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終遠的威爾修 -ErroR:salvation-馬蒂斯.克洛德篇

薇兒 | 2023-10-20 19:56:01 | 巴幣 2010 | 人氣 301

  進入新的遊戲,據說這遊戲完全是致鬱系,目前在第一條線……,嗯,確實是血漿噴好噴滿,但我說那個劇情文本寫的用手把心臟掏出來那個你倒是畫出來啊(大嬸這好歹是乙女遊戲,妳的口味一定要那麼重嗎?)
馬蒂斯.克洛德
CV:天崎滉平
  故事發生在一個偏遠的西歐名為『亞爾斐謝爾』的小國,這個國家四面環海,裡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也進不來(好啦,就跟那個奧林匹亞的晚宴只有少數漂流者來到一樣,這數十年來只有一個漂流者來到了亞爾斐謝爾),這個國家被漆黑的彼岸花-諾瓦吉所圍繞,所有的百姓像是受到詛咒一樣會在23歲時死去,而在鄰近23歲時也經常發生嬌襲一身是病的狀況,然後就不知道怎著得了一個『被死神所迷戀的國家』雅號。
  而咱們的女主角-瑟蕾思就……挺倒楣的,身邊的人經常在23歲前就死了(其實這在他們國家也不是什麼稀罕事),但人類就是有那種『抹生牽拖厝邊』的破毛病,就把她稱為『死神』、認為所有人的死都跟她有關,大概是那種三天沒大便、出門踩到屎都是她這個死神的詛咒這樣,就是說她閒話也毫不避諱本人、用著她聽的到的聲音竊竊私語,我說人家要真有詛咒的能力的話早把你們咒殺的一乾二淨,你們不就是欺負人家是個孤兒好欺負嗎!可偏偏咱們女主角就是從小被人PUA到認真的覺得全都是自己的錯。
  好啦,某天瑟蕾思回孤兒院路上就很衰小的目擊命案,血漿不客氣的噴好噴滿,值得鼓勵的是……血是紅色的而不是那種為了維持皇城之內的和氣變成黑色或是槍彈辯駁那種活像是被漆彈打到而已的粉紅色。
  基本上有腦子的人都會知道這種殘殺十餘人、身體被切的稀巴爛、臟器被取走……不管怎樣這鍋都不會往連隻雞都殺不死的瘦弱女主頭上扣吧!眾人還真又開始閒話這些人就是女主殺的!(我看你們要是死了爛了唯一還在動的大概是那張說人閒話的嘴)
  然而……咱們瑟蕾思小妹妹還又真的開始覺得是自己死神的詛咒害死他們的,看的我超想猛搖她的肩膀叫她『妳給我清醒一點啊!』
  於是乎到之後就是可以攻略的男角們的義警隊(兼萬事屋)跟女主開始調查這殘殺居民的處刑者事件,也因此認識了富人區的小公子-馬蒂斯.克洛德。
  前面的共通路線還會知道一些遊戲的設定,亞爾斐謝爾的百姓雖然註定在23歲都會死,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他們研發出了一個再生技術,也就是做出自己的人造人然後保存好自己的記憶等,在你死了之後就能把記憶下載到人造人身上,然後繼續活23年……以下重複,而要使用這個技術的前題就是-錢!研究出這個技術的人也大約這樣活了60年,但外貌年齡依舊是二十多歲、還跟瑟蕾思的養母修女莎樂美像是自小熟識的惡緣,兩個一見面就是唇槍舌戰,他也是可攻略角色(這樣算上去這傢伙起碼有80歲了耶……,不知道他跟女主的路線是怎樣,目前想到他的實齡就覺得根本爺孫戀吧!)
  這遊戲麻煩就麻煩在……不似其他遊戲,可能就只鎖一個角色的路線,可能得先攻略完一個普通結局然後去攻略完其他人完美結局之後才能再回去開他的完美結局(我玩過這樣的遊戲,但我現在突然想不起來是哪個)。
  終遠的威爾修整整鎖了三個角色,要完成璐卡、馬蒂斯、席安(前三輪只能攻略出這三人的絕望結局),然後三人絕望結局攻略完成後才能開啟伊孚路線,攻略完伊孚後開啟所謂的第三幕救贖結局,通完第三幕救贖結局才能再回去完成璐卡、馬蒂斯、席安、伊孚的救贖結局。(中間沒事就死的中途結局就別提了,希望我能在2023年結束之前玩完啦!)
