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造文系列】──蒼月(a187062)

米兒軒絲 | 2012-03-12 17:27:47 | 巴幣 20 | 人氣 573


 

  聽說這是小蒼月家~





今日角色
(請自動無視那個蛋糕)



  她的眼中一直注意到那抹身影,黑色的、帶著一些憂鬱,偶爾讓人感到他的寂寞,又不能不去注意的人。

  他叫蒼月,除了一頭銀色長髮、屬於妖精的細尖長耳和皮膚,身上穿的、戴的很少不是黑色;一對都長在左側背部的黑色翅膀、一件黑色龐克外套、黑色長褲和一頂灰色兔毛邊的黑色帽子,乍看來黑色帽子常遮住他的視線,可大夥兒都知道,其實這頂帽子並不會阻礙他的視覺,反倒是讓其他人不能第一眼就看見帽子底下的秘密──被繃帶綁住的右眼。

  他是蒼月,阿斯達卡學院劍道部的助教,專長是一切和龍族相關的東西,在學院內教授『龍族語言』和『龍族習性與相處之道』,是屬於劍道部六年級的龍騎士課程。

  阿斯達卡學院是一所九年級制的學院,每個學部會依照學生們未來的志向在某個階段考試後,以職業志向為基礎並加強學生們的專業科目;就劍道部來說,在一至五年級皆為穩紮穩打的劍士課程,從初階到最進階要費時五年學習,到了五年級則是重要的志向測驗,這個測驗會決定你未來職業的可能性,一般來說志向測驗十分準確,雖然劍道部設有轉職申請,若在志向測試後不滿意結果,可以在未來一年的任何時候提出轉職,但學院創立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學生使用過。

  劍道部主要的職業就分為劍士與騎士兩大種,但兩大種底下就有許多差別,像騎士簡單就有聖騎士、暗騎士、龍騎士……的分類,再加上傳統騎士就有數十種差異。

  蒼月就是龍騎士們的老師,雖然他是個妖精,卻是個龍族研究的精英,也因為他整個人總是散發出非常濃厚的神秘色彩,在學生眼中他是個流言蜚語很多的老師。

  關於他的傳聞,很多;但得到證實的,很少。

  因為敢在他課堂上提到與課程無關的人,現在都已經重新去讀五年級了,當然,這也是傳聞的一部份,只是沒想到,現在居然有人敢挑戰這樣的傳聞。

  今天是新學期,寒假過後的第一天上課,蒼月不改以往的作風,總是在每堂課要下課前五分鐘就提早下課了,傳聞以前他得罪了鈴鐺精靈(鈴鐺精靈是阿斯達卡學院的上下課鐘,一種有各種顏色的半透明泡泡、身後長得一對小翅膀、嘴叼著一個小鈴鐺),從此以後便避開鈴鐺精靈出現的時間做為上下課時間。

  「有人還有問題嗎?」看著講台底下將近有七成都是不熟悉的新面孔,蒼月輕皺起眉頭,就算教書已經教了好些年,他對每學期都得認識新學生感到有些厭煩,認識的人越多,麻煩就越多啊……

  座位上的學生們就算有很多問題,但還是沒人敢發問,畢竟他們有興趣的問題全都和課本上無關。

  見一如往常沒有任何學生對自己有任何問題,他也習慣性的點點頭、示意大夥兒可以下課了,低頭收拾桌上的雜物,卻感到有些意外沒聽見應該出現的桌椅移動聲,抬起頭來看了一眼,這才發現有一隻纖細的嫩白小手高舉在空中。

  「我有問題,教授。」見蒼月與自己對到眼,這女孩在眾人不敢致信的目光下提出了自己的疑問,「關於你的傳聞很多,今天我在上課前聽到大家討論你的傳聞至少就有二十種,請問教授可以替我解答嗎?」

  新鮮,教書這麼多年了,這是為數不多、敢這麼說話的孩子。蒼月看著小手的主人,發現這孩子並不陌生,她是前年以九歲入學(一般正常入學年齡是十歲)的精靈少女,去年便一口氣又跳了五級,升為劍道部六年級學生,也是現任學生會的執行秘書──橘月。

  這小傢伙身上總是一身橘黃色,像是嫌自己的名字不夠橘色、有了一雙橘色眼瞳也還不夠,總是橘色的短褲、黃色的上衣或是鞋子,有時候他甚至懷疑這小妮子是為了劍道部的黃寶石部徽才來就讀阿斯達卡學院,好顯事實證明她對劍道還是有熱情與天份。

