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14‧望窗

米兒軒絲 | 2011-05-11 20:08:53 | 巴幣 10 | 人氣 369


 

  窗戶外的世界,你明白嗎?


**


  凌晨兩點二十三分二十六秒、二十七秒、二十八秒……

  聽著時鐘『答、答、答……』的走,心中也跟著數起來,正常人該是睡眠狀態的此刻卻無法入睡,腦袋中總浮現一個身影、一連串與他的對話過程,放不下的思緒讓人沒辦法進入夢鄉,現在是凌晨兩點二十五分三十六秒、三十七秒……

  放棄睡眠、坐起身來,一張雙人床上只有一個人,雙人床的右側擺了一張床頭小桌,桌上放著散亂的幾本書,沒有規則的那種隨意亂放。

  最上面那一本是什麼呢?啊,早上睡醒習慣看一下的原文小說。

  現在是兩點二十九分十五秒。
  到底……怎麼了呢?

  目光從散亂的書本上再移向右側,米白色落地窗簾外是最喜歡的陽台,落地窗前是一大片舒適的地毯,赤腳走在上頭對人來說是一種享受,此刻在床與落地窗前的這一段距離沒有任何東西,只有,那也是米白色的地毯;陽台上擺了兩張椅子、一張午茶桌,往前再去就會是精心設計的小花園了,連接著星空,看夜景最好了。

  現在是兩點三十五分整,距離上次走進窗外的世界正好三個月。

  從雙人床只剩下一個人那一刻開始,窗外的世界不想明白了。
  三個月前的兩點三十五分感覺身後的體溫漸漸消失,永遠記得只剩下一個人在雙人床上的這一刻,因為耳邊那句輕輕的抱歉,永遠、永遠都會記得。


  外面的星空好美啊,那是你的世界吧?

  離開床,緩緩走向落地窗,站定,再緩緩推開窗走向陽台,夜晚涼風輕拂,吹動著長長髮絲在身後輕輕飄盪,抬起頭來望向星空,一瞬間,心像被什麼擰了一把……

  這就是你追求的世界吧?
  可惜我不是天上的哪顆星,也沒辦法和你一起追求世界,就這樣把我留下……

  就這樣把我留下了……

  無法兼顧兩個世界的你,為什麼是把我留下了?你說過只有我的世界在哪?我是你的世界在哪?

  快步走進房、甩上脆弱玻璃窗門,抓起座落一旁淡金色立燈,用力、用力的敲碎。

  我恨透這種被留下、這種等待、這種不同世界、這種只有我沒有其他人、這種像心碎一般的聲音……你會明白嗎?真的明白?會回來嗎?還會愛嗎?到底還愛不愛……

  敲碎的是隔絕我與外面世界的落地窗,我想踏出去,我想像敲出的是心碎聲音,不能言語、只能想像;看著滿地玻璃碎片,我也想像這是心碎的樣子。

  一片像那年一起去看的雪,記得你抱著我在耳邊輕聲說,永遠都會在我身邊,笑著說別傻了,你用無比認真的神情感動了我;那一片像第一次下廚打破的盤子,你緊張的神情、著急的問我有沒有受傷……還有一起看房子、搬進來住到變成老公公、老婆婆的約定,那年夏天、那場車輛……你……現在在哪了……

  凝望著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不怕痛,赤腳走了過去,腳底混著血、混著玻璃、混著心碎,緩緩爬上床,混進棉被裡,目光再次朢向那扇落地窗,我笑了。

  現在是凌晨兩點五十八分,終於……想睡了。


**

  這篇文,送給一個覺得我只會寫對話不會寫氣氛的傢伙。

  希望能達到他心中小小的標準。
  模仿你這個神經病應該還可以吧?

**

  原領題者:雪原雪(HKSHHHHHHH)

**

 

創作回應

Joe
凌晨三點,經過窗外的大嬸跟我道早安
但仔細一想,我住的是十樓啊?
2011-05-12 16:26:41
米兒軒絲
哈哈哈,這個帥氣耶!
2011-05-12 17:51:22
雪原雪
好懷念啊
2011-05-13 01:47:52
米兒軒絲
對耶,這題還是雪姐姐領題的喔。:)
2011-05-13 10:02:3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每次看小說,總覺得能把週邊的物景,化成文字,就覺得好神啊。冏
2011-05-13 13:06:22
米兒軒絲
謝謝老朋友,但還可以更好。(笑)
2011-05-16 16:34:10
糟糕呀~柊君
閨怨題材
2011-05-13 19:42:39
米兒軒絲
哈哈~
2011-05-16 16:34:21
木人28
凌晨三點,緊閉的窗外遊過一群小魚
但仔細一想,我住的是十樓啊?
(逃)
2011-05-13 20:11:17
米兒軒絲
你住的是海平面下十樓吧?
2011-05-16 16:3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