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終遠的威爾修 -ErroR:salvation-第三幕

薇兒 | 2023-11-11 18:50:32 | 巴幣 0 | 人氣 183

  終於是玩完了第三幕,終遠的威爾修不愧是致鬱系遊戲,在第三幕當中即便算是『好』結局,也很難是全員存活的大團圓模式,不過若是真搞個全員大團圓的和樂模式似乎也是有點微妙......,莫名便當再強行復活都是屬於讓人白眼翻到後腦勺類型的劇本。
  若說伊孚是封面擔當的表官配,那麼第三幕可追求的角色就是故事真相線中的裡官配了,只不過跟官配沾上一點邊的我基本就很難變成本命(所以說這到底是什麼官配與年下不適的症頭?)
阿道夫
CV:八代拓
安庫
CV:興津和幸
  本回的瑟蕾思由覺得自己身為死神害死太多人開始,而阻止她在彼岸花田中自殺的人就是自稱是與死神同族的『死亡看守人』-安庫。
  握住了瑟蕾思準備自盡的劍、指稱她既然身為死神就應該活的囂張跋扈一點不要緊,既然眾人都害怕她,那她何苦自虐自怨自艾?
  『要不要和我簽約成為魔法少女?』←不是這棚的!
  安庫提出可以暫時以他的能力抑制住她的死神之力,代價便是她要活著找出詛咒的真相。
  阿道夫本人倒是覺得這傢伙很可疑就是,但另一方面他也是感謝這個可疑至極的男人救下了想自殺的瑟蕾思。
  在發生處刑人殘殺事件之後,瑟蕾思被帶到阿道夫家躲避,不然留在孤兒院只會有一票無聊人照三餐上門像是罵跟自己老公通姦的狐狸精一樣的罵瑟蕾思和收留她的莎樂美修女。
  阿道夫算是一整個過保護,完全不讓瑟蕾思知道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以及處刑人實際上還是到處殺戮,被瑟蕾思抓著追問時他是這樣說的。
  直接被瑟蕾思毫不留情的吐槽了!
  阿道夫算是很奇怪,這個國家的人都只能活到23歲,阿道夫是21歲卻完全沒有出現任何被詛咒侵蝕的狀態,而他本人也說著自己完全不想成為再生之人,這點讓瑟蕾思很不開心,畢竟阿道夫總是這樣答應她......
  她希望可以找出解除詛咒的方法,讓阿道夫和其他人都可以好好的活下來,而在想問似乎看透一切的安庫時,就像一些動漫的設定,他無法說出關鍵的情報,世界會直接給他物理消音。
  關於詛咒的事感覺王室會知道的比較多,眾人便與妲尤合作潛入王宮書室,卻因不明原因開啟了消失的密室,得知了過去曾有一位女王試圖解除詛咒,但最後卻被王室其他成員背叛殺害,連她唯一的兒子也被弄死了(現在在王位上的就是女王的兄弟)
  而陰謀的真相也漸漸解開,王室公佈了所謂解除詛咒的辦法......便是將瑟蕾思直接活祭。
  然而......真實的目的是只是要更好的操控人民,他們抓獲了能解除詛咒的瑟蕾思以及不老不死的安庫只是想做研究把他們的細胞用在自己身上實現『只有自己』的不老不死、永恆統治的慾望,至於百姓只是他們煽動的工具,更甚者其實最早的詛咒根本就是王室中人的陰謀。
  將一切罪魁禍首推給所謂的神、而只有他們的技術能讓百姓不斷重生,想要再生就得乖乖服從王室,所以調查真相的女王被殺了、研究出再生技術的席安也在他們抹殺的範圍之一。
  那個一直在贊助卡普希諾以及琴的人真面目也在此揭露。
  之前總是以活潑開朗天真無邪形象出現的妲尤,這線其實從第一個角色開始就已經埋了,他的研究是復活沒有備份的母親的身體然後輸入母親的記憶讓母親復活。
 
