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O-BL】解鎖《Fin》

寧歆玥 | 2012-01-15 19:52:51 | 巴幣 8 | 人氣 612


-


蕭瑟的風聲,吉芬右側森林的樹蔭下坐著一個人影,落寞的身影看起來孤寂。瘦弱的雙肩透過斗大的披肩覆蓋,偽裝的堅強。

屈起右膝、指尖扣著白瓶身的酒瓶,墨綠瞳眸凝望著密布的樹林,顯得空洞。

忘了……曾經在內心的深處,曾經擁有過的東西。

重要?

他對著自己的內心發問,沉靜思考了好一會兒的時間,嘴角自嘲的勾起。忘了,沒有什麼事對他來說是重要的。

……對……沒有什麼事……

就這樣靜靜的沉靜,讓自己慢慢地陷入泥沼,從此淹沒就好──




「38.5度……果然發燒了呢。」站在床邊的智者拿起體溫計看著,隨後斜目睨了躺在床上的男人一眼。

英氣雙眉緊皺,額間不斷地冒著薄汗,頰邊浮起不自然的紅暈。他吃力地撐起眼皮,看著站在前方的智者沉默不語。

過沒多久,躺在床上的男人撐起身子、坐起。

「你在搞什麼啊?」對方不悅地擰起眉心,放下手中的體溫計,走向前將對方給壓回床上。「給我乖乖躺好,別生病還一臉不安分的樣子。」

突然間男人一掌扣住他的手腕,不正常的體溫讓智者不由得眉頭又是一皺。他將對方拉近自己的懷中,指尖撫過他的頸後,嗓音沙啞地在智者耳邊呢喃。「悱謙……」

智者當下紅著臉,隨後立即抓下他不安分的狼爪。「給我乖一點!真是……」他嘆了一口氣,斜睨了一眼後,發現那一雙沾染上水霧的墨綠瞳眸緊盯著自己,其中潛藏了些許的危險成份──悱謙緊張地嚥了一口唾沫,「你、你給我安分一點!聽到沒!不要生病了還一臉發情樣,病人就給我有病人的樣子!」

他聽完後,微微偏頭、擺出一臉被人拋棄的可憐模樣。「可是這裡很不舒服耶……」大掌緊抓著自己的襯衫領口。「來嘛,我真的很不舒服呢,悱謙。」

不……不行!接連兩天他的高燒不退,還是繼續耍著他玩!「我說老闆你到──唔嗚!」被對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抓住後,男人大掌托起他的後腦勺,轉眼間將對方壓制在床上。

「悱──」他的唇被智者用雙手摀住。

悱謙感覺腿間有異物抵著自己,他紅著臉側頭。「司敞!聽話,乖乖休息啦!」

看著他害羞的模樣,男人愣了好一會兒後,啓唇、舔了對方的掌心,耳裡聽見他驚訝的輕呼聲,低聲笑著伴隨輕微的咳嗽。

他壓低身子、整個人趴在智者身上。「那我要吃烤煎包,還有……」

「還有什麼?」

墨綠瞳眸恢復一往平靜,眼神藏了些許的落寞。「……不,這樣就好了。」隨後迅速地撐起身子,在對方唇邊一啄。「快去!然後把門關上。」

把門關上?躺在床上的他不明白的望著對方。男人嘴角揚起邪佞的微笑,順著他的指尖看去──悱謙紅著一張臉,二話不說地跳下床、衝出房門地同時將門關上後,整個人癱軟地靠在木門旁,咬著唇冷啐一聲。「……那個發情機。」

讓自己沉澱一會兒後,走回自己房間拿著錢便走出大門。

待在房內的司敞走下床,人倚靠在窗邊,漠然的看著走出家門的人影。他還可以這樣嗎?那個卑微、自私、懦弱的傢伙,無情拋下夥伴逕自逃走的傢伙……

他緩緩閉上眼,腦海迅速的浮現當初的景象。

一片殺戮過後的血海,倒地的同伴,一個個對他出聲祈求他的幫助,還有耳邊絕望的哭喊──

再次睜開雙眸,墨綠瞳眸泛著些微的紅血絲。他不要睡著、他一點也不想……一旦睡著之後,彷彿以前過去又回纏繞上自己一般。

隨後整個人靠在窗的牆邊,席地而坐,抬頭。在他面前站了一群人的身影,圍繞在他的四周,壓迫到他無法喘息。

但空蕩的墨綠瞳眸,卻倒映不出任何事物。




「老闆,我要五個烤煎包。」

「嘿!好,馬上來!」忙碌的老闆抬起頭,看了站在眼前的智者一眼後,豪氣的一笑,迅速拿起紙袋將五個熱騰騰的烤煎包放入,拎在他的面前。「一共是30銅幣!」

他隨手拿起一袋錢,從中拿出一枚銀幣交到對方手中。「麻煩找一下吧。」隨後接下那袋烤煎包。

等待老闆找錢的過程中,身後的身影突然向他逼近,隨後大掌一拍。

「呦!司敞的員工!」

悱謙結實的嚇一大跳,反射性地回過頭看了對方一眼。「……啊,具羅大人。」他很想翻個白眼給他,但礙於他的位階和在普隆德拉的影響力,他只好很懦弱地吞下,並尷尬的笑了笑。

