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明月驕陽之章‧十二】Our Common Sky

樂之 | 2012-02-24 08:44:27 | 巴幣 12 | 人氣 354


 
 
 
 

 
這一日,粉紅髮少女抱著她的可愛紫色球狀花來到了法里斯廣場,她跟灰髮少女一樣,似乎很喜歡在沒事的時候帶著喜歡的東西出來逛街散步。
 
「嘿嘿~~紫兒今天也很有精神!」少女選擇了一張沒有人的長椅坐下來,仔細地用小手輕輕順理著小花的花瓣樹葉,而這株有智慧的寵物小紫花則是發出舒服的『噗啾』聲。
 
粉紅髮的薇塔附近一張長椅旁打從剛才就聚集許多人,而且居然大部分都是女性,這時其中一位圍著厚厚大圍巾的黑髮女孩突然向薇塔揮手示意。
 
「啊!是巡光!!」薇塔總算想起那買了好多好多飄音的女孩,於是輕喊道:「巡光好呀!!」而對方也是在與周圍的人們互動的百忙之中,向薇塔微笑示意。薇塔見狀正打算抱著花過去問候,就又看見到了一位蒙眼的男子朝自己走來:「薇塔小姐,今天妳的氣色真不錯,近來一定發生過美好的事情呢。」
 
 
「嘿嘿~你好呀J!」薇塔愉快的回應道,同時幫助紫兒弄出第一顆果球,拿出尖頭吸管從頂部插進去,開始幸福的喝了起來。「咕嘟~嘿嘿~」
 
「薇塔小姐,今天流羲沒跟你來嗎?」
「阿羲在顧店!」粉紅髮少女抱著小花站起身,將第二個果球和一隻造型可愛的吸管交給J,然後輕快地向眾人的方向走去。「巡光在那邊!我過去看她一下喔!」
 
「知道了,妳就慢慢來吧,不用太心急啦。」J接過了果球,也照著少女使用吸管的方式喝了一口:「嗯....真是好喝呢,下次叫那個AI小子給我弄一杯來喝。」
 
「噗啾~」小花的花瓣一陣開闔,少女摸了摸那紫色的花瓣,走到跟水池邊,以雙手捧起冰涼的池水細心的灑在小花盆裡。「紫兒也喝水喔!」「噗啾!」
 
「嘿嘿~」薇塔又再度弄出兩個果球,接著走到巡光與眾人身邊輕巧的坐下:「大家好呀!你們要不要喝好喝的小紫花汁?」薇塔細心的將第三和第四顆果球也捧在手中,對眾人開心問道。
 
 
不過眾人並沒有像少女想像般的表態,只有兩個人轉頭朝她這裡看了一眼,接著又回到了先前的對話當中,似乎是對這唐突冒出女孩的好意感到不解。
 
『咦..........』
 
過了半晌,只有巡光朝自己點點頭表示她想要。薇塔心中雖然有一點點的小沮喪,不過生性樂天的她還是輕快地將果球和小吸管交給對方,嘻笑說道:「從頂端比較方便喝喔!」巡光點頭向薇塔道謝,接過那果球嘗了一口獨特的美味,便轉身與她的同伴分享。
 
只見其他人再也沒有回應自己的好意,薇塔歪了歪腦袋,將原本準備要發給大家的幾個果球放回小花盆內,對巡光笑了笑後便站起身,走回J坐著的那張長椅上。
 
他似乎喝完了花汁,興趣的開口問道:「薇塔小姐,我問妳......這好喝的飲料叫什麼名字?」後者則是坐到他身邊,比手畫腳地解釋:「嘿嘿~就叫小紫花汁呀!不過這是紫兒的果球所以比較特別,阿羲都叫它Violetica!」
 
「原來~如此,那麼分店也會賣喽?」
「對呀~嘿嘿~」薇塔喝光自己的果球,拼命點著帶有粉紅髮絲的頭:「分店也有小紫花住在那喔。」
「哈哈,那我就可以叫AI小子弄來給我喝了。」J高興地說道。他與每個喝過小紫花汁的人一樣立刻就喜歡上這神奇的飲料,也不知是因為純粹喜歡、亦或是受到發送花汁純真少女的感化。
 