  或許是這種少見的情況,蒼月此刻覺得自己心情並不壞,打算花點時間來陪這小傢伙鬧鬧,他朝橘月做了一個招手的動作,好像是要她跟上自己,便拿起講桌上的東西、轉身離開教室。

  橘月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立刻抓起自己座位上的東西便也跟著衝出教室,教室裡頭那些學生們全都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有人不怕被降級的傳聞,居然向蒼月助教提出這種無禮(?)的要求,待兩人身影消失在門口之後,教室內馬上又掀起熱烈討論,相信不用多久,校園內又會流傳關於蒼月助教的新傳聞了。




  又是這個令人熟悉的背影,只是這次不是遠遠的看著,而是跟的很近,意識到自己就在這個神秘背影之後幾步距離,莫名的,橘月覺得有些開心卻也有點緊張。

  那對長在左肩後的翅膀,在跟著蒼月離開教學道館、步向劍道部旁的迷霧森林時,完全融入了黑夜,此刻橘月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天已經這麼黑了?

  「我們要去哪啊?這方向不是學部告訴我們要少去的迷霧森林嗎?」橘月是個有話直說、極負正義感的女孩,有很多人常因橘月偶爾有些衝動、無厘頭的舉動搞得啼笑皆非。

  「把妳帶去埋掉。」蒼月沒回過頭,依然維持著自己的步伐往森林裡走去。

  「喔。」聽到這個答案,橘月也沒多做什麼反應,「只是要把我埋掉應該是要等我死了吧?現在我還沒死就埋掉是不是有點早啊?」

  「……」遇到這種不知道是笨還是天兵的人,蒼月也不知道能說什麼,稍微運作體內的氣、將之顯示在外,就像整個人瞬間被一層薄薄的亮光給包覆著。

  這是劍士們需要學習最基本也是最重要、最花時間的『鬥氣』,鬥氣可以影響一名劍士在戰鬥中的一切事物,像是速度、力量、身體修復的時間……等,每個人的鬥氣對各向素質的影響也不一樣,蒼月此刻的鬥氣是略帶一點銀色,算是較全方位的鬥氣,不同顏色對不同素質影響的程度各不相同。

  在蒼月發出鬥氣的同時,自然而然引發橘月的橘黃色鬥氣,雖然她自己並沒有注意到,此時的她正在看自己剛才在課堂上抄寫下來的傳聞,打算拿出來一一向蒼月求證,而他們在這些鬥氣的幫助下,能清楚看見迷霧裡的景象,橘月是不太在乎周遭,只知道跟緊蒼月就是了。

  見蒼月不回答剛才埋掉自己的話題,橘月不放過任何機會與時間,將剛才找到的傳聞一一提出來。

  「蒼月助教,班上有同學在討論說,你明明是妖精啊,但為什麼還有黑色翅膀,還長得有點奇怪,這是為什麼啊?」這是第一題。

  「……」

  「還有還有,您明明是妖精不是嗎?為什麼對龍族那麼了解啊?您和龍族是好朋友嗎?」這是第二題。

  「……」蒼月依然不發一語,默默在前頭帶領著隊。

  「那您的右眼是怎麼回事?傳聞是說被龍族吃掉了耶?另一說法是,您的眼睛是被鈴鐺精靈弄傷,所以才會……」橘月一邊低著頭、一邊問著問題,只是沒看路的下場就是一頭撞上前方停下腳步的蒼月,她抬起頭來便情不自禁發出一聲讚嘆:「哇……」

  距離兩人只有五步遠的地方便是微微水波,水波延伸看去是被濃濃迷霧包圍住的水,橘月無法判斷是湖還是其他的地形,但暫且就認定它是座湖好了……眼前這迷霧包圍、一望無邊際的湖水上浮現著一顆異常具大、距離狀似極近的月亮。

  話說,校園內已經有一個很有名也很有傳說性的月湖,沒想到迷霧森林之中還有一個壯麗程度不輸月湖的『大池塘』啊……

  橘月逕自對眼前美景看得目不轉睛,根本就沒有察覺到一旁帶領著自己過來的蒼月已經消失蹤影,直到原來平靜的湖面升起一道不自然的水柱擋在她與月亮之間,橘月才發現蒼月早已不見身影。

  那道水柱約有五公尺高,水柱最頂端幻化成人形,雖然是水的形態並且沒有任何顏色,但橘月依稀感覺那模樣長得有點像……

  「蒼月助教?您是水妖精喔?」橘月驚訝的大呼一聲。

  不將橘月的驚訝放在眼裡,那看起來像是蒼月的水形體也果然就是他,居高臨下的看著橘月,他得坦承自己有那麼一瞬間是真想殺死這小妮子了事,很多事情會是傳聞、沒被證實都是有原因的,秘密就是不被人知道才叫作秘密。