「怎麼了,來這裡買東西啊?」長臂一攬,勾著他的肩頭朝著他懷裡的食物看去……唉呀,是烤煎包。那這麼說買這東西,是為了那傢伙買的?

具羅立刻站挺身子,四處張望了好一段時間。

「具羅大人……請問你在做些什麼?」他有些不明白的看著他的舉動。

聽到悱謙發問後,他有些尷尬地回過頭,大掌搔著那頭清爽的金短髮。「沒有啦!只是那傢伙應該也會出現才對。」

「那傢伙……你指的是司敞?」

「啊啊,對對對,沒錯!就是他!」

「你說到他啊,他身體不適不能外出。」

「身體不適?」他聽完眉頭微微一皺。「不是吧,那傢伙身體一向很好的啊。」

智者尷尬的一笑,雙臂略為收緊。「不小心感到風寒,人總是會有萬一的嘛!」只不過這個萬一跟自己相當有關係就是了……誰叫那傢伙愚弄了他好一段時間,結果在一氣之下,念出水之領域的咒語,在冬末的時節中將他丟進水領域裡,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真的發高燒、臥病在床。

「……具羅大人很擔心他嗎?」

「嗯……是啊。」他有些憂心的嘆道。那傢伙體能一向很好,就算要他冬日出操也沒問題。該不會……真的是太久沒操練才變成這樣?

看到對方這樣的反應,悱謙不由得往後退了一步。「這、這樣啊……」如果讓他知道實情,會不會就直接把他丟進普隆德拉北門的護城河裡了?

他立刻回過頭看向攤販老闆,和他拿了找回的錢後,微笑望著眼前高大的皇家騎士。「那我想我該回去了!不打擾了啊!」

話一說完,他也不等對方有無回應,一溜煙地就逃回家裡。

「喂!」看他走遠的身影……具羅疑惑的歪著頭,指尖輕碰著自己的頰邊。他是有長的很恐怖?也不是啊,至少在隊裡還是搶手貨耶,自己應該能算是爽朗型的吧?

他回頭看了老闆一眼,「……我有長的很糟糕嗎?」

……老闆頓時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一路狂奔回到家中的悱謙,氣喘吁吁的推開家門,隨後直奔二樓。「司、司敞──我跟你說──」

推開房門後,他愣在原地。看著雙眼無神的男人看著自己一眼,面無表情的沉默好一段時間。他緊張將懷裡烤煎包放在一旁桌上,快步走到他身旁。「司敞,你怎麼了嗎?」

因剛才跑步的關係,微發熱的雙手輕撫在他的頰邊。心好像懸在半空,感到緊張不已。「身體很不舒服?吃藥了沒?」

不管他怎麼問,對方連一句話都沒回應。他著急一喊。「你怎麼樣就說啊!不要這樣好不好……司敞、司──」

「回來了啊。」他微微笑彎一雙眼,伸手將他摟在自己的懷裡。「好久喔,讓我等好久了呢,外面不是很冷?你怎麼摟起來還熱呼呼的?」

聽到他這樣的回應,悱謙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我不是熱的不然是冰的嘛?我又不是死人。」

「呵呵,是啊。」忽然他的雙臂收緊,加重的喘息伴隨咳嗽。

「好痛,不要摟這麼緊……還有你到底有沒有吃藥啊?」他皺著眉、努力掙脫他的懷抱,琥珀眼眸瞥向一旁床頭櫃的藥丸,悱謙瞬間沉下臉來。

「你沒吃藥。」

司敞無賴的笑著。「因為很苦嘛。」

「還是要吃!不然燒怎麼會退!」他立刻拿起藥丸攤在他面前。「吃掉!」

「……不要啦。」

「給我吃掉!」

「那你用嘴巴餵我。」司敞虛弱的一笑。

悱謙紅著一張臉,咬著下唇瞪著眼前的無賴!「是你生病還是我生病啊!」

「你啊。」他開懷的一笑。

「你燒到頭殼都壞了!」他氣地將藥丸放在自己嘴裡後,靠近對方……沒想到他一把掐住他的下顎,強迫自己將藥吞了下去。他一臉錯愕地望向對方無辜的神情,「司敞!」高分貝的大吼。

