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造文系列】──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dark7)

米兒軒絲 | 2012-03-22 23:00:58 | 巴幣 18 | 人氣 604


  






今日角色



  在阿斯達卡城郊處,那裡雜草叢生且早已沒有人群出沒,可每當夜晚一到總有這麼一個身影,從來就沒有人近看過他,只知道遠遠看過去,那抹身影一身漆黑,白髮覆蓋住臉龐、頭頂著一頂高筒帽,手上提著一盞小夜燈、小夜燈散發著微弱燈光。

  這抹身影,就在這片雜草叢中,晃過來、飄過去,一晃便是數個世紀……

  據說這塊雜草地以前是個墓園,那抹身影是這個墓園的管理員,只是太盡責了,連自己死後仍然放不下這片墓園,即使早在兩、三百年前城主就有意要改建這塊已經是荒地的墓園,卻因為這有著深深執念的亡靈而作罷。

  在和你們說故事的這個夜晚,那抹身影依舊如往常於日落後出現,在那雜草叢中、提著小夜燈,從這頭穿梭到那兒,步伐緩慢、但是規律,走一步、停一秒、再走第二步、然後,又停一秒……




  此刻是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時間約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天氣十分美好,教室左側窗戶透進溫暖卻不嫌熱的陽光,春風也一陣大、一陣小的從窗外帶著花香吹了進來,暖暖太陽、徐徐微風,這天氣好到讓王宮某間教室裡頭的孩子們有著不同以往的上課情緒。

  『王宮』是阿斯達卡學院特殊部門的建築名稱,這座王宮包含了特殊部門所有需要,像是教授辦公室、各種行政辦公室、上課教室、餐廳、交誼廳、宿舍……等,全都依用途、屬性的不同各別分屬於不同樓層。

  而王宮這間教室裡頭,坐在最靠近講台的米白色身影有著一頭金色長髮,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非常引人注目,今天她是從頭到腳米白色系的打扮,頭戴白色小花編織成的花冠、一件荷葉邊造型連身洋裝、一雙米白色帶有黃色小花圖騰的踝短靴,散發可愛又青春的氣息,一手撐著粉嫩臉龐、那雙大大的紅瞳眼盯著台上正在為自己講解阿斯達卡地理位置的教授,此刻,她覺得有些無聊。

  約可容納二十人的教室,現在加上講台上的教授也不過才四個人,教室內除了教授講課聲、身後傳來在筆在紙上抄筆記聲,好像沒有多餘的聲音;她轉頭看向位於自己左右斜後方的一對男女,反觀自己的一臉無趣,那兩人臉上專注的神情倒是顯示出對課程非常感興趣,也完全沒注意到米白色身影轉頭看著他們倆。

  在她左後方的是伊洛達‧帝,今天仍舊是那無聊的一身黑色,雖然她也知道伊洛達是龍族之子(他本尊是一頭像座小山般大的黑龍),就算要為了王子形象穿著硬挺挺的貴族服,可也不用一天到晚都是無聊黑色吧?除了伊洛達時常不離身的手杖上那顆六芒星鑽石部徽,她倒是很難在他身上看到不是黑色的裝飾。

  算了,米白色身影輕皺眉頭,但對她右後方粉嫩嫩的粉紅色感到滿意,今天的緋音戴著一頂粉紅色髮圈、一身粉紅色過膝褲裙搭配著淡粉紅色的娃娃鞋,右手無名指上戴著六芒星設計的鑽石部徽,嗯……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個洋娃娃,這讓米白色女孩非常滿意。

  滿意的點點頭,米白色身影回過頭來看向講台,發現本來應該在講台上講課的教授,現在就站在自己桌前一公尺,臉上掛著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居高臨下看著自己。