  「我不是妖精,而是掌管大自然中水元素的水精靈。在我還沒離家背景前,我是一個很正常的水精靈,接受家族長的領導、準備前往中央大陸某個村落成為他們的元素管理者,只是最後,我喜歡上了龍族。」雖然化身為水形體的蒼月距離自己很高、很遠並且有段距離,但橘月還是深刻感覺到一抹哀傷,蒼月那狀似眼睛的地方也閃過一絲光芒,「從此,我離開家族、一生追隨龍族的一切事物,甚至與惡魔訂定契約,只是為了能再見到她一面……最後,我來到阿斯達卡,因為某些人的關係,我成了劍道部的助教,就一直到了現在……」

  「原來是這樣啊……」橘月點點頭,「果然這種事得到解答會令人豁然開朗呢!」

  當橘月打算拿出筆記本記錄下來時,她始終沒有收斂起來的鬥氣讓她快速感覺到一絲殺氣、靈敏的跳躍開來,便發現剛才所在的位置被水柱轟了一個大洞,有些不明白的抬起頭來看向蒼月,那實實在在的殺氣卻依舊存在。

  「小傢伙啊,那妳應該也有聽過傳聞,凡是在課堂上提出與課程無關的問題,那些孩子們的下場吧?」蒼月此刻的聲音聽起來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熟悉,這也讓橘月仍然不懂是為了什麼。

  「不懂耶,你在生氣喔?為什麼?」在她提出這些問題的同時,她也身手靈敏躲過接二連三的水柱攻擊,可她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啊,明明是助教要她自己跟來的,說了一些話就突然生氣,難道是……「啊!難道是因為我沒有多提一些關於課程的問題嗎?但我對課程實在沒什麼問題耶,這樣表示我是優秀的孩子吧,沒什麼不了解的問題嘛。」

  原來是和一個人差不多大小的水柱攻擊,在橘月說完話之後轉變成許多如小刀鋒利般的水刀片,沒有碰到橘月而是飛向一旁樹林的水刀,銳利與力道強到可以將一棵兩層樓高的大樹攔腰砍成兩半。

  「嘿,蒼月助教不能砍到小樹們啊!」橘月看見傷及無辜,正義感十足的她立刻生起氣來,「您若是在亂砍樹,我就要跟學部部長舉發喔!」

  而身處在湖中央的蒼月,再將水刀片又轉化成無數的細針,雖然不會砍傷植物,但一般人只要被針刺到就會有穿骨之痛,因為這些水針會真的穿過人的身體;被這些小針給惹煩的橘月,除了仍是不明白蒼月為何生氣,但她想得到的答案也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她也不想跟蒼月有正面衝突,不如就……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吧?

  正當橘月微微收斂起鬥氣,打算來個轉身就飛速逃離現場時,她與蒼月都注意到濃霧裡傳來不大不小的兩個聲音,好像是在爭執,又有在草叢推擠、磨擦的小聲音。

  「你去啦!沒看我人這麼小隻,一不小心被水柱打到就扁了……」

  「見鬼了,我被水柱打到就不會扁嗎?而且你扁給我看啊,當你自己是異形族啊?」這是一個聽起來應該是很穩重的男聲,不過此刻卻帶有一點慌亂。

  「壞蛋賽拉亞……您就忍心把我推入火坑?」不同於前者的穩重,這個聲音還像個孩子,但感覺起來是個小男孩,而且有點哭聲,是快要哭了嗎?

  「現在是把你推入火坑而已喔,我們兩個任務失敗的話是陷入地獄!火坑跟地獄,你選選看啊?」穩重的男聲像是已經忘記自己身在何處,聲音已經大到讓橘月可以認得出來這兩個人究竟是誰了。

  生為森林的孩子,橘月是個標準的天才精靈,有著靈敏的身手反應與良好的聽力,剛才這兩個人雖然身在霧中、她也不知道他們的位置究竟在哪,但在某人稍微大聲一點點的情況下,她就很快的知道是誰來了。

  「賽拉亞?亓風?你們來這做什麼?」尋著聲音,橘月果然很快的就找到他們了。

  見隱身的草叢被橘月給破壞,兩人難得露出相同懊惱的表情,眼前情況有些尷尬又危急,自己居然還自曝形蹤,根本像個白痴……賽拉亞和亓風互相狠狠的瞪了一眼,便轉過頭向橘月打起招呼。