「好可惜呢!原本要給大家喝的~」粉紅髮少女抓著自己的短裙裙擺小聲說著,然後溫柔的摸了摸小花闔起來的花苞:「不過紫兒很努力了喔!嘿嘿~~」後者像是反過來安慰她似的「噗啾」直叫。
「沒關係,因為妳的心意有傳送到啦。」J在一旁捧場花汁,也是試圖安撫薇塔,使得她一雙大眼睛不停啪噠眨了起來:「那薇塔再給你一個~」少女說道,又將一個紫色果球遞給了J。
 
「太感謝了,還不知怎麼跟妳開口再要一個呢,現在就不必擔心了。」J笑著接了過來,然後在把吸管插了上去,咕嚕咕嚕又開始喝起來,惹得少女一陣輕笑:「嘻嘻~」
 
天上白雲悄悄飄過,遠處的巡光依舊忙碌。
 
 
粉紅髮少女坐在長椅上輕輕踢著雙腿,微笑看向J,接著靠在椅背上抬頭看向天空、那使人打從心裡安寧的天空。J似乎注意到了薇塔的舉動,於是也跟著抬頭望天,但不知怎地,沒有辦法像少女一般地愉快。
 
「薇塔小姐在看什麼呢?」
「天空呀!!」薇塔理所當然地說道,那語氣彷彿像是在說她正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樣。
「那它長什麼樣子,能描述給我聽聽嗎?」J低下頭問道,語氣誠懇沒有一絲虛偽。
 
「咦?」薇塔覺得很奇怪,J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然後她注意到了對方臉上蒙的黑布,這才想起自己似乎打從認識J以來就沒有看過他的雙眼。抱著有些疑惑的思緒,薇塔眨了眨眼開始細聲描述:「湛藍的背景,有幾朵微微渲染的雲點綴其中,太陽一會兒隱,接著又頑皮地出現!方拂來的小風雕塑著雲的形狀,也搔著我的心緒~嘿嘿~~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旅行,同四處交集的風兒說話,是很幸福的事唷!」
 
「哈哈,講的真有趣呢!」黑布下的嘴咧開,發出爽朗的笑聲,適才的汩汩陰霾好像也被沖散了些。
 
許久,J止住笑聲,道出原因。
「那裏、已經超出我的感知範圍了。」
「是喔!」薇塔歪過腦袋,她大概理解眼睛看不見的J能以感知見物,卻無法想像那連感知都無用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樣的虛無飄渺。
 
「真羨慕妳呢,可以抬頭看著天空。」白雲繼續飄,男子長長一嘆,露出一個有點苦的微笑。
 
『................』
 
薇塔稍稍皺起小眉頭,湊近J身旁大聲喊道:「沒關係的!J以後一定也能看見的!」她拉起對方的袖子指向天空,一陣微風吹過,拂過那袖子使它隨之飄舞
 
「你看!你的手正指向一朵球狀的雲喔!嘿嘿~~」薇塔也不知是純粹因為天真,亦或是某種潛意識中更深層次的祝福與安慰,只是拉著J的手指指向那朵奇妙的雲。
 
J靜靜地任由少女天真可愛的舉動,好一段時間,似乎是待那朵雲飛遠了之後,才認真地開口:「老實跟妳講一個秘密好了,但是不要把這個告訴任何人」
 
「噢!好好!」薇塔放下對方的手,歪過頭思考了一下,接著拉了拉肩上的絲帶打開衣服背上的開口讓雪白羽翼快速現出、脈動流轉,很快地就在兩人周身形成一圈阻絕聲音的氣流屏障。
 
