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ombieBeats!【Ep1-2:黑夜的捉迷藏 9/9】

黑兔 | 2013-09-09 12:45:11 | 巴幣 16 | 人氣 449


  Ep1-2
  黑夜的捉迷藏
 
 
  「弱點……頭部!」
 
 
 
※   ※   ※
 
 
 
  ZDays-00 AM:00:24
 
 
 
  「好痛……」
 
 
  七海從昏迷的狀態醒來,頭還能感覺到劇烈疼痛,輕輕觸碰額頭,有流一點血,但並不是很嚴重。
 
 
  房間內伸手不見五指,地震過後,連昏暗的睡眠燈都熄掉了。七海推開壓在身上的身高機,框瑯一聲!掉落地板的身高機發出一道巨大的聲響。
 
 
  四周圍沒有任何動靜,或許因為深夜的關係,就算是地震,大家也馬上又回去就寢了。七海這麼想著,一邊伸手在自己的床上摸索著手機。
 
 
  「半夜啊……」七海首先注意的是螢幕上的時間,然後她注意到了手機的未接來電通知……一百多通未接來電,全部都是雪華和薰打的。
 
 
  她對這麼多來電感到疑惑,就算是地震後的關心,也未免太多通了吧?七海靠著手機微弱的光線稍微環照了自己房間一圈,似乎是沒什麼異樣。
 
 
  「想不到花了五萬塊買的身高『增加』機竟然會反撲它的主人,唉……」
 
 
  七海長嘆一氣後,繼續用手機微光照著前方,只有自己住的房間東西亂扔顯得很雜亂,靠著微光她才不至於去踢到那些自己扔的東西,走到門口正打算打開房間的電燈。突然!有人著急的狂拍打她的房門。
 
 
  「波間同學!波間同學!開門……快點開門啊!救命……天啊!」門外是一名少女的求救聲,但沒有持續多久,取代而之的是外頭一陣急促而且密集的腳步聲通過房外。
 
 
  「呀啊啊啊啊啊啊──!」尖銳而且悲悽的慘叫聲在走廊外狠狠劃破死寂的黑夜。
 
 
  「……」這叫聲讓七海一瞬間不敢靠近門口,她將第二個門鎖與暗鎖通通都給鎖上後,蜷縮在自己的床上。
 
 
  外面發生了什麼事?剛剛走廊的女生是認識自己的吧?為什麼當下沒有開門?沒有開門所以那個女生最後才會慘叫……
 
 
  「救命!有誰啊?還有誰在啊?來人哪……」
 
  「哇……哇哇──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啊──」
 
 
  宿舍外的校園又傳來求救聲,和剛才一樣,沒多久便成了慘叫聲。聲音迴盪在校園內,傳入宿舍五樓七海的房間內。
 
 
  「雪華或小薰一定知道些什麼!」校外的慘叫聲此起彼落的出現,讓身處黑暗空間又隻身一人的七海想找些依靠,她想到了自己兩個最好的朋友。
 
 
  拿起手機,叫出電話簿,撥打雪華的電話……響鈴聲,接通了!
 
 
  「……小七海嗎?妳在哪裡?」雪華一接起電話劈頭就問,她的語氣和平常悠哉不焉的她判若兩人。
 
 
  「雪華,我在宿舍裡面,學校發生什麼事了?剛剛地震有怎麼樣嗎?為什麼外面那麼多人在尖叫?」聽到能夠依靠的聲音,七海不自覺激動了起來。
 
 
  「……等等,小七海,音量稍微小聲點!它們對聲音好像很靈敏……」雪華的聲音壓得很低,加上外頭的叫聲和奇怪的聲音,不仔細聽根本不知道雪華在說什麼。
 
 
  「……雪華……我在宿舍……我不敢出去,剛剛有人來敲我的門,結果她好像離開後不知道被怎麼了……」
 
 
  「……聽著,小七海,千萬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我等等會和小光去找妳!」雪華叮噹著:「記住,除了我和小光的聲音外,千萬千萬不要回應任何人的敲門!」
 
 
  說罷,雪華掛掉了電話,像是那盞被稱作希望的燈被關掉一樣,七海又陷入了只有單獨一人的恐懼中。
 
 
  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不要回應雪華與小光以外的任何人敲門,這是雪華最後給七海的叮嚀。
 
 
  對外頭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是一頭霧水,在等待雪華過來的這段時間,校園裡的慘叫聲和一開始比較起來明顯少了許多。
 
 
  無論如何,還是很想知道校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七海再一次靠著手機的微光,再一次完全沒有踢到東西來到電燈開關旁。
 
 
  啪嚓!七海的房間橫七豎八的堆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包括那台不會增高的身高機。
 
 
  打開窗戶,這裡可以看到高中部學園樓的正面與高中部中庭……原本井然有序,擺了許多休息用桌椅的中庭,現在變得雜亂無章。
 
 
  許多學生倒在中庭,也有人站著不動,更有好幾人同時圍繞著某個東西……
 
 
  『那些學生感覺好奇怪……走路一跛一跛的,互相撞到也沒有反應……而且每個人都漫無目的的模樣……』七海偷偷觀察著。
 
 
  「哇啊啊啊啊──!」中庭突然有一名學生抬起頭,它的視線剛好對上七海的雙眸。它叫著奇異難聽的聲音指著七海的房間位置,然後將它手上抓的東西用力往七海這扔。
 
 
  啪──!一隻血淋淋有多處撕咬痕跡,甚至可以見到多處白骨裸露的右手準確的飛進七海的房間。這隻手當場把七海嚇得魂飛魄散。
 
 
  「啊啊啊啊!」接著,中庭的「學生」開始快步往宿舍大樓移動,轉眼間,只剩下少數的學生與數不清的倒地學生停留在中庭。
 
 
  「天啊!那些人是怎麼了!」七海立刻把窗戶關上,她躲回自己的被窩裡全身顫慄抖動……那些學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有人的手被咬成這樣?這不就等於是殺了一個人嗎?
 
