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點王道玄幻喜劇吧!(道之眼 1.1 道行者)

料中一件事 | 2024-01-19 15:50:16 | 巴幣 2 | 人氣 58


清晨,天剛亮起,一名帶著眼鏡的瘦弱青年在窗邊望向窗外,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唉.....明天就要成年禮阿.....這一天還是要到了......」
他看了一下桌上朋友們給他的祝賀卡片
「易景天,恭喜20歲生日快樂」
「景天,成為『道行使』要好好加油啊!」
「生日快樂,景天,真羨慕你成年禮後就可以環遊世界呢!」

「道行使」這個職務,是因應七百年前魔神大戰,差點造成世界末日,為修補及預防末日降臨而產生的職業。少年回想村長師傅的教導。

「這個世界我們稱它為『道之眼』,是漂浮於太虛之間,藉由陰陽五行七種能量平衡產生的世界。」師傅王道成說。
「然而,金、水、木、火、土、陰、陽這七種能量一但失衡,只要其中一種太強或太弱,就會引發渾沌入侵,進而導致世界末日。」
「七百年前魔神大戰導致陰陽失衡,還好靈獸與人類結盟,將世界穩定下來。但為了確保能量失衡不再發生,因此當時救世豪傑之一,被稱為英雄王的人成立了英雄殿。他們從人群中種出萬中選一、能同時操作及使用七種能量的人,培養成『道行使』,每年巡迴世界一次,拜會主要靈穴及靈獸,確保世界能量均衡,避免世界末日產生。」

「環遊世界阿......」景天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
其實對於成為「道行使」景天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期待的是能出去看看廣大的世界,因為自從他在懂事以前被選為下屆「道行使」後,就沒有離開這個負責培育「道行使」的七賢村。但這也代表他必須面對可能的戰鬥,偏偏景天因為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使他身替比別人弱,真氣也稍顯不足,能不能好好戰鬥,連他自己都懷疑。
當然,景天也有他的專長,就是他從小聰慧過人,連偶爾來訪的學者都讚不絕口,認為景天不論參加哪個國家的考試,都依定能金榜題名,但可惜的是,成為「道行使」已經是景天不可迴避得責任了。

咚、咚、咚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景天拉回了現實

「小天在嗎?爸爸媽媽來看你了~~」

「在~我來開門。」景天趕緊起身開門,把父母迎了進來。

「景天,早餐吃過了嗎?媽媽準備了一份給你帶來了。」一位看上去四十來歲,但仍然美艷的女子說到,並將早餐遞給景天。

「明天成年禮之後就要出遠門了,景天你僅不緊張啊?爸爸我可是相當擔心阿!」一位瘦瘦高高的男子說到。「自從你小時候大病一場,痊癒後身體一直不好。接下『道行使』之後,每年都要環遊世界一次,老爸我很擔心你的身體稱不稱著住啊!你說是不是,親愛的。」父親說完後,用擔憂的眼神望著母親。

「這也是沒辦法啊!親愛的。」母親深情地望向父親:「如果不是英雄殿的及時搭救,小天就捱不過那場大病了阿,成為『道行使』不但是履行承諾,也是報救命之恩啊!」母親一邊說著,一邊牽起父親的手。

(嗚!我的眼睛好辣,可以不要一大早就讓我閃光配早餐嗎?)景天一邊吃早餐,一邊心裡低估著。

「我們好像還沒和小天說過為什麼當時我們會答應英雄殿,讓小天以成為『道行使』進行培養,是不是?」父親對著母親說。
「是阿,我想是時候讓小天知道真相的時候了。」母親回答道。

景天一邊吃早餐,一邊點了點頭,表示希望能知道真相。

其實景天並不排斥成為「道行者」,七賢村是一個英雄殿位培養人才所建立起來的特殊村莊,雖然英雄殿是有些怪人,但基本上都是好人,對景天都很好。在訓練上,文科對勤奮的學霸景天來說當然不是問題,武科部分雖然景天表現較差,但英雄殿只在七種能量的掌控上較為嚴格,內功、外功並不會對體弱的景天強人所難。成為「道行者」的條件,就是有同時掌握七種能量的資質,有天賦加乘下,對勤奮的景天一樣沒有難度。此外,「道行者」是世界的守護者,也是受到敬重的職業,只是景天身體不好,怕無法勝任,加上自我要求高,希望能做出一番成就,而有些焦慮罷了。