 
「這樣別人就通通聽不見囉!!」
 
「嗯.....謝謝。 事實上,我的眼睛不是瞎了,是都沒有了。」J幽幽說道。
「啊!?」沒想到事實如此的薇塔驚呼一聲,纖細小手情不自禁的伸到J那蒙著眼的黑布上,卻又畏縮的停滯在半途。「會...會不會很痛!?」只聽得她有點緊張地問著,臉上還露出很痛的表情,彷彿受傷的人是她一樣。
 
「我經歷過一件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有著那段黑暗的過去。那件事的發生使得我雙眼再也看不見,而當時我的精神也有問題,所以我從那地方逃出來之後把,我那個雙眼給挖掉了。」
 
「嗚......」聽到這,薇塔的身體縮了一下。她沒有辦法想像那種悲慘,儘管因為身為天空精靈的緣故而擁有長久的壽命,自己已活了96年,但是這96年可都是平順幸福、開開心心的度過,在雙親和姊姊的呵護下成長。在家鄉被當作小公主養育的自己也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實戰場面。此刻見到J黑暗的一面,心裡面既是有些害怕,也有些不忍。
 
「.........J........」
 
偉恩‧J‧羅格沒有注意到眼前少女的表情轉變,只是自顧自的繼續說:「呵、我才不怕痛呢。只是我那時精神非常的不穩定,而這就是我成為失敗品的原因,所以犯下這種事情的我得綁上黑布,讓人看不見我那空洞般的雙眼。」
 
『.................』
 
「就是這個秘密使得我沒辦法看著天空,同時讓我也沒辦法流淚來哀傷.....」「J才不是失敗品!!」
「咦?」
 
J說到一半突然被氣鼓鼓的薇塔打斷、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薇塔還是揮舞小手,雙頰也跟著紅潤起來:「會感知的J才沒有失敗呢!!」
 
「.............」停頓了一下,J感嘆說道:「真是的,妳和流羲他們怎麼都這麼好心呢.......」
「不會哭很好呀!這樣,J就不會難過的哭了!」天真浪漫的薇塔點點頭肯定說著,儘管她完全誤解了其中含意。「這樣就只能笑了呀~~嘿嘿~~」
 
「對對,妳說的一點也沒錯。」似乎是被這話語感動到心底,J掩飾性的抓抓頭,但奇妙的神色間卻透露出某種深邃意念。
 
「嘿嘿~」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也因為如此一分心,那旋風屏障變得有些稀薄,幸好J最重要的事情已經說完了。「薇塔可以了,我講完了,妳可以解除周圍的屏障。」
終於,在少女忙著嘻笑、極度分心之下,旋風屏障完全散去,外頭自然的微風帶著落葉和聲音重新湧入這個小空間。
 
「我還感知道外面得巡光小姐要過來我們這邊呢。」
「是哦!好厲害呢!!」少女驚奇地喊道,也因為J如此地提醒終於注意到緩緩走來的巡光。「嘿嘿~~巡光好呀!剛剛好多人妳好忙喔!」
 
聽到薇塔的話,巡光偏頭想了一下,接著搖搖頭,這才拿出筆記本寫出對薇塔的解釋:『我不忙,都是來找莫絳的。』
 
「巡光小姐,真是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啊?」J又回復到以往的模樣嘻笑打著招呼。『我很好,最近都很開心。』
 
薇塔也是拿起花盆中的紫色果球笑著問道:「我這裡還有兩個果球,巡光還要喝嗎!?」
「真得很好喝呢,不過我以經喝兩次了,不能再要了。」
 
『好啊,但是我想要去店裡買這個,還有飄音。』可愛的筆記本再薇塔面前如此寫著。
「好呀~現在飄音還有好多好多、嘿嘿~~」少女將插好吸管的果球遞給巡光,握了握小手說著。
 
三人彼此熱烈交談的當下,一名身揹七柄大劍的男子悄悄的路過。J第一個感受到這顯眼的男子,接著則是巡光,現場只有粉紅髮少女因為忙著招待好朋友因而不小心忽略了那幾柄引人注目的劍,或許說她的天性使然,習慣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那個......很不好意思 請問這附近有餐廳之類的地方嗎?」男子搭上話,臉上浮現與背後大劍有點不符的靦腆笑容,詢問著餐廳地點。
 
