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 小木偶 下

月下七光 | 2013-10-11 23:10:18 | 巴幣 14 | 人氣 382



[RPG公會]小木偶 上 傳送門

黛厄夢德覺得,自己等的實在夠久了。
 
站起身來,她終於見到皮諾丘一步一步的走過來。
 
「對不起大姐姐。」皮諾丘嘴巴上這麼說,臉上卻撤不去一股濃厚的笑靨。
 
天真的,無暇的,看起來,就是打從內心的笑顏。
 
「發生什麼事了嗎?」黛厄夢德有些匆促的站起身,此時的她外貌年齡十四歲左右,而皮諾丘外表年齡約十一歲,已經快要不能用「大姊姊」這類稱呼了。
 
「來,大姐姐,跟著我走,去見一下我的女朋友。」他牽住黛厄夢德的手,抓著她,跑過了街道,跑過了赤髮的舞者,跑過了人群,跑過了一名戴帽子的大叔,跑過了一隻兔子──最後,他們跑到一個連兔子可能都不會想出現的地方。
 
「走進去就是我女朋友住的地方了」皮諾丘向著一條巷子指了一指:「抱歉,大姐姐,其實我說了很多謊
 
他稚氣的臉龐開始改變,漸漸有一股窒息的痛苦在他的臉上浮現。
 
「皮諾丘?」黛厄夢德愣住了。
 
「對不起,拿了妳的藥水,做了無聊的事情」皮諾丘漸漸的眼神空洞,腿部的關節狀態從一般人類的樣子,變成了用白色木頭銜接的膝蓋。
 
「對不起大姐姐
 
「咚」一聲,皮諾丘如斷線的人偶,軟倒在地上不,嚴格來說,他是確確實實,斷了線的人偶。
 
是魔力供給沒了嗎?
 
黛厄夢德並沒有驚慌,只想分一些魔力給皮諾丘,卻發現怎麼傳輸都無法到達腦部的核心位置,然後,她看到皮諾丘腦後,有一條凸出物。
 
──大姐姐,皮諾丘如果說謊,鼻子會變長喔。
 
然後,皮諾丘的衣服破開來──滿滿的,如靜默的打翻一瓶紅墨水般,大量的鮮血有了出口,「嘩啦」的噴出。
 
在人類的狀態下出這麼多血正常的人類,怎麼可能還若無其事的活蹦亂跳?
 
──我成功救了那個女孩了,她還跟我說謝謝呢
 
黛厄夢德的腦中,出現了猜想,她不敢正視那絲想法,只能抱住皮諾丘,無助的往巷內衝刺。
 
僅僅一位女孩,盤坐在地上。
 
女孩穿著絲質的衣服,姿態優雅的坐在地面上,長長的蕾絲裙將她的雙腿覆蓋。
 
「妳見過這個男孩嗎?」黛厄夢德著急的問著,不顧自己的水手服已經沾滿了紅漬。
 
「見過啊,他,救了我一次,然後,我想跟他做女朋友。」
 
──大姐姐,她說想要跟我成為男女朋友耶,好高興喔!
 
明明是去表白為什麼是女方說「想要成為男女朋友?」
 
黛厄夢德不知所措,頭腦一片混亂,她完全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要說,我所看到的故事,請問,大姊姊要聽嗎?這是我最後的故事囉。」
 
……
 
不顧黛厄夢德挫折而迷惘的表情,女孩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從前,人偶皮諾丘,愛上了一位女孩子。
 
