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2)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3-10-27 16:12:27│巴幣:4│人氣:352

馬斯科吉克里克自治部落

今天是2023年10月27日,弗萊徹級驅逐艦『約翰斯頓』滿80歲了!

生日快樂!

【情報】弗萊徹級現存4艦同盟服役將滿80週年@艦隊收藏

【情報】弗萊徹級現存4艦同盟服役將滿80週年@戰艦世界

由於在下先前已翻譯、製作過眾多『約翰斯頓』相關文章與影片字幕,想起語音衛星提及的姊妹『霍爾』至今尚未實裝……於是決定分享霍斯特雷德爺爺訪談的第二段自製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1)

第一段在這裡。

本字幕由熱心海事的朋友『s20120068(Henderson)』&『Wei Loon』幫忙翻譯。

此外,在下原本有意追加製作維斯科沃先生拍攝並發表,述說潛艇『有限因子』如何建造的影片字幕,可惜因為最近太忙,來不及完成……T_T

※      ※      ※      ※


法蘭西斯‧霍斯特雷德(Francis Hostrander)

史蒂芬生先生:

Aboard USS HOEL, a Japanese shell hit the barrel and tore it in two. The broken barrel rolled around on the deck for a while. That was the Number 4 gun mount, Mount 54.

When Vulcan found the debris of a Fletcher-class destroyer in the Philippine Sea in 2019, they were not sure if it was from JOHNSTON or HOEL. In the debris were the remains of 3 5”/38 gun mounts. One was in pieces in different places. The other two were on deckhouses and turned upside down, with the gun barrels in the mud of the ocean floor. One was obviously the Number 3 mount (Mount 53), the other one was either the Number 4 (54) or Number 2 (52) mount. I studied it closely and saw a unique structural beam that matched one on KIDD. It was located just aft of Mount 54. So, the debris had to be Mount 54. The gun barrel was intact, not broken as we knew HOEL’s barrel was broken. Therefore, I knew that the debris that Vulcan found had to be JOHNSTON and the main wreck was somewhere nearby. That is the reason why we specifically went to look for JOHNSTON in 2021.

All of that because of HOEL’s broken gun barrel.

中譯:

『霍爾』艦上,1枚日軍砲彈命中砲管並將之轟成兩截。折斷的砲管在甲板上滾了一會兒。那是第4砲塔,也就是54號砲座。

2019年,海燕團隊在菲律賓海底發現1艘弗萊徹級驅逐艦的殘骸時,他們不確定這是『約翰斯頓』還是『霍爾』。

譯註:史蒂芬生先生習慣將艾倫提督組建的團隊,按福爾肯公司(Vulcan Inc.)冠名為『Vulcan team(福爾肯團隊)』,但華文艦圈大多按科研船 海燕(RV Petrel)冠名為『Petrel team(海燕團隊)』,故在下逕自譯作海燕團隊

殘骸區(Debris field)內有3座5吋/38倍徑砲塔殘骸。其中1座已破碎並落在別處。另2座則在甲板室上,並上下顛倒,砲管插入海底泥漿中。有1座顯然是3號砲塔(53號砲座),另1座可能是4號砲塔(54號砲座)或2號砲塔(52號砲座)。

我仔細研究它,發現一條獨特的結構樑,與『紀德』艦上的結構樑相符合。它位於54號砲座尾部。所以,這些碎片肯定屬於54號砲座。其砲管完好,沒有出現我們知道的『霍爾』砲管損毀情形。

因此我知道,海燕團隊發現的殘骸必定是『約翰斯頓』,而殘骸主體就在附近某處。這就是我們團隊(維斯科沃團隊)在2021年專程去找『約翰斯頓』的原因。

這一切都是因為,『霍爾』損壞的砲管。




法蘭西斯‧萊斯利‧霍斯特雷德(Francis Leslie Hostrander),似乎是霍斯特雷德的孫子輩,服役於二代『霍爾(DDG-13)』。

Belowdecks, amid the roar of the boilers and the 120-degree heat, water tender third class Francis Hostrander felt the ship shudder as a Japanese shell entered the forward fireroom on the starboard side, just above the waterline. It blasted a hole in the hull two feet in diameter, blowing a spray of red-hot shrapnel into the men working the boilers. Many were injured, but mercifully the storm of metal left the steam lines intact. The space went dark, save for the beam of daylight entering through the bulkhead’s newest porthole. No one’s name had been on that oversized bullet. The roar of the boilers surged on.

