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七彩藍調十一

作者:小抱枕│2011-09-04 12:47:15│巴幣:0│人氣:193
不知情的友佳,隔日的確循著原本的排程,上了市集。她提著一個提袋,走進了一家店。
「早安,需要些什麼?」
販售老闆娘很快的就迎了上來。
「早安,我需要小茴香,風茄……還有薄荷。」
友佳一邊看著小紙條,一邊唸著。
「謝謝惠顧!」
出了店,友佳喃喃自語。
「嗯,這樣子東西就齊了。太好了,這次找的很順利。」
當她邁開步伐,正準備要離開時,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前面這位小姐,請留步。」
「咦?你是在叫我嗎?」
有些晶亮的汗珠,微微的滲在她額際的髮絲上。那幾條服貼的烏黑,映著她因四處奔走而有點發紅的臉頰。
「我看得出來妳對未來有著一種不確定感;想藉著占卜的力量,找到方向嗎?」
「不確定感嗎?」
她的唇抿起來了。她晶綠的眸子裡,映照著用深藍色布巾包圍著全身,連眼色也快要遮住的他。
「請進來看看吧。妳我有緣,不收錢的。聽聽看,說不定可以獲得什麼有用的情報呢。」
他指向身後的一個帳篷,邀請她進入。
友佳佇立在原地,考慮了一下。這個人雖然看不清容貌,但行為舉止端莊,氣質高雅,談吐聲調清和,不大像是個壞人。那麼就去聽聽看吧。
「好的。那麼就麻煩您了。」
帳蓬裡的擺設整齊簡單。地面上踩起來的觸感像是與帳篷同色的布絨。有一點拳頭大螢螢的光,從一張長方形的木頭桌上散發出來。仔細一看是一顆內部泛著淺金色光芒的水晶球。抬頭所見之處竟是滿天星斗。外面可是大白天呢。
「好美的星空。」
友佳仰頭讚嘆。
「妳喜歡嗎?」
他跟著走了進來,拉下了帳篷的入口布幕。
「嗯!很喜歡。」
她邊看著星空,一邊走進得更深入。
「請到這邊來。」
他指引著她坐在那水晶球面前。座位前舖了好幾層高的布絨,很是舒服。友佳放下了手上的提袋,撥了撥她額前的瀏海,將長直髮整理至兩邊耳側。
「請問,要如何開始呢?」
他緩緩的將食指移到他的唇上豎著,示意她噤聲。
「沉澱妳的心靈。」
雖然看不清他的面貌,但這占卜師應該很年輕。他的手指纖長漂亮,他的唇型吞吐間彷彿帶有香氣,讓友佳看得有點失神。
是個好看又神秘的人。
「還可以嗎?」
面對著面的他伸出雙手輕撫上她的雙耳邊,似碰非碰。從頭髮傳來那若有似無的碰觸感覺,很安詳,很溫和。她不自覺的閉上了眼睛,來感受這一切的寧靜。
「嗯。」
她配合的輕輕仰起了下巴,均勻的呼吸。看著她純淨的臉龐,令錫藍也不禁想著一些事。
有著波斯血統的尤西家女孩,傳說總是具有一種魔力,能讓人迷惑,用像個棲息在水中的妖精來形容也不為過,也無怪乎代代都是能力傑出的水能力者。但為何這特質,竟會在她身上出現?
妳本身似乎也很困擾,也很疑惑嗎?
「想著妳在乎的事。想著妳想解惑的事。然後慢慢的睜開眼睛。」
他輕輕的誘導著她,說著提示。
她的柔睫應聲緩緩的開啟,他也收回了他的雙手。
「伸出妳的雙手,圍繞在水晶球的外圍。不需直接碰觸,用心感應中間空隙所產生的磁場。」
「……好。」
(嵐,協助凝聚她的心神。)
『沒有問題。』
錫藍微動唇齒與友佳身上的藍色水晶取得連繫,但沒有發出聲音。在友佳看來像是在唸著什麼咒語。球體與她的手心之間,起了一些小小刺刺的反應,凝空讓她的手有點兒晃動。
她見占卜師輕柔的包覆著她的手背以穩定,在那瞬間好像又有點電流。
他的手指纖長,指甲修剪整齊有光澤,初時帶著點涼意,然後溫暖了起來。
「把妳的問題說出來。」
他的聲音像微風一樣,吹拂著她。
「我想知道,裘伊同學現在人在哪兒?」
「那是妳的什麼人?」
「一起參加旅行的同班同學,出了點意外,我們一同墜海……」
真能如願得知她想知道的事情嗎?