「這是失誤喔。」他可憐地縮起身子,擺明了這不關他的事情。看到對方氣結的模樣,司敞笑得燦爛,但單手卻按壓自己胸口,難過的咳嗽。

胸口彷彿卡了一口氣,不上不下。

悱謙深吸一口氣,努力壓下自己的脾氣。「我再去拿藥,這次你自己給我乖乖吃下!」轉身走出房門,過沒多久再拿著藥走回房內。

掌心攤在他面前。「拿去。」

「……可以不要嗎?」他微擰起眉心。不是自己身體越來越不舒服,他現在所見的視野正在不停的旋轉。

聽著對方的聲音越來越不清楚,視線也越來越模糊……

司敞牙一咬、撐起身子,拉開床櫃的抽屜,從中摸出一把短刀就朝著自己的大腿一刺!

「你做什麼──!」看著他這樣的舉動嚇出一聲冷汗的悱謙,在刀子要落下司敞的大腿之前及時制止。隨後搶下他手中的短刀後,看著那男人直接往側邊倒去。

「你在搞什麼──你等我,我去找人來幫忙……」準備轉身跑出房門時,對方一把扣住他的手腕。

「不要……陪著我就好。」

「司──」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墨綠瞳眸無助地看著悱謙,「我不要一個人在這裡,不要丟下我一個……」

那男人首次露出這般的神情,悱謙迷惘的看著他。隨後緩緩蹲下身,指尖拂過沾上薄汗的褐髮。「好好休息,我哪裡都不會去。」

司敞搖頭,「我不想睡。」

「那告訴我為什麼?」

看著他咬唇,沉默好一會兒後,面無表情地緩緩開口。

「……我背棄了我的同伴,自行逃走躲避了這一切,違背了身為騎士榮譽……而他們就站在我身旁,我卻沒辦法彌補曾經所做的。現在只要我一閉上眼,每回都會看見當時的場景。那些人的求助、哀嚎……」

他咬著牙、聲音顫抖、帶著些微哽咽。

「……我受夠了……真的受夠了……」

站在一旁的悱謙走到床邊,一把拉下被毯回到他身旁,將被毯裹住司敞,隨後環抱著對方。「哦……所以你也是偉大的騎士大人囉?」他輕輕地笑了。

那些惡質笑容,如痞子般的個性會不會是偽裝出來的,只是為了掩飾現下他這樣的模樣?

在先前幾次偶爾聽著他和具羅的對話,總覺得有些端倪無法理解,但聽到他現在這麼說……事情大概可以了解一半。

琥珀眼眸注意到那雙墨綠雙瞳,對方無奈笑了。

「……你要走也沒關係……離我遠一點也好。」

悱謙雙臂一收,「睡吧,不要抗拒。我會在你身邊,哪裡都不會去。」




黃昏之際,酒店的營業的招牌尚未擺出。

坐在店裡的智者整個人趴在櫃台前,目光望向在櫃台內忙碌的身影。「你還有什麼事沒跟我說?」從辭退騎士工作後,轉來經營酒吧成為酒吧老闆。

司敞搬著一箱血腥蘇打從廚房內走出,看了對方一眼,「有。」

「哦?還有些什麼。」智者滿腹興趣地撐起身子,琥珀眼眸直盯著對方。

他只是笑了笑,一句話也不說地將貨放在地面後,朝著他勾了勾指。不明就裡的悱謙跳下椅子,走進吧檯裡頭,忽然一個溫暖的環抱將他摟在懷中,指尖撥弄他的髮絲,對方俯下身在他的額間一吻。

「我已經是你的人了,你可要負責到底喔。」

智者含著笑意的看著對方。「笑話,是誰要負責還很難說!」



《Fin》


寧:
唉呦,他們果然虐不得耶!
可惡……過沒多久就給我閃回來了(艸)

創作回應

無晴
超閃XD

智者好可愛喔~
2012-01-15 19:58:41
寧歆玥
XDDDD
對吧!

每虐一下就閃十次給我看,我都快眼瞎了(淚)
悱謙是個帥真又可愛的孩子(>W@)
謝謝無晴喜愛[e16]
2012-01-15 20:03:47
似水
甜甜甜XDDD!
悱謙你負責吧(噴(居然)>3@!
大姊(誰)支持你呼呼
2012-01-15 20:16:15
寧歆玥
(羞)
一肩扛起,都已經吃乾抹淨了還不束手就擒這樣XDDD(欸)
2012-01-15 20:20:06
奈子
老闆也太可愛了吧天啊(遮眼偷看
2012-03-24 06:01:05
寧歆玥
老闆是個黑心的壞傢伙(被肘擊)
不過賴皮的機率很高啊啊
2012-03-25 00:03: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