中譯:

甲板下,充斥鍋爐的轟鳴聲且華氏120度(攝氏48.89度)的空間裡,1枚日軍砲彈射入右舷的前部鍋爐艙時,三級士官供水員,法蘭西斯‧霍斯特雷德感到艦體在顫抖,中彈處在水線上方。砲彈在艦體上轟出一個直徑2英尺的破孔,將熾熱的彈片噴射到鍋爐操作員身上。多人負傷,但幸運的是,蒸汽管道在金屬風暴中完好無損。整個空間除了從艙壁上的最新舷窗(破孔)射入的陽光,其餘一片漆黑。那顆超大的砲彈上沒寫名字。鍋爐繼續轟鳴作響。

出處:
The last stand of the tin can sailors


這段大概7分鐘時講的:

Just like the guy is sitting, wrap the cigarettes in a condom. It didnt get wet and the next morning named one of the cigarettes (unknown word) and took them out and smoke the cigarettes. You cant have enough for that.

像那個坐著的
將菸包進套套
※類似日軍【突擊一番】

讓它不會被弄溼
次日早上再掏出1支菸來抽
※聽不清楚菸的牌子

而你沒可能這麼幹


【突擊一番】是二戰日本官方配給的保險套。

除了原本的用途,保險套在野外求生、海上漂流乃至作戰時,也能發揮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用途。印象中以前讀過一篇,到中國戰場作戰的長輩留下的回憶錄,他說黃土高原那裡風沙大,為了保護自己的愛槍(俗稱:三八大蓋),所以端槍突擊前就用保險套套在槍上,這樣不影響開火射擊,又能有效阻擋風沙跑進槍管。

除了日軍,不少國家也供應保險套給士兵。例如訪談影片裡,霍斯特雷德爺爺提到的這位,就把菸跟火柴包在保險套裡,這樣海上漂流時還有菸可抽。

※      ※      ※      ※



感覺我們就像創建、驗證並打開一扇大門
藉此隨時隨地探訪海裡任何位置
By 維克托‧維斯科沃















支援船『壓降』&潛艇『有限因子』,史蒂芬生先生就是搭這艘潛艇找到『約翰斯頓、羅伯茨』的艦體!



有限因子之建造過程


維克托‧維斯科沃(Victor Vescovo)



維斯科沃先生年輕時,在美國海軍擔任情報官時的照片





特里同潛艇公司&帕特里克‧萊希

特里同潛艇公司(Triton Submarines)是間設計並製作私人潛艇的公司,成立於2007年。三位合夥創辦人:

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ahey)
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
雷‧達利奧(Ray Dalio)

有關注中國經濟的應該都知道,達利奧先生是著名的中國好朋友,常幫對岸維尼的政策說話,可是疫情以來中國經濟重挫,現在疫情已緩和,中國經濟仍欲振乏力,於是連他都開始批評對岸的經濟政策了……該不會,達利奧先生投資中國的錢拿不回來?