  「所以,想必我們聰明的希軒雅同學,一定可以告訴我阿斯達卡城位於中央大陸的哪裡。」她是特殊部門的部長──米蕾娜‧貝薩──現在也是這三個孩子的世界史老師。

  「呃……」看著黑板上已經被米蕾娜用魔法消除的地圖,希軒雅內心是有一點點點點點點小懊悔,記住,是真的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而這一點點點點點點小懊悔還是因為覺得自己轉頭回來的速度太慢了。「我想……應該是在山裡面?」

  因為希軒雅也沒有離開過阿斯達卡城過,且除了魔法課……其他的課她都只會東看看、西摸摸,沒有破壞老師上課就已經讓很多老師大喊謝天謝地了。

  米蕾娜無奈的翻了翻白眼、伸出右手狠狠的彈了希軒雅額頭一下,她痛得大呼一聲,而身後的那兩人見此狀也都輕笑起來。

  「認真上課!」米蕾娜再次走回講台上,伸手在黑板前狀似隨意揮了一下,黑板上立刻又出現整個中央大陸的完整地圖,地圖上依照地形不同使用不同的顏色顯示,是一份如相片般的魔法地圖,而上頭也分佈著大大小小的紅色點,在中央大陸地圖正中央的大紅色點,上頭浮現一行字:『阿斯達卡』。

  算是被希軒雅說中一部份,阿斯達卡城是被拉拉山脈和花潔山脈所包圍,並且位於穿過拉拉山脈的流雲河中下游,距離流雲河三角洲並不遠,是個豐衣足食的好位置。

  米蕾娜輕點著地圖上那行字,中心大陸地圖便消失,取代的是阿斯達卡城地圖,阿斯達卡城呈同心圓狀,正中央就是佔地非常廣大的阿斯達卡學院,則包圍阿斯達卡學院整個腹地的就是阿斯達卡城堡,阿斯達卡城堡主要是城主生活、辦公之處。

  以阿斯達卡學院為中心,包圍著學院的是國王城堡,第二圈同心圓是屬於阿斯達卡城的公共建設區,這是分佈著各式各樣的公會、工會與行政辦公室,像是鐵匠工會、騎士轉職所、冒險者公會書店、戲劇院、音樂廳、美術館、圖書館……等,偶爾有幾座別緻的咖啡廳座落其中,不過最特別的應該是阿斯達卡城最主要的大教堂也位於此區塊,阿斯達卡大教堂是多重信仰聚集地,阿斯達卡城是個什麼種族皆有的地方,在這裡就連信仰也是,所以造就了教堂內有著各式各樣的信仰區。

  「或許你們會好奇,有些宗教狂熱份子是否會在大教堂內鬧事。」米蕾娜邊講解著阿斯達卡城的構成與分佈,一邊說道。

  有趣的是,只有伊洛達和緋音點點頭、表示好奇,而希軒雅則是挑眉、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這人小鬼大的模樣把米蕾娜給逗笑了。

  「希軒雅看起來好像有一番見解?」點名希軒雅,想聽聽這鬼靈精的答案。

  「拜託,敢在阿斯達卡城鬧事的人,大概都是沒智商的傻子吧!也不想想我們的城主大人是多麼變態的角色~」希軒雅努努鼻子、吐舌答道。

  希軒雅對城主的形容詞雖然沒什麼禮貌,卻難得讓米蕾娜覺得貼切且笑了起來,伊洛達和緋音或許不明白真實情況到底是什麼,但看見這兩人反應也多多少少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

  「咳嗯……我想大家對阿斯達卡城的社會現象已經多少心裡有數,至於第三個同心圓就是商業區。」米蕾娜臉上仍舊是燦爛的笑容,繼續講課著。

  這是號稱世界上最完整的交易中心,只要你想得到的服務、需求……都可以在這邊得到滿足;再下一個區就是住宅區,阿斯達卡城住宅區是個奇妙的地方,不像一般城市多數依照種族各自分佈,它是個『單純』又『複雜』的住宅區,說它單純,就是因為這裡只是住宅,沒有分貴族住哪、什麼種族又分佈在哪;說它複雜,裡頭居住的居民各式各樣的階級、種族都有,沒有貧民窟、沒有貴族區,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這住宅區再過去一些,就是阿斯達卡國最邊際的城牆與城門口,住宅區與城牆間則是一些或大或小的郊區,大多數會有自然植物生長,少部份會拿來做一些小公園、運動場,整個阿斯達卡城沒有不被規劃到的地方……

