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言情】嬌蠻公主的鈍駙馬-楔子

作者:依瑞/Ray│2013-03-26 09:45:46│巴幣:36│人氣:783
    楔子

  「我、不、嫁!」

  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好日子,卻不復以往的平靜,反倒有股濃濃火藥味──尤其是皇宮後方的御花園。

  「寧兒,不可胡鬧!」鳳子曜忍著疼痛地撫著額際,耐住性子開口。

  「我說不嫁就是不嫁!憑什麼那個番王子對我一見鍾情,我就得嫁給他?!」鳳子寧,金鳳皇朝當今聖上鳳子曜的親手足,正凜著一張姣好芙顏,紅嫩小嘴忿忿吐出不滿。

  呿!就只因為北方那不知叫啥名的番族王子,在一年一次的朝貢宴會時瞧見她,對她一見鍾情,甚至還向皇兄提親,她就一定得嫁人嗎?瞧那番族王子人高馬大,濃眉大眼的模樣,光看就夠嚇人的了,更甭提嫁給他!

  「寧兒──」

  「堂兄、紫夜,你們也替我說句話呀!」見鳳子曜遲遲不放棄,鳳子寧急忙奔向始終站在一旁默不作聲的鳳于嘯夫妻,甚至拉起堂嫂紫夜的手晃呀晃地撒嬌。

  鳳子寧與紫夜相識,是在鳳子曜將紫夜帶回宮中,宣佈收她為義妹的時候。

  鳳子寧性子偏熱,紫夜性子偏冷,但在宮中沒什麼朋友的鳳子寧,與紫夜年紀相仿,兩人就這麼熟識起來。雖然相處僅有短短三個多月,卻宛如親姊妹。

  鳳于嘯好氣又好笑地睞著不斷跟王妃耍賴的堂妹,再望向頭疼不已的堂弟。

  「寧兒,別胡鬧!」瞧見妹妹一點也不端莊的模樣,鳳子曜硬著嗓斥道。

  唉,他這妹子,名喚子寧,卻完全名不符實。整個人宛如脫疆野馬,哪有半點兒寧靜的樣子?真想不透那番族王子到底是看上這妹子哪一點?

  「那王子有這麼糟?」紫夜滿腹不解,一臉疑惑地瞅著夫君鳳于嘯。

  「這嘛……」鳳于嘯給了一個無奈的笑。

  唔,子寧說的那個番族王子,他之前上朝時也曾見過幾次面。雖然生得濃眉大眼、人高馬大,給人印象倒不差。只是沒料到那王子會恁般純情……

  「塔哈國向來與我朝友好,嫁給他們的王子,妳也甭擔心會受到委屈。」相反的,他覺得會受委屈的是那位王子呀……

  「嫁給他我就覺得委屈!」鳳子寧滿腹火氣地朝兄長吠回去。

  「妳──」向來還算好脾氣的鳳子曜,簡直被氣得火氣上竄,氣得說不出話來。

  「好了好了。」看不下去的鳳于嘯急忙出來打圓場,「你知道寧兒的性子,怎麼還這般逼她?」有些不太贊同的瞟了堂弟一眼,又望向堂妹。「我說,那王子倒也不錯,寧兒何不試著和他相處看看?」

  也許兩人相處之後,鳳子寧會發覺那位王子的優點與長處。

  「不要!」鳳子寧回答得斬釘截鐵,絲毫不留任何情面。

  見自家妹子竟然如此無禮的回絕,鳳子曜不禁大動肝火。

  「聯姻乃國家大事,哪由得妳這般撒潑?!要知道兄長如父,朕身為天子,這樁婚事豈容妳說不?!」從不輕易向自家人擺出天子架勢的鳳子曜,實在氣得無可復加。

  此話一出,在場的眾人全噤了口。尤其鳳子寧,不敢置信自己向來景仰的兄長,竟然端出皇帝架子來威脅她!

