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慢吞吞。

樹姬 | 2011-12-29 01:15:11 | 巴幣 2 | 人氣 188

前陣子看到線上有新手在吵著要老手幫忙過副本,但因為頻頻催促,所以惹的一些老手回話時沒好氣,雖然後來講過幾次後,這位新手也就收斂些了。

讓我覺得很感嘆的是,臺灣人在玩線上遊戲的適應速度及練功速度真的很快,也難怪現在的線上遊戲出的這麼頻煩,最快的改版就是來個等級大提升,不論你怎麼升等,永遠有人在短時間內就封頂,這在我現在玩的線上遊戲也是一樣,新的封頂等級剛提升,2天後就已經有人頂著封頂的光環在城裡到處晃啊跑啊。

我第一個接觸的線上遊戲並不是即時制,而是需要耐性的回合制,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回合制的影響,爾後我玩遊戲的速度一直都維持緩緩前進,我其實並不是特別喜歡急著衝等,或者解一個副本和劇情只是為了要拿到裝備,即便這當然是其中一個因素,但卻經常都不是最重要的。

通常時間或精神狀況允許下,我多半會把NPC對話的劇情和內容看完(除了例行的重複任務已經閱讀過內容之外),當做看看故事,解起任務來也覺得有所本,再加上上班時間的關係,我玩的時間少,就算經驗加倍吸到的時間經驗也少,後期我加入了大公會,但卻常常和大家接不上話。

而原因無它,正是因為大家都練的快,後期加入的新手也不例外,大家都像趕火車一樣拼命要把等級衝滿,線上滿滿賣的是滿等的裝備,談的是高等的副本,聊的是怎麼樣才能快點升級和弄到更好的裝備。雖然線上遊戲也不外乎就是這些,但我常覺得,如果一個線上遊戲的主體玩到最後只剩下這些,則比較像是例行公事,而不像是個遊戲,比較像設定一個目標,而不是為了娛樂而娛樂。

但很明顯的現今的線上遊戲生態就是快速適應,而我的很明顯就是個慢吞吞的傢伙。
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遊戲功能在娛樂,達到休閒和心情愉悅功能才是最重要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沈哥
認同+1 樹姥姥 說的果然太好了
2011-12-30 13:14:36
樹姬
感謝支持 = v =
2012-01-03 00:3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