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UL】Trust

寧歆玥 | 2012-01-01 17:02:14 | 巴幣 8 | 人氣 742


-



這是第幾天了。

從現在起他發現了一件麻煩事,少了大小姐──他們哪都不能去,最大活動範圍僅只限於黑堡,只要踏出大門一步,全身就像是火焰洗禮一般,痛苦難耐。

這就是所謂的烙印,但是什麼時後開始的?打從一開始與她接觸?還是從踏進這扇門起?

他走到窗邊,側身倚靠在牆旁,灰黑眼瞳透過鏡片望著窗外漆黑的夜空。不論結果究竟如何,只要無法解除那身詛咒,他們就得永遠的困在這座牢籠內。

「哼。」冷漠的嘴角勾起。這就是他艾伯李斯特的命運?他不會接受擺佈,不管過去或未來,他的道路永遠只能由自己開拓,凡是阻礙前進道路的障礙,無倫使用任何手段,絕對加以鏟除,更何況是一個什麼能力都沒有女孩?

他一個轉身邁步走出房間,朝著相連的側塔走去。

側塔整棟塔樓為黑堡的書庫,裡面夾雜了各式各樣書籍,包含來自世界各地的文件。這世界的地圖,包含許多未知的版塊,各地的魔物文獻,研究報告等……一直到塔頂的最上端,一扇厚重的鐵門緊閉,上頭纏繞上數條鐵鍊與大鎖。

只有這一處的地方最令人可疑。

他推了推眼鏡,隨後伸手扣住右側的長槍,朝著鎖練開了三四槍!

那扇鐵門依舊不為所動,甚至連一點損也沒有。他跨了兩步走向前,握著槍柄緩緩靠近鐵門時,只要他的距離靠近不到五公分,自動會產生一道咒術防護籠罩在門四周。

就是這個原因才無法破壞的嗎……

他靠在樓梯的圍牆邊,目光盯著側塔下方。既然物理性的方式無法破壞,那麼……還有什麼辦法可想。

突然看見另一個身影,那頭金髮人影走向了涼亭內,他在做什麼?

話說回來,那傢伙他也有兩三日的時間沒看見他了。

那傢伙表面上是屈服於他,但實際上呢?可信度又值多少。他無法相信他對他的態度,坦率的太令人可疑,不敢置信。

但他的出現卻又讓自己放鬆了不少,這點自己本身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艾伯李斯特挑了挑眉,隨後瞇起雙眼凝視站在塔下方的人影。

他不知從何時察覺到他的視線,從涼亭內走出、朝著他的方向看去並招手。

「艾伯──」艾依查庫大聲一喊。

他嘴角一彎,轉身走下塔樓。

直到他踏出側塔門的那步後,那名金髮的青年早就站在自己的眼前,僅存的湛藍眼眸直盯著黑髮青年。那隻眼……看著他時總是充滿朝氣。

「你來啦,樓上有什麼東西嗎?」艾依查庫笑著問道。

「什麼都沒有。」除了一間緊閉的房間。

他看著艾伯李斯特那張寒漠的臉蛋,不自覺伸手碰觸對方的臉頰,指尖感受到對方些微顫抖,隨後黑瞳恢復鎮定的望著他。

「好冷呢。」艾依查庫笑了,「你的體溫度好低。」

「因為我只是個死人。」他平靜的陳述事實,隨後拉開對方的手,轉身放慢腳步走近涼亭。

明白艾伯李斯特意思的他,隨後也跟上他的步伐走去。只是當他腳踏上涼亭的那步起,艾伯李斯特忽然回過頭,那雙黑眸緊盯著自己。

「你到底知道些什麼。」

「什麼?」艾依查庫皺下眉,不明白的看著他。

「我的事情,你的一切。」

「你的事我根本一無所知,甚至連個底都沒有。」看著對方懷疑的目光,艾依查庫無奈地嘆口氣,曲起右手貼在自己的左側心房。「我已我的性命做擔保,我現在真的不明白你的事情,我和你一樣,沒有從前的記憶,但我絕對效忠於你!」無論是什麼原因,內心的話驅使自己這麼做。