  好喔,回到馬蒂斯身上,他主動找上眾人說想提供線索,其實這處刑人最早都是在富人區活動,但這些消息都被皇城給封鎖了,而近來的受害者卻蔓延到了平民區,但皇城卻不打算處理,只打算靜悄悄的把這事給帶過去,這個當然沒法被主角群們接受。
  那些被殘殺的屍體被直接拖去埋了,而做為研究出再生技術的男角席安單純就好奇這些屍體到底發生什麼事想要驗屍,也因此才會找上身為平民區義警及萬事屋的男角群,當然啦,本來是想要人家去盜墓,但最後沒成,也引出一個訊息-這些屍體有被殺的也有『自殺的』,席安主要是想研究那些『自殺』屍體是出了什麼事,只不過本來運送屍體的皇城近衛隊也被殘殺、那些有疑問的屍體也被砍的更加稀巴爛、讓人覺得幕後有人不想他們查出個所以然來,會發現這件事還是因為……殘餘的肉塊數量與死亡人數對不上。
  本條路線的馬蒂斯也是處刑人的受害者之一,他的哥哥卡繆在他眼前被處刑人殘殺,所以他活著的目的就是要給哥哥報仇,但平時的他基本是個嚴重社恐、不大出門,附近的人也最多只知道克洛德家有個害羞的小兒子、平常都是由一個名為『琴』的管家在照顧他。
  遊戲會將一些細碎的線索放在日常當中,像是琴有著一個名為羅莎莉的戀人、兩人暫時見不到面,而他們決定不要靠再生技術活下去,因為這再生技術雖然可以保存人的記憶,但有個東西無法複製,那就是『情感』,即便之前愛的熱烈,但在重生之後,那個感情就只變成了一段記錄,無法再回憶起那怦然心動的感覺,你問我為啥寫這段?嗯,之後告訴你。
  眾人追殺著處刑人,靠著人多勢眾加上某個可能有路怒症帶著『我他媽的撞死你這王八蛋』氣勢的馬蒂斯直接開車衝撞處刑人讓他帶著傷來抵抗眾人圍毆。
  原本以為可以帶走處刑人之後好好的拷問,但卻從天而降強酸將處刑人之接給融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聽錯,那個滅口人的聲音怎聽著像是莎樂美修女?)
  一下子失去復仇目標的馬蒂斯進入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而做為哥哥卡的幼馴染管家琴找上了回到孤兒院的瑟蕾思,由於之前在引誘處刑人出來的合作當中嘗到了她煮飯手藝,希望她可以暫時來家裡當女僕照顧馬蒂斯少爺,從最初就呈現過保護態度的琴一付少爺死了他也不活了的狀態,瑟蕾思答應了,而琴也說由於宅邸內只有他跟少爺兩個男人,瑟蕾思一個花漾少女晚上同住不大妥當,瑟蕾思便通勤上下班了。
  進入馬蒂斯路線大概就是要引領他走出失去復仇目標的頹廢樣子,說起來馬蒂斯看起來像是小孩子,但實際上只小了瑟蕾思一歲,他本人可是超級拒絕瑟蕾思把他當小孩子,誇他可愛當然也是完全不行的。
  馬蒂斯的一些回憶感覺像是他是受虐的孩子,總是被父母關在地下室,只有哥哥卡會照顧他,所以他才一門心思的想為哥哥報仇(他原本是想先一步逮住處刑者再以同樣手法殺掉他,但被拒絕,其他人認為不能私下對處刑者私刑而是必須交由審判),但處刑者就在他眼前被滅口了,他也就突然失去了人生的目標。
  現在唯一的興趣就是當時哥哥給被關著的他帶來了許多書本,他想寫關於這個國家的冒險故事,突然被發現在寫作確實很恥!
