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為守護之章‧二】殞落

樂之 | 2012-03-18 14:56:58 | 巴幣 14 | 人氣 337


 
 
 
 

 

「阿羲阿羲,人家再出去做宣傳了喔!」粉紅髮少女穿好了外出的衣服和裙子,興奮的跑到二樓餐廳,為自己包了一盒中餐的咖哩飯,像正在餐桌旁吃飯的店主人說道。
「呵,妳最近真喜歡做宣傳呢。」阿羲喝著蝦仁蛋花湯,笑瞇瞇地瞧著眼前的快樂少女。
「啊對呀~阿羲之前說這個月有一天是大日子!薇塔當然要好好地打響知名度囉~」少女來到青年面前,親暱地把頭在他懷裡蹭了幾下。「嚶嚶~」


Euforia Bakery,中午。


「呵呵,好啦,不過記得餓了就要吃,不要賣到忘記肚子了呢。」阿羲溫柔的摸著薇塔的頭提醒說道。
「會的會的!你看,我幫自己包好飯了喔!」少女抬起頭,聲音裡是滿滿的小女生神氣。「阿羲才辛苦了呢,要看家~」

「哈,誰叫妳和亞茵都往外頭跑不來幫我,呵呵。」店主人輕敲薇塔的頭,後者隨即可愛地抗議道:「有呀!人家有幫你呢,幫你做宣傳~嘿嘿~~」
「好啦、開玩笑而已。」阿羲又將幾片桌上的『光火太極』蔥油餅包好拿給薇塔。「把這些也帶去吧,我知道妳飛行時體力消耗很大的。」
「嗯~~好,謝謝阿羲~嘿嘿~」薇塔接過蔥油餅,嬌柔的點點頭輕輕笑了笑。


『呵呵……薇塔…就是薇塔呢。』


「阿羲,我先出門囉!家就給你和菲兒看管了,嘿嘿~~傍晚見呢!」薇塔以家長的口吻、幼稚的語氣向阿羲『吩咐』完之後,便興沖沖地抓起小包和午餐袋輕快地跑走了。
「薇塔,路上小心。」流羲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對少女的背影輕聲說道,爾後看向窗外晴朗的天空。


『今天,又要開始忙碌了呢,亞茵、還有夜臨小姐。』


他站起身伸了個懶腰,正想著要去替依菲兒坐一下台,卻在這一瞬間,心中閃過一絲冰寒之氣。
『!』阿羲放下手,狐疑的看著角落的鏡子。『這是什麼感覺?……..怎麼好像突然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一般!?』

良久,阿羲搖搖頭。窗外風兒依舊輕拂著空間,剛才那股異樣氣息已是稍縱即逝。


『是我多心了嗎……..?』


店主人想起了幸福的薇塔,低聲對自己說道:「但願是我多心了。」

 





「嘿嘿~這就是我們EB的招牌點心『阿露西安系列』喔!清涼爽口,而且是用薇塔的名字命名的!」

「哦噢,先生想嘗點好喝的小紫花汁嗎?淡淡甜味絕對不會膩喔!」

「嘿嘿~大姊姊們~這是我們這個月最新的氣球餅呢!歡迎試吃~~」

「呀,那個點心是這樣吃的喔!像這樣~啊~~喔~~嘿嘿~~」

「我叫薇塔,是EB的櫃檯小妹呢!我今天幫店長阿羲出來做宣傳哦!」

「客人想來一點溫熱熱的鬆糕嗎?我這邊都有喔!」

「哈哈~~謝謝你們捧場呢!EB就在商業區第六大道喔,有空可以來參觀參觀,嘿嘿~~」



一如往常,晴朗的下午,阿斯嘉特商業區、旅社區、娛樂區和文化區偶爾都能見到一縷非常有活力的粉紅色身影。她的臉上總是堆滿微笑,到處發著好吃可口的點心和罐裝茶飲,為她工作、同時也是她最愛的Euforia Bakery熱情地做著宣傳。幾乎所有捧場過的客人都被少女的熱情灌注滿滿的開心與幸福,年長者一邊吃著點心一邊微笑稱讚女孩的好,年幼者愉快的抓著各種創意點心,女孩身邊繞著、跳著。