但是,他發現了,那位女孩子是人類,而他,是人偶;人偶與人類,是不能相戀的。
 
所以,皮諾丘就算是暗戀著女孩子,他也自知沒有那個資格。
 
有一天,皮諾丘偶然看到了那位女孩子被欺負。
 
不知為何,皮諾丘變成了人類,衝過去拯救了女孩,然而,血肉之膚的皮諾丘,被打的滿身是傷,就算最後皮諾丘成功了,他的身體卻已經漸漸不能使用了。
 
令人疑惑的,皮諾丘似乎想把這些傷都掩藏起來,連忙換了一件衣服──從廢土堆中拿出的衣服,這樣,從外貌上就看不出身體有被打傷的痕跡。
 
爾後,他走離了巷弄,回來時,女孩說:想要和皮諾丘做朋友。
 
皮諾丘好高興,卻不知這份高興是從哪裡來的,他又興奮的離開了。
 
然而,身上的衣服又被浸染了鮮血,所以,走回街上的他,只要一發現有紅色的痕跡,就趕緊換一套衣服掩飾。
 
小女孩為何喜歡著皮諾丘?是個謎團。
 
皮諾丘究竟是為什麼死亡?也是個謎團。
 
 
「什麼謎團因為,皮諾丘綁的繃帶,是緊的,緊到鼻子無法向前生長,於是生出的部份就往腦袋的核心回流
 
黛厄夢德的嗓音有些激動,又不解的搖了搖頭:「我不懂為什麼妳會喜歡皮諾丘?」
 
小女孩冷靜的拿出一支棒棒糖,用舌頭舔著,然後,貪婪的吸取口水融成的蜜汁。
 
接著,空氣凝固了,黛厄夢德沒有怨恨,沒有憤怒,只有茫然,等著那支棒棒糖被吃食殆盡。
 
終於,整支棒棒糖都沒有了,小女孩的聲音打破了寧靜。
 
「臨終前,有說什麼嗎?」
 
「他說對不起。」
 
小女孩「噢」的驚呼一聲,儘管這聲驚呼有萬分不自然的意味。
 
「他說對不起之後才死去,那麼,意味著他說謊。」
 
「說謊?」
 
「就是說謊啊,相反詞是『謝謝』,恭喜妳,得到謝謝卡一張。」
 
黛厄夢德完全沒有去理解句中幽默的心情,只能喃喃:「那麼『謝謝』到底是什麼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皮諾丘死後第二日。
 
黛厄夢德無精打采的走在路上,眼角瞄到一名女孩,她拿著報紙,畏畏縮縮的摻雜在人群中。
 
不正是昨日,那名皮諾丘暗戀的小女孩嗎?她不是已經
 
黛厄夢德甩了甩頭,在這個奇妙的城中,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主人有這樣叮嚀過。
 
她小心翼翼的挪動腳步,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示意要跟她交談。
 
女孩用陌生的眼神望向她,滿臉疑惑,卻還是與黛厄夢德走進了一條防火巷。
 
「該不會真的那麼巧,就是我吧?」女孩忽然驚呼了起來,接著用堅定的語氣說到:「妳是不是,之前,看過我?」
 
黛厄夢德點頭,小女孩露出複雜的表情,指了指手上的報紙,一篇新聞,報導了一件,街頭跳樓自殺事件,還有遺留下來的遺書內容:
 
我是個,失格的人偶師。

我以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做出了一支人偶,名字叫做皮諾丘。

然後,我用了常來發報紙的小女孩的樣貌,做出了皮諾丘的女朋友。

我設定好,這兩人一定能夠成為一對,一對青澀的情侶,而我正是為他們拉紅線的人,我締造了夢幻的故事。

想不到,皮諾丘把女孩當成了人類,這是一切的罪惡開端。

我故意安排幾個人偶做出女孩被欺負的場景,讓皮諾丘去英雄救美…想不到…一切都是從皮諾丘莫名奇妙的變成人類開始的…
 
 
黛厄夢德,默默的把報紙闔上,不想再看下去了。
 
這只是,一個故事,沒有任何人做錯事情的,一件遺憾的事故。
 
就只是這樣而已。
 
為什麼,視線,漸漸的模糊了起來?
 
暗巷中,座落著兩位女性。
 
號啕大哭的十歲綠髮女孩。
 
與在另一位,在一旁,拿著一疊報紙,一臉茫然的望向地板上畫作的女孩。
 
畫作上,是一臉羞澀的男孩子,扭捏的動作,不免令人發笑。
 
旁邊提了幾個大字:小木偶皮諾丘。



筆者廢話

小木偶為什麼會說謝謝?

這之間,皮諾丘的心態是什麼?

我想,就留給讀者想像空間好了,不太想寫死。


創作回應

凱文
黛厄夢德的故事才正要開始呢
2013-10-22 13:18: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