水晶球內部緩緩出現了一些像星光一樣但會移動的點,它們漸漸各自聚集成隊,循著看不見的軌跡開始加速迴繞。
有的是順時針,有的是逆時針,有的則是橫向,伴隨著其它散落在各處不規則的光點,形成了無數個奇異的旋渦,卻又有一個大旋渦,包圍著它們。
看越久,就越覺得靈魂快要被吸進去似的。
光點漸漸融合成白霧,白霧中出現了影像。
畫面中真的出現了裘伊。在事故現場浪濤洶湧的海浪裡載浮載沉。但他四處張望像是在尋找著什麼東西。從他大喊著的唇形,她看得出來他是在叫她的名字。
「啊……」
她的眼底泛出了淚光。裘伊同學,那麼努力的在找她嗎?但接下來裘伊似乎看到了什麼東西,怔住在當場。一個黑影籠罩著他,而後把他吞噬,即使他把手臂抬起阻擋仍未能抵抗。
友佳忍不住的打算站起來。
「別退後。突然的離開會造成心神傷害。」
錫藍立刻握住她的手腕。
這是什麼?跟裘伊一模一樣的人,但又不太像是裘伊。他身上的裝扮完全沒有見過,簡直就像是別的次元的人。那是她的世界嗎?
他感覺到她在顫抖。熟識的人可能遭遇不測打擊應該不小。他正想要說些什麼。
「我還想知道愛琳人在哪兒?」
沒想到她馬上又向水晶球提問了一個新問題。這讓錫藍有點意外,來不及阻止。她所具有的能量,遠超乎他的想像。沒有人可以在這短時間內迅速再集中於另一個問題,她的精神力承受得了嗎?
水晶球的畫面暗了下來,再轉亮時已經由大海改變為河岸。一個女孩跪坐在草原上,神情痛苦的低著頭。鮮血從她的口中溢出於唇角,她的雙手好似握著插在胸口的一把刃……
那是愛琳!麻花紮的辮子,黃金小花髮夾的頭飾。這像是目擊現場的還原,讓錫藍也感到震驚。
「呃!」
在他手心的她的手腕抽動了一下。她的呼吸變得急促,斗大的不知是淚珠還是汗珠的水液,從她的臉頰上滑落。她的表情看來有些痛苦。
「深呼吸,再吐氣。」
穩定她是現在首要要做的事,他有點擔心她的精神狀態。
「我的心臟……非常.絞痛……」
她很努力的說出斷斷續續的話,雙手沒有辦法再維持包圍著水晶球的位置。
「鎮靜點,先結束影像。慢慢放鬆凝聚的精神,恢復冥想狀態。」
友佳咬著唇,企圖忽略那排山倒海來的昏眩與痛楚,硬是要再擠出話。
「不行,我還沒問完……」
「妳的精神承受不住,不要再繼續了。」
『錫藍,再這樣下去她的生命會有危險!』
他知道,但是沒想到她會這麼不受控制。攔不住,可惡。
「護住,護住她的元神!」
錫藍的命令一下,一陣銀藍色的光芒,從友佳腰間存放的藍色水晶處篡了出來,把她整個人包圍住。
「別阻止我,拜託。」
她還是堅持著,不肯鬆除意志。
看來這力量她是第一次使用,還不懂得收放,錫藍在她的手腕上握緊使力。
「聽我的話,快停止和水晶球的連結!」
「嗚……」
無法再忍受的苦楚,讓她跌趴在桌下倒了下去。水晶球啪的一聲,影像消滅。錫藍見狀火速扯下了頭巾,衝到她的身邊扶起。
「愛琳?愛琳?妳回答我!」
但她雙眸緊閉遲遲都沒有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0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小抱枕|七彩|藍調|戀愛|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nk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彩藍調十... 後一篇:七彩藍調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