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仰望天空】你不懂

潤島 青 | 2013-04-09 02:58:40 | 巴幣 14 | 人氣 382


她習慣性的會去許多網站註冊,註冊對她而言同時等同於『嘗鮮』和『備份』。曾經有過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同時中邪死機的經驗,她實在不敢大意,未發表的原稿可說是她的第二生命。若說同人創作的產物是作者的孩子,那她必定把文字形成的孩子看得更為重要。

而今天,是她第一次使用巴哈小屋。她正考慮把以前的舊文都搬過來的同時不忘扭動痠疼的頸項,窗外已是一片漆黑,而陰冷的空氣令她氣血循環不良的手腳慣性發涼。

她總是夜半寫稿。

即使她知道清明時節雨紛紛等同於『台北白霧茫茫』,實在沒有星和月可以配宵夜。
就在難過的她朝新的短篇小說編輯框裡打上第二六八字時──
她終於決定下樓買個宵夜好好照顧一下她那個出生至今從沒好過的胃。

學名為『7-ELEVEN』、俗名『小七』的店就在她眼前二十餘步的地方向她招手,但飢餓的她卻覺得根本迢迢千里。她瞥了瞥騎樓外的天空,阿,果然又是霧茫茫。除了光害和濕氣,什麼也看不見。

『這就是台北。』在心底悄悄定義。

雖然酸民只會說她是個『天龍國』人,不過她也只會笑一笑瞎起鬨,最後上PTT發一篇『有沒有天龍國都看不到星星的八卦?』討噓的同時還可以加映南北戰爭。

習慣性使用這種方式轉移注意力的她,其實是個活著都感到窘迫的人也說不定。

『叮咚!』目光隨著夜裡過分刺眼的日光燈轉移到雙腳上的拖鞋。

『那個店員不在阿。』失落的喃喃。

並不是因為喜歡或期待的情感作祟,而是過分空虛的心靈見不到熟識之人的焦慮,就像脫離母體的嬰孩那般,先天的缺陷讓她如此。

好在那有著白皙肌膚的娃娃臉店員這就從『員工才能進的門』裡走了出來。
略感心安的她佯裝若無其事走到冷凍食品區前,連標價牌也不看的掏了三包冷凍素食便去結帳。

【專業旅遊導覽:天龍國人的其中一種習性是全家等於我家,小七比我家後院還熟。
此外,本導覽還支援部分天龍國人可能有著以下習性...
泡麵調味包不用撕開也可以加進泡麵裡、台灣除了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是鄉下。】

不對,扯遠了。這是家裡蹲習慣的人的一種常態惡性,小七冷凍區買三包算七十五元的價格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清楚這種本不該清楚的垃圾資訊。

「今天比較早阿?」親切的店員招呼快要往生的她,她聽聞卻有種悲從中來的奇妙感受。

「呃...明天還要上課。」她最無法應付的就是他人的善意和好感,所以她也只能回以同樣的親切。

「喔,這樣阿。」無自覺的店員笑了笑。

無時無刻都在笑的小白鼠店員在末日的清明時節裡根本如同埃及太陽神─Ra,那神聖的太陽光芒就這樣落在快被課業壓得死去活來的她身上,令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通體舒暢,那順暢感比便秘一星期順利通樂還來得美好千萬倍,就像後背能長出對翅膀似的──

不過她又慶幸好在長不出那對翅膀,長出來大概就提早見上帝了吧。


她從不跟任何人說這些腦內超展開的蠢話,當然,除非她覺得自己此時此刻實在欠人婊,而就在這時她居然又想起了他的電話!

她覺得她現在一定、真的、非常!很欠人嘴砲... ...