  除了,那一塊曾經是個墓園的雜草地。

  「怎麼可能~這個阿斯達卡城幾乎擁有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專業人士,我才不相信沒有人可以解決那個亡靈咧!」希軒雅對米蕾娜剛才說得像鬼故事般的傳言提出反駁,「而且城主大人要是有心,不用靠別人,他那個如妖魔鬼怪般強大的法力,光站在那塊墓園一秒就可以把它清得乾乾淨淨!」

  雖然希軒雅對城主大人的見解十分中肯又有趣,但米蕾娜可沒膽子當著當事人的面哈哈大笑,在她剛才替孩子們上課的同時,就已經注意到有人帶著其他人悄悄走進教室,本來她是打算停止課程,可在城主眼神示意下,她還是繼續著課程講解。

  「謝謝希軒雅對我的能力如此抬舉。」在孩子們一臉驚訝的神情之下,城主大人、同時也是阿斯達卡學院的督察──凱恩斯‧米貝亞斯──緩緩走上講台,向米蕾娜擺擺手、表示免禮,而跟著凱恩斯進到教室的還有其他人。

  希軒雅第一個看見(應該也是唯一看見的吧?)的是那個與凱恩斯有著九成像的少年,立刻開心的撲了過去,一把抱住少年的腰,少年臉上依然是那抹溫暖、親切的微笑,帶著希軒雅回原來的位置坐下並將她抱在懷裡。

  眾人對這種情況已經見怪不怪,再來依序進入教室的是學生會其他成員,學生會副會長──奧西溟‧緹拉米蘇、正太總務長──亓風、迷人吸血鬼公關長──香榭爾‧雷比茲、活動長──賽拉亞‧梅夏貝爾,最後是執行秘書──橘月。

  奧西溟十分自然且自動的走到緋音身旁坐了下來,兩人相識而笑;賽拉亞則是站到伊洛達身後,向自己的王子行了一個敬禮,就一動也不動站的直挺挺;其他三個人則隨意座落在中央偏後一些的位置,香榭爾更是一碰到椅子便立刻趴到桌上,將頭埋在手臂圍起來的小小空間裡。

  見大夥兒都已經坐定位置,米蕾娜從講台上退下,凱恩斯看了黑板上顯示的郊區地圖一眼,轉過身來對著底下的孩子們說道。

  「這個墓園任務就交給在場各位了,其實很早之前就想親自看看是怎麼回事,但某些外力因素讓我遲遲無法行動。」凱恩斯一邊說著,背後黑板上的地圖邊更改著,從原來的城市鳥瞰圖變成了雜草墓園現在的地圖分佈。

  聽凱恩斯這樣的任務,希軒雅感覺到非常不可思議,沒想到偉大的城主還是有沒辦法做到的事耶……她一臉疑惑的抬起頭來向席諾亞問道。

  「可以影響我父親的人,相信妳對她也不陌生,而且每次看到她還會偷偷發抖喔。」席諾亞覺得她的問題既可愛又有趣,果然希軒雅在聽到自己的回答之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並且不自覺的抖了一下。

  就是知道她會有這樣的反應,才覺得這問題可愛極了。

  不同於希軒雅的反應,台下多數學生是一臉茫然,除了還是窩在手臂裡的香榭爾,其他人都緩緩舉起手來、想要發問。

  見凱恩斯點點頭,表示可以讓大家發言,橘月便搶在第一個。

  「督察,我之前在任務公佈欄上有看到這個任務耶,A級任務、特殊獎勵:『一學期免試一次』,超級誘人……不過累積失敗次數已經高達一千五百次了,近幾個月來數字沒有再增加。」眨眨橘色的大眼睛,她倒不是想發問而是想與人分享資訊。

