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共同線15

KazeCake | 2022-10-30 13:18:45 | 巴幣 6 | 人氣 175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清晨挾帶的露珠滑落到地上,CT152載著布匹駛離三叉河車站,我與昨日剛契約的白舞臨時配對執行了任務,一段時間沒接掌了白舞的機關室,位置構造與名譽的少有差異,忙著在理解位置的我被白舞稍微酸了一下。

[呵呵…,這麼快就忘了我夥伴的操作模式了呀?]
[很抱歉…,我會在這趟好好熟…悉…!呼…,這個煤量應該是夠了。]
[比起自己一個人做好多了……。]
[咦……?]

突然的一句話,讓我停下了鏟煤的動作,原來在我跟名譽執勤的期間,白舞她…只有一個人默默的鏟著煤炭,一個人忙著所有的事情。

[啊啊啊……,沒…沒事啦哈哈……,你已經做的比其他人好太多了!]

我默默的將鏟子擺好,握著白舞的右手,看著她困擾的雙眼,坐在自己專屬的小椅子上。

[原來他是如此的對待妳…。]
[反正我也已經習慣了……。]

此時白舞失望的轉頭看著窗外,握著的手也漸漸開始顫抖,直到車頭進到隧道後過又繼續說著。

[其實你在的這段期間,我其實真的很高興,即便再笨拙也好,都比我自己一個人做都……。]
[我會想辦法處理這件事情的,所以妳放心,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鐵路人偶居然也會淪落到需要讓人類保護……,看來時代真的結束了呢……。]

白舞笑了笑,眼淚從眼角滑落下來,突然就在這個時候,整台車似乎感覺到不太對勁。

[車子正在左右搖晃…!!]
[是地震!而且是相當大的!!]
[白舞,距離出洞口還有多久?]
[還有13秒……!]

隧道的巨響逐漸傳來,突然往後的一個衝擊力將彼此跌落在地板上。

[白舞——!]

只記得自己講白舞抱住之後,背部受到強大的衝擊後昏迷。

而在一陣暈眩中醒來,只見白舞拿著拆解器具朝著後面車廂焊接處走去,我拉下了動力閥,也帶著沉重的眼皮,在黑暗中尋找著白舞的蹤影。

[白舞,妳這是……?]
[快,幫我把它截斷,在還沒塌到這邊來之前!]

伴隨著土石崩落的聲響,兩個人合力的將焊接處敲斷,隨後紛紛跳上了機車頭,拉起動力閥使車頭緩緩前進。

[拜託祢,老天爺,讓我們能即時脫離災害。]

距離洞口越來越接近,隧道裡面的崩塌聲也越來越接近,我緊緊抱住白舞向上帝祈求平安。

[啊…!主人,動力伐拉上,快!]
[咦!?]

當陽光再次照耀在臉上時,白舞隨即要我把動力伐闔上,我雖然愣住但也下意識的作動機車頭執行煞車。

隨著我們逃離了隧道,而它也變成了曾經,重新被埋入大自然裡面,而車頭也在十分車站月台前停了下來。

[這是……十六份車站嗎?]
[剛剛究竟是經歷了多大的地震啊…?]

看著月台已不成原樣,鐵軌變形加上另一邊的隧道也塌陷,房屋也各自倒塌宛如鬼城。

[地鳴又來了,到空曠的地方趴下!]
[主人……!]

隨即而來的是一場宛如世界末日般的天搖地動,兩人坐在站前廣場上彼此抱著,靜靜的等待地震消弭為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