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點王道玄幻喜劇吧!(道之眼-1.6 兵器大師嚴龍凱)

料中一件事 | 2024-02-05 09:00:09 | 巴幣 0 | 人氣 46


剛剛的石破天驚的一擊,也發出了轟天巨響。追尋的聲音的來源,飛兒一邊通知冠鈞回去保護滿月並隨時待命,一邊趕到聲音的所在地。抵達的時候,飛兒看到景天守在靠在石頭上昏厥的青青,旁邊有這被轟成碎片、散落滿地的木頭,以及一位戴著黑鐵琴、年約三十多的粗曠男子,似乎在檢查四散的木材碎片是不是還有可以用的。

「唉.....」看到這個情形,飛兒大概猜到怎麼回事。
「青青沒事吧?你們剛剛是遭到攻擊了嗎?」飛兒走到景天旁邊問道,同時查看青青的情況。
「旁邊那位大哥有稍微檢查青青的狀況,說青青是真氣消耗過多虛脫昏迷,並無大礙,只是可能回會昏迷一陣子。」景天回答道:「至於是不是遭到攻擊,唉.....一言難盡,最後主要是看似無害的妖貓幼獸突然發狂撲向青青,然後青青就釋放出強大的混濁真氣砲,就變成了這樣。」
聽完,飛兒苦笑道:「現在你可以理解為什麼她會說是詛咒之子了。剛剛那是最高級的法術之一,無屬性的『渾沌砲擊』。一般人修練法術都是從基本網上練,但自帶驚人真氣的青青,卻只能學會一開始就用盡所有偵緝的高階法術,但也因為這樣,也找不人願意指導她。」
「一般來說,青青陷入這狀況,都會昏迷一天半晌,就由我來背她回去吧。」飛兒表示:「至少沒有轟到人,造成傷亡就好。」

「蘇護法,剛剛可不是沒有轟到人喔!」那名剛剛還在四處搜索的男子,從後面發出說道:「好我的內力夠,加上這把玄鐵琴可以削弱法術傷害,所以才沒有人受傷。」
飛兒回頭一看,原來是認識的人:「原來是嚴大師阿,幸會,不過大師怎麼會帶著琴出現在這呢?」
「這個嘛,當然是為了研究兵器。」嚴大師指了指手中的琴:「過去我一直認為江湖中雖然有高首是用樂器做武器,但只是做為輔助或幌子,必須搭配其他武器或其他夥伴才能戰鬥。最近我有了些新體悟,認同了『樂器』是一種兵器。既然如此,身為兵器痴的我,又怎能不好好研究呢?」
「而且為了研究如何打造出精銳的『樂器』兵器,我還特地拜會了天逸君追隨者的總部,前陣子成功得到了天逸君英靈的認同,得到了音樂的天賦,於是我就依據我既有的兵器知識,用玄鐵和蛟龍心弦打造了這把琴,然後開始了樂器的修行之旅。」

(的確,確實在歷史紀載中有些高手是樂器當武器,而且多半是天逸君的追隨者,不過確實很少在高手過招時獨立出場。)景天回憶著,(不過作為代表自由、音樂和創意的聖賢,七百年前魔神大戰中,天逸君確實是使用樂器作為主要兵器,也有大殺四方紀載,只是後來沒有人能復刻用樂器大殺四方武功。)

「不過,我記得大師是有和幾位詩人高手打賭,如果在五對五比試中落敗的話,要成為詩人,但那場比賽中,大師不是贏了嗎?怎麼還是成為詩人了?」飛兒疑惑問著。

嚴大師苦笑了一下,說道:「你說那場慘勝嗎?那場十人之中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還站著的比試嗎?」
「那場比試最初就是我和一群詩人好友喝酒聊天,他們跟我說雖然大家都認同我是兵器大師,外公、內功了得,且熟稔各種兵器,又是鍛造師一族這時代最有天賦的人,能打造出上好兵器。但我依然有不足之處,只要無法打造出最好樂器兵器的我,就不能稱為完美。」嚴大師說到:「當時我立刻就反駁他,因為我不是沒有研究過使用樂器的武功。」

「高手過招,勝負往往只在一招半式之間。因此兵器的應用,往往是為了配合門派的招式,增加外功或內功的效率,以求在關鍵時刻擋住對方的殺著,或者打出破口,一決勝負。」嚴大師解釋道:「但樂器在戰鬥中幾乎是反其道而行。我們當然可以在演奏的過程將內力灌入,進而影響或傷害對手。但聲音的特性是發散,而不是集中。我確實試過,用音樂將毫無內力可言的小動物心弦震斷,令其暴斃,但面對高手時卻一點意義也沒有,或許可以干擾對手,但除非雙方在內力有明顯的差距,要打出決定性的傷害是不可能的。因此當時我對那些詩人說,樂器不是兵器,它的價值主要是輔助,或許在一對多、對付弱者的場合好用,但只能對付弱者的話,我無認同樂器是兵器。」