  雖然之前有過任務經驗(而且還是失敗的),可希軒雅也知道B級任務和A級只差一等,困難度卻是大大提升不少,以任務數量來說,B級任務的數量就多了A級任務至少十五倍以上,校園內的任務等級和外面冒險者公會評等的水準相同,學院卻只有B級以下的任務是學生限定,也就是說,A級以上的任務是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參與(只是特殊獎勵是學生們才有),而到現在居然還沒被人解決,可見又是個不輕鬆的任務。

  「難怪要我們那麼多人一起行動。」才剛入學沒多久,還是一年級新生的伊洛達,可能對其他人的專長與能力不是非常了解,也以為這樣就是進行A級任務的多人組合。

  「不,我們這樣算人少了,很多A級任務都是兩個以上的冒險隊一起執行,督察擺明就是要我們去送死。」奧西溟聳聳肩,像是不覺得自己是其中一員,對這樣的任務組合就是沒什麼信心。

  凱恩斯和席諾亞果然是父子,兩人此刻臉上表情與微笑角度幾乎一模一樣,面對奧西溟這樣明顯的吐槽,凱恩斯倒是沒有加以解釋,仍舊笑看底下的孩子們,對這個任務指派的討論。

  亓風則和往常一樣,在聽見特殊獎勵沒有額外獎金時,他就對這個任務的熱情瞬間少了一半,對他這個學生會的總務長來說(其實根本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吧!),錢就是唯一!沒有錢,一切免談──!所以他就低頭繼續寫著自己的記帳本,不管其他討論,反正記得到時跟著大家出任務就是了。

  「那……我們的任務正確來說是什麼?」終於,當緋音問出關鍵問題時,講台上的凱恩斯和一旁的米蕾娜露出了非常滿意的笑容。

  沒錯,除了橘月在公佈欄上看過任務之外,其他人對這個任務的印象都停留在『是個傳說』和『困難度高』,沒人曉得這任務究竟怎麼樣才算完成,也不知道過去的人是怎麼失敗。

  「就是前往墓園除靈。」凱恩斯說的這麼簡單。

  「我就不相信這世界上的除靈師都死光了!」奧西溟說出所有人心中都浮現的想法,「這種事情居然輪得到我們來做?」

  奧西溟這句話是有兩個意思,一是他真的懷疑這世界上除靈師都死光了、第二點則是假設任務如此困難,那怎麼可以輪到他們這群學生去送死?難道凱恩斯是真的想殺人嗎?

  奧西溟一臉不爽瞪著台上的凱恩斯,後者回給自己一抹要他放心的笑容(雖然那抹笑令他想吐),但他想想自己要是有個三長兩短,自家那個難纏的老媽一定不會放過他……想到這,他便收回瞪眼,轉頭看著一旁正在拍拍自己手背、安撫自己的緋音。

  「所以,除完靈之後就算完成任務?」希軒雅不解,難道是他們學生的任務只有這樣,還是所有冒險者的任務都是這樣啊?

  「是的。」

  「幾百年來都沒人可以完成這個任務?」站在伊洛達身後、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的賽拉亞思考到這點,才有些訝異的問道。