巡光轉頭看向對方,一邊在筆記本上寫著『有一家金字塔餐廳,那邊的東西很好吃。』的答案。「原來還有這一家餐廳。」J喃喃說著,揉揉太陽穴像是要把這名字好好記下來。
 
「是嗎?很謝謝妳!那很不好意思、我就先失陪了。」大劍男子點點頭,再度走遠,來去一陣風的他卻給三人的話題增加了些許變數。
 
「金資.....塔?金資塔餐廳?」薇塔歪著頭以不太標準的發音重複那間巡光說東西好吃的神秘餐廳。『是很特別的餐廳,店主叫做金字塔人,而且會做很好吃的食物。』
 
「是哦!巡光說好吃那就一定好吃,改天我要帶阿羲去找找看,嘿嘿~」粉紅髮少女握了握小手對自己肯定說道,而她贊同的話語似乎讓巡光感覺很開心,看了一會才接著寫道『店現在有開嗎?我想去買飄音。』
 
「噢!阿羲好像說今天下午要店裡休息一下,要重新整理倉庫的存貨呢!巡光對不起喔..不過飄音真的還有很多!開店時來隨時都有哦!」少女抓抓頭髮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而且亞茵好像在上課,悠符利亞也跑回總店幫忙了呢!」
 
聽到薇塔的話,巡光好像覺得有些可惜,但還是對薇塔搖搖頭表示自己不介意,用微笑示意對方不必道歉,反正有的是機會可以去。
 
「巡光~這裡有三個果球,我請紫兒很努力幫大家生出好多了哦,薇塔先送妳還有給妳的朋友們~」薇塔甩去了苦惱的表情,將新鮮的果球通通交給了巡光笑道。
「唉呀.....薇塔小姐的舉動真是讓我想感動流淚,不過我眼睛瞎了。」一旁的J以誇張的語氣自我吐著槽。
 
 
「巡光這樣的表情好可愛~~」薇塔重新抱起今天奮鬥許久的小紫花,看著對方的同時絲毫沒有發現自己也是以相同的表情微笑著。
 
看著薇塔的笑容,聽到稱讚讓巡光變成不好意思的微笑,臉龐染上兩朵小小的紅暈卻被圍巾藏去大半。她看了果球一會,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對兩人揮揮手表示到別,便轉身跑回自己同伴的身邊。
 
「巡光再見囉~~我也要回去幫忙了!改天歡迎你們再來參觀!嘿嘿~~」薇塔揮揮小手,朝女孩的背影輕喊,接著轉過身做了的小小的鬼臉,同時摸了摸小花的花瓣:「J,對不起呢!薇塔要先回家了,休息也休息夠囉!」
 
「哪裡,我也要回學校辦點事情呢,還有今天還真是謝謝妳呢。」J對薇塔不以為意的笑道:「妳那些話,可以去讓我面對自己現在的情況,非常感謝!」
 
「嘿嘿~J也加油哦!有見到亞茵幫我跟她打聲招呼!」薇塔點點頭示意對方不用客氣。「那麼先再見囉,嘿嘿~」交代完J之後,就慢慢轉身往廣場一角走去。
 
 
「再見,代我向流羲和AI小子問好。」J在原地目送著少女抱著小花的背影完全消失在廣場上,才帶著被人啟發的愉悅心情並且哼著輕快著歌踏上回往學園島的路。
 
 
天上的朵朵雲,也不知什麼時候盡數飄走,留下一片晴朗的藍色晴天。
 
 
 

 
本節出現人物:薇塔‧阿露西安紫兒偉恩‧J‧羅格巡光戒魁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
特別感謝:雲侍、貝里昂
明月驕陽之章‧完
 
 
 

創作回應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正在等大大把故事全補才一次過見的頭香!
2012-02-24 14:21:27
樂之
XDD 拍拍~明月驕陽完結囉~再來新的章節就是建立在擴建後的EB上了!感謝捧場XDD
2012-02-24 14:3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