他冷冷的吐出兩個字。「……說謊。」眉間不斷地皺緊。如果真的不明白他的事情,為什麼在黑森林就可以準確的呼喚他的名。「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你到底要我怎麼說才肯相信我?」

……艾伯李斯特沉默。他明白此時也無法說出什麼,目光忽然瞄向側塔,抿直了嘴角。「如果要證明你和我說的話,跟我來。」

轉身帶著他走上側塔,重新回到上鎖的鐵門前。

「破壞它。」

他側臉看著對方。「只要破壞就行了?」

「沒錯,證明給我看,」艾伯李斯特退到一旁,「顯示你的忠誠。」

湛藍眸子望著艾伯李斯特好段時間。如果這是他的需求的話,他抽起長劍,毫不猶豫的奔向前,朝著鐵門劈去。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因鐵門的防護之下,身子受到反噬早已弄地全身是傷的艾依查庫,氣喘吁吁望著鐵門。那扇鐵門依舊連一丁點的破損都沒有,甚至完好無缺。

他咬著牙,嘴角微微勾起。「……真是有趣……」低聲地呢喃傳近艾伯李斯特的雙耳,隨後一個箭步又是衝了上去。

看來透過他的攻擊還是無效。但也暫時可以相信這一個人了……忽然一個喀響聲,艾伯李斯特望向對方。

鐵門有了一絲裂縫,但艾依查庫的手中的長劍卻也同時應聲折斷!

「讓開!」艾伯李斯特走向前,舉起長槍就在裂縫連續開了數十槍。直到那扇鐵門開了道明顯的門縫後才停手。

還是有用的啊。艾伯李斯特準備向前推開門時,忽然看著門縫裡出現一只冰冷的琥珀瞳眸,盯著他看的瞬間、彷彿全身無法動彈似的。

那種眼神他似乎在哪見過。

『你在找什麼,艾伯李斯特。』

那股如同冰般寒冷的嗓音,直接傳入他的腦裡,恐懼襲向艾伯李斯特,他不自覺得往後退了一步。

在他快摔下樓的同時,艾依查庫立刻移動至他的身後,將他穩穩的接在懷中,看著那扇被破壞的鐵門立即恢復原狀,隨後牢牢鎖緊,關上!

「艾伯?」艾依查庫輕柔的呼喚他,發現懷中的人影沒有反應,他有些緊張地將雙臂緊緊圈住對方。「艾伯、艾伯……你怎麼了?別嚇我啊。」

過了幾分鐘後,才漸漸恢復鎮定的艾伯李斯特,他低頭看著緊緊抱住自己的雙臂,頸肩那感受到的重量和暖意。

「我沒事。」

但那股視線到底是什麼,那身影也是直接傳達到他的腦子裡。令人感到畏懼。

「艾依查庫,可以放開我了。」

對方連一點反應都沒有,艾伯李斯特皺起雙眉,伸手準備要拍向他的手時,對方悶悶的嗓音貼在他的耳際說:「可以不要嗎?」聲音同時間顫抖著。

「當然不行。」在對方查覺不到的情況下,艾伯李斯特嘴角微微勾起。「走了,回去休息吧。」

艾依查庫有些不解的抬起頭、看著對方。

「你受傷了不是嗎?我不允許我的人受傷還置之不理。」艾伯李斯特背對著艾依查庫話說完便跨步走下樓。

站在原地的艾依查庫,望著他漸漸走遠身影,溫柔的笑了。

「……遵命。」



《Fin》


寧:
結果還是沒有任何更新發展!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怎麼會這樣……嗚,艾依下次要再加把勁啊!(淚目)

不過,大家新年快樂!
2012年願祝各位,一切順利平安。
寧愛你們喔!(啾咪)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2-01-02 17:34:53
寧歆玥
謝謝小屋管家!!(>W@)
2012-01-02 23:1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