「哈哈哈~~~大家吃慢一點哦~很夠的!」一天又一天,EB、亦或是少女的名氣,在她所經過的地方越來越響亮,越來越多人捧場。薇塔抓抓頭,陪著客人們一起歡樂、一起笑,然後總是能從空間袋之中,拿出一樣又一樣創意甜點。


『薇塔覺得自己能有這樣的工作,真的好幸福!姊姊,薇塔很快樂喔,妳也要快樂!』


無數個空暇時間,粉紅髮少女總是會對藍天握緊自己的小拳頭,寄望它能將思念的祈禱,送給遠端的粉紅髮女子。


「大姊姊,我還要一個會發光的水球糖果,謝謝妳。」一名四、五歲的小男孩拉了拉薇塔白色短裙的裙擺,奶聲奶氣的問道,將薇塔從對天祈禱的心境中喚醒。
「哦噢,好呀,嘿嘿~~來給你,這是阿爾西亞之彩,是用姊姊我的好姊妹名字取的哦!」薇塔絲毫不介意自己短裙被對方拉著,微笑將點心遞到男孩手中,輕輕地摸了摸他的頭。

「謝謝大姊姊!」男孩高興的雙手接過點心,水汪汪的雙眼盯了好些時間,然後幾口將點心吃了下去,露出滿足的表情。

「嘿嘿~你好可愛哦,我再給你一個吧!」薇塔興趣地看著對方,又將一塊球餅塞到男孩小手中。「咦,可是媽媽說,一天只能要三顆糖果,賽特今天已經要三顆了,不能再要了。」男孩遲疑地說著,望著點心地雙眼卻表明了他很想要。
「沒關係啦,姊姊今天很高興你來捧場呀~所以多送你一個!嘿嘿~~」薇塔蹲下來,讓自己的臉與對方同高。「你的名字叫賽特嗎?聽起來真是勇敢的名字呢!」

「唔….謝謝姊姊!」得到了薇塔的許可,名叫賽特的小男孩開心的接過點心吃了下去,摸摸自己的肚子,然後打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嗝。

「嘿嘿~~」
「薇塔姊姊,妳最善良了,賽特以後賺到錢一定要拿去姊姊的店裡用!」男孩認真的向薇塔說著,而後者眨眨眼,再度摸摸他的頭。「哦噢,有多的錢再來買糖果餅乾喔,要乖乖,錢還可以用在其他好多好多重要的地方呢!」

若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去,或許,就能發現薇塔的舉動雖然依舊稚氣畢現,但是她的意思也並非完全不懂事。


或許,這就是她最美麗的地方。活了96年,保持著96年的純真。


「薇塔姊姊,賽特要去噴水池找媽媽了,妳明天還會出來嗎?」男孩用衛生紙擦擦嘴角,以稚氣的聲音問著薇塔。
「嘿嘿~如果是晴天,而且我沒有其他事的話,就會出來喔!帶著許多點心~」薇塔開心的回答著。
「嗯!那賽特會等著姊姊!」賽特點點頭,有禮貌地說道:「姊姊再見!」說完便轉身朝噴水池跑去。


「再見囉~」


薇塔在原地遠遠看著他跑到一名年輕女性身旁,牽起對方的手。薇塔感到心裡暖洋洋的,廣場上的風也吹不走她的美滿。
「今天也很成功!」她握了握小拳頭,看了一眼天色。「嗯~還有點時間,去天上看一下夕陽好了!」

想到此處,少女拉開肩上的絲線,衣服背後兩道口子打開,空氣一陣模糊,接著一對潔白的羽翼憑空出現。薇塔滿意的振起翅膀,拉著小空間袋向上一躍,輕飄飄地飛起來。


「哇喔,薇塔又飛起來了。」
「是啊是啊。」
「真美麗呢……..」
「善良的孩子。」


地面上,感受過少女恩澤的人們抬起頭,望向天空中的奇蹟,感嘆。





「好漂亮呢。」不知不覺飛到了離城稍遠的空中,粉紅髮少女用手拿著一塊點心放在嘴邊吃著,一邊感受黃昏風兒的吹拂。「大大的夕陽~對了,那個時候,薇塔收禮物的時候,也是這樣呢。嘻嘻~」