  「沒錯。」

  「這根本是要我們去死吧……」面無血色的香榭爾從趴著姿勢改成露出一雙充滿血絲的鮮血色眼瞳,用著一種快斷氣的口吻說。

  面對這個話題,凱恩斯則是笑而不語,但他這抹笑讓大家全身發起雞皮疙瘩,根本不想去猜他這笑容背後的意思是什麼。

  「但我知道任務獎金其實很多呢。」不忍心看大夥兒被凱恩斯嚇成這樣,橘月說些任務好處給大家聽。

  沒想到這句話對大家的影響不如預期大,只有一個黑髮小正太從記帳本中抬起頭來,一臉神采奕奕的看著大夥兒、並大聲對台上的凱恩斯大吼道──

  「這任務!我們接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敢不去的,怎麼樣我也會替您抓去!」

  果然……我們就知道。大夥兒無奈的看著興奮到連椅子都坐不住、開心跳起舞來的亓風,真不知道橘月是站在哪一邊。

  凱恩斯很滿意事情發展的充滿戲劇性,向大夥兒點點頭、走到米蕾娜身旁悄悄說了一些話,再對大夥兒露出一抹很……嚇人(?)的笑,便轉身離開教室,眾人還在對剛才那抹笑容感到心有餘悸時,黑板上的留言才更讓大夥兒驚恐,本以為這任務是之後再完成就可以,沒想到黑板上寫著……

  『今夜,開始行動。』




  「啊~這美好的夜晚就應該和小橘月、小緋音一同走在街上散步,享受著月光照耀,這樣才對嘛!」走在大街上,香榭爾硬是擠在橘月和緋音中間,「有美女、有月光,這樣的夜晚實在是太完美了~」

  吃過晚餐後,這一行人便從王宮內的傳送陣離開阿斯達卡學院,現在這一行人走在前往阿斯達卡城郊的墓園路上,雖然時間並不晚,可是就最接近城郊的行政區域來說,有很多辦事處、公會都已經休息,只剩下為數不多的燈光還亮著,當他們越走越靠近墓園,就算還能看見的行政區域也都已經距離頗遠。

  「閉嘴吧,花痴男。」奧西溟對發現了某個事實感到有些哀傷,不知道他們死在這邊的話要幾天後才會被人發現……「我估計這個位置就算發生大爆炸,這城市裡大概沒有人會馬上發現。」

  「但是錢很多。」亓風甚至把自己的命放在錢之後。

  既然都已經來到荒郊野外,大夥兒也就豁出去了……就算奧西溟說的再怎麼實際,大家還是覺得當作沒聽見比較實在,多想只會多傷心;至於走在前頭帶隊的人,除了是夜行性動物的香榭爾之外,就剩下依然很淡定的席諾亞了。

  不過為了要陪伴身後的橘月和緋音(雖然她們並不想要他陪),香榭爾讓席諾亞走在自己前頭,他則是很開心的黏著女孩們,還不停的和她們倆說著甜言蜜語,把剛才被罵花痴男的那句話狠狠拋在腦後,他個人認為奧西溟是要說自己是花美男,只是口誤而已。

  「席諾亞,我們真的會遇到鬼嗎?」希軒雅從小就成長在一個安全且長壽的環境,她的生活周遭其實沒有出現過亡者,當然是更沒看過亡靈這種東西了。

  就是因為她乾淨的像張白紙,也才會被派來這次的任務,但也因為她參與了這次任務,席諾亞才會出現在這裡,他明白年齡還小、沒什麼見過世面的她需要時間和機會成長,只是,要在他的陪伴之下,他才能安心。

  所以上次他知道希軒雅擅自找奧西溟出任務時,他差點就失控了,好顯她還知道要找奧西溟一塊兒去……要是她自己去,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他可能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嗯,那個不是鬼,我們稱它為亡靈。」席諾亞緊緊牽著她的手,此刻在前頭帶領著大家,他也一點也不害怕這個任務。

  他已經聽父親掛心這個任務許久,其實對他們天使族來說,這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任務,只是對其他種族的除靈師來說,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在……可是在校長大人答應讓希軒雅出此任務之前,她並不贊成城主親自來此處理這個亡靈,席諾亞也明白自己的父親,若是校長不願意、不喜歡、不贊成他做的,他就絕對不會去做,而自己這點……就和父親大人是一模一樣。

