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鼠托邦(Ratpotia)第三世第一日──苟活──

小新 | 2023-11-19 11:00:26 | 巴幣 0 | 人氣 163

首先先上這系列的連結目錄

今天還是2023年11月18號,直接開了第三世,忽然感覺有點像在玩盜賊遺產,第一代的盜賊遺產超好玩,第二代太難又多了下踢操作複雜了起來,依然好玩但比較不喜歡。很多模仿洛克人的遊戲也都會新增一些操作,但感覺還是原版單純的操作模式比較好。

又不小心扯遠了,慣例刪檔,國旗這次換平底,忽然想起公司的客戶評比前年要求93分及格、去年94分而今年要95分,TMD這規範是不是打算五年後超過100分啊?神經病!

又又又歪題了,這次不僅守精兵政策了,感覺敵人依時數增加的難度比較高,繁榮等級好像沒什麼影響,也可能是因為我都在一、兩等就滅國了。
就算如此也不代表不篩選了,特性笨拙、虛弱、自然人、金錢主義還是得避開。
上一世一下子有找到鐵礦,反而沒有銅,但是鐵礦還要跟其他不知道什麼類似粉末東西才能合成鐵碇,所以到最後才沒強力的兵種和兵器可以反擊。這次起始點右側沒幾步路就有幾塊,剩下就是研發了。
其實往下挖蓋建築並不是好主意,建築蓋地上不夠用再築高比較好,我弟弟從事建築相關行業曾說往地下蓋一樓的費用可以在地上蓋三樓,可是玩遊戲總不會在意這些細節,現在回想起來為了蓋建築物花費時間、金錢挖洞確實很傷。
其實很想要由左而右蓋牛神殿、犬神殿、鼠神殿、王室床、法典、移民入口,這種充滿寓意的建築排列順序,移民一進來就要看法典,而法典有王室支撐其執行力,王室背後有神支撐合理性,最後你們這些移民給我像狗一樣聽話、像牛一樣興勤工作!
──不歡迎哈士奇──
用這孤島隔離疫情吸引三塊疫鼠碑的火力,但還會是有少數疫鼠挖洞進城,但此時也發現了大問題這次地圖兔窩只有一個,開始沒糧要涼了。
其他兔窩還跟城鎮還被隔離島切割開,變成女王要親自繞路去狩獵。
因為之前聽人說疫鼠碑拆掉還會生,所以主觀認為拆了到了入侵日還是會全長回來,但是似乎是我想錯了,可能是初期可以不管,但敵兵增加後要開始拆,而陷阱和維修廠研發起來後規劃入侵路徑即可更輕鬆管理吧。
但現在得先處理糧食,再把累積的魔物清除,穀物沒庫存要蓋農場超麻煩的,拿在手上的不算庫存,放進倉庫又會給賤鼠吃掉,好不容易在拿著穀物的情況下看到有老鼠搬穀物緊跟入庫才成功建立農場,還好其他建材沒缺。
不過期間也死了兩條勞贖,這兩條的特性還不錯說,塵歸塵土歸土,進焚化燒出骨,話說這骨頭該不會可以丟進磨坊加工成製作鐵碇的粉末吧?有點黑暗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