  「呃,嗨,橘月。」賽拉亞被站在身後的亓風推了一把,他踉蹌的往前走了兩步,抬起頭來對上應該是蒼月的視線,「蒼月助教,您是老師別忘了,這次的事情我們沒人會記得啦,至於橘月這個天然呆的小妞……您也別放在心上,她的個性您應該也明白,她不會亂說什麼的啦。」

  橘月一邊聽著賽拉亞對蒼月說的話、一邊點點頭,可是……「嘿,你說誰是天然呆啊?雖然我不知道天然呆是什麼,但你不覺得『呆』這個字就是罵人用的嗎?」

  賽拉亞對亓風用眼神示意,就像是說:『讓這個白痴閉嘴!不然我們三個別想活著離開這個地方!』,當然亓風也很精明的注意到了,他跳上橘月的背、伸手一隻手緊緊摀住她的嘴巴。

  「哼,以為我沒注意到你們一直都在嗎?只是想告訴你們,這件事最好就像你們所說的進行,否則……」就算蒼月話沒說完,可賽拉亞與亓風是清清楚楚明白他沒說完的部份,只是橘月的嘴巴被摀住,她的眼神還是透露出不明白的神情,還不甘心的發出怪聲,想要引起蒼月的注意。

  「是是是,那我們現在就走囉~」亓風給賽拉亞一個眼神,賽拉亞草草向蒼月行了一個禮便拉著橘月(和她背上的亓風)快速離去。

  待他們覺得離湖已經有一段距離,亓風才鬆開摀住橘月的手,對『終於可以講話了』這件事橘月感到開心許多,她拉拉那個一直牽著自己的賽拉亞說:「既然你們一直都在那裡,那你們知不知道蒼月助教為什麼好像在生氣啊?」

  「……」賽拉亞無言的看了橘月一眼又對上亓風的眼,後者透露一抹燦爛又興災樂禍的笑,反正橘月問的人是他不是自己,他當然要興災樂禍一下啊!

  「欸……告訴我、告訴我嘛!你們好像知道耶!」女孩仍然不死心的追問著。

  「人呆看臉就知道啦!妳別問了!說了妳也不懂!」就算任務已經結束,還是不想自己走路、依舊賴在女孩背上的小男孩,很不怕死的回答。

  「吼……你們……」

  「……」


  隨著步伐越來越遠,身在湖中的蒼月能聽到的聲音就越來越少了,望著他們離去的方向,幻化回人形的他,臉上難得一見露出一抹發自內心的笑,是該感到羨慕的,這種互動、朋友和濃厚的感情。

  就像這片迷霧森林中的迷霧一樣,濃厚的永遠不會散去。




關於阿斯達卡其他的作品──




  喔喔,三月的第二個二號出現了!
  這次是小蒼月的勇造,話說我已經連寫三篇月亮,而且是戲份很重的月亮!(怒)

  天知道我這篇文五天前就已經開始構想,想到前兩天才有靈感寫出來。
  不然我本來打算跳過他,去寫下一個報名者的。(被揍)

  短期內不接受勇造內有月亮的勇造報名。

  嗯~那這次再開放一個名額喔!
  昨天發的預告我就說了嘛,接下來的報名會越來越機車。(被揍)

  所以呢,這次報名的資格是:在前兩篇勇造文皆有在發文後七天內留言者,第一個喊『統統讓開換我了!』的人,就算報名成功~

  報名過的還是暫時不開放串場喔!過陣子我覺得可以開放的時候,就會來告訴大家了。

  好的,期待下一個報名者,和下一個故事。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角色。



創作回應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那我也來報名好了,覺得蠻有趣的。xd
2012-03-13 18:43:13
米兒軒絲
下次囉,這次已經有人了!
2012-03-13 21:31:01
木人28
我上次生日妳都沒幫我寫[e36](拖)
2012-03-13 19:54:36
米兒軒絲
你每個生日我都沒寫啊!@_@
2012-03-13 21:31:46
木人28
好直接![e28]
2012-03-13 21:33:34
米兒軒絲
下次報名就寫啦。
2012-03-13 22:21:44
木人28
等下年生日[e29](拖)
2012-03-13 22:32:16
米兒軒絲
你可以報名勇造勝過明年生日~
2012-03-13 22:51:45
小水月(愛黎雅)
那我要下下下下個(哭奔(?)
話說小蒼月是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2012-03-14 02:22:41
米兒軒絲
嗯~有想要報名就得碰碰運氣,多留意留意囉!
2012-03-15 16:2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