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為守護之章‧三】伊人

樂之 | 2012-03-19 14:40:39 | 巴幣 8 | 人氣 401


 
 
 

 

pm. 9:16。


「….….薇塔怎麼還沒有回來?手機也一直處於忙線狀態…..完全聯絡不上.......」

以前,就算天真的薇塔不小心想要在外頭露宿,她也一定會事先和家裡人聯絡。

「薇塔…….為什麼今天等不到妳向我們報平安…….?」

提早打烊的Euforia Bakery一樓,白流羲坐在櫃檯前,右手緊握著手機,期待著伊人之呼喚。

…………….但是,什麼也沒有。


『……….為什麼今天我會如此緊張?為什麼會突然如此得擔心薇塔?她平常不是都很好嗎………?』阿羲喝了口水,內心愈發愈不安。『難道是中午那種異樣的感覺………….嗎………..?』


他也想起了這種異樣的感覺,在傍晚6點出頭、自己正替一整隊揪團團購的聒噪鄉巴佬森林林精結帳之時,動了非常大的一下。


「嘖………..」





pm. 10:03


『To:大哥哥和薇塔姊姊。亞茵今天在分店也是收穫很好,現在正在回家路上,有J和小婕老師陪亞茵走這一程,大哥哥不用擔心亞茵。待會見。』

將近一個小時過去了。阿羲只有收到灰髮少女的簡訊,而且這是她每次晚歸都會做的事情。發訊息讓家裡等待的大哥哥和薇塔姊姊、以及最近新住進EB的重要之人,守墓人,知道自己的動況。店主人從來不需要擔心她。


………………..但是……….今天不知怎麼搞的…………應該是最不用擔心的薇塔竟…….

今天……….的自己也太奇怪了!


『…………………..』小說和點心再也無法讓焦慮的青年鎮定下來。


『薇塔!』


想想,類似的情況其實發生過一次。不過那次,自己正外出辦事,而且很外就在花海的一角,發現睡得正香的少女。

『今天不一樣!那該死的感覺太強烈了、就像……..就像真的發生什麼是事一樣……….不,白流羲,你不能這樣想!你這樣想,任何事情在你眼中都會糟上百倍!』


『可惡………話雖如此……….』

『呃…..』那股極度冰寒的氣息又在心中出現,阿羲覺得心臟一緊,比中午時更加嚴重。

「我去找妳!薇塔!」他從沙發上跳起,迅速套上一件外出的黑色夾克,俐落的穿好鞋,揮揮手操縱自己的包以及一些灌飽氧氣的空心小餅,快速裝進包內。

「………….還有、帶上心刃…….….」阿羲心念意動,二話不說衝向地下室的辦公室內,揮手招來自己的無鋒刃合成刀,繫在腰上。「嘖……….」


『雖然這麼說、但是我希望不會用上。希望……希望薇塔只是在哪兒睡著而已。』


又是一陣惡寒。『……..!!………….鎮定點!白流羲!』


他喘了幾口氣,快速收拾好包內其他小東西。快步跑出辦公室時,撞見來到地下室整理擺設的女僕,AI‧依菲兒。

「白先生要外出?」她淡淡卻恭敬的問道。
「對………我去找薇塔!」不需要多說明理由,身為人工智慧的對方只是點點頭,示意她明白。「還有……..待會兒亞茵回來,請她不用等我們回來才去睡。對了還有……..請她務必不要出門,在家裡待著!」

「是,白先生。」
「還有,」阿羲想了想,接著吩咐道:「天黑了,守好家裡,等會兒聯絡小攸,請他將掌握到的任何訊息傳送給我!辛苦妳了、依菲兒。」
「不會,我明白了。白先生外出路上務必小心。」

「嗯………..」


吩咐完畢,阿羲隨即回到一樓,快步走出自動正門,來到院內大大吸了口夜晚的空氣。

很甜、很清爽。但是…………彷彿有種恐懼的味兒。心裡的壓力,越來越大。

『……..我到底是怎麼搞的………..為什麼會緊張這樣………..』阿羲拿出一個氧氣小餅吞進口中。甜甜的氣體讓他腦袋一輕、思路也稍微清楚了點兒。


『……..總而言之………..今天跟以往絕對不一樣!薇塔……..我了解她。她……….能夠和我分享心靈的快樂、大概是她們的天賦吧………….說不定、連其他感覺也…………..嘖………』


快步奔出前院大門外,流羲左顧右盼,決定直接去廣場。雖然……..這種時間………..人不多就是了。

想著想著,他向左手邊跑去,因為那兒連接商業區三號大道,直通法理斯廣場。

「呃啊!?小心點……」「呃?」阿羲跑著跑著來到與大道相交的巷角拐彎之時,差點迎面撞上一個嬌小的身影,只見那身影向後一躲,眨眨眼睛,竟直接湊上來關心的問道:「大哥哥……..是你?」是亞茵‧阿爾西亞。身邊不見J與小婕,想必是快抵達目的地,放心的讓少女自己走回家了吧。