少女懸停在半空,輕拍的羽翼伴隨小型風系魔法,讓她輕盈的身子不至墜落。她看著西方黃澄澄的夕陽,想起了那時候,阿羲在地面上朝空中釋放氣球小餅,飄到自己口中被自己吃掉。很普通的黃昏、很普通的公園、很普通的小餅,卻在她心中,生成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兒。


『以後一定要常常跟阿羲一起來看夕陽喔!』薇塔吃完了餅乾,對自己許下小小願望。『薇塔喜歡阿羲~』


『北方的姊姊,一定也看到相同的景象了呢!』


幸福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少女就這麼樣地待在空中,看著夕陽漸漸下沉,隱沒在地平線之後。當天色悄悄暗下來之時,薇塔從小包包中拿出粉紅色手機一瞧。
「哇哦,到了要回家的時間了!嘿嘿~」她轉頭看了一眼北方,輕聲說道:「姊姊,再見囉。」說罷,她收好手機,轉過身子往來路飛回。



「咻!!」就在這時,一道嘶吼的勁風忽然襲來,震的毫無防備的薇塔晃了一大下。「唔嗯!?」強大的風壓使得她無法順利保持飛行順暢,於是只好降低高度,努力穩住身形。「咦….怎麼會有大風呢?」

「咻唰!」又是一陣風襲來,薇塔先聽見聲音,眨了眨眼做好抵抗衝擊的準備,接著她露在衣服外的手臂和腿竟然一陣刺痛,讓她忍不住叫出聲來。

「唔啊!」淡藍色的衣裙出現數道裂口,而自己的手腳上竟然也裂開幾道口子,鮮紅的血被突然變得兇殘的風吹往身後,傷口處火辣辣的痛楚讓薇塔警覺到,不好的事情正在發生!

「嗚….這是……」
「唰!」
「啊!」

第三道風刀砍來,讓陷入驚恐的薇塔身上再度開出幾朵血花。「呃………好痛…….嗚……」幾滴眼淚落出,與灑下的血滴摻再一起。少女努力振著開始有羽毛脫落的白色羽翼,低下頭強忍著那刀割一般的劇痛,卻發現她小包的背帶在剛剛的襲擊當中斷裂,小包包隨即向下落去。

「嗚啊!我的包包!」薇塔焦急的收起羽翼,一瞬間忘了自己身上布滿好幾道可怕的傷痕向下俯衝,決心要搶回她的包包。「!」


「嘶!」
然後,無情的第四道風刀直接砍在小包上,將脆弱的它連同裏頭的點心和手機通通化作粉末,消散在空中!

「不要!!啊!!」薇塔發出淒厲的尖叫,悲憤地停下來四處張望:「那是阿羲送人家的包包!不要…………壞蛋!!」


「唰唰!」終於,憤怒的情緒激發了少女身為伊利菲斯弓者的自覺,儘管自己並沒有把銀的阿列克斯帶在身邊,但是薇塔這回留意的心,終於提早注意到身後傳來的第五屢風中魔鬼!


「嗚呃!」粉紅髮少女奮力一轉身,朝身後的聲響處連續放出兩道風壓環。「碰!」風壓環與未知的攻擊在空中撞再一起,兩者皆是不可見,但是那爆裂聲響卻是讓薇塔有了閃避和得知具體方位的機會。


『薇塔……….不可以輸!不可以讓阿羲還有…….雨、姊姊他們擔心!』


很可惜,事與願違。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小娃兒,妳慢了。」沒想到左手邊竟然響起這樣的詭笑,接著便是聽起來宛如萬箭齊發聲響的風刀。薇塔根本沒料到敵人會從這個方向,且是這麼近的距離發難,她勉力的側過身子,雙手交叉護住胸前雙眼緊閉。


「噗噗噗噗!」
接著,身體各處傳來穿透聲響,以及可怕的劇痛。「啊!!!!」小小的血箭從少女的雙手、肩膀、腰和大腿上刺出,薇塔再也忍不住地大聲慘叫,帶著痛苦與不解的雙眼看向前方。