  兩人開始了共同創作、馬蒂斯也努力克服社恐跟著瑟蕾思出門、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新的目標、可以跟瑟蕾思就這樣快樂的生活下去。
  瑟蕾思的工作除了煮飯打掃還有幫某天不在家的琴去擦乾馬蒂斯的頭髮,擦到一半,瑟蕾思發現了馬蒂斯脖子後有個不明印記,好奇的戳了一下,馬蒂斯的反應卻讓瑟蕾思有著微妙的感覺。
  終遠的威爾斯劇本娘是充滿惡意的,怎麼可能就這樣幸福快樂的生活!兩人再度目擊了同樣的殺人事件,再度出現的處刑者殘忍的在小孩面前殺死了他的姐姐、然後在他們面前掏出了少女的心臟離去,再度看到這種畫面的馬蒂斯直接PTSD發作,抄起小刀就想刺殺眼前的處刑者,但在之前擅長武術的兩個男角都被砍到半死不活的,一個社恐加家裡蹲的小弱雞怎麼可能會是處刑者的對手!於是瑟蕾思緊緊抓住馬蒂斯不讓他送死,馬蒂斯卻像是牙起來的瘋子一樣口出惡言並出手打倒了瑟蕾思追人去了。
  瑟蕾思獲救之後眾人還以為她是遇到處刑人心情好,居然只受了那麼一點小傷,瑟蕾思根本不敢也不想說打傷她的其實是馬蒂斯,追著處刑人而去的馬蒂斯一直沒有回家、琴也擔心的吃不下睡不好,瑟蕾思便自告奮勇的叫琴先去睡一覺由她來等馬蒂斯。
  馬蒂斯回來了,反應卻很奇怪,除了上回的口出惡言之外也毫不在意的踐踏自己創作的原稿,此時聖母心上身的瑟蕾思連忙撲過去以肉身保護原稿,她不希望冷靜下來之後的馬蒂斯看到自己親手毀掉自己的原稿會難過,馬蒂斯此時完全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就想把拳腳往瑟蕾思身上招呼下去,及時趕到的琴連忙阻止馬蒂斯的暴行說著他這樣跟他的父母沒兩樣,馬蒂斯才突然像是大夢初醒一般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會做出這種事!
  又是一通安慰讓馬蒂斯冷靜下來,瑟蕾思也決定不會阻止馬蒂斯復仇但她會搶先馬蒂斯將處刑人抓住,所以希望馬蒂斯不要一直不回家讓愛他的人擔心。
  除了暗中調查處刑人之外(因為皇室之前已經公告隨便殺人的處刑人已經死了,要是再讓市民知道處刑人又跑出來,皇室丟不起這個人)還追加了娼妓的失蹤事件,在娼妓之間有個傳言-只要帶著充滿花的玻璃瓶在沒有月亮的晚上來到海邊就會有個運送人將她們帶出這個國家。
  許多人都想逃離這個國家、為了想活下去要成為再生之人需要錢,而她們要賺錢只能從事出賣肉體的工作,但再生之後身上會有印記代表是再生之人,絕大部份的人依舊將她們這些出賣肉體換得再生的身體視為骯髒的,想擺脫這個標籤只能想辦法逃到國外,所以那些沒有再回來的妓女她們就當做她們是逃出去了然後過上幸福的生活了。
  主角群是清醒的,知道就憑那傳說的小船根本不可能將人平安的送出去,做為唯一的女性瑟蕾思就自願去當誘餌了。
  想引的人沒引出來,只吸引到了來跟她打招呼的熟人醫生,然後被想保護瑟蕾思的馬蒂斯警告了。
  我得說啊……馬蒂斯你女裝挺好看的!