  他真正的身份便是那個深入調查詛咒真相而被殺死的女王獨子。
  其實他這瘋狂的反派我不大討厭他,雖然有些手段實在......,他贊助卡普希諾的更強悍身體的研究以及想復活死去愛人羅莎莉的琴,從開始的各種事件實際上都是由他展開的。
  妲尤一直看不順眼這國家的人民輕賤死亡、想著反正備份重生就好,而這些人為了求生就可以將昔日交好的人往死裡推,所以要改善這個國家就必須讓全部的人通通去死,然後他解除詛咒、研究出普通人的生命基因、讓這國家之後的人可以活的像個正常人。
  他可以很殘忍的對璐卡下狠手,但他沒有對娜迪雅出手,大概是因為娜迪雅那個成為普通人、不想遺忘身為人類的時候與人擁抱的親密感與他母親的想法一致。
  所以即使瑟蕾思等人的三觀是正常的,但為了他的願望只能叫他們為了人類的未來去死了。
  因為母親的備份被毀掉又慘死,他手邊沒有能復活母親的基因,而在彼岸花田出生的瑟蕾思除了與彼岸花同化之外也吸收了母親所流的血,於是她體內有著母親的基因才能在王室書庫開啟只有王族才能進入的房間,除了活祭她之外,就是要採取她的基因來做為基底復活他媽!
  這裡也公開了另一個真相......
  莎樂美修女就是那個逝去的女王-克里絲.雷夫波瓦爾。
  她在頻死的時候是席安救了她,她收集特殊孩子的目的也是為了培養出優秀人材協助席安研究,而被傳為死神的瑟蕾思和身體異常強健的阿道夫她原本也是打算送去給席安研究的,只不過在經年累月的相處當中她漸漸將他們都當成了自己的孩子。
  聽到母親說這些話直接讓妲尤抓狂了。
  妲尤殺死了莎樂美,在看似慘敗之後又強行的讓瑟蕾思成為了實驗品。
  眾人抓狂想宰了妲尤
  妲尤正式便當
  之後便是阿道夫與安庫的真相。
  阿道夫其實根本不用擔心詛咒,因為他是第二個來到此處的漂流者,在『瑟蕾思死後』他被發現了擁有超過23年的壽命就直接被席安帶去『深入研究』,在這研究過程當中他的體質漸漸變異,就是被切手斷腳也還能再重生。
  這設定有沒有眼熟呢?安庫這個『死亡看守人』便是被大切八塊也還可以再整隻復活的設定。
  遊戲初始的時候,是以瑟蕾思的自殺開始,然後畫面一轉,瑟蕾思在自己房間醒來,而這實際已經跳了一個時空,在那個時空趕來的是來不及救瑟蕾思而感到後悔的阿道夫。
  之後的阿道夫被席安帶走做研究,讓人民的壽命從18歲變成23歲才會詛咒發作,而後阿道夫知道了彼岸花有吸收毒素的功用就想著如果讓彼岸花開滿全國是否就能夠去除瑟蕾思身上的『死神』標籤?通過國外穿越時空的技術他來到了五百年前的亞爾斐謝爾。
 
  讓伊孚的先祖在全國種滿彼岸花,然後就開始不停等待瑟蕾思再次出生。
  經過研究得知或許有一種方法可以做為解毒劑讓瑟蕾思身上的毒性解除,整個就是以毒攻毒的方法。
  所以他開始不停的吃花,而花的毒性也讓他感到十分痛苦。
  期間也非常的痛苦掙扎、自己為什麼要忍受這種痛苦?為什麼瑟蕾思還沒有出生?
  而當瑟蕾思真的出生的時候他又因為身上的毒而無法動彈。
  已經改名為安庫的他這次終於成功阻止瑟蕾思自殺,但因為『他自己』-阿道夫也在同一個時間帶內,所以他無法直接告訴瑟蕾思真相,只能引導她去尋找。
  雖然之前的瑟蕾思完全搞不懂安庫到底想幹嘛?
  他幾百年的願望就是可以看到瑟蕾思的笑容,所以他總是跟阿道夫進行沒營養的吵架(不就兩個相同的人在練肖話?)
  在人家行事曆上塗鴉
  連被瑟蕾思制止都是異口同聲
  順便罵罵『以前的自己』說要守護瑟蕾思不過嘴上說說,卻從來沒有真正的行動。
  在瑟蕾思毒性加重即將死去的時候連忙想給瑟蕾思解毒,但因為對付基本毒性的抗體還是不足更別說是更加深層的中毒,他就更賭爛那個因為過去被抓去實驗而讓人壽命延長的事。
  在阿道夫結局嘛......跟阿道夫幹上一架確認現在的阿道夫有資格繼續保護瑟蕾思。
  對,他便當了!
  會有好結局是再加上現在也曾被抓去實驗開始有再生基因的阿道夫的血才花了五年的時間讓瑟蕾思恢復、詛咒解除、國境開放。
  而安庫結局就是.....
  瑟蕾思的毒已經無藥可救,所以他們就一起死吧!
  放火燒掉所有的彼岸花一次將所有吸收的毒性釋放。
  阿道夫那個結束就可以開啟各個角色的完美結局了。
  實際上呢在安庫心裡最適合瑟蕾思的人是伊孚,其次是馬蒂斯,至於璐卡跟席安雖然看著挺討厭的,但或許可以給瑟蕾思不同思維,唯一一個看不順眼的就是阿道夫!
  啊.....對了,補充說明一下之前我說處刑人死的時候來滅他口的聲音像是莎樂美修女嗎?那個的確也是莎樂美的聲優-桑島法子小姐役的王女(身份是女王的姪女),畢竟是同一個人所以聲音是一樣的,妲尤也抓狂過叫她不要用跟他媽一樣的聲音跟他說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