『嗚…….呃………』

「賽那法西,妳好哪,呵呵呵……..妳好好玩哪………」

沒想到前面什麼也沒有。少女感覺到頭一暈,羽翼就快要支撐不住重傷的身體。更要命的是,那鬼魅的男聲竟從自己後方傳來。耳朵後方。

「賽那法西,好好享受吧。」「!?」

薇塔來不及回頭看清敵人的長相,左胸突然傳來一陣96年來都沒有受過的激烈痛楚。「啊~~~~~~~」

只見一道血紅色的尖刺狀物,從少女的背後直接穿透她單薄的身子,透過左胸而出!

薇塔仰頭望天,失焦的藍色雙瞳中再也看不清楚事物。背後,則是來自深淵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痛…….』

『薇塔…….要死了……..』

『怎麼突然會這樣……..為什麼…….他要殺我………』

『我不要…………….我不要死……………..』

『人家…………要阿羲……………阿羲………』


鮮血沿著惡魔的尖錐物流下,薇塔‧阿露西安失去了力氣,整個人掛在刺穿自己的東西上,兩行清淚滾滾滑落。


『嗚………..阿羲….………..』



薇塔的世界越來越暗,重要的人的身影在眼前一一閃過。她背對著惡魔,右手無助的深向前方的天空,試圖抓住那一道道離去的人影。


「姊姊……阿羲…….亞茵……..大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呃..!!?」
從剛剛就一直沒有停過的大笑聲嘎然而止,背後那人寧靜下來好一段時間。接著,就在薇塔覺得她就要永遠失去意識之時,胸前的尖刺忽然向後一收,自己身子頓時一輕向下落去。


「嘖………在這附近。螢光。」

那男的彷彿說了些什麼,薇塔已經沒有心思去注意了。她虛弱的心靈,感受到一絲微小的希望。她墜落、翻滾,那人,沒有追上來。


『!』

『薇塔…….不可以死……』

『還要回去找……阿羲……』

『薇塔………..活下去………..薇塔一定要活下去!!』


心中升起的希望,為少女重傷的身子灌注最後一絲力量。她撐起殘敗的羽翼,往太陽的左方、阿斯嘉特的方向…………….孤注一擲的飛去。

 




不知過了多久。

那人,早已被拋在身後,不見蹤跡。


『好痛…….好暈…….』

『薇塔………流血………..流好多…………』

『嗚…………嗯…………』

『沒有…………力氣了……………』


阿斯嘉特的城牆出現在地平線上。

像極了傳說中『天使』的粉紅髮少女,雙眼閉上,終於失去了意識。她那遍布可怕創口的身子,以及凌亂的羽翼,從高空中向下墜去。墜向一座小湖的湖岸,墜向那灰暗的深淵。



『阿………羲…………』
 
 

 
 
本節出現人物:薇塔‧阿露西安白流羲賽特『惡魔』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法理斯廣場、城外空中
 
 
 
 

創作回應

水姆KM
頭香o_o
2012-03-18 17:04:32
樂之
QAQ
2012-03-19 02:19:06
樂之
血染的頭香
2012-03-19 02:19:14
啊啊啊啊!!!

薇塔啊啊啊啊啊!!(爆走ING)
2012-03-18 22:24:01
樂之
QAQ.......
2012-03-18 22:25:45
雲老皮
薇塔啊!![e28]

流羲快去救她
2012-03-19 01:52:11
樂之
會的.....不過.......
2012-03-19 01:54:00
樂之
再來一兩篇都是以阿羲為中心的故事 (很久沒有用這樣的角度囉)~ 然後會接續這兩串
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2722563&gsn=3014
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2732963&gsn=3014
2012-03-19 01:55:05
雲老皮
慢慢觀看中[e2]
2012-03-19 01:56:13
樂之
....那個....雖然這樣說很壞,不過不要讓雨知道這件事,不然莎伊亞就無法親自報仇了=ˇ=
2012-03-19 02:17:41
雲老皮
我知道了,J可不是個大嘴巴
2012-03-19 02:2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