特里同3303型



美國著名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劇中也出現外型類似特里同3303型的潛艇喔XD


『有限因子』電腦模型


約翰‧拉姆齊(John Ramsay),特里同的首席機械設計工程師


湯姆‧布拉德斯(Tom Blades),特里同的首席電氣工程師


『有限因子』內部結構





ATI公司&鍛造工廠


鈦餅(Titanium Pancake)


肯尼斯‧阿爾德里希(Kenneth Aldrich),特里同人員


灼熱的鈦餅


初步成型的鈦耐壓殼

未完待續……

※      ※      ※      ※



YouTube下載片源:

The Sinking of the USS Hoel DD-533 , Par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tPIgCqeu3Q

下載工具:

noTube

【自製繁中字幕】The Sinking of HOEL-2

複製所有內容儲存至記事本後,將副檔名改為『srt』檔名與影片相同,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然後,使用支援字幕播放的影片播放軟體,打開影片就可以啦^_^

===================================

相關文章:

美軍側:


【翻譯】埃文斯、約翰斯頓:我們成功硬槓了日本艦隊!


【翻譯】約翰斯頓(DD-557):勇士的命運


【翻譯】霍爾、約翰斯頓:第314號膠捲(補)


【翻譯】美國大兵故事:塞繆爾‧B‧羅伯茨


【翻譯】H-060-3:尋找約翰斯頓


【翻譯】藤波、薩瑪島:來自甘比爾灣的信


【翻譯】黑澤伍德(DD-531):FRAM方案Mk-1、Mk-2

日軍側:


【翻譯】輕巡『大淀』之所見,小澤艦隊之最期(訂正)


【翻譯】矢盡、弓折:小澤艦隊的雷伊泰灣海戰


【翻譯】『大和』艦橋所見之雷伊泰灣海戰(上)


【翻譯】『大和』艦橋所見之雷伊泰灣海戰(中)


【翻譯】『大和』艦橋所見之雷伊泰灣海戰(下)


【翻譯】阿武隈、大和、初櫻:戰爭與吾之青春


【翻譯】柳綠、花紅:雷伊泰灣的戰艦『長門』(補)


【翻譯】軍艦金剛航海記


【翻譯】矢盡、弓折:小澤艦隊的雷伊泰灣海戰


【翻譯】海之勇者『羽黑』的終焉(上)


【翻譯】海之勇者『羽黑』的終焉(中)


【翻譯】海之勇者『羽黑』的終焉(下)


【翻譯】輕巡『矢矧』第40年的鎮魂譜


【翻譯】榮光之艦‧雪風


【翻譯】雪風、宗谷:雷伊泰灣、南洋之追憶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3)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4)


【旅行】橿原、若櫻:慰靈公苑、瑞鶴之碑


【鬼神志怪】比叡、日枝:照千一隅,此則國寶


【隨筆】慰靈、朱印:靈山比叡,懷抱諸君


【鬼神志怪】天台、星峰:不滅法燈,照續永劫

※      ※      ※      ※

相關字幕:

美軍側:


【自製繁中字幕】史上最深沉船:羅伯茨(DE-413)


【自製繁中字幕】YarnHub:羅伯茨&約翰斯頓


【自製繁中字幕】海上的勇士-銘記歐內斯特‧埃文斯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1)


【自製繁中字幕】薩瑪島海戰與聖羅沉沒之見證者

日軍側:


【自製繁中字幕】《雷擊隊出動》

===================================

參考資料:

Francis Hostrander Obituary (1923 - 2013) - Star-Gazette(原文)

Francis Hostrander Obituary - Legacy

Francis Hostrander - Pinterest

Pin on Navies of the World - Pinterest

The Battle Off Samar - October 25, 1944

USS Hoel (DD-533),Wiki

USS Hoel (DDG-13),Wiki

USS Hoel (DD-533), Fletcher-class destroyer in World War II

Destroyer Photo Index DD-533 USS HOEL - Navsource

USS JOHNSTON-HOEL Association

Battle of Leyte Gulf,Wiki

Battle off Samar,Wiki

The Last Stand of the Tin Can Sailors,Wiki

The Battle of Leyte Gulf (The Battle off Samar)

The Battle off Samar: The Sacrifice of “Taffy 3”

Remington Rand,Wiki

Corning Inc.,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8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約翰斯頓|霍爾|羅伯茨|大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The ... 後一篇:【自製繁中字幕】DSV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