  在與馬蒂斯分頭行動的過程當中,瑟蕾思發現了許多違和的事,母親莎樂美口中的好友便是馬蒂斯的母親,但在莎樂美口中好友是個溫柔樂觀的人,實在不像會動手虐兒,而她的興趣便是寫書,莎樂美也將這本書借給瑟蕾思看了。
  在先前由於想破壞原稿事件發生之後,馬蒂斯害怕自己哪天牙起來又把稿子破壞,所以希望瑟蕾思幫忙保管他原稿內的心意,而馬蒂斯便是藉由原稿跟瑟蕾思告白(女主角的名字取名為瑟蕾思)。
  基於好奇,瑟蕾思也翻閱了莎樂美借給她的小說,這本只有私人印制,所以擁有者不會太多,但從第一章到最後……除了人名其他的句子完全一模一樣、在乘坐由席安出借的司機的車時,司機那握住方向盤的路怒症以及開口說的話也與當時的馬蒂斯一模一樣、而在幫助傷患時說著因為瑟蕾思的髮色跟她的好朋友-克洛德家家主卡的戀人羅莎莉一樣她無法對瑟蕾思視而不見、而他們家根本沒有叫做琴的管家......。
  記得之前瑟蕾思在給馬蒂斯擦頭髮時看到他頸後的奇怪圓形印記嗎?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在劇情的最後揭露了。
  追捕處刑人的時候對於馬蒂斯怒吼著處刑人殺了自己的哥哥,處刑人竟然回答他從來沒有殺過克洛德家的人,這回答讓馬蒂斯陷入混亂,他明明就親眼看到哥哥在他面前被殺啊!
  馬甲掉的總是這麼促不及防,那個溫柔管家琴的面具就這樣掉落了。
  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馬蒂斯面前,琴擰笑著要瑟蕾思解釋給這個沒人解說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弟弟聽。
  整件事簡單的說就是……從來都沒有琴這個人,而克洛德家的夫妻算是政治婚姻,唯一的兒子卡就是負責吃喝玩樂,某天他對從事娼妓的羅莎莉一見鍾情,在克服其他事情之後,懷孕的羅莎莉在與卡結婚前一天被嫉妒她的女人殺死,她的肚子也被反覆刺了許多刀,但由於他們之前打算不重生就這樣一起過到23歲,羅莎莉根本沒有任何備份的記憶留存,一直想喚回戀人的卡只勉強帶回了羅莎莉的身體,他便想著要做各種實驗將羅莎莉的記憶完整的帶回。
  但即便是人造人,A的記憶無法存到B的身體裡去,唯一一個可能便是從胎兒時期開始,像是『胎教』一樣,而人是無法無中生有的,所以卡開始殘殺那些因為嫉妒羅莎莉而殺死她的妓女、使用她們的細胞、最終做出了『馬蒂斯』。
  馬蒂斯脖子後的印記就是讓他連接管線以不斷備份記憶,為了實驗,卡融合了多人的記憶,也因此馬蒂斯有時簡直像是多重人格一樣變化,而最重要的實驗就是要留存情感這種東西,化名為琴的卡意外的發現了馬蒂斯竟然會對人產生『愛情』這種感情,所以他自然要不客氣的利用到底。
  說這人變態他也是真變態,他想要不斷的嘗試要是放進各種記憶人格是否也能夠再度愛上瑟蕾思。
  女主角之所以會是女主角原因就是會用聖母大愛包容那些擁有不同記憶的馬蒂斯,而馬蒂斯也每每在最後都愛上了瑟蕾思。
  大概是聽到瑟蕾思說著『不管馬蒂斯變成怎樣她都會愛他』這點讓他超級不爽,一個結局就是讓殺人狂的人格直接將瑟蕾思殺死。
  還有想讓馬蒂斯也能體會他的感覺將瑟蕾思也殺掉泡在缸裡讓馬蒂斯跟他一樣開始從事復活羅莎莉的事業。
  前三輪只能開出絕望結局,SO……這段結局只有馬蒂斯將瑟蕾思當成了羅莎莉,然後瑟蕾思也決定要以羅莎莉之名陪著馬蒂斯……。
  完成一個結局之後遊戲標題畫面會變這樣......。
  最後我想說喔……那個掏心臟的真的不能畫嗎?魔性眼鏡有畫然後咎狗之血還有拿出來跳彩帶舞耶!
  我真得覺得我早晚會被當變態抓走(妳不是被當變態,妳根本就是變態好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永遠喜歡守沢千秋♥忠實粉絲
刺激刺激,第一條就選這麼刺激的嗎
2023-10-20 20:46:21
薇兒
對!我照著攻略順序推薦玩的
2023-10-20 20:49: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