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點王道玄幻喜劇吧!(道之眼 1.2 萬中選一)

料中一件事 | 2024-01-22 09:00:08 | 巴幣 0 | 人氣 60


易景天已經整裝完成,他穿上厚皮甲以及由厚布做成的防具,腰間繫著皮帶,上面除了一個小型的皮囊外,還綁著一把匕首和一把彈弓。

因為生過大病,體質不良的景天在外功、內功上難以高強度的訓練,施展法術用的真氣也略顯不足。不過因為父母都是身手矯捷的賣藝人,景天也得到父母的遺傳,在輕功上的造詣可以說是同屆中無人能出其右,再加上道行者的天賦,景天其實已經開發出自己一套特殊的作戰方式。

「這不是準第35任道行者易同學嗎?」訓練場管理員看到景天,熱情的問候起來:「大家都為了明天的成年禮忙進忙出,易同學你也太認真,出發前還來這邊練習,行李都準備好了嗎?」

「大叔好,行李我已經準備好了,因為英雄殿有說會派人護送,只要帶隨身行李即可。」景天回答道:「而且我其實蠻緊張的,靜下來反而覺得煩躁,加上師父和大家都忙進進出的,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才想說來練練筋骨,順便紓解一下壓力。」

「沒問題,大叔我正賢得發慌呢!易同學,這次你要什麼難度什麼屬性呢?」
「那就難度三、隨機屬性吧!」
「挑戰自己的極限嗎?沒問題!有我大叔在,我會確保不會出事的。」

七賢村作為英雄殿培養人才的地方,因此設有專門培養魔物作為訓練學員的訓練場,雖然訓練場管理員多是英雄殿從一線退下來的待退人員,但對擅長保護、回復的戰技和法術的英雄殿來說,確保學員在訓練過程安全無虞是沒有問題的。

「我已經設置好,易同學,你隨時可以開始!」

景天步入訓練場,這是一個由湖邊森林,帶著一小塊沙灘和草地的場地,此時,正有三隻木精站在湖邊沙灘山,正準備向景天進攻過來。

「是木精阿....」景天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思索戰鬥策略:「木精是是木屬性的,怕金。是利用藤蔓攻擊,獵物綁住後,勒死或綑綁至餓死,成為肥料養分的魔物。雖然砍掉藤蔓後久失去攻擊能力,但水生木,如果讓它們接觸到水源,就會再生,砍掉得藤蔓也會再長出來。因此戰鬥的第一步,是讓它們遠離水源,在用金屬性攻擊各個擊破。」

決定好了戰術,景天從皮囊中拿出三顆石頭,並將金之真氣注入期中,瞬間,原本黑色的石頭綻放出銀光,就像金屬一樣。然後景天更進一步把真氣運作到腳上。

(腿力強化!!!)景天把偵緝轉換成陽之能量,一種強化萬物,恢復生機的能量,並用來強化自己的腿力。隨後,景天一腳蹬在旁邊的樹幹上,用力向前躍出,同時抽出腰間的彈弓。

咻~咻~咻~

景天一口氣連續把三顆附有金屬性的石頭射向木精,這三發的目的並不是直接打敗木精,因為有厚樹皮保護,就算有金能量的加成,石頭造成的打擊性傷害仍難以造成致命傷,刀劍的劈砍才是對付木精的最佳方式。因此,景天瞄準的是木精偏後一點的地方射擊,主要目的是將木精趕離湖邊,避免木精一直再生,難以打倒。

然後木精行動緩慢,走在最後面的木精無法閃過石頭的射擊,在金能量的加持下,石頭貫穿的了木精的身體,木精停下腳步,痛苦呻吟。
在空中正要落下的景天,已事先將匕首握在手中,並緩緩將金能量注入匕首之中,由精鐵製成的匕首,在注入金能量之後,發散著在白天也是肉眼可見的凜冽銀光。看到其中一木精中彈,景天便在落下的過程,利用重力加速動,順勢將受傷木精一刀兩斷。

這個世界的魔物是由混沌瘴氣凝聚而成,在死亡時,除了會遺留下已經實體化的部分,其他部分會以混頓能良散去,因此,那隻被景天劈斷的木精,很快地就灰飛煙滅了。

見到同伴被打敗,剩下兩隻木精也回頭用藤蔓聯手攻了過來。

景天落地後,先觀察剛剛那三顆石頭打到哪裡,便立刻回頭看兩隻木精如何攻擊。

左邊的木精藤蔓偏高,應該是攻上盤;右邊那隻的藤蔓幾乎貼地而行,沒意外就是攻擊腳了。如果雙手雙手都被藤蔓綁住,那局勢就糟了。

因此景天決定畫主動為被動,主動向右邊跳去。果不其然,右邊的木精立刻綁住景天雙腳,不過這早在景天預料之中,他立刻用發著銀光的匕首把綁住他的藤蔓砍斷,在金能量的加持下,閃著銀光的匕首,切藤蔓就像硝泥柱一樣,輕易就被斬斷了。

