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鼠托邦(Ratopia)第一世第二天──澆熄──

小新 | 2023-11-18 10:12:17 | 巴幣 10 | 人氣 597

首先先上這系列的連結目錄

好了,今日是2023年11月17日,現實第二天到來,繼續本應該亢奮的精神來記錄這次的悲劇。
因為要執行精兵政策,新移民想入戶可不容易,卻意外發現「活躍」特性似乎不錯,「熟練」能更快的產出,而「活躍」可以靠更高工時超越,前提是多出來的30%時間都拿來工作,假如有11%拿去吃飯、追劇、打洞洞那就虧了,可是女王根本不可能一直盯著某隻老鼠的活動,實在難以抉擇。
要說缺點的話可能是不能在舞台任職,畢竟你用睡眠換來的工作時數大家都在睡覺娛樂個空氣啊!喔女王是不用休息的,可是也不需要娛樂,只要命令你們這些鼠輩就是最大的娛樂了。
意外發現蝙蝠洞旁居然有蜘蛛,啊啊啊啊!又是第一次遇到的新要素啊!
喔,因為研發的地刺陷阱所以想幫疫鼠在上面安排條天堂路,跟另一塊墓碑接在一起,只是地刺有使用次數限制大概只能刺五下就要進維修狀態,但是能無差別攻擊地上所有生物,對,所有!女王和士兵也一視同仁!
發現新增第四座疫鼠碑,尋找到墓碑位置時也同時發現新要素,這是蠶吧?不過此時內心已經亢奮不起來,雖然文明等級還在一級但隨著時間增加進攻力量卻越來越強烈,然後──
文明二級了!TMD敵人進攻力量又要強化了,哈哈哈啊啊啊啊啊──不過期間也發現了些有趣現象。
夏日的豪大雨造成淹水現象,兔睡到最後被淹死,心想可能能做成自動農場,之後在網路上也看到確實有人實現了,靠著兔子能下樓梯卻不會爬上樓梯的特性堆積在地下三層,再靠累積的雨水淹死,不過撿東西還要靠無業遊民或女王自己來。
第四座疫鼠碑的挖洞到孤島,當時只開心地想說可以把攻擊時間打得更散,事後仔細想來其實能做成監牢,只要別在第四座疫鼠碑附近蓋建築牠們也只能鑽到這邊接受監禁,另外敵對生物其實也有狀態值,隨著行為升級移動速度或攻擊力,也會因為沒有進食而飢餓!只是不曉得會不會餓死,聽說村民要餓死需花一小時。
假如能接雨水的話或許能更快的水刑處決,只是這邊接不了雨水,原本長凳的位置就是想接雨水給村民洗洗腳,再讓取水員裝回去給大家開開心心的資源回收,可是雨下了好幾次都沒累積,後來架梯上探才發現有遮蔽物。
隨著敵人攻勢越來越猛烈,女王也需要休息啊!
可是休息就得減少操作時間,大部時間都拿戰鬥,無法升級村莊而敵人卻隨時間越來越強越來越多,建立的陷阱也不敷使用,士兵則應精兵政策只有一名,最後在敵人猛烈攻勢下女王倒下了,這找到異常多東西而亢奮的一世拉下帷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