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共同線16 完

KazeCake | 2022-11-01 15:52:15 | 巴幣 4 | 人氣 167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大地怒吼帶來的震動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大的地震,比穿越之前的921地震都還來的有感覺,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才停息,當我再次張看眼睛的時候,殘破不堪的房屋、被震裂的廣場地板,都再次驗證了我們剛經歷了一場空前的浩劫。

[這就是……地震?]
[是啊,雖然在台灣有大大小小的地震,但這種規模在台灣卻很少見…。先別說這個了,白舞妳有沒有事?]

白舞搖了搖頭,並指向月台的夥伴,車輪已脫離了鐵軌,倒臥在軌道上。

[看來她沒能站的住腳……。]
[不過爐子裡面的煤炭沒跑出來算是萬幸了,問題是……。]
[接下來該怎麼辦...對吧?]

白舞點頭示意,隨後掏出了掛在胸前的懷錶看了一下時間,隨後走到了夥伴身旁。

[謝謝妳救了我們,這次換我們來拯救妳……。]
[白舞…。]

隨後白舞將一塊塊煤炭放到了自己的小包裡,也對,現在唯一能拯救她的就是我們,隨後我也將她的水壺重新裝滿蒸餾水遞給了白舞,而自己則是準備了一些車站附近的小攤販散落的食物充當乾糧。

[那麼,要上路囉?]
[嗯,已經與名譽醬共享位置訊息了,她也在找我們。]
[有這個功能真放心呢…,好!CT251,等我們的好消息!]

於是白舞坐在我左肩上,兩人朝著破碎不堪的道路走去……。

……不久後,一篇斗大的標題[驚天動地!關刀山震出7.1強震!]寫著當天我們遭遇的強震,造成了3276人遇難,1萬2人以上輕重傷,因此鐵路山線全路段幾乎全毀。

而我也告發了白舞駕駛員的怠職有功,加上新竹段長在地震中喪生被提拔取代了他的職位,至此接下了災後路段修復及新路線選線的重責大任,從駕駛機關車中淡去了原本的身份。

[爆破準備開始,倒數十秒鐘,大家快往後徹!]

在十六份駅北隧道被搶通的當下,看見了當初倒臥在鐵軌上的CT152車頭,白舞搶先在大家陶醉在搶通的感動之前跑向了她的夥伴。

[總算……把妳給救出來了,抱歉讓妳等了這麼久。]
[CT150型蒸氣機関車CT152,任務圓滿完成,大家敬禮—!]

隨著白舞與大家的敬禮之下,CT152被拖往苗栗駅整修存放,而我也指揮調度同仁繼續後續的搶修工程……。

……多年以後,台灣邁入柴油電動車的時代,白舞、名譽、卑彌呼迎來了新的鐵路人偶後輩,嘴巴不再是進食的功能,是有著延長線的尾巴,沒電的時候將端點的二極頭插入家用的交流電裡面進行吃電。

[喔喔喔……怎麼覺得好新穎的吃飯方式…!]
[卑彌呼醬,不要一直注視別人用餐啦。]

隨著柴油電動車取代蒸氣機關車牽引之後,南來北往的貨物更能夠上山下海,汽車與公路的發明讓大家有喘息的空間。

[即日起,新山線暨台中線雙軌電氣化完工通車,感謝新竹段及台中段的同仁努力,未來將繼續協助其他支線完成電氣化工程。]

站在講台上致詞,頭上第一個重擔終於放下了,接下來就是要陸續完成後續路線的電氣化以及列車的訂購。

[你這樣的煤量可是遠遠不夠喔!風餅前輩可是……]
[卑彌呼,對一個初來乍到的新人能不能溫柔一點啊?]
[少…少囉唆名譽前輩!不要以為你跟風餅前輩有誓約在就能夠耍威風喔!?]
[噢?那倒是跟他契約啊?我又不會吃醋。]

卑彌呼插著腰對著新入員工訓練體能,名譽則是當起了查核人員,在一旁拿著筆記錄每一位新入生的資料。

[CT152鐵路人偶,能稍微採訪您一下嗎?]
[我已經不是CT152囉,請叫我蕭白舞或蕭太太。]
[咦?失…失禮了!蕭夫人,請問您對於台灣鐵路的未來,能否發表一下看法呢?]
[鐵路會與公路、航路一起支撐起台灣與世界,請大家對台鐵有信心,有風餅局長在絕對沒問題。]

手上抱著象徵鐵路時代的初代鐵路人偶白舞,以及未來鐵路部局長的頭銜,繫著我熱愛的鐵道歷史,還要持續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