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七彩藍調九

作者:小抱枕│2011-08-26 00:01:29│巴幣:0│人氣:212
一片在盛夏中大樹上提早枯黃的葉子,大概是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吧!它的葉莖就快要脫離連結著它的小枝幹。這也難怪被風一吹,它就承受不住的飄落。
隨著風飛舞,它四處晃轉,被一個貌似青年的人用手接住。他身著剪裁合身直到腳底的連身無袖長衣,腰際繫著一條寬大的白色腰帶,額上穿戴的是一個黃金打造成的倒尖三角弧形髮箍,左後臂上有一個黃金環。風兒吹得他那看起來很柔順的褐色長髮,徐徐飄揚。
(嘻嘻,嘻嘻。)
他閉上眼睛,凝聚心神,仔細聆聽感覺風中的精靈,所傳遞的訊息。
(女孩從哪來的?)
(從水中來的。)
(從哪裡知道?)
(水精靈說的。)
(嘻嘻,嘻嘻,有趣。)
「什麼女孩?」
青年伸出細長的手指,往空中劃了一圈,做著溝通。
(是錫藍。)
(錫藍呀。)
風精靈彷彿受到召喚似的,群聚在他四周圍。那看不見的風,不斷的往他頸窩間鑽,做似喧鬧。青年的模樣端莊皎好,但渾身散發出來的氣質,給人有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
(南邊小屋,)
(來了一個女孩。)
(水精靈說,)
(那天水裡,)
(空間破了一個洞。)
(所以她掉過來了。)
他們之間七嘴八舌的,輪流遞話。
「那洞在哪?」
(不見了。)
(跑掉了。)
錫藍蹙起了他的眉。南邊小屋,不就是尤西家嗎。裘伊和愛琳兩兄妹,是蠻像會撿人回去的樣子。
「來人,備轎。我要出去一下。」
如果有什麼來自其它奇怪地方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帶來什麼問題。這可不能放著不管,有必要前往瞭解一下。
「是神官的轎子,快讓讓。」
「我要棗子。」
「轎子裡的是錫藍大人嗎?」
「好想再多看他幾眼哦。」
「草鞋十雙跟你換。」
今天的市集仍舊還是很熱鬧。只是他不喜歡待在這種地方太久。聽覺比一般人還要來得敏銳的他,會不小心收集到很多多餘的聲音。
「是錫藍大人的轎子,快躲起來,要是被他瞧見我們在這晃,就會知道法老又不見了。」
這聲音是立夏吧,錫藍往轎外瞄去,在眼角餘光中有好幾個人急急忙忙的尋找隱蔽。
「愛琳在我手上,亞。這是在寫什麼?」裘伊在不遠處,不曉得為了什麼事,看著一面牆在大叫。
「你們先回去,不用等我。」
抵達目的地後,錫藍側身吩咐著護送的人。衛兵們點了點頭,立即回程。錫藍看著他們一路消失在路口,這才走了進去。
這棟建築是石磚材質所搭造的。前院停了一輛用來進宮乘坐的轎子,空間寬敞。不過光禿禿無其它植物。另有王宮配置的侍衛在門口的地方站崗。
「錫藍大人。」
錫藍向行禮的他們點了點頭,算是應了招呼。然後他獨自一人將草鞋踏上六個左右的石階,進到了大廳。
「哥哥!」
錫藍一邊呼叫著,一邊毫不遲疑的經過兩側排滿桌椅,但空無一人的大廳。一顆他要找的人頭隨後應聲往盡頭的另一側入口探了出來。
「錫藍,你來了?」
彌雅達對他的到來很是愉快,馬上為他沏了一壺茶。
「希望沒有打擾到你。」
錫藍看到他的工作台上滿是醫藥使用痕跡,與未闔上的筆記。
「哪兒的話。」
「藥材研究還順利嗎?」
「還不錯,我正在想如何能增加保存期限。」
哥哥依舊很癡迷於研究啊,錫藍想著。不過寒喧過後他馬上表明來意。
「最近,尤西家有沒有什麼事找過你?」
「你還真是個情報通呢。愛琳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昏迷了三天才醒了過來。裘伊有找我過去診查。」
「就只有這樣而已?沒有別的了嗎?」
錫藍沉默。怪了,風精靈們說的話是不太可能會出錯的。
「沒有了啊。對了,很多事她好像都不記得了。」
「||不記得?」
「是呀,好像換了個人似的。識字的方面我可以幫忙,但是我想說神殿方面的事兒,可能要靠你教教她呢。」
「我教她?不知道是誰說,絕對跟我誓不兩立的。忘記一切的話,就自己從頭學起好了。何必拜託她討厭的人呢。」
「別跟女孩子一樣,那麼小心眼嘛。她連你都沒有印象了。」
「哼。」
錫藍輕斥了一聲,端起了茶水。但又止在半空中,像在想些什麼。
「……很多都不記得了?」
然後他認真的向彌雅達再確認了一次。
「嗯,說幾乎全部都不記得也不為過。常識還有,但知識就沒有。語言還有,但閱讀就沒有。」彌雅達歪著頭。「你有聯想到什麼嗎?」
「嘿||彌雅達!大事不好了!你快點出來呀!」
外頭一個大嗓門越來越近的叫喊,打斷兩人的談話。跟著聲音後頭出現的亞勒曼,看起來十分著急的拉著腳步有點跟不太上的友佳。
「愛琳她出事了呀,連我都不記得了,呃?」
「親愛的法老,午安。」
抬頭順著亞勒曼的頓聲和眼光,友佳看到有一個人坐在彌雅達的身旁。他對亞勒曼展開了一個非常美好的笑靨。藍色的眼眸,真漂亮。真是人美,聲音也美耶。