「兒子阿,你也知道,父母以前是賣藝人。」父親緩緩說來。「原本我們分屬不同劇團,但在某次聯合公演時一見鍾情。之後我們就脫離劇團,成為了雙人組。」
「多快二十年了,那還真是令人懷念的時光阿。」母親說道。「我們兩人當時還蠻受歡迎的,邀約不斷,過了一段充實的日子,我們也在那時結了婚,並有了你。」
「當時世道不易,雖然很想給你們母子倆好日子過,但努力的工作,賺的錢也不夠花費,也存不到什麼錢。」父親的語氣有些沮喪。

(看來邀約雖多,但薪水也少,藝人也是挺辛苦的)景天心裡想著。

「但再怎樣也不可能讓你們母子倆吃苦。」父親繼續說道:「所以在親愛的懷孕期間,不論到哪個都市演出,我都會租下最好旅館的帝王套房,並聘請當地嘴有名的廚師準備孕婦餐,親愛的能舒舒服服的好好養胎。」

(等等!能這樣奢侈的生活,為什麼存不到錢?)景天心中充滿了不祥的預感。

「沒錯!在小天寶貝出生後,我也堅持一定要用最好的!」母親接著說道:「為了避免小天吃到壞東西,所以我都買的用最高級銀所做成的餐具,都讓小天穿品質保證、真材實料的皮草,連小天的奶嘴我都要鑲有夜明珠的款式,這樣不但在夜裡可以看到小天在哪,小天也不用因為沒有光而害怕。」

(痾....那些東西我小時候的玩具櫃裡好像都有....但我不怕黑啊!不對!重點不是這個,你們夫妻倆也太揮霍了吧!!!!!)

「但世風日下,我們還是遇到那害了小天的壞人。」母親幽幽地說道。
「沒錯!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可惡的嘴臉。」父親忿恨地說到:「那天是小天生日,我帶著你們倆去頂級餐廳盛大慶祝,不小心算錯了錢,差了幾個銅錢無法住帝王套房,只能住將軍套房,還堅持說不能先賒帳明天再補,氣得我帶著母子倆離開,去找別間旅店。」

(你們真的覺得自己沒問題嗎?)景天已經有翻白眼的衝動了。

「偏偏這個時候下起了大雨,我們一家人都淋成了落湯雞,好不容易找到落腳處,小天卻已經開始發高燒,生了那場大病。」母親難過地說到。

(原來兇手就是你們!!!!!!)景天內心大喊著!

「隔天我們匆匆忙忙地去找大夫醫治,還好遇到醫術高超的英雄殿醫生,治好了小天的病。」父親繼續說道:「也是在這個時候,英雄殿發現小天有『道行者』的資質,邀請我們讓小天作為第35任道行者候選人。」
「其實一開始也是很猶豫的。」母親接著說道:「『道行者』雖然地位不低,也沒有要求一定要加入英雄殿,但終究有面臨戰鬥的風險。現在太平之時,除了家族原本就是英雄殿的人,大概也就孤兒或窮人才會答應。」父親在一旁點點頭附和。
「不過因為小天大病初癒,使我們有了安定下來的想法,在討論後我們詢問了成為道行者候選人的待遇。」
「首先,他們會在七賢村提供免費的別墅及免費的管家。」「沒錯,免費送一套房。」
「再來,英雄殿也會按時給付不虞匱乏的俸祿。」「不用工作就有收入,好棒!」
「最後,由於我們夫妻倆小有名氣,願意的話會安排餐與英雄殿特種慶典的表演,費用另計。」「藝人的夢想,免費世界巡演!」
「所以我們就答應小天成為行道使候選人了。」

(阿阿阿阿!!!!所以說,你們就這樣子把我這個兒子給賣了!!!)

「小天阿,雖然我們希望你之後要好好補護自己,但英雄殿是我們家的大恩人,你也要全力以赴啊!!」父親勉勵到。

易景天有種心中某個東西斷裂掉的感覺。「是是是,每日自行訓練的時間也要到了,這也是我最後的行前訓練了,如果沒事的話,就讓我準備準備吧!」景天一遍說著,一邊半推半就地把父母送出門。
「終於把這對活寶給送走了!」景天略帶抱怨的呢喃著,同時也開始換裝,為接下來的戰鬥訊練作準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