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部落格話題】我的大冒險。

樹姬 | 2012-03-21 01:09:02 | 巴幣 2 | 人氣 377

講到冒險的話,幾年前住在台北的時候,因為上下班都要靠公車通勤,所以必須要熟悉特定路線的公車到站位置。現在台北的公車都已經比較貼心了,會有報站名的服務。

雖然有站牌和站名,不過常常一條路上會有好幾台公車經過相同的地點,而我的大冒險就是會在上班或是下班的時候,偶爾選一部自己不曾坐過的公車,坐到很多公車都會經過的路線,然後看看他到底停在那裡。通常這樣坐下來,在有些公車遲遲等不到的時候,讓我有其他的公車可以選擇。(不過也可能因此得多走幾步路才會到家或到公司就是了)

這對我來説是件還蠻有趣的事,我是個路痴,地圖也看不太懂,公車站牌的路線其實也常常會弄錯邊,偶爾換換不同的公車坐,因為繞的路線不太一樣,也就會發現一些平常沒機會看到的店家,或是沒機會看到的景緻,我覺得這冒這個險交換的這個代價還蠻划算的。

說真的,下班時那種車水馬龍的街景,搭配行道樹上的微黃燈光,還真的有種莫名的美感。
這也算是種還算怡然的景色吧。(當然前提是心情不能太糟,急著回家就沒心情欣賞風景了)

這是我個人小小的大冒險經驗。(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