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ITS 斷章▪︎仲夏女王(卑彌呼)支線

KazeCake | 2022-11-13 20:22:10 | 巴幣 6 | 人氣 175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你又懂我些什麼了!別…別以為你取了我的名字就能這麼得意!我…我討厭你!!]

卑彌呼一氣之下便跑開了我的身邊,而白舞這時候走了過來,隨後也嘆著氣,拍了拍蹲在地上的我的肩膀。

[她又在鬧脾氣了嗎?]
[這次是讓她知道了日本為何戰敗,然後我說天皇即便很強但也無能為力……。]

白舞笑了笑,並也對於這方面的歷史很感興趣,而我也把剛剛那段劇情重複轉述給她知道,只見白舞透露出無奈且有點哀傷的表情時,我這才發覺到她們也曾經是被帝國帶不走的資產之一。

[兩顆毀滅性的炸彈啊……,確實是足夠放棄我們的理由呢…。]
[不過妳放心,按照現在的時間點,帝國正以虛皇民國之姿與曾經是敵人的美國一起飛速發展,現在已經是個欣欣向榮的發展國家了。]
[真不愧是我的母國,即便被摧毀的這麼徹底,還是能夠挺過來,短時間內發展回來。]
[不過卑彌呼卻是在抱怨為什麼沒有把妳們都帶回去服務,而我跟她解釋了一些當初與民國簽約的時候是無條件轉讓資產的真相後……。]

對,她的眼神很空洞,好像是在說她服務的這麼久而且這麼的盡心盡力,自豪的國家卻因為放棄了殖民地而同時把她們給拋棄的事實,感到相當的無法置信吧?

[卑彌呼,我知道妳想要回歸日本國服務,可現況是民國政府非常仰賴妳們,以及日本國這時候已經引進柴油列車的情況下,沒辦法如你所……]
[你…你又懂我些什麼了!別…別以為你取了我的名字就能這麼得意!我…我討厭你!!]

此時的白舞遞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標註著白舞認為她在的位置之後,拍了拍我的背之後,說了:

[卑彌呼她…,就拜託你了。]
[咦…?]

乘車來到了無人站崎頂,出站之後左轉上坡,拿著紙條到指定地點附近時,已是傍晚時分。望著面海的景觀台,發現了目標。

[哈…啊…,我怎麼又跑開了呢…?明明知道就如同他說的那樣,自己卻不想要承認呢……?啊……!?]

悄悄的走到了她身後,此時海風將她的帽子吹走,而我順手的就接下了她的帽子,就這樣兩人對上了眼。

[風……風餅……。]
[久等了,剛剛真是抱歉,沒有照留意到你的感受…。]

此時,嬌小的身軀環抱住我的大腿,而我也慢慢的蹲下來並將卑彌呼抱起並走下了步觀景台。


[吶風餅,你會…拋下我嗎?跟帝國一樣……?]

卑彌呼以顫抖的右手抓著我的左肢,抬著頭不安的尋問著我,而我則以微笑回應。

[傻–瓜,照顧妳都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時間拋棄妳啊。]
[哼–,就只會這樣說。]

此時的她瞇著雙眼轉過頭去,夕陽慢慢的在我右側落下海平面,此時臉頰傳來了濕潤的觸感。

[以…以我的吻與忠誠宣誓…,CT273卑彌呼在此認定風餅是我唯一的持有者…,直到…持有者老死為止都會是你的所有物……。]
[咦…?]
[這樣你就屬於我一個人的了,我會賴著你一輩子,做…做好覺悟吧……!]

感覺到卑彌呼呼吸變得很驟亂,看向她的臉時早就變成紅透了的蘋果般,害羞的將帽子蓋住了臉蛋。

[感覺真可怕……。]
[蛤?覺得可怕是哪招啦笨蛋……!]

兩小無猜小打小鬧的回到了宿舍,卑彌呼開頭就對著白舞像是宣誓主權一般,表達了她已經認我為主人不能來搶,結果白舞反而笑得合不攏嘴,並用眼神傳遞了[你被設計了]的訊息給了我,而我也只能笑笑……

[好,仲夏寶島號,出動!!]

……在這個嬌蠻少女的陪伴下,我與她走過了20幾個年頭來到了1993年並退休。但CT270型的機關車車況也相對良好的情況下,每逢過節時分都會與卑彌呼一起回到駕駛室燒起鍋爐、燃起煤炭,換上寶島仲夏號的圓牌,手牽著手邁向我們持續奔跑的未來……。

斷章 仲夏女王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