然這時左邊木精的藤蔓也已經攻至,迅速的纏住景天的雙手。

不過景天早已有對策,趁著強化腿力的陽能量還未完全散去,景天用力往地上一蹬,順勢撲進木精懷裡,並將匕首刺進木精體內。

阿~~~~~~~~~~~~~

木精發出一聲慘叫。但匕首太短了,木精皮也很厚,雖然重創了木精,卻沒辦法倒打牠。但景天不但沒有不悅的表情,反而露出一抹微笑。

「釋放吧,金能量!!」一道銀光從木精體內穿出,原來景天將他附在匕首上的金能量釋放,從內部對木精進行破壞。木精無法承受這樣的傷害,化為烏有。

最後一隻木精見狀害怕起來,再加上藤蔓被砍斷,因此往湖邊跑卻,只要碰到水,牠就可以再生。

「哼,果然掉進陷阱了阿。」景天說著:「金刺術!!」

三道如利刃般的銀光從地面乍然伸出,貫穿了最後一隻木精。仔細觀察,這三道銀光正是從一開始設出的石頭中發出。能做到這點,是因為景天一開始注入的金能量就有兩層,一層深入石頭中心,由於石頭屬土,土生津,金能量可以穩定藏在石頭中,不易消散;第二層則是鍍在石頭表面,最為首次射擊的攻擊用。在石頭落地後,表層的金能量隨即散去,似乎變回普通的石頭,但其實石頭內在還暗藏金能量,成為最後狙殺木精的「金刺術陷阱」。

啪、啪、啪、啪。「不愧是萬中選一的道行者啊!!」管理員一邊鼓掌,一邊稱讚著。

「您過獎了,我的外功、內功和真氣量,都還是不行啊。」景天回答到。

「但能將武功、仙法融會貫通,才是能真正的強者啊!一同學已展現出這樣的才能了。」管理員依然表示佩服。「怎樣?還要再來一場嗎?」
「不了,明天就要出門了,今天還不要太累了,謝謝大叔。」說完,

回到房中,景天再一次檢查行李。這時,景天看到他學習時做的筆記,不禁想起了以修練行的過程。

景天已到行者候選人來到七賢村修練,所謂的道行者,是為了當這世界五行陰陽失衡時,進行
修補並避免末日降臨的人。雖然這世界除了人族外,還有神、魔、靈獸、魔物等種族,但除了人族以外,其他種族終其一生只能使有最多兩種能量,而且大多都是單一屬性。然而,人族雖然所有人都能使用七種屬性,但每個人卻有不同的屬性適應性,也就是每天能使用的屬性類別數。人族的屬性適應性是三到七之間,這個數字代表的是一個人一天最多使用的屬性數,一旦達到上限,這天就只能施展已經施展過的屬性法術。

舉例來說,假如小名屬性適應性為三,當他今天施展過水、火、木的法術後,雖然仍能繼續施展水、火、木的法術,但當施展陰、陽等其他法術時,會無法施展,直到隔天,他才能重新再選三個屬性。

道行者為了隨時能修補任何屬性失衡,因此要求屬性適應性必須為七,也就是隨時隨地都能施展七種屬性的法術,沒有限制。能符合道行者的資質的人,據統計每一萬人才會出一人,這也是為什麼剛剛的大叔說景天是萬中選一。

景天在修練的過程中,因為內功、外攻、真氣都比不過別人,因此為了補強自身的不足,景天閱讀大量的書籍,了解不同魔物的屬性、特性和攻擊方式,建立戰鬥的方針;也研究各種地形適合的戰術和走位,強化自身輕功的應用。此外,成為道行者就意味著七種屬性的法術都要修練,無法專精特定屬性,因此景天也利用這點,放棄各屬性的大行法術,專注於小法術的應用,以及屬性賦予等消耗真氣較低的技術上。而這樣利用自身優勢、迴避自身劣勢的修練方式,也讓景天逐漸嶄露頭角,受到眾人的認同。

然而回想到這,景天不免又擔心起來。
(再訓練場都是熟悉的魔物和地形,以後就要面對未知的魔物和地形,我真的還能表現這麼好嗎?)
「唉.....」景天嘆了口氣:「不知道晚上師傅是不是忙完了?晚餐後再去和師傅討教討教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