「嗨,錫藍。真巧啊,呵呵,你也在這。」
可是亞勒曼的聲音聽起來,怎麼有點像老鼠看到貓的感覺。
「呵呵?」
錫藍的笑臉忽然的收斂起來了。那變臉比變天還要來的快速。
「你放著你的近衛隊在市集逛大街,你還敢呵呵?」
「那是因為,」亞勒曼忙把友佳推出。「愛琳發生大事了啊,我哪顧得了這麼多?」
面對這場景,友佳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對著一臉急速冷凍的那個人擠出一絲尷尬的笑。
「我們才正聊到妳呢,正巧妳就來了。」
彌雅達適時的出聲,似乎暫時解救了尷尬的氣氛。只是說,好像也不是非常之好的接續就是了。
「聊…到我?」
「對啊。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弟弟,錫藍。」
「初…初次見面,你好。」
友佳顫顫的伸出了手,不過被喚作錫藍的人只是瞪著她的手心,完全沒有回握的打算。對了,這老國家可能沒有這個習慣,想到這裡友佳馬上把手縮回到自己的身後。錫藍的目光轉而把她全身上下從頭掃到腳,再從腳掃到頭。
「初次見面?看來不只是事情,連人妳也忘得差不多了。」
「是啊,錫藍,她也不記得我了。所以我在發現這件事的第一時間,便把她帶了過來。」
亞勒曼厚臉皮的拉著椅子,湊到了桌邊。
「愛琳,過來坐。」彌雅達對著仍在原地發呆的她招著手。
「喔,好。」
「我前幾天已經幫愛琳看過了,基本上身體沒有什麼外傷。但是愛琳曾經出了什麼事,導致她的記憶消失,這個我看就得靠本人自己想起來,問題才有得解答了。」
彌雅達一邊說明著,一邊為所有的人各倒了一杯茶。
「目前,她會先來我這,我再重新教起。」
「就像從前一樣?」亞勒曼問。
「對,和從前一樣。至於神殿的事務,我剛才正和錫藍提起呢。畢竟我又不懂神殿的事,由錫藍來教導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錫藍要教?那我也一同……」亞勒曼雀躍的看向錫藍,指著他自己。
「我不認為你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參與,親愛的法老。」
錫藍對著他投了一記冷瞪。
「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理會一個需要從頭學起的小祭司。那種事只要去伊西絲神殿就能解決了。」
錫藍站了起來。
「你現在優先要做的事,應該是要回去接把你弄丟的近衛隊。」
「啊?可是……」
「愛琳就留在哥哥這,等裘伊來接她!你一定是在半路上把她帶走的吧。」
「連這種事你都知道?」亞勒曼一臉怎麼會被識破的表情。
「哥哥,跟你借一下回去的轎子可以嗎?我的轎子已經請他們先回去了。」
錫藍沒有回答亞勒曼,逕行徵詢彌雅達。彌雅達點了點頭。
「快點來。」
錫藍說完就頭也不回的往外走去了。
「愛琳,我會再抽空來找妳,要等我喔。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亞勒曼對著她像是用叮嚀的語氣,
「妳要照顧好自己,吃飽穿暖,知道嗎?」
「噗。」
一旁的彌雅達不知為何偷偷的笑了起來。
「亞勒曼!」
外頭又傳來錫藍沒有耐心的聲音。
「來了,來了!」
他沒好氣的走了出去,友佳傻眼發楞著。
「他們……一向都是這樣嗎?」
「呵呵,幾乎可以說是家常便飯。」
「好像老婆出來逮老公的戲碼喔。」
「老婆老公?妳是說夫妻嗎?」
彌雅達的悶笑更嚴重了。
「妳這樣子說,亞勒曼會傷心噢。」
「為什麼?」
「……看來妳即使忘了一切,也還是一樣遲鈍。」
「不是最親親親親愛的戰友兼夥伴嗎,他跟我說的。啊!你的意思是,剛剛我應該挺身而出,拯救亞勒曼不要被錫藍帶走嗎!」
「呵呵,妳要這麼說也是沒錯。」
是噢,以前的愛琳這麼有種啊。錫藍這個人好像有點可怕耶。
「彌雅達,我以前跟錫藍處得不好嗎?」
「身為亞勒曼的戰友,妳說呢?」
那看來百分之二百是有仇了。
「這樣的話,請他指導神殿事務,不太好吧?」
「錫藍是這方面難得一見的天才與專家。不跟他學一些東西實在太可惜了。剛好有這機會,我也希望你們冰釋前嫌呢。我們已經說好了,他會幫忙妳的。」
「真、真的嗎。」
看著彌雅達肯定的頜首微笑,友佳還是有一點擔心。
對了,裘伊哥哥,不知道曉不曉得找來這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2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小抱枕|七彩|藍調|戀愛|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nk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彩藍調八... 後一篇:七彩藍調 劇情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