「當然,這樣的言論立刻造成現場分成兩派大辯論。最後決定五位詩人和以為我首的五位高手進行比試,如果詩人贏了,我就認同樂器是兵器。」說道這,嚴大師面有難色:「這就是剛剛蘇護法說的那場比試。說真的,詳細的過程我已經記不得了,一開始,詩人方利用音樂剛擾我方出招,並強化他們自身的能力,使最初的快攻戰術無法奏效;接著他們雖然有試著用音樂作為攻勢,進行攻擊,但就如我之前說的,這種發散的方式,太容易防禦了,而我方也成功讓幾位詩人受到傷害。但之後他們五位聯手發功,我心神被擾亂,記憶有點模糊,到最後我只記得我們這邊起了內鬨,在攻擊對手時常常也順手攻擊自己人,下手也不知道輕重。等我回過神來,全場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站著.......」

「那場比試場外試有人進行保護和輔助,所以並沒有造成真正的傷亡。」嚴大師繼續說:「不過這場比試也讓我大為改觀,因為如果說樂器不能當兵器,又怎能讓我們五位高手只能獲得慘勝?這打破我過去認為只靠樂器試無法和高手過招的想法。因此我認同樂器是一種兵器,過去是我對樂器不夠了解,造成誤會。而為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樂器這種兵器,因此我成為了詩人,我現在會這裡,正是因為我在進行詩人的修練而雲遊四海。」

易天對嚴大師贏了比試,卻仍能反思自己,認同對手的氣度感到佩服。

「說道這,我也想問蘇護法,怎麼會出現在這呢?」嚴大師反問道。

「我受命擔任今年度道行者小隊的領導,協助第35任道行者完成他第一次的世界巡迴。」說完,飛而轉向景天:「這位是第35任道行者,易景天;然後,景天,這是赫赫有名的兵器大師,嚴龍凱。」
「嚴大師你好,我是易景天。」
「新任道行者阿,你好。」嚴大師打量著景天:「恩,雖然內功不足,真氣平平,但這個體格身形,就算外功不行,輕功卻不簡單啊!雖說這樣戰鬥行不行難以評論,但由連三屆稱霸英雄殿護法武功比試的蘇護法當認小隊領導,我想應該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嚴大師過獎了。」景天一邊回答,一邊對嚴大師一眼就能摸清自己的功力震驚不已。

「呵呵,如果未來有想要打造的兵器,歡迎來找我。」嚴大師說:「上一任道行者駱小姐,當時就找我製作她的獨門武器,把『五色太極符』做成拳套。」

「是的,我們英雄殿也和鍛造師一族有很深的合作關係。」飛兒說。

突然嚴大師若有所思,然後問到:「對了,我記得道行者小隊是允許一般人加入的,是嗎?」

「沒錯,我們也會提通報酬。但道行者小隊本身是有風險的工作,所以必須有一定的戰鬥能力,而且考量需要團隊合作,所以也必須經過現任道行者以及小隊領導同意才能加入。目前小隊成員除了我和昏倒在這的見習巫女柳青青,還有一位護法輔佐和見習護法」飛兒回答道:「大師是有想推薦人加入嗎?」

「是啊!」嚴大師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話,不曉得敝人我能不能加入道行者小隊?」
聽到大師的請求,飛兒和景天都感到驚訝。

「有大師這樣的高手加入,我們當然求之不得啊!只怕委屈了大師。」飛兒說。

「不會不會。」嚴大師說:「我也是在詩人修行中阿,而且我現在手中只有這把還不太熟悉的琴作為我的兵器,我還擔心會不會拖類你們呢!」

「而且我聽那些詩人說,作為詩人坐大的目標,就是能為傳說做見證,並寫下傳奇的詩歌做紀錄。」嚴大師繼續說:「所以我才想說能不能加入你們。」

「大師您自己也已經可以算是傳奇人物了,怎麼不考慮寫自己就好?」飛兒問。

「哎呀,寫自己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嚴大師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那,景天你的意思呢?」飛兒回頭問景天。

「當然沒問題!」景天想,嚴大師是一個面對能將大樹轟成碎片的法術,都能毫髮無傷的高手,不論他手中拿什麼,都會是強大的戰力了。

「太好了,那我現在就跟妳們一起走吧!」嚴大師說:「然後也不要什麼大師、大師地叫了,有點彆扭,既然我都比們大些,以後就叫我顏大哥就好!」

「對了,青青會來這是說樹底下有東西在召喚她。」景天一邊說著,一邊俐落地移動到原本大樹所在的位置,發現了一顆綠色圓型的石頭。當他撿起並帶回青青身邊時,石頭竟然發光病變的透徹,像寶珠一樣。

「這是什麼?」景天驚呼。

(難道,這就是英雄王說青青是有緣人,要青青跟著循會世界的原因嗎?)飛兒心中疑惑道:「把那顆石頭帶上,我們先去和雅婷和冠鈞會合吧!」說完飛兒把青青背起來,三人一起往集合地點走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