  這一行人的隊伍拖的有點長,最前頭是席諾亞和希軒雅;再來是香榭爾、橘月、緋音,三個人有說有笑,惹得跟在他們後面的奧西溟與亓風很火大(其實只有奧西溟);殿後的是主僕二人組,伊洛達和賽拉亞(其實是賽拉亞殿後,因為他走在伊洛達身後兩步的距離)。

  來到滿是雜草叢的墓園時,還是讓不少人倒抽一口氣,眼前其實一望過去滿是雜草叢生,除了雜草和遠方的那顆月亮外,看不到其他的東西,原來墓碑都被長到有一公尺半的雜草叢給擋住(話說某個小正太的身高差不多是這樣),大夥兒猜想等會兒進入這雜草叢區,說不定沒跟好很容易就找不到人了。

  當奧西溟看到這些雜草叢時,很壞的低下頭對身旁小正太露出一抹笑,亓風也感覺到他的視線和意思,看也不看他一眼,逕自跟上前去。

  「嘿!亓風要跟好啊!死人可是領不到獎金的!」就算亓風已經先自己一步跟上隊伍,奧西溟仍然很壞的在後頭大聲喊道。

  「也別這樣欺負他。」伊洛達對奧西溟說的話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你什麼時候有亓風會被人欺負的錯覺了?」奧西溟與伊洛達一同併肩走著,「那小子不欺負人就該偷笑,難得有機會可以鬧他的時候當然要來一下,對吧,賽拉亞。」

  賽拉亞笑而不答,伊洛達也明白奧西溟的意思,好歹他和這群人也已經一同生活好些日子,這些行為他都有觀察到,只是奧西溟說話實在太直接(太毒啦!),從小被訓練禮儀的伊洛達有時候還是不太習慣。

  大夥兒像是來到荒郊野外的荒廢墓園郊遊,開心的聊起天來,剛才接近墓園的緊張氣氛似乎消失無影無蹤,好像根本沒人在意或想起來到這邊的任務與目的。

  『喀、叩。』

  『嘶嘶──喀、叩。』

  「什麼聲音?」對聲音最敏感的橘月聽見了不屬於大家發出的聲音,但她還無法辨認出聲音來源是哪裡,這一瞬間大夥兒的嘻鬧聲也全都收斂起來。

  「什麼什麼聲音?橘月小美人太敏感了喔~」香榭爾最先打破沉默,摸摸橘月的粉嫩小手、輕拍著她。「沒事、沒事的。」

  「不……我聽見……」

  『喀、叩。』橘月話還沒說完,那個聲音又出現了,而這次是大家都聽見了。

  「呃……」亓風感覺到全身不自在。

  「噓。」好奇寶寶希軒雅雖然有些緊張的緊抓著席諾亞,但也因為這樣她有勇氣繼續對那聲音感到好奇。

  『嘶嘶沙──喀、叩。』

  「他正在朝我們這裡前進……」緋音小聲的向大家說道,並伸手指向某一個點,「從那個地方過來。」

  「嗯,我也聞到他的氣味了。」香榭爾點點頭,牽起橘月和緋音,快速閃到席諾亞身後,「女孩們,這裡比較安全。」

  在看到香榭爾快速的移動到席諾亞身後,亓風和賽拉亞也跟進,只不過賽拉亞記得還要帶著主人到安全的位置,不像亓風非常沒有兄弟道義丟下奧西溟自己落跑。

  奧西溟翻翻白眼,不像大夥兒一樣躲到席諾亞身後,他則是站到希軒雅身旁並用隱身術躲了起來,在他躲起來的那瞬間聽見有人說『真卑鄙……』還有什麼『最怕死的原來就是他!』,但在他正想悄悄走過去賞那兩人各一拳的時候……

  『唰──!喀──!叩──!』

  伴隨著聲音出現在不遠處,那是一個黑色的身影,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他穿著一套黑色系衣服、頭戴著一頂黑色高禮帽,一頭遮掩住臉龐的銀白色長髮,提著小夜燈,走一步、停一秒的樣子,發出『喀──叩!』的步伐聲,在雜草叢中緩緩接近他們。

  除了席諾亞和縮在他懷裡的希軒雅一動也不動,所有人看見那傳說中的身影還是硬生生退了一大步,只見那身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已經近到希軒雅可以清楚看見那衣服包覆的底下,沒有任何一塊肌肉線條,只有一堆白骨撐起那套黑色衣服,銀色長髮底下的臉龐依舊看不見,看到一堆白骨在面前走來走去後,她也沒興趣看得見了!

