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蔡康永的說話之道/蔡康永。

樹姬 | 2012-02-25 20:59:42 | 巴幣 0 | 人氣 3511



作者:蔡康永
繪者:熊寶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9日

當初進書店的時候,說實在一碰到書的厚度還真的覺得挺薄的,跟其他同質類的關於說話的書籍相較之下,還真是單薄了許多,不過因為稍微翻閱一下之後,覺得內容似乎並不會太過深奧,所以還是看在蔡康永的份上把它買了回家。

端詳起來,蔡康永似乎是個和說話脫離不了關係的人,說話雖然不是個工作,但看看他一路以來的成長史,其實很多都是必須透要不斷溝通和說話才能執行的任務。他在書序提到過,他其實並不是個喜歡一直說話的人,但因緣際會,他在說話中似乎也找到了樂趣。

這一段是題外話,關於這本書,我只能說你可以用輕鬆的心態來進行閱讀,一天翻閱一點點也不要緊,他沒有太過艱深的詞彙,也沒有很多專業術語,我想他或許希望讀者可以透過比較容易吸收的方式吸收一些他的經驗分享,所以這本書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就看完了,這中間,我完全不會因為它是個強調說話之術的書而感到無趣。

再加上配合熊寶的插畫,以及每篇故事的短例,就像生活中自然發生的對話一樣,貼近讀者且不深澀。市面上關於說話的書很多,如果你不想接觸過於深奧或太多理論等級類的書籍,那麼蔡康永這本說話書應該很適合你。

它不寫的又厚又重,他只有口語又自然的敘述方式。
我很喜歡蔡康永在書中中庸又有點俏皮的口氣,閱讀的同時也會有種被反問的思考樂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原來他有出書.........我都不知道
2012-02-25 23:18:20
樹姬
維基百科上是註明他還有出兩本關於收藏畫作的書,
不過那兩本我就不太清楚就是了,我也沒有在市面上看過。
2012-02-28 22:42: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