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鼠托邦(Ratpotia)第三世第二日──修啦──

小新 | 2023-11-19 23:02:52 | 巴幣 0 | 人氣 179

首先先上這系列的連結目錄

今天2023年11月19號,為什麼上一篇叫苟活?因為我一直以為要完蛋了,資源不比之前豐富還不小心鬧飢荒,沒想到隔離策略成功最後活下來了。
不過今天也沒好過到哪裡去,昨日訂下了要填掉疫鼠之穴的目標,所以馬上改祭犬神殿,沒有建查稅所等注意到時財庫已然虛空,想改拜鼠神殿徵稅也沒錢,想說鑄幣所造五百塊趕快改祭,誰知道完全趕不上無業鼠民搶錢的速度,然後就暴動和入侵連著來,一直忙到查稅所建好才想起來要截圖,默哀在暴動中犧牲的受難者。
燒完的骨頭真的能送進磨坊!
要攻略疫鼠之穴的話建議最好蓋王室鐵匠鋪,丟進相對素材就能製作裝備,闊劍和鎖子甲加防禦還挺有感的,不過鎖子甲移動速度只有加10%,比預設防禦(破損的衣服+20%移動)還要慢10%,沒有要戰鬥的話建議換回破損衣服。
製作武器防具要玩小遊戲,會有指令由右至左移動到鐵砧上,能有兩次容錯,一開始沒看懂要玩節奏遊戲開場就直接狂敲直接失敗。
不過志仁有夠搶鏡的,我要看女王阿。
做好弓箭就去卑鄙別人,意外發現砲擊鼠居然不會反擊,話說一個人射有點慢不曉得有沒其他弓兵種。
情況比較緩和,甚至可以查看敵兵種類,首先之前我一直稱為疫鼠碑的其實叫疫鼠之穴,會生成挖地鼠、瘟疫鼠、飛鼠和砲擊鼠,看起來會帶部隊鑽洞的應該就是挖地鼠。
稍微講一下每個建築使用介面都有個設定分頁,可以調工作範圍,感覺這比小地圖好用多了。
雨水蒐集裝置做錯了,y型漏斗應該要再往上一格,老鼠無法通過一格高的通道,導致後面的水都撈不到。
雖然資源不夠多樣,但也算是穩定了開始有些餘裕,連學校都蓋起來了(注意要先蓋木工廠做工具),然後任職的教師會定期帶來最迷惑人的選項──話說智慧是幹嘛的?
力量有助於挖土、砍怪、搬東西而敏捷增加移動速度,但是智慧──
至少我還沒看過女王有因為什麼行動而升級智慧的,雖然不清楚功能,但機會難得就選智慧吧!
話說卑鄙敵人也算是一種智慧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