  「席、席諾……亞……」希軒雅已經緊張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喀──!叩──!』黑衣白骨仍然緩緩走到他們面前,在距離席諾亞與希軒雅五步遠的位置,黑衣白骨突然跪地行禮。

  雖然在他跪下的那一瞬間,所有站在席諾亞身後的夥伴們把自己看家武器全都拿了出來,席諾亞連隱身中的奧西溟也拿出銀月炫刃都感覺到了,只是他輕輕抬起沒有抱住希軒雅的手做出要大家稍安勿躁的手勢,大夥兒才沒有衝動的朝那黑衣白骨發動攻擊。

  黑衣白骨放下手中的小夜燈,可依然頭低低的說道:『小姐,您回來了。』

  小夜燈散發著微弱光芒,根本無法照亮這個地方,今夜的月亮雖然圓卻不夠明亮,沒有人可以看到黑衣白骨究竟是在和誰說話,只不過因為有了席諾亞的陪伴,希軒雅很大膽的對著白骨說道。

  「我、我不是你的小姐!」就算第一次距離那麼近的面對亡靈,她還是沒有逃跑。

  黑衣白骨抬起頭來,只不過被長髮覆蓋住的臉還是沒有人看得見,他緩緩站起來,又維持走一步、停一秒的向希軒雅走了過去。

  『不是……小姐嗎?小姐說,會回來的啊……』走一步、停了一秒。

  『小姐說,不會要我等太久,花謝時,她就會……』再走一步、又停了一秒。

  『小姐……回來了吧……什麼時候,才會,回來……』走一步、停了一秒。

  他沒有發現自己踢倒了已經拿著好幾世紀、根本禁不起與地面碰撞的小夜燈,玻璃,碎了一地,也沒有發現戴在頭上好幾世紀的黑色禮帽,在剛才抬起頭來的那一刻,掉落到了地上。

  『小姐……您在哪……我等的,有點……累了……』停住了,他沒有再往前一步。

  站在席諾亞身後的橘月和緋音早就哭得不成人樣,而男孩們紛紛收起武器,連隱身中的奧西溟也都現形、站到隊伍後頭,撇開頭不看那抹白骨身影,反倒抬起頭來看著遠方那顆滿月。

  希軒雅吸吸鼻子、席諾亞則拿起自己的衣袖擦掉她的眼淚,她褪去恐懼,走到黑衣白骨面前,伸出手握住他那一雙只剩下白骨的手,一雙泛滿淚光的紅色眼瞳,在月光下閃閃發光著。

  「累了,就休息吧,你的小姐,也已經等你好久好久……好久了。」說完這句話,希軒雅散發出淡金黃色光芒,包圍著那副穿了好幾世紀的黑衣白骨,那一瞬間,她的腦中閃過好多不屬於自己的回憶畫面,從那一瞬間開始,黑衣底下的白骨也漸漸化成灰……

  在微微春風中,飄散了。

  『小……姐,我……愛妳……』就這樣,留下了一套在幾世紀以前就該腐爛掉的黑色布料,不成一套衣服的樣子。

  那黑色布料旁,不知道何時出現了一朵米白色小花,隨著微風輕輕的晃動著,希軒雅望向微風吹拂的方向,臉頰兩旁滑落一道淚水,席諾亞走上前來將她攬進懷裡,聽見她小聲的對自己說……