 
  嗡──嗡──七海思緒正混亂時,她的手機開始震動,七海接起了手機。
 
 
  「小七海!把燈關起來!它們發現妳的位置了!」是薰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緊張而且激動:「快把燈關掉,然後躲起來!」
 
 
  薰講完立刻掛斷了電話。縱使七海心裡再害怕,她仍然鼓起勇氣去把燈給關上。眼觀四周,有哪裡可以躲的?
 
 
  床底下?不……房間這麼髒,搞不好裡面會有最怕的蟑螂;冰箱?搞不好還沒被找到就先冷死了,而且冰箱是用來冰自己懶得丟的垃圾用的……衣櫥?七海的衣服根本沒在折,全部都是洗好曬乾後一次全扔進去,怎麼可能有多的空間容納七海呢?
 
 
  七海的視線掃到衣櫥旁一個塵封已久沒在使用的方型置物箱,這箱子的大小剛好可以容納得下幼女體型的她。
 
 
  七海當機立斷打開箱子,然後躲進剛好可以裝下她的方型置物箱裡。一方面她心想,這箱子大概是房間最乾淨的地方了吧……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躲在裡頭的七海心神不寧的緊盯自己的手機,她連震動都給關掉,所以深怕遺漏掉任何人給她的電話與訊息。
 
 
  叩──叩──
 
 
  「有生存者嗎?」是一個嬌弱少女的聲音。
 
 
  叩──叩──
 
 
  「如果有人的話,請回答我可以嗎?」
 
  「姐姐,這間沒有人……」
 
  「那去下間吧。」
 
 
  是一對姐妹的對話,她們的聲音聽上去有些稚氣,年齡應該是國中生。但雪華的叮嚀,七海不敢去應門。
 
 
  等待……時間總是過得非常慢,度秒如時……外頭不知何時又開始傳出奇怪的叫吼聲。
 
 
  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還會有人來敲門嗎?還是下一個敲門的是雪華了?
 
 
  三十分鐘過去了,沒有任何人過來,外頭的叫吼聲減少了許多。
 
 
  黑暗狹小的空間外把七海給悶得喘不過氣來,她稍微打開箱子想呼吸較新鮮的空氣──深吸一口……卻是濃濃的血腥味……
 
 
  繼續盯著手機,現在唯一的依靠就是雪華和薰了……她們一定會來救她的,因為她們是感情最好的朋友……
 
 
  七海不斷以她們三人的感情去鼓勵自己,即使現在只有自己一人,也要想像身旁有著兩個朋友。
 
 
  手機忽然亮了起來,是簡訊!雪華傳來的!
 
 
  「不離不棄。」簡單的四個字,卻為七海打了一劑強心針。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一些,至少知道雪華她們沒有放棄自己。
 
 
 
  叩──叩──門口又傳來了敲門聲。
 
 
  叩──叩──叩──
 
 
  咖嚓──咖嚓──沒有人回應門,外頭的人竟然試著轉動門把,但七海早就把兩道門鎖都給鎖好了。
 
 
  咖嚓咖嚓咖嚓──它還沒放棄,持續轉動著門把,門鎖的聲音此時聽來格外恐怖。
 
 
  碰──碰──!打不開門的它失去耐心了,它開始拍打七海的房間門,而且力道越來越大力!
 
 
  「開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門啊!快開啊啊啊──」
 
 
  扭曲恐怖的聲線在門外響起,它狂怒嘶叫著,似乎早就知道房間躲了人似的,僅僅因為無法直接進入,才想要以人的恐懼去逼迫人去面對。
 
 
  碰──碰──碰──!拍打的力道像是想把門給拆掉似的,加上那嘶叫聲,躲在箱內的七海只能夠不停的發抖,她傳了一封簡訊同時給雪華、薰以及學生會長──光。
 
 
  「救命,有人在撞我的門。」訊息傳送中……傳送失敗。

創作回應

釀月公主
期待期待期待...[e16]
2013-09-09 14:18:02
黑兔
(艸)
2013-09-09 16:06:22
鍋燒貓
睡前看到 不錯我喜歡
期待之後的作品
2013-09-09 23:58:37
黑兔
感謝你的支持:DD
2013-09-10 00:00:42
暗聖 熾天使
似乎是高智能的殭屍XD
2013-09-10 01:27:00
黑兔
[e28]
2013-09-10 08:31:52
無敵涮涮鍋෴二世
哇!殭屍,七海應該不會被攻擊吧?
[e17]
2013-09-15 01:11:09
黑兔
小七海杯具角
2013-09-15 01:31:20
果子佩
這一篇好看
2022-06-21 21:37: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