  杏眸瞪得大大地,直勾勾瞅著氣得忿忿吐氣的兄長,銀牙緊咬著唇,似忍耐些什麼。捉著紫夜的柔荑緩緩鬆開,當紫夜察覺不對勁時,已來不及挽留飛奔離去,一面爆出怒吼的鳳子寧──

  「臭皇兄,我討厭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9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言情|自創|小說|古代|架空|愛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亞蘇
>///<被討厭了。

哼哼,第一篇達人就是貼新坑,而且還是續作。說真的巴哈這邊如果要言情,類似網路小說的題材比較吃香,妳應該是第一個我看用純言情作品經營的達人= =
走不一樣的路線也很好,期待後續= =b

03-26 09:54

依瑞/Ray
畢竟我不太會寫奇幻稿嘛~
我從高中開的奇幻坑到現在都沒後續你覺得呢?XDDD03-26 09:56
Ashi×Puchi
這公主一整個很難伺候xdd
不過老實說
外族王子這設定很萌耶
大草原的好男人 不做嗎?

03-26 10:00

依瑞/Ray
人高馬大不是公主的菜,也不是我的菜(喂)03-26 10:02
白金公主-馨梨
好潑辣的妹子,一開始就來個聯姻,看了小依前兩部作品,女主角都偏安靜,這次來個潑辣的,就拭目以待吧!呵呵

03-26 10:06

依瑞/Ray
其實我比較喜歡寫外向的女角XDDD,
可是筆下寫出來的女角卻都偏內向是哪招啊WWWWWWWWW03-26 10:08
清夜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是傲嬌嗎 !!!! [e16]

03-26 12:35

依瑞/Ray
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有打算寫傲嬌……
不過……(目遠)03-26 12:37
銀蓮花
一般聯姻都是送女兒出去吧,看是為了求和還是要藉機控制一些外部勢力這樣
親妹妹的話...未免有點打皇帝臉的感覺,照理說能當上皇帝的應該不會這麼軟和才對,起碼也要有點底氣

突然又想起某個小說裡頭看到的那段
'天家無親殘手足,龍椅血濺染皇都,大業將成江山固,帝王一路萬骨枯'

03-26 16:45

依瑞/Ray
這邊沒寫清楚是我的錯(切腹謝罪中)

我是設定成兩國交好的狀態下啦……
只是要用聯姻還是和親一詞讓我煩惱很久,
因為總覺得兩個似乎都是處於弱勢一種手段……
最後是因為查了辭典之後,覺得聯姻比較沒有像和親這麼明顯,
因此才選用聯姻一詞,結果還是……OTZ03-26 16:52
銀蓮花
其實用聯姻是雙方比較平等狀況下的措詞沒錯
問題是皇帝的妹妹外嫁這件事情就有那麼點怪了
對方只是'王子',也就是中原皇子的程度,頂天了就是太子還沒登基
讓皇帝的親妹妹遠嫁去拉攏一個外邦王子...
示弱的成分確實重了些

03-26 17:19

依瑞/Ray
(再次切腹謝罪中)
我承認當初是覺得很順就寫下去了……
沒想到這層面的問題(掩面)03-26 18:13
卑彌呼
[e12] 期待續集 加油

03-26 20:06

依瑞/Ray
謝謝您的支持^^03-26 20:30
小伊
喔喔~楔子感覺很有趣呢XD
很喜歡活潑有主見的女主角[e19]
依瑞加油喔,祝連載順利^^

03-26 22:36

依瑞/Ray
謝謝小伊^^
這次的女角算是比較活潑型的XDDDD03-26 23:54
黑崎一護
臭皇兄,我討厭你[e17]

04-06 14:41

依瑞/Ray
XDD
皇帝被討厭了~04-06 15:19
皮卡丘騎士長
我這次有記得把RAY的小屋加入書籤
不然每次要找都找好久QQ

06-05 22:21

依瑞/Ray
XDDD,沒關係啦XD,有空再慢慢補完就好~XD06-05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hica繪繪 10... 後一篇:【公告】關於冷護衛後記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