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七彩藍調十

作者:小抱枕│2011-09-04 12:34:00│巴幣:0│人氣:263
重新開始的新生活。
「鳥?菜刀?」
看著書冊上的象形圖案,友佳是一整個瞎猜。
「不是這樣讀的。像這個捲曲繩索,代表的是計量單位一百。蓮花是一千。」
彌雅達一個一個很耐心的解釋。
「那蝌蚪代表的是?」
「十萬。」
「哇,蝌蚪值這麼多錢啊。」
「呵呵,不是蝌蚪值這麼多錢,而是他們代表的是一定的龐大數量。妳若見過河岸一成群出現的青蛙或蝌蚪,就會有足夠的體認,瞭解到這個字為什麼會演化為如此的意義。」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想看看。」
「機會很多的,放心好了。啊,錫藍來了吧。」
彌雅達好似有第六感的微笑向外望,果不其然一個白色的身影非常呼應的出現了。
說實在的,他真的長得很標緻。呃,用這個詞形容一個男生好像不是很貼切,但是,暫時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還有神官的頭髮,都是那麼長的嗎?
「哥哥。」
問候完了彌雅達,他一聲不吭的坐到了她面前,把一個東西放置在桌上。那是一顆不規則形狀,但接近菱形的藍色水晶。
「水晶能改變人的磁場,強化腦部記憶,雖然妳的腦可能沒救了,不過還是帶著看看吧。」
「請問,是在跟我說嗎?」
「要不然是跟誰?」
哇勒,這人一定要這樣說話嗎?
「這顆水晶很珍貴呢。」
彌雅達把它拿了起來,同時間開始有銀河般的流動,在水晶的內部產生。
「很有靈性,妳看,這是它在對我反應。」
「真的,好不可思議。」
「妳拿看看。」
放在掌心的感覺冰涼又溫暖。很奇怪吧,竟然得同時用上兩個相反的字。冰涼是觸感來的,而溫暖是全身性的感覺。水晶內部的銀河流動的更快了。
「呵呵,它喜歡妳。」
「咦?」
「能量蘊含強大嗎。」
一直沉默的錫藍,突然開口講了一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但彌雅達卻也能附合。
「是嗎?是哪部份的能量?」
「水系能量。」
「真的?那伊西絲神殿,不就可能有希望了?」
「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了。她根本什麼都還不懂。」
兄弟倆謎一般的對話,實在是讓人越聽越模糊。
「等你這兒的常識課程上得差不多,就叫她到我那實習吧。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錫藍就這樣走了。而彌雅達也只說這很複雜,以後再慢慢告訴她。
什麼呀?
友佳拿著那顆水晶不斷的上下倒轉反覆查看。奇怪,到底有什麼機關在裡面,難不成裡面有什麼液體嗎,可是那銀河又不若受地心引力影響,流動的方向每次都是不同的。
幾天後的晚上,她照例梳洗完畢,準備入睡,並把那藍色的水晶就置放在床頭的一個手作小籃子裡。藍色的水晶很討人喜愛,那銀河又不斷的流動,像是在跟人道晚安的樣子。
「愛琳?睡了嗎?」
裘伊在房門口輕探。
「還沒,正準備而已。有什麼事嗎?」
裘伊走了進來。
「也沒什麼事,只是來看看妳而已。啊,這個就是錫藍給的水晶嗎?」
「對,它很漂亮吧。」
友佳拿起了水晶,放到裘伊的手上。
「握著它,還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溫暖呢。」
「跟錫藍眼睛一樣的顏色啊……」
「嗯!」
裘伊微笑著看完了水晶,把它放回友佳的手上,並用他的手包覆著她的手。
「太好了。」
他又摸了摸她的頭。
「妳能恢復正常作息,哥哥也安心了。」
看著裘伊的溫柔眼神,友佳實在是無法再嘗試說出口,她不是他妹妹的事實。雖然她不是很瞭解,但隱隱約約覺得愛琳就像是裘伊的生命一般。
「妳在胡說什麼?妳只是喪失記憶了,哥哥會幫助妳想起來,好不好?」
還記得認識彌雅達的前一天,他對著她說話的那個表情。
「別說妳的家不在這裡。妳是我唯一的妹妹,唯一的。我不能再承受一次,失去妳的事實。妳知道嗎?」
他緊緊抱著她好似快要痛哭的樣子。
「嗯。帶著這顆水晶,覺得每天都很神清氣爽,非常的有精神呢!」
裘伊同學是裘伊同學,裘伊哥哥是裘伊哥哥。雖然他們長得很相像,名字也恰巧一樣,但他們卻不是同一個人。如今淨下心才想起來,裘伊同學,有沒有可能也跟她一樣,來到這個世界了?
她擔心他的下落。可是,要從什麼地方打聽起才好。
「我的頭腦也覺得更靈活了。說不定,我很快就會想起來的,過去的事情。」
但現階段她只好先扮演下去。
「希望如此。時間不早了,趕快休息吧,晚安。」
「晚安,哥哥。」
她目送著裘伊走出房間,放回水晶,上了床,蓋妥被子,看著窗外的月光,心底有點悵然若失。
她閉上了眼睛,逐漸進入了夢鄉。但就在這之後,藍色水晶流動的銀河,卻兀自轉為霓虹色的紫光,好似是在做著什麼感應。
「如何?她的情況。」
另一端發訊的人,輕拂著一顆泛著透明白光的水晶球,除了端坐在其前,那和水晶同調的藍色眸子,像扇子一樣的一眨而再眨。
『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她搭了一艘船,被不明物體衝撞,跌入海裡。醒來就這樣了。』
藍色的水晶竟然有能力回答。
「所以,她是從哪來的,無法判斷嗎?」
『未來,應該是未來的某個空間。距離的話不清楚,你再用天文算一算。』
「未來……?那能知道那個連結是怎麼產生的嗎?據其它的風精轉述水精所說,那個裂縫很快就消失了。」
『如果你想進一步查看的話,用水晶球吧?』
「那要她本人來接近水晶球才行。但是,現階段不好說開,可能會招致其它的麻煩。我懷疑這事情不大單純。」
『只要她不知道占卜的人是你不就好了。』
「……她這幾天有什麼行程?」
『明天,明天她要到市集幫彌雅達做用藥材料採買。』
「是嗎。」
錫藍結束了與水晶的感應,心裡有了一個打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0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小抱枕|七彩|藍調|戀愛|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nk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彩藍調 劇情簡介... 後一篇:七彩藍調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