離開小七的路上瀰漫濕濡的空氣,那該死的空氣快將她吞沒。她龐大的意識正和那波浪潮對抗著,同時不忘打電話給那個人。

「雜碎你在幹嘛?」電話接通的瞬間她慣性的脫口。

「你媽的吃宵夜啦!」對面傳來中二生程度的咆哮。

黃橙的路燈從水分子折射過來,她出自腦幹反映的瞇起雙眼,此刻的夜景就像身處異境而非『天龍國』的台北。看著這樣的夜空,她突然覺得他們很煞氣,長不大的煞氣、中二得煞氣。

「繼續吃阿,吃死你,肥死你。」她嘴裡是意義不明的嗆聲,她絲毫不介意這種煞氣伴隨她成長至今未被汰換,甚至──

她是有那麼一絲刻意保留這份煞氣。
她其實害怕,害怕Post走完他們的青春。

「乾,都給你說阿!我沒吃晚餐!」堅持不肯結束Post的,這世界上好像又多了一個。

她無聲的笑了,於是問起... ...

「你那邊看得到星星嗎?」

「有阿,超清楚的。哼哼怎樣!天龍國人真可悲。」他的聲音打破了寂靜的夜,正在家裝盤微波食物的她真心的笑了。

「幹,天龍國有小七阿,我在吃小七的冷凍水餃,羨慕還忌妒?哼哼。」

「馬的我這邊只有鳳梨田!不要再刺激我了!我錯了大姊...」

聽他哭夭精神就會莫名變好的她於是敲上第一千七百三十三字,她很想假掰的說結束這回合,但顯然正劇還沒寫完。

「哈阿,先睡了,滾吧你。」他不是李大仁,她也不是程又青,真實世界裡他們也沒好到那種境界,實在話說也只是臭味相投。

「喔,我等下還要打DOTA,先這樣...老闆!再加一杯大珍奶!」

她嘴角抽動,對於收假後說自己胖了三公斤的某人實在不想勸更多。

「你就繼續吃吧,晚安。」收線。

她腦內都是剛剛那異於現世的朦朧場景,她其實早就看過無數次,但也無數次驚訝於那邪惡的路燈總能頑強抵抗她的視線,而直到這天,她突然發現自己再也看不清那片天空──

但其實天空一直都在,星星、月亮、甚至是太陽一直都在。
在宇宙中,在她心底。

『滴答。』她聽見了細小的雨聲,心口連帶莫名的悶。

緊接著『嘩啦!』聲出現並擴大──
隔了半小時也不停歇。

她想起了悶的源頭。

從傘緣向天空望去,紛飛雨線從路燈中心降下,像黑貓的那個人便站在那邊,他有著蒼白的肌膚和無神的黑瞳,穿著同樣的校服,阿,那天... ...



【End.】

-----------------------------------------------







後記:
偷偷告訴大家,今天真的是我第一次用巴哈小屋wwwwww

這篇算是經驗小說,就單純記流水帳。
寫得很快很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這裡的Post是接青春期,也就是後青春期,想藉由天空表達這點。
因為成偉的後青春短篇遲遲還未修改
(糾結很久一直不知道怎麼下筆才好)

想表達一種我們都不想度過後青春的糾結與矛盾。
兒時我們渴望成長,成長後卻又把成長前的自己全部抹煞乾淨。
曾經我們都煞氣過,現在卻稱那些煞氣的孩子為屁孩。

單純想表達這些,不過文字還是不夠成熟。

以上。

創作回應

THE
鳳梨田是沙小啦XDDDDDD
我只知道鳳梨大姊姊
2013-04-11 03:51:03
潤島 青
阿拉拉拉 你自己說不愛鳳梨大姐姐的 怪我囉?
2013-04-11 04:45:15
春意夏墜
天啊,你也寫屁孩。
XD
2013-06-18 13:05:41
潤島 青
矮油 幹嘛偷看 討厭 人家好害羞////
2013-06-18 17:40:07
水墨靜
話說我到兩百多字時還真的把段落丟文件檔檢查一下字數。
喜歡這種走到哪寫到哪的隨性,輕鬆自如的同時又帶有一絲熬夜的沉。
2017-05-02 07:36:32
潤島 青
這時期寫作真的很隨興XD
2017-05-02 09:57: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