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你一萬年】番外:沉默中爆發

潤島 青 | 2013-05-28 05:27:42 | 巴幣 2 | 人氣 281



「吶、恩子...」他有種喉嚨深處被甚麼東西卡住的閉塞感,這種感覺讓他快窒息,基於本能的想求救,於是他發出了這樣下意識的詢問,但他更清楚自己下一秒一定說不出話來、不是不想回答,而是無法回答。

開口就像中了選擇性緘默症的毒,喉嚨卡著數以萬計的小小縫衣針,刺穿他的喉嚨、喉結,劃破他的氣管令他難言──

「打遊戲。」她回得並不殷勤。

「喔。」他難言,此刻竟一時間聽不到恩子傲氣、清澈的嗓音,取而代之的是近似耳鳴且帶點爆破意味的『轟隆』聲從右腦向兩耳以及心臟的位置襲去。他此刻只能感覺到『口語交流』再次成為一種恐懼、放大數倍的恐懼。焦慮的他因而取出書本並翻開被書籤分隔的紙頁,舊式公車晃動的車身連帶讓清瘦的他有些坐不穩,附近乘客們的『存在感』也同樣被放大數倍,正巧,這也是他恐懼的來源之一。

「怎了?」似是察覺他的不安,恩子隨口回到、隨後他清楚聽見對方那端傳來的打打殺殺,嗯,他想大概她又去網吧了。

真拿她沒辦法。

「沒,妳又打咖喔?」他並沒料想到,單純感到無奈而打心底發出的嘆息會讓『交流』的力氣全數回歸他的身體。
每次只要和她交談他總能從最糟糕的狀態下復活,基於驗證心理他才打這通電話給她,無一例外的有效更是讓他驚喜於她的存在。不對,即使不是驗證還是會打給她,畢竟他是個只要身處人群之中就會有渾身被千萬螞蟻爬過一樣的刺癢、煩躁感,焦慮到腦海內充滿著屍體、血液,那絕對不好受。

因此,這是他第一千萬次感動於有她這個朋友。

「對啦!喔幹!死了!都你害的!」他嘴角克制不住的上揚。

「關我屁事?每次打給妳妳都葛屁,這還會是我的問題嗎?」調戲妹子讓他又有辦法忍受眼前的慘況。

「馬的不管,一定是你帶賽!
「對了,上次跟你說的那個屁孩我前天又看見他了。」

「喔,然後哩?炫耀?老女人,年紀不小裝嫩釣小弟弟啊?」他忍不住想嗆她,他吃味,大抵上是對『知己』的占有慾、或僅只是對於恩子向他這個去死團成員發炫耀文的憤怒,他實在說不清這種矛盾情感,顯然這也不值得他糾結,畢竟有時候他糾結的比其他雄性動物多太多了。

「你屁啦!我只是最近發覺他真的好可愛唷!可惡!好想跟他告白阿!」他滿臉黑線,幾乎可以看見這老女人流口水的樣子,推了推那下滑的細框眼鏡,他收拾好書本起身嗶卡,而回家的路上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他突然驚覺,頃刻豈不正是人生的一種快意,而這樣的快意讓愚鈍的、封閉的他察覺到了,於是他又再次打心底對徐恩這老女人佩服不已。

撇除她一直打來說她多想釣陸威宇這件事就再好不過了。



[待續]





後記 ( 依 然 是 很 愛 碎 碎 念 的 後 記 ):
原本想說最晚三點睡結果又熬夜...(說好的早睡早起身體好計劃咧?)

打這篇其實只是因為
想起了魯迅那句「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言下之意不就是說我還會再打篇沉默中滅亡嗎?
沒錯,其實沉默中滅亡篇不久前已經開打,
只是篇名當初都是未定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會寫出啥結局 (我創作是大富翁擲骰子嗎?

總之,只能說是深夜突發阿,
沉默番外以徐恩和『他』,徐恩的好友為主
而徐恩和陸威宇可能客串別篇短篇吧 (甜文番外無力阿

以上。

創作回應

哩哩呱哩
啊啊啊啊啊啊徐恩姊姊原來妳-----------!!!!!!!!!XDDDD
2013-06-01 15:10:42
潤島 青
嘿嘿嘿wwww
2013-06-01 15:1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