  「他(她)是她(他)的解語花,而她,其實早就回來了。」




  那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男孩是女孩家的管家之子,這兩人從小便是好朋友,誰也不把誰當主人或下人看待。女孩從小身體便不是很好,只要她能開心,家人怎麼樣都依著她,當她發現兩人有著相同興趣、相同喜好,女孩學畫時也會拉著男孩一塊兒學;學琴,男孩也得跟著一同上課她才願意去……就成天湊在一起也不覺得無聊。

  只是,命運之神就是這麼愛開玩笑。

  十七歲的那一年,女孩需要遠行到其他城市求醫,家人無法也帶著男孩同行,臨走前她留下一朵米白色小花,告訴男孩在它凋零前,她就會回來陪他玩、陪他說話……

  就這樣,他等過一天又一天,等到花謝了,又買了新的一朵告訴自己,這朵花謝之前,小姐就會回來……然後,一朵,等過一朵,就算後來整個花園裡種滿了米白色小花,一季換過一季、一年換過一年……

  直到──等到小姐回來的那天──。



關於阿斯達卡系列其他作品……




  話說,它又破記錄了。
  而且我這篇文自己寫到哭耶,會不會太誇張。(被揍飛)
  如果也有人會看到偷哭兩滴淚水的話,我一定會感動到再哭一次的!

  這篇應該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篇了。

  大概每次出新的作品都會比上一篇更喜歡吧!
  不過我個人是統統都愛啦,它們是我的孩子~(轉圈)

  只是會特別喜歡這篇的原因,有兩個要點。

  第一個是這是小惡魔的勇造文!(不是理由!被揍)
  第二個是因為我太喜歡解語花這個關鍵字了!!!

  這種愛,我想可能很難有人可以體會。

  但我相信小惡魔懂啦!(應該?)
  反正……我愛他!(羞)

  其實這篇我也構想很久,構想很久的原因完全是為了想要把字數再縮減。
  沒想到……雖然沒破萬,但已經很逼近。囧

  所以下次我還是放棄掙扎,不如早早開稿比較實在~(遠目)


  下一篇是祈的故事!
  我也很期待這個新感覺的新故事!

  嗯?有人想報名嗎?
  這次的勇造再開放一個報名的名額好了~

  不過……就請想要報名的人在下面留:『我想要當新人!』

  然後呢,我會在四月二號那天公佈新篇的時候決定要寫誰~
  基本上沒有先搶先贏這個設定喔,我想看看報名者的勇造能不能給我靈感而決定!

  但是,還是要喊對正確的報名勇造口號,這樣才可以列入候選名單。

  好呢,那我們下次見!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新故事。:)

創作回應

小水月(愛黎雅)
竟然是小惡魔XD
2012-03-23 13:58:53
米兒軒絲
不然應該會是誰啊?@_@
2012-03-23 15:52:26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原本想的其實還更陰一些的感覺。OAO
話說他應該出去找人啊,笨笨的光等。
2012-03-25 01:06:02
米兒軒絲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的喔!

而且,女孩沒回來,她的家人總會回來吧~
又或許家人回來時他早就明白,只是不願意相信。

不知道啦,這後面的故事我沒想。XD
2012-03-25 01:10:09
Ginyuki∞銀雪
我換勇造了可是好像不能當新人
2012-04-01 21:32:00
米兒軒絲
因為ID被用過了!XD
2012-04-02 10:17:00
舞罪
我呢我呢~
我也想當新人啊(滾)
2012-04-10 00:12:50
米兒軒絲
等以後吧你~
2012-04-10 07:37:53
OH~
在下便是看完此勇造文之後
才完成目前的勇造~

文章中的惡魔勇造給予在下靜謐的感覺

因此在下便走 熾烈 的外型~~
2012-04-15 20:11:40
米兒軒絲
嘿,很高興你看了文有了新的勇造~[e38]

有空要來多看看其他文章呀。
或許我們也可以在文章中和您的角色相遇。:)
2012-04-15 20:1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