笑,發出輕蔑的質疑:「為何要為正確的事感到罪惡?」
  「你說……正確的事?」
  「是的,捨棄沒有用途的事物,發揚優秀的事物。人類不正是因此而進步的嗎?這觀點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合理的,換個角度,讓平庸而毫無用途的事物繼續存在才是不合理,為什麼要耗費資源去維持毫無效用的事物呢?不覺得浪費嗎?」
  「你……!」
  蕾伊頓時啞口無言,除了不斷向敵人揮劍,她已經無法做出其他多餘反應了。
  然而就連揮劍這件事,都被對方一一抵擋了下來。
  「怎麼?妳無法反駁嗎?無法用合理的說詞,來說服為何要讓毫無價值的平庸之才存活著嗎?人性、人權、憐憫,那些不過是感性而濫情的原因,只是對方與自己同類而產生的同情,若今天那些並非人類,而是其他物品,妳難道不會像垃圾般隨手拋棄嗎?那麼,為何今天垃圾只是以人類的外貌呈現,妳就因此而感到憤恨呢?」
  「歪理!你這個邪道!」蕾伊周邊展開了無數魔法陣:「你根本沒有評斷他人價值的權力!」
  她使用「空破」退開好幾步,接著數十發經過壓縮的大魔法朝卡彌戴奧斯連續轟炸,甚至在地表留下數個深坑。
  「那麼,誰擁有評價的權力呢?」所有攻擊都被對方提前展開的結界抵禦了。
  為了抵擋下一波攻勢,他再次加強了結界。
  就跟他所預想的一樣,蕾伊再次使用高魔力量的大魔法轟炸。
  「我們的強度能夠依照等級得知,學習階段也有各種分數評分,一個人的財力更是能以數字名目顯示,就連智商情商都被賦予了數字來評斷。這個世界,正是以各種不同的數字組成的,用各種方式對所有人、所有生物的價值進行評斷,妳要說這是錯誤的嗎?」他也放出了魔法反擊:「『所有人都在某方面具有價值』、『自己的價值只是還沒顯現』、『誰有沒有評斷我的權力』,這些不過是平庸之人的藉口,說出這些話語的人多半也只會平庸地度過餘生。但是那些人無法承認自己的平庸,只能以這樣的話語說服自己,自欺欺人、毫無意義地苟活著。」
  「沒有誰說平庸就是錯誤的!」
  「不是錯誤,而是沒有存在的必要。」
  似乎是說完自己想說的話了,卡彌戴奧斯高舉起劍,他的頭頂浮現了圓環中帶有十字的光圈,背後也以魔力組成了三對純白的光翼。
  沒有繼續立於塵土之上的必要了,他漸漸向上天靠攏。
  突然數條金色鎖鏈綑縛住卡彌戴奧斯的腳,企圖將他拖回地面--那是蕾伊所放出的「聖天鏈」。
  本來,那是專屬於聖耶洛因聖者的技能,蕾伊不可能有習得的機會。但就在剛才破解的同時,她也順便分析了這魔法的組成構造,就算不依賴誰教導、就算毫無詠唱,她也能夠重現。
  卡彌戴奧斯表面上維持著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內心卻也感到詫異。蕾伊的天份遠遠超過了他的預想,甚至超越了他。
  「在我看來……」
  蕾伊身後也長出了火焰的『熾天六翼(Seraph)』,原本是做為封鎖用的高級箝制技,她卻將這樣的魔法當作移動技揮霍。
  她朝著卡彌戴奧斯急速逼近,水平持握手中的火焰之劍,從旁人的視點看來彷彿一顆燃燒的隕石。
  劍貫穿了卡彌戴奧斯的胸口,毫無偏差地刺穿心臟的位置。
  「--你也同樣是個平庸的廢物!」
  
