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七彩藍調十三

作者:小抱枕│2011-11-19 23:39:20│巴幣:0│人氣:144
遠方的天很藍很藍,雲很淡很淡。青青草邊的河岸,跟著友佳一路上走得緩慢。
『妳確定妳可以自己出門,不要我陪?哥哥不喜歡妳老是故意逞強。別忘了妳上次昏倒在市集,上上次還是造成失憶的原因……』
搖頭甩開裘伊早上的憂心叮嚀,她觀察著河岸,找到一處看起來可適合下水的淺灘位子,低頭看看自己的裙擺長度,決定把它往上綁在大腿的地方。
「嗯,準備好了。」
她將腳趾輕輕的放下河面,引起一圈一圈的波瀾,泥土的觸感從腳底傳了上來。她紮實的一步一步往前進,並搜尋著水面下是否有她要找的小生物蹤跡。
不是故意要逞強,只是覺得不好意思什麼事都要麻煩到裘伊。
她畢竟不是他真正的妹妹呀。
「哎,真的有!」
在細心的搜尋之下,友佳果然找到兩、三尾黑豆大小的圓點隨著後端長出來的尾巴,傻頭傻腦的游晃。
彌雅達說的是真的。她開心的循著發現蝌蚪的方向繼續前進。越來越多尾了,小蝌蚪密密麻麻。它們倒也不怕生的,在她的腳邊圍繞。
肌膚感受到的觸感,好像溫柔的親吻。
「你們好可愛。」
她用手心輕輕的掬起了蝌蚪,和著一些水。但是因為水很快的就從指縫間流掉的關係,所以每當水變的比較少,而蝌蚪的尾巴啪啦啪啦拍打著時,她就趕快放掉。這反覆的動作讓友佳感到樂此不疲。
「不要再過去,那裡是斷層!」
忽然一聲嚴厲的警告傳來,把友佳嚇了一大跳。她抬頭望向站在河岸上發聲的來源:那不是有著漂亮的藍色眼眸,容貌標緻到翻,但是表情卻常常凍如冰山的錫藍嗎。
「還不快上來?沒有人跟妳說那邊有鱷魚出沒過,不要隨便下水嗎?」
「什麼?」
一聽到有鱷魚,友佳整個人有點慌。原本穩定的步伐變得有些凌亂。
「快一點!」
錫藍的聲音像催命符,弄得她非常緊張。
「好的……哇呀!」
右腳在水中的著地點忽然是空的,友佳猜想可能是跌入了錫藍口中所謂的河岸斷層。她感到全身都在發抖,一種恐懼感由心底深處襲來。身體的僵硬讓她無法如預期般施展。
有雙手很快的抓住她兩邊腋下然後把她提離了水面。
「咳、咳咳!」
吃水的她趴在對方肩上猛咳。
「呃?」
在她都還搞不懂東南西北狀況之前,整個人又被橫抱了起來。慌忙之中她只好盡力抱住前方的支點。
看清楚了之後,才知道那是錫藍的脖子。
「謝謝,對不起,這,我……」
她言無倫次的不知道要先說哪句話。但是她很快的發現帶著她上岸的錫藍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神殿的轎子停在一邊,而後頭跟著一頭牛,拉著一車子的民生物資。後面還跟著好幾個護送的衛兵。
本以為他上岸後就會把她放下,可是沒想到他居然把她帶進了轎子。
「擦乾。」
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他手上的一張漂亮的寶石藍長布,把她包圍了起來。
「出發。」
然後他一聲令下,轎子就被抬起,往前移動。
這過程讓她摸不著頭緒。
「等等,請問,這是要去哪裡?」
「妳家啊。」
「我家?為什麼?」
友佳看著自己身上的狼狽模樣,想起了早上和裘伊的談話。
「不行,我現在這樣不能回家。停下來,快停下來!」
她一邊大喊著一邊打算往轎子的外圍移動,可是在中間的錫藍卻動手擋住了她。
「妳幹什麼?」
「這個問題現在不好解釋,但是我確定不能就這樣回家。請你讓我離開……哇!」
她又被他像前幾天一樣的按壓在他胸前,動彈不得。
「錫藍。」
她奮力的掙扎著,想不起身形看起來纖細的他,力氣還是勝過於她。上次她是虛弱狀態沒有話說,但是連這次竟然也……
「妳一定都要這樣橫衝直撞的嗎?」
他身上一抹來自應該是精油的香氣,和著他在耳邊傳來的聲音,不知為何使她的背脊上,通過了一道電流。
「上次我承認我正在作夢所以橫衝直撞,但這次我很清醒。拜託,錫藍,快叫他們停下來,再慢的話要是被裘伊哥哥看到,那就來不及了。」
她把臉埋在他的肩膀一個勁兒的磨擦。
「你,你再不停的話,我要咬你了喔!」
『她是認真的,你再不照做的話,你的肩膀可能要遭殃。』
「………停轎。」
聽到在友佳身上來自嵐的消息,錫藍出聲吩咐。
「錫藍大人有什麼吩咐。」
有一個衛兵馬上就立到了轎前。
「你代表我把物資送到尤西家去。我有事要先回神殿。」
「是的,錫藍大人。」
趁著他交代人的空檔,感覺他鬆開了的她,立刻想順勢著下轎。但是腰間一個力量又把她圈了回去。
「呃?」
為什麼,為什麼又?
「妳跟我回神殿一趟,整理完妳的儀容再走。」
他把她塞到轎子深處。
「我,」她才正想著要繼續說些什麼,結果他反而先發制人。
「妳若不肯跟我回去神殿,我只好這樣把妳送回去妳家。在路邊放下妳要是出了什麼事,豈不是我的責任?還有,」錫藍把他的手亮給她看。
「要是妳就此失蹤,我豈不就是頭號嫌疑犯。這上面有妳所留下的指甲刮痕,很長一條,看到了嗎?」
順著他的指引,她看到他的右上前臂內側,真的有一道紅色的痕跡。是剛剛跟他的拉扯吧。
「我再問妳一次,妳究竟要不要跟我回去?我沒耐性等妳考慮,我數三、二、一||」
「我去。」
友佳舉起了雙手,做出了投降手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7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小抱枕|七彩|藍調|戀愛|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nk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彩藍調十二... 後一篇:七彩藍調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