「呼………亞茵、妳回來了……..」店主人喘了口氣,扶住對方的肩膀。而少女則是不解地問道:「大哥哥要外出?還有…..大哥哥怎麼這麼焦急的樣子?發生什麼事了嗎?」

「亞茵………..妳快回家,待在家裡不要亂跑。」流羲擠出一個倉促的笑容,盡量使得自己的聲音溫柔。「我去找薇塔…….她………..」
「薇塔姊姊?她怎麼了?啊!….難道……..又像上次在花海……..」亞茵也有些緊張了起來。
「對,只是…….…..這次…….呵呵……..不、沒事,妳不要擔心我們,乖乖在家裡等,我會把薇塔帶回家的,知道嗎?亞茵……..跟依菲兒替我們看一下家,謝謝妳了……….」阿羲握住亞茵的手,語氣裡帶著一絲懇求的意味。

「好…..亞茵知道了……..大哥哥、你…….你務必要快點帶姊姊回來。」少女明顯注意到了今日的不對勁,但她也是強壓下心中的不安。她相信眼前的青年,相信他能夠把一切事情都順利處理好。
「嗯…..快回家吧!回頭見…..亞茵。」語畢,流羲放開亞茵的肩膀,向她一揮手,隨即朝廣場的方向跑去。


「大哥哥……………….」少女站在原地許久,直到再也看不到店主人的背影。「大哥哥…………..再害怕………….亞茵、該怎麼辦…….薇塔姊姊………」


風吹過,再也不是溫柔的撩起少女髮絲,而是像流羲心中的冰冷一樣,刺了她靈魂一下。『先不要告訴………….其他人、這件事情吧………..』






與亞茵分離後,流羲來到了法理斯廣場。廣場上行人三三兩兩走著,路上不時見到夜敘情侶和以天為家的旅者們佔據各長椅,以及做夜晚生意的小販慵懶的叫喚聲。今夜的星空很美,月亮又大又圓,但流羲沒有平常那個閒情逸致停下來、對著天空發表感言。他只是匆忙的繞過一張又一張的長椅,期盼那可愛的身影,會疲倦的躺在其中一張上頭。


『薇塔………..妳在哪裡…………我…………..我找不到妳………』


「薇塔!?」他急忙跑到一名躺在椅上、穿著淡藍衣衫的粉髮女子身邊,出聲叫喚。
「嗯….?」女子轉過頭來,帶著眼鏡,手裡抓著一本小說。
「呃…….對不起,小姐,我認錯人了。真的很抱歉。」見到對方的容貌與精靈完全不同,阿羲只好禮貌地彎下身去直道歉,然後再女子反應過來之前,趕緊向下一張長椅跑去。


『嘖…………..我…………怎麼能這麼沒效率……….』


薇塔並不再廣場上。
流羲放棄了長椅和廣場邊的大樹下,在心裡責備自己的魯莽與低效率。

『薇塔…….對不起…….我會繼續找妳!』他槌了胸口一下,在旁邊一名流浪漢注意到他怪異的舉動之前,抽身前往噴水池旁的公布欄。『該死…….沒人可以問……………還有又是這種感覺…..……薇塔!!……….』


流羲單手撐在布告欄上喘著氣。沒有休息的長距離奔跑讓他的身體有些吃不消,但是儘管那心臟不停激烈的跳著,冰冷的刺感還是揮之不去。
「嘖………」

他待了一會兒,突然想到了什麼,從包內拿出馬克筆和一張摺起的白紙,將其攤開,用筆在上頭以有些潦草但又不失優雅的草字,寫下一段話:


『Lost notice:Vita Allussian (age 16), counter clerk of Euforia Bakery, who has lost contact today since 7 o’clock pm. She is a girl with pink medium-elongated hair, sky-blue dress and skirt, and with a pair of white shining wings. If you happen to see her around, please contact this number (一串號碼), with Alice Bai of Euforia Bakery.
Thank you so much. Alice Bai』


將白紙用萬用膠固定在公佈欄上,阿羲搖搖頭,看了一下手錶,轉身朝下一個可能的場所快步走去。

只留下白紙、在夜色中悲傷地飄盪。




『薇塔……….阿羲對不起妳………妳在哪裡………….薇塔………..妳在哪裡………..』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AI‧依菲兒亞茵‧阿爾西亞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法理斯廣場
下一節:暗號
 
 

創作回應

狭い門
花海一事還真是..(跪
2012-03-22 10:49:54
樂之
怎麼囉@@?
2012-03-22 10:5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