  沒有任何鮮血滴落,灼熱的烈炎蒸發了血液。
  面對如此劣勢,卡彌戴奧斯卻揚起了嘴角:「太衝動了……」
  「難道沒察覺嗎?自己即將告罄的魔力量。」
  「!?」
  蕾伊這才注意到自己的魔力竟然這麼快就見底了,明明先前無論放多少大魔法都不曾用盡,就連魔力被洛斯特吸收時也能迅速補充恢復,現在卻告罄了嗎?
  「『卡利米(Karimi)的連結通道』,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這東西?洛斯特之所以是與末.諾卡塔里連結而不是妳,原因就在妳出生時通道就被佔用了。」他說:「被天杯法典給佔用。」
  「你說……天杯法典?」
  「被洛斯特吸收魔力後,立刻補上了便是從通道傳遞給妳的,天杯法典的魔力。也因此妳那近乎無窮無盡的魔力量,事實上是受到了天賜神器的眷顧,即使持有祂的並不是妳,祂還是依然選擇與妳連繫。」
  也因為如此,才讓蕾伊養成了如此揮霍魔力的戰鬥方式。她縱然擁有無須詠唱的天賦,也擁有能同時展開複數魔法陣的才能,但是無論是誰魔力量總是有個限度。
  「天杯法典已經不在了。」他說:「妳已經不再擁有無止盡的魔力量了。」
  被劍所突貫的他瞬間化為光芒消逝,下一秒,蕾伊感到背後傳來劇痛。
  鮮血與蕾伊一同落入地面,只剩卡彌戴奧斯獨自一人懸浮在上空。
  「被上天選中的,最終還是只有我。」
  
  ♀                         ♀                         ♀
  
  「那是……」
  卡彌戴奧斯被蕾伊貫穿的時候,優依像是察覺了什麼般睜大雙眼。
  雖然隨著卡彌戴奧斯傷口癒合已經感受不到,但在剛剛那瞬間優依確實感受到了--洛伯的魔力。
  洛伯死前,那最後的一刀。
  他所殘存的魔力,正是發動某個術式的關鍵。洛伯當時可能無法獨自發動,但是……
  「我會代替你完成的。」
  
  同時,根據剛才的魔力優依終於知道了,洛伯為何會為了保護自己而死去。
  恐怕潘斯格爾也是同樣的吧?當時與他們交戰的敵人正是卡彌戴奧斯。
  比起自責、比起反省,優依有了更加重要的事情。
  「卡彌戴奧斯……」她低吼。
  「洛伯他們是你殺了的嗎?卡彌戴奧斯!」
  「哦?竟然察覺了嗎?」他爽快地坦承了:「沒錯,是我做的。本來我也打算將妳一同送上去,只可惜沒能辦到。」
  「……!」
  殺了洛伯、殺了潘斯格爾、傷害了海棠與蕾伊、攻擊了筑亞薩因與荒神凜音,還有……重創了伊奈里。
  明明做了那麼多過份的事,為什麼還能毫無悔意的輕鬆說出口?
  「你這個惡徒!」
  「哦?倒是說了有趣的發言呢。」化為光輝消失的他,下一秒瞬間出現在優依眼前:「我是惡徒……嗎?那麼,說出這句話的妳就代表了正義嗎?若是這麼簡單就能成為正義的一方,那麼我也說句吧——『妳是個惡徒』。」
  「難道不懂得反省嗎!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嗎!?」
  「所謂的是非,不也是人們所訂立的價值嗎?若是自認自己是正確的,又有誰有資格說你是錯誤的呢?」他伸手撫弄優依的臉龐,將拇指抵住她的嘴唇:「世界本身沒有意義,只有我們賦予它的意義。」
  優依立刻張嘴想咬他那骯髒的手指,對方卻迅速抽回了手,並一拳惡狠狠地揍在她那嬌小的臉上。
  看著漸漸腫脹起來的臉頰,卡彌戴奧斯確信了眼前的女孩還不是魔王。恐怕恢復頻死的身軀就已經是極限,魔力與身體能力短時間內無法晉升到該有的水準吧?又或者,因為是以普通女孩的身分自刎,導致世界錯認了該恢復到怎樣的程度,而讓優依僅僅回復到自刎前普通女孩的狀態?
  無論是什麼原因都無所謂。
  卡彌戴奧斯抓起一把泥土,猛然塞進優依嘴裡。
  「妳肯定餓了吧?」他露出看似和善地笑容:「否則剛才也不會想咬人,肯定是餓壞了。」
  優依正要吐出口中的泥土,對方卻早已抓起第二把,往優依剛張開的嘴裡猛塞。
  第三口、第四口、第五口……口腔與咽喉都充滿了泥濘的惡臭。
  「多吃點,直到像懷孕般脹起腹部吧!」他放聲大笑:「沒什麼,我也不是多麼小氣的人,要吃多少我都不會介意的。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
  看著裝滿泥土而膨脹的腹部,他的笑聲變得扭曲。接著,他狠踹優依幾腳。
  「咳咳……噁啊啊……」
  本來就十分反胃,加上腹部受到強大衝擊,她忍不住吐出混雜著胃酸的泥水。
  吐了又吐、吐了又吐,直到腸胃都空無一物,噁吐反應仍然沒能停止。她用沙啞的聲音持續作嘔,最後甚至吐出了血絲。
  見優依身體如此不適,卡彌戴奧斯終於感到些許同情,實在於心不忍的他從收納空間拿出了一張椅子。那是張椅座與椅背上插滿數百根尖釘的椅子,它有著一個名符其實的名字--釘椅。
  「抱歉,身為聖教教徒的我只有這樣的椅子了呢。」皮笑肉不笑的致歉:「相信妳不會介意才是。」
  這是聖教用來拷問犯人或女巫的器具,曾在獵巫風靡的時期大量製造,幾乎到了每個教徒都人手一張的地步。
  不顧優依不停搖頭反對,金色的鎖鏈硬是將她拖上了坐椅。尖銳的鐵釘很快就刺穿肌膚,才剛坐上去沒多久釘子都染上了鮮紅色。
  「怎麼?舒適點了嗎?」他瞇起眼問候道:「尊貴的魔王陛下。」
  對方沒有回應,只是哭泣著、發抖著。
  見到優依不停顫抖身軀,卡彌戴奧斯頓時感到懊悔,悔恨自己怎麼會如此招待不周,沒能考慮到優依的感受。
  肯定是覺得冷吧!
  他用火魔法在椅子下點燃了烈火,炙熱感沒多久就隨著椅子傳導上來,鐵釘一個個被燒紅。
  看著優依痛苦的表情,胸中燃起一股欣喜與愉悅,不,更正確來說是狂喜。
  但與此同時,一股失落感也從中湧出:「這世間已經沒有能夠阻止我的人了。」
  現在的卡彌戴奧斯擁有了絕對的力量,縱使全部的至方王一起圍剿也能夠持平,甚至不敗。
  「給我……住手……!」
  微弱的聲音,不具有任何威脅性的弱者發出的警告。
  傷痕累累的塔芙用雙手勉強自己撐起身體,卻仍然體力不支再次趴臥在地。
  「妳也一樣呢,勇者。和那個王臣一樣,有著與實力不符的意志。」
  「給我……放開優依!」
  「威脅是有實力者對弱者的權力。」他說。
  卡彌戴奧斯掐住優依的脖子,難以呼吸的她痛苦地張嘴,試圖讓自己能多嚥幾口氣。就在這時,卡彌戴奧斯吻上了優依。
  在塔芙的眼前強吻著優依。
  舔舐她的雙唇、吸吮她的舌頭、吞下她的唾液。
  「卡彌戴奧斯----!!」
  聽著塔芙的吼叫聲,讓他回憶起了往事。
  是啊,那個與塔芙有著相似容貌的她,也曾經這樣對自己嘶吼過。現在回憶起來,那是卡彌戴奧斯聽過最動聽的聲音了。
  「不愧是母女呢。」他打從心底感概道。
  
  「她在親眼看見我殺了愛希莉雅時,也是用同樣的聲音嘶吼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軟擦貓ギョセイ-Gyosei
讚讚\ㅇㅂㅇ/

08-12 09:41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ω•,,)08-12 11:11

是勤勉的作者——

08-12 16:25

百合コンの玥炭
最近想收尾了www
趕緊勤勉個08-12 22:31
一號線
求給個好結局RR

12-02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逢田さん、優木ちゃん お... 後一